【带鱼自由行】香港自由行记,有意思,有情怀***************####

带鱼 (北京) LV.4
2016-09-29 12:36 270/4
  • 出发时间/2016-08-25

这次到香港就办了三件事:买保险、游迪斯尼、逛海洋公园。

晚上抵达香港,入关时排起了十八弯长队。我们从北京来,港澳通行证是一张类似身份证的卡,而其他人大多是本,各种颜色的本,觉得挺有意思。心里想他们是不是也在观察别人拿着什么证件呢。于是我偷偷将手里的卡换成了这个

目光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泄在这一只卡片上,薄薄的表情浮起在脸上,疑惑和纳闷仿佛在牛乳中洗过一样。难道你们不知道,北京香港可以刷公交卡了吗?不知道啊!
     办完手续,夜未央,按照计划,睡机场,寻一静处,把身躺。

梦到七寸时,被惊醒,发现被一群印度人包围了。这里可能是办理印度航班登机牌的地方,我们霸占了他们的长椅。赶紧叫醒老婆,收拾行李,仓皇而逃,离开了这一片咖喱的海洋。
    环顾四周,发现长椅短凳上也都睡满了人,这样也许很不舒服,旅游者也许不喜欢,但旅行者却很钟情。虽然睡意不彰,但身边的故事此起彼伏。我一直给眼睛开了一扇小窗,偷偷观察外面的世界。玩滑板的少年在这里摔倒,疲倦的空姐向这里回眸,大胡子的老外在这祷告......
    待到拂晓,把行李箱安顿在住处,匆忙出来。这一天最大的记忆就是,相机遗落在行李箱,包里背着三脚架长征了一天。就像遛狗忘带狗了,拎着狗链洋洋洒洒。
    虽然大陆游客已将香港打入冷宫,但这里人依然很多。弥顿道尖沙咀常见印度阿三大街上揽客,中环金钟则聚集了大批菲佣,但秩序井然,可见这里不需要城管。
    香港地铁都是统一风格,不同颜色的小方块瓷砖整齐镶嵌,一站一色,一色一风情。

中环晚上有灯光表演,参演大楼还不是那么多,等以后估计会越来越壮观,对面的大楼看过来,报数,1、2、3.....

这次来香港主要‍目的就是购买保险。在大陆出生的人,大多对保险这个行业没什么好感,避之而不及,一旦被一个保险员惦记上,那一般你总不会寂寞。
    保险本来是个好东西,将未来的风险化解成现在可执行的一步步,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保障。大陆保险、香港保险甚至美国保险各有利弊,我们可以把视野放更宽,增加自己的选项,择其更优。有些选项在时间或空间上看似遥远,但多得的收益完全可以抵消这部分距离成本。
    社会的发展,物质已经变得很丰富,似乎有一种隐隐的趋势,那就是从所有权向使用权的转变。对物质的占有,同时也是物质对你的占有,会将你束缚在一个范围内。而对使用权的追求,选择范围就会很大,选择也会更优。大到房子车子,小到锅碗瓢盆,这些东西是否一定要占有,占有的目的也是使用,如果召之即来,来之可用,那何必占有。当某一天,你要飞向火星时,是否还惦记着村头那一亩三分地。

据说香港迪士尼是世界最小的,一天就可以逛完。
    从地铁转乘迪士尼专列,来到迪士尼乐园。列车的广播是“我们即将带你进入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奇妙世界。”“迪士尼站,祝大家有奇妙的一天!”

进园先查包,不准带外食和自拍杆。旁边站了一堆人正胡吃海塞消灭余粮。想起《人在囧途》中,王宝强上飞机前,喝牛奶的场景。
    公主城堡应该是大部分人对迪士尼最直观的印象,上面再飞起一道光环,搬起小板凳,要开演了!

很多人都不知道有些项目凭门票可以领取两张快速通行卡,不用排队,越过人群大摇大摆直接进入。在愤恨的目光中飞过,那种小人得志的感觉是极好的。当然这个我也不知道,只有攻略达人的老婆才能查到这点,每个项目都安排得如武林高手,行云流水。
    天气很热,人就像放在断电冰箱里的食物,多放一会感觉就会坏掉。这样的天气,飞天游行照样进行,还得穿上笨重的卡通服,还得欢快地跳,还得跳出热情的火来。想象游行完,一帮火人冲向浴室的情景,仿佛能听到滋滋的声音。

晚上的烟火表演,撩拨着把迪士尼的梦幻色彩。天为什么是黑的?因为星星都下来看表演了;天为什么又亮了,因为星星要回家了。

生物的进化终究会把人类推向虚拟世界,自然世界里没有点、直线、三角形;也没有声音、颜色、气味;更没有法律、艺术、文化,以后人类也许会摆脱肉体的束缚,幻化成一团自由游弋的灵魂。迪士尼构建了一个单纯而美好的虚拟世界,不论是它展现给你的,还是你由此联想到的,都触发了你那在现实世界中脆弱的向往。内心是世界的开端,你认为世界是什么样的,世界就是什么样的。

海洋公园可以说是欢乐谷+水魔方+动物园的综合版,把那些过于刺激的项目去掉,留下略显温情的项目,毕竟要构建全家欢的场景。
    深刻的印象多集中在开头与结尾。
    入园的缆车,很长,把你从山这边运到山那边,路上风景极佳,蓝天白云,大海山崖,风吹鸟飞,水摆船摇,视野开阔,就差你这一份憧憬了。

海陆空的项目很多,快速通行卡也爽过了,我觉得人们停留时间最长的是室内海绵宝宝夏水派对,有泡泡浴,小喷泉,大桶浇水等,各种让你湿身的玩法,大人小孩都不亦乐乎,看来最彻底的开心还是属于小孩,只有忘记年龄后,才能玩得心里像住着一只鸟儿似的。

晚上的喷泉表演,很是壮观,声光电、风水火,置身其中天打雷劈。

香港与大陆的关系似乎一直比较波澜,香江上每朵浪花都是女娲的一颗泪珠。一脉相连,琴瑟两端;一点一滴,心中涟漪。人生中有欢喜,难免亦常有悲伤,未来,我们在狮子山下相遇,是否可以欢笑多于唏嘘。

-----------------------------------------------------------------------------------------------------------------------------------
加带鱼微信daiyuzizi,一块来做些有意思的事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29 18:12

引用 flodhost 发表于 2016-09-29 18:12:08 的回复:

回复flodhost:为能点赞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29 19:2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