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8天蜜月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10-06

2015年10月6日从成都出发,1号办完婚礼就开始准备毛里求斯的蜜月了,两个月前和闺蜜约定好一起去蜜月,商量好后定了机票酒店和地接的两日游。我从小就对大海有一种很特别的爱,杨先生说以后每年带我去一个海岛,那么婚后第一个就是毛里求斯了。机票成都直飞毛里求斯往返两个人18000,六天瑞吉酒店12000还含早晚餐很便宜,午餐水果零食、三个一日游、酒店小费,还买了些朗姆酒、巧克力、糖、茶、装饰摆设带回国,剩下的这些一共6000,算下来差不多人均18000。机票酒店都是我微博上联系一位地接帮我们定的,真是比国内的旅行社都便宜而且更专业,国内旅行社报的均价是22000一个人,机票我查自己定是15000一个人,酒店是3000一晚还不含晚餐。地接帮我们定的运气很好还遇到瑞吉酒店连住三晚送一晚超级划算,还和地接定了接送机和两个一日游,一天去卡塞拉自然公园一天去鹿岛。

马克吐温曾经说过,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按它的样子创造了伊甸园。毛里求斯非洲大陆约2200公里,是前五的蜜月胜地印度洋上的一颗明珠,全球空气质量排名第二。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平均气温在25度左右,但紫外线很强一定记得戴墨镜和防晒的,海风比较大早晚有点凉需要带上外套。成都直飞毛里求斯九个多小时,成都免签很方便时差四个小时。到达毛里求斯过境时,海关可能会要求填写两张英文表格:一张是白色的过境旅客资料表,一张是黄色的旅客健康调查表。当地官方语言是英语,酒店和机场工作人员都会讲英语。以英式品字插和德标双脚圆插为主,酒店一般会提供转换插座。货币需要先在国内换好美元,到了机场再换成毛里求斯的卢比,食和行的消费水平和国内的一线城市差不多,那么美的地方所以信价比还是很高的。

卡塞拉

Day2,卡塞拉自然公园位于毛里求斯岛的西海岸,一个能充分展示非洲风情的“微缩版的肯尼亚”,丰富的野生动物种类,狮子、袋鼠、斑马、鹿、象龟、羚羊、鸵鸟等等,还遇到很多不同肤色的小朋友,好想抱几个回家哈哈哈。但因为天气比较炎热防晒加墨镜,灰也有点大我们准备了口罩,所以拍的照片就很少但总体感觉还是很不错。这个就是之前定的一日游,地接全程接送方便又划算。入园门票是12岁以上非本地居民700卢比,开放时间是周一至周日的9:00-17:00。里面小山脚下有一家餐厅有露天桌,好吃不贵推荐。回酒店的途中,我们请地接带我们去了一家大超市,买了各种零食水果饮料和酒什么的,感觉和国内价格差不多但更好。再加几张去公园白天路过的、酒店傍晚的云彩晚上的星空,每个时间段都很美。

鹿岛

Day3,鹿岛,位于毛里求斯东侧的一个小离岛,先坐车约一个小时再乘船30分钟可到达。鹿岛的海会呈现出不同层次的蓝绿色,美的很梦幻美的不真实。依然是地接安排的一日游,他开车全程接送我们。我们是坐车到四季酒店发船前往鹿岛的,感觉酒店也很不错但我更喜欢瑞吉。去鹿岛的途中我们玩了浮潜、海底漫步、滑翔伞、皮划艇,都很刺激一会儿大笑一会儿大叫还是挺好玩儿的,然后又坐船上了一个很小的岛,开始我们的海边露天海鲜烧烤,除了烤鸡腿外鱼虾海胆都是新鲜的,除了生海胆我不会吃其他味道都挺好的。最后才去鹿岛,色彩鲜艳如画有点小仙境的感觉,在水中嬉戏还遇到了一个活海星,好喜欢好可爱哈哈哈。鹿岛晒了一天已被烤焦,请注意杨先生手臂颜色。建议带单反双镜头和小型防水相机,和手机搭配着拍不然美景美人拍不全太可惜。

