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第27天 四川.乡城---稻城」乡城、稻城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5-09-28

第27天 9.28 晴

乡城已经是藏族自治区了,所以这里的房子都是藏式的,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新奇的。

昨天早上加了一次油后,就一路没加过,沿路好像过了克斯都没发现有加油站,于是早上未出乡城就得先加油,这个油站的93#正式达破7元,达到7.11元。汽油一路走来,真是水涨船高啊,于是加了100,准备过稻城再加,心想稻城怎样也没这么贵的。

在加油站加油时,那加油员问我们能否顺风搭一个人到隔壁村子,反正也顺路,所以把那位阿伯从乡城这边载到香巴拉七湖。与发达地区不同,这里一个乡村距离另一个乡村可远了,可能有十几公里吧。

顺着离开乡城,海拔也越来越高了。树叶开始变色了,景色也越来越美了。在车道边有条小溪,让景色更增加了美感。在路的两边,不时见到有途径的车停下来,走下几个手里拿着长焦短炮的人在拍拍拍。没炮也没所谓,手机一样可以,反正到这么美的风景,什么傻瓜机也可以出到好片子。

11点多的时候,我们在途中的小溪停了下来,本来只是想拍下相的,但见风景实在好看,于是跟老婆说,中午就在这煮饭了,一边欣赏风景一边吃饭,自驾游就图一个最爽。

见溪水清澈见底,于是午饭就不用车上的水了,淘米洗菜都到溪里去。期间有几个阿姨下车拍风景,见我们这么悠闲的一边煮饭一边看风景,可羡慕了。还特意看了下我们车顶的太阳能电板呢。

午饭和午休(老婆一般都能睡着,我一般都不能睡着)后,又开始出发了。

今天开的路都比较好走,所以一路走到稻城都是走走停停,看风景比去稻城重要,当然一路的风景从没让我们失望,到不同的地方享受着不同的视觉盛宴。

从S217转入稻城的S216时,这路可以说是我们开过最好的省道了,笔直顺平的柏油路,如此好的路限速60就真的有点浪费了,不过也好,可以一路看两边的风景。夕阳下,在路的西边,山上的树在阳光的照耀下像发光的灯泡。

五点多进入稻城县,天气干燥得很,和老婆在车上吃了点水果和休息下。见日落了,于是又开车出稻城,沿S216来的路看日落,怎知山太多,又比较高,没什么看头,这时见白塔对面山岗上有人在搭帐篷,于是决定和老婆去搭讪下,今晚开车上去与他们一起过夜,这样安全些。

经过搭讪得知,他们6位小伙是从上海过来的,刚毕业,大学同学,准备明天包车去亚丁

听到他们去亚丁,于是想同路,因现在接近国庆,亚丁村的房价太贵了,所以我们没订房,准备与他们一起露营。他们也答应让我们加入队伍。见老婆没防水的鞋,于是吃过饭后与老婆下山进城买鞋和明天用的干粮,准备明天出发亚丁

主要花销
加油¥100
水、干粮¥2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9 17:26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