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MEN 厦门

地点:厦门

人物:自己

花费:大概8k CNY

从网上还有当地的朋友了解到台风已经过去了就立刻订了沈阳厦门的航班

早早的下午三点就到了机场 过了CIP以后到休息室候机

前序航班延误直接导致所乘坐的飞厦门的航班延误一小时 肚子饿了索性在机场吃晚饭

吃完面 由于空中管制 要乘坐的航班再次延误🙃直到八点二十才登机

终于抵达目的地厦门 到高崎机场已经凌晨一点半了 被磨的困意全无= = 打车出了机场直奔酒店 刚出机场的这段路上被台风刮倒的树木随处可见

订好了海悦山庄酒店的海景房 到酒店后成功check in 房间还是比较满意的 就等着看日出🌝

手机查好厦门今日的日出时间之后就定好了闹钟 睡了三个小时 起来看日出 🌅景色很美 泡在浴缸里看着窗外的view很惬意 (Ps.日出照+了水印是自己的微博顺便推广一下嘻嘻)

准备去中山路和鼓浪屿玩 然后看百度地图上海悦山庄这里离中山路比较远 就没有办理续住 check out后打车去中山路的途中订了很有历史的鹭江宾馆

到的时候才九点 不过前台直接给办理了入住手续 拿到钥匙来到房间发现鹭江宾馆的地理位置是真的好 房间可以直接看到鼓浪屿的全景(Ps.在前台+100CNY升了行政海景大床房 房间布置类似于一个小套)

充电躺了一会到了十一点 打算感受一下当地的小吃 从携程上搜到附近有一家厦门三十年老字号小吃店“佳味再添” 就决定是她了!! 出了酒店拐弯走了二三百米就到了 进去以后人还是比较多的 而且听对话...完全听不懂的闽南语 都是当地人 店内需要用人民币换成饭票 (Ps.饭票买饭不会找零 有的食物比如芋包三块五 就必须换成三块和五毛的饭票 五块的饭票人家是不要的) 花了20块换了饭票 买了一碗虾面和一个芋包 剩下的饭票就留当纪念了😼 个人感觉虾面挺好吃的 说不出什么风味..虾的味道?maybe 反正挺好吃的 芋包也很好吃😋 推荐这两款吧

懒病发作 下午慵懒的看着电视 四点礼宾部人员会送来马蹄酥和火龙果还有冬枣 这应该是冬枣吧..反正很脆应该是 恕我直言 马蹄酥味道很一般 没法跟海悦山庄赠送的马蹄酥比🤔 还看到了鼓浪屿的日落

中山路 走了一百米向右一拐就看见了满街的小吃 进了一家感觉灯太亮了太“干净”..总感觉是个新店...😐就只简单要了一个香草热狗肠 吃完出来接着深入这条小吃街 看到了一架灯不那么亮 不那么“干净” 嗨呀感觉是家老店 进去点了五香卷 还点了前女友推荐的海蛎煎 以及老板推荐的一份什么笋什么冻 打包好了 打算边走边逛边吃 又到对面买了一份小丸子 又去烟酒店买了自己常抽的烟 还受推荐买了一包台湾特产烟阿里山的软景泰蓝 刚想低头尝尝这些小吃 然后就发现 根本没有多余的手拿着吃🙃 尴尬的回了买了好几份小吃的小吃店 找桌子坐下吃了 小丸子海蛎煎真的好吃(吃不惯甜辣酱的最好一点一点的加)五香卷味道也还可以 至于那个什么什么笋什么冻 拿筷子一拨 就跟肉冻一样 瞬间不想吃了 个人反感这种东西 就放在那里走人了 懒病发作不想往里面深逛了反正是商场什么之类的好像 就往外面逛 发现一家饮品店 问人家招牌是什么 得到回答“芒太郎” 来一杯 拿到才发现 我的天这么大 大概高度有我一个半手掌高... 最气的来了 我一个人 那老板给我差了两个管= =真是喂狗粮😩 在路边长椅上坐了一会还是喝了没多少就回酒店了

附鹭江宾馆大门照片一张

趴着边看电视边啃鸭锁骨才是最舒服的😎(阿里山景泰蓝感觉口感跟九五比较像,不冲 比较柔 不像软中那样)

