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韩国济州岛考国际驾照攻略之IDP驾照

旅人 LV.5
2016-09-29 12:56 368/5

目录

济州岛韩国第一大岛,属于济州特别自治道管辖,面积1845.5平方千米,2010年岛上人口超过60万人,岛上最大的城市是济州市。因为济州岛实行免签政策,所以旅行的人数急剧加大,近几年,韩国济州岛考驾照也开始火热起来,本人也是受惠者之一。

本人可以算是一个懒癌患者,文笔也实在有限,所以虽然我自己很喜欢旅行,也走了很多地方,但是没有写过一篇游记,也是在害怕误导了各位看官,但是关注蚂蜂窝有好久了,每次旅行都会在蚂蜂窝看很多游记,然后计划行程,而且还在上面定过酒店,嘻嘻,所以我算一个老蜜蜂了吧,很感谢那些奉献了那么多精彩游记的朋友们,真的对我帮助多多,今天呢,我也打算奉献一下,因为我觉得这篇游记一定能帮助更多的人,如果有什么不懂的,看官们可以私信我(⊙o⊙)哦!文笔有限,凑合看吧!

我很喜欢旅行,有自己一个去的,有和朋友们一起去的,每次我旅行之前,我总是这么告诉自己:趁着年轻,不多折腾一下,老了就走不动了。而且我很喜欢自助游和自驾游,我从来不跟团,我觉得跟团太没意思了,真的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了,我觉得旅行的意义就是融入到当地的生活去,一个地方喜欢,我可以呆很长时间,没人追着,不喜欢我就可以扭头就走,随性就好了嘛!

旅行是一种毒,走着走着就深了,今年五一之前,打算五一小长假,去国外转转的,基本一切都安排差不多的时候,才发现,国内驾照的翻译件,到国外用不了,当时真的很闹心,又不想放弃,也不想跟团,我就在网上查了好多方法,最后在一个驴友的论坛里,有人给我出了主意,告诉我可以去考一个国际的驾照,很方便的,以后出国都能用,听到这个消息心情是振奋的,立马去找了身边的朋友介绍一个靠谱的韩国济州岛驾校(担心被骗,所以找人介绍),当时和韩国济州岛SD驾校聊的时候确实有些担心,一是因为离五一只有一个礼拜的时间,二是毕竟是去国外考,很担心被骗到,但是当聊到一半的时候,接待人说像我这种会开车的基本三天就能拿到驾照而且费用可以等到拿驾照之后再给钱也行,听到这话,顿时放心了,几经沟通,基本定了行程。

然后我定了来回的机票,韩国济州岛SD驾校接待给我发了笔试题,然后快要出发的前两天,接待人给我发了酒店,地址,接机人的姓名和电话,等到出发的那天,我顺利的通过海关,中午抵达了济州岛机场,出了机场就看到接待人,是李导游,他开车送我去了酒店,刚开始对酒店没有抱有希望,只希望干净就好,没想到入住的酒店是星级,宽敞,干净,舒适,基本都可以度假了,嘻嘻

休息了一会,导游带我去逛逛了周边,晚上领我去吃的海鲜大餐,真是玛喜达(好吃)!如果有爱吃海鲜的朋友,济州岛海鲜一定不要错过(⊙o⊙)哦!

第二天早上,我们约定在酒店大厅七点集合,等我到达酒店大厅的时候,才看已经有二十多人等在那里了,等到最后我们四十多名学员,一起出发去韩国济州岛驾校,第一天我们基本就是体检,学习,科目一考试,下午还安排了我们练车,练完车到下午两三点,导游带着我们去韩国济州岛的景点参观,真的是学习旅游两不误啊!晚上开始我们学员的第一次会餐,热闹的不行。

第二天早上仍然是酒店出发,上午给我们练车,下午开始科目二考试,题目是直走50米,检查一下基本技术就OK了,简直相当没有难度,害得我白紧张了,突然明白了,为什么通过率是99%了。

第三天,教练领着我们,开始熟悉科目三的科考路况,基本熟练之后,就开始真正的考试了,有的不会开车但是上手快的,基本是和我们这种会开车的一起考试的,最后也没有挂科的,神奇吧,其他不会开车的学员就等到第四天再来考就行了,科目三考过之后,过了半小时,去当地的车管所就可以领到驾照了,一本韩国当地的驾照,一本国际IDP驾照,这本国际驾照能用一百多个国家呢。

当时我们拿到驾照后,导游还领我们去庆祝了,真是太人性化了,考完证之后就是自由时间了,自己想怎么嗨就怎么嗨吧,也可以去一些景点,好好体验一下韩国济州岛文化,我可以提供一些景点资料,仅供参考哦!

1、泰迪熊博物馆
展馆大体可分成历史馆和艺术馆,以及企划展厅。 在历史馆中,有与百年历史中有名的场面相结合而再现历史人物的玩具熊、古董玩具熊等,其中达·芬奇创作的《最后的晚餐》和《蒙娜丽莎》的泰迪玩具熊造型尤其引人注目。
2、汉拿山
汉拿山巍然耸立于济州岛的中部,是代表济州岛的名山,又称瀛州山。汉拿山分布着各种植物,有着很高的学术价值, 汉拿山意为“能拿下银河的高山”,山顶上有约25,000年前因火山爆发而形成的直径500米的火山湖白鹿潭,周围有360多个大小因火山爆发形成的小火山。 爬汉拿山,可同时领略温、热、凉、冷,人称这里一天有春夏秋冬四季。
3、龙头岩
龙头岩位于济州市中心的龙潭洞的海边,形似神话传说中的一条巨龙。它是200万前年由汉拿山火山口喷出的熔岩在海上凝结而成,模样有如龙头。龙头岩露出海面的部分有10米高、沉在海底的部分约30米。离这儿200米多远的地方有龙渊,满月时的龙渊风景使人赞不绝口。
4、城山日出峰
在日出峰顶观看日出,令人叹为观止的美丽和庄严,仿佛带你进入一个美妙的境地;峰顶上可看到海岸线辽阔的大海和草原上壮丽的田园风光;日出峰西海岸有海螺、鲍鱼养殖场,那里能看到海女潜水的情景。 城山日出峰是耸立在济州岛东端的巨大岩石,为汉拿山360个子火山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突出于海岸的火山口。火山口周边有99块奇岩怪石,聚在一起状如巨大的王冠。
5、城邑民俗村
城邑民俗村位于汉拿山麓,这里有许多文化遗产,很好地保留了古代村庄的原貌,受到了韩国政府的保护。在这里的原住民每年会收到一份政府的补贴,让他们继续住在这里,保留民俗村的特色。民俗村现在有以前多人居住在这里。民居、乡校、古代官公署、石神像、碾子、城址、碑石等有形文化遗产及民歌、民俗游戏、乡土食品、民间工艺、济州方言等无形文化遗产。村子中间几百年树龄的榉树、朴树已被指定为自然保护对象。城邑民俗村由于位于济州岛上,因而也完全反映了济州岛独特的居住文化。

很感谢韩国济州岛SD驾校,给了我这一次开心之旅,也让我结识了很多朋友,以后我也会介绍我的朋友去的哦,会想念你们的!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29 17:26

引用 瑶瑶f4 发表于 2016-09-29 17:26:02 的回复:

回复瑶瑶f4:我也是一天写一点,哈哈

2016-09-30 09:10

有人私信我要韩国济州岛驾校的联系方式,我在这统一回复吧,韩国济州岛SD驾校 电话:4006768948 微信:LNFT120

2016-10-01 09:26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