睡了很久睁眼起来都十点了 觉得鹭江宾馆这里景色不错位置也便利就续住了 在携程上订了前一天升成的行政海景大床房 酒店通知没房间了 给免费升成了带阳台的行政海景 然后就从402搬到了430 景致更好了 可以直接看到鼓浪屿全景 而且还有中山

附阳台拍摄全景一张

抢到了鼓浪屿下午一点半的唯一一张余票(推荐提前几天购买) 怕时间来不及 就去中山路吃了点小吃就打车去厦鼓码了

到达内厝澳码头 下船以后 乌泱泱一帮导游就扑上来了 因为自己自由行 也没人说话 就找了个导游😕然后被导游带着逛就是了 去了一百年鼓浪屿的博物馆 然后去了蜡像馆 俩地儿逛了三十分钟 导游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 你怎么这么快啊 你怎么这么快啊 以前的游客看这个博物馆要一个多小时 蜡像馆能玩半小时 我就尴尬的笑笑 不求甚解的逛逛😐 然后就被拐带去喝“免费”的特产 豆浆茶

被茶馆儿的姐姐喂了各种茶 被各种拉家常 被各种墨迹 喝了人家不少茶 又受不了墨迹推销就500块买了半斤豆浆观音 还好不是什么极品龙井极品大红袍 穷学生买不起🤑

出了茶馆就给导游结了账就走去逛商业区了 正好路过巨有名的叶氏麻糍 就买了一份 然后边吃边走走到了张三疯奶茶店 进去点了一杯招牌什么奶茶来着我忘了😶 喝了一会儿接着逛逛到了巨巨有名的林氏鱼丸 肚子疼还是没忍住进去尝尝 就买了一份进去坐着吃了 吃完了就准备去三丘田码头回市区了(三丘田码头下午六点四十之后回市区的船是直接开往中山路那里那个码头的 个人肚子疼不太想逛了就想回去了 推荐多逛一会逛到六点四十回中山路那个码头 )

鼓浪屿上随手拍的照片

下午逛的脚累懒得出去吃了 叫了外卖就随便吃了然后在阳台悠哉坐着抽烟喝点酒店提供的vsop了

清晨的鼓浪屿还是很美的 墨镜丢了百度了一下厦门的购物中心就打车去了磐基中心 挑了个墨镜就走了 正好赶上中午去厦大排队

到了厦大 门口已经有很长的队伍了 不少当地人会问你要不要不排队 交二三十块他们带你进去 千万不要听信 本人交了钱然后被他们带到队伍前面护栏那里 他先指了个地方让一个先交钱的翻过去 那伙计要翻进的时候 被后面排队的游客一顿乱骂 还好哥看得清局势 钱都不让他退了赶紧溜到后面排队去了 其实排队进去你就会发现 很快的 两分钟也就排进去了 最好是买一份地图 否则逛不明白

逛着逛着手机要没电了 大门没拍上 附前女友友情提供的一张大门照片(滤镜加的我真是服😂)

懒病发作 下午太热了也就没再出去 躺床上睡了一觉订了机票 晚上坐在阳台上啃鸭锁骨吃小丸子 临走的晚上 鼓浪屿码头的灯亮了 而且起风了 微风吹着甚是惬意🐒 心情也很愉悦

最后一早了 泡个澡就去1F吃早餐了..味道还可以 就是种类比较少 服务员姐姐还是挺好看的☺️ 飞机怕赶不上没选择免费送机 自己打了车就去高崎机场了

回学校

Tips:个人在厦门采用的交通方式是出租车 有不少时候都是不打表的 而且宰客 因为是在外地 不愿意起什么争执 就没砍价什么之类的 推荐坐公交车或者BRT 没必要跟帖主本人sb一样的执著于出租车 其次推荐酒店是海悦山庄 鹭江宾馆和康莱德 前两家自身体验过 景致好 服务好 而且鹭江宾馆地理位置极佳 康莱德是在携程上看见好评很高 本来订海悦山庄之前想订康莱德的 但是看到点评上有说海悦山庄是最好海景 就选择了海悦山庄 其实看着康莱德景致应该更好..毕竟很高..这次没有去曾厝安 听朋友说住曾厝安那些客栈也还可以 大家可以试试 然后推荐在厦门不要吃那些饭店之类的 要吃也是吃那些很有名的闽菜 或者体验当地人吃的那些食物 很有味道 过一阵子再来😼慢节奏 舒坦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30 11:25

2016-09-30 22:5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03 10:55

引用 panzhuo 发表于 2016-10-03 10:55: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