海豚

Day4,  提前一天预定的追海豚一日游,会有人在酒店沙滩上问你愿意定不,不通过酒店可以更便宜一点,我记得好像是2200rmb一个六人船,我们四个人再加两个当地人。大概早上吃过早餐九点就从酒店沙滩直接出发,时快时慢大概半个小时左右,说实话一直往大海中间虽然一望无际的梦幻蓝很美,但因为是小船还是有点害怕哈哈哈。到了海豚经常出没的地方,又遇到了和我们一样去看海豚的两艘船,潜水教练就带着他们三个下水了,还给我们讲解说它们一群就是一个家族,大海豚小海豚真的都很可爱我好喜欢,看着他们追海豚都很过瘾可惜我没下去。大概半个小时后两个大男人上来,一个有点晕船一个被呛了水,闺蜜却是笑容灿烂很满足的样子。大概又朝另一个垂直方向开了半个小时,来到了浅水区各种鱼虾还遇到了乌贼,他们也是下水玩儿了半个小时,然后给我们发了可乐和一个小本子,本子上有各种看得懂看不懂的语言,原来是让我们给他们留言纪念,还送了我一个干了的小海星。最后就慢慢欣赏沿途的风景,大概一个小时后回到了酒店,饿得我们赶紧回房间找吃的。两个当地人的样子现在都不记得了,只记得黑黑的皮肤只记得笑容很温暖。

瑞吉

Day5.6.7就开始酒店的度假生活了,其实前三天还是有点累的。瑞吉酒店是我选的大家都很满意,酒店控的我也是很喜欢和推荐的,景色环境服务设施都是九分以上,有中文管家入住的中国人也很少,可以欣赏到印度洋和Le Morne Brabant山的全景,联排别墅也都在海边出后门几步就是私人沙滩,号称有毛里求斯最好的沙滩和最贵的别墅,每天早晨都是阳光海景睡醒你,傍晚还有柔美的晚霞和日落,白天夜晚都很安静只有鸟叫海浪的声音,空气也香香的慢节奏的生活很享受,还有我喜欢的奶黄色的鸡蛋花到处都是,绝对是住过的最好的酒店之一。瑞吉早餐是最喜欢的,后面几天都是十点左右Brunch,黄桃和猕猴桃真是好吃的哭,鲜奶和各种果汁也是很爱,还有杨先生最喜欢的百香果汁。提供亚洲法国印度等世界美食,我个人觉得地中海餐厅比其他几个餐厅好吃,每天还会送水果饮料和甜点到房间,还有房间的免费方便面也很好吃,不过还是有点不太满意的地方,龙虾晚餐是我们每人好像加600rmb升级的,味道还不错但其实不是很划算都有点没吃饱。酒店的娱乐设施很丰富几乎都是免费的,陆上的游玩项目,有豪华的图书馆、健身房、Spa中心、沙滩排球、足球、网球、自行车等等。海上的游玩项目,有风帆冲浪、帆船运动、水上滑板、玻璃船、踏板船、橡皮划艇等等。我们乐此不疲的各种项目天天玩儿几乎都玩了几遍,每天都是各种充实各种开心和兴奋,走的时候更是十分舍不得。

下面这些都是杨先生给我和闺蜜在酒店拍的照片,毛里求斯真的很美当然瑞吉酒店也很美,快表扬他。最后几张是我给我们的摄影师杨先生拍的,快说他帅。这样以后他才会继续做拍妻党给我拍,哈哈哈哈。

毛里求斯比我描述的更美也比照片上更美,图片太多没办法都分享给大家,除了晒黑了一切都是完美的。第二次写游记请大家多多包涵,希望游记可以帮到要去的朋友们,杨先生说也是为了方便老了他给我讲故事。

如果还有问题请随便问,上一篇英国下一篇韩国

引用 叶子Starlet 的图片:

笑的好甜啊

2016-09-29 15:4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29 17:26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9-29 15:49:37 的回复:

笑的好甜啊

回复小胖妞妞:谢谢~

2016-09-30 09:00

引用 单枪匹马吃遍... 发表于 2016-09-29 17:26:03 的回复:

回复单枪匹马吃遍...:看图回忆~

2016-09-30 09:00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03 16:02

为什么我觉得你反而被坑了呢, 我的机票+酒店才 1W不到点一个人,包早晚饭, LUX 美岸

2016-10-08 18:36

引用 RexCs丶 发表于 2016-10-08 18:36:00 的回复:

回复RexCs丶:国庆期间要贵些哈,瑞吉本来也要贵些。

2016-10-09 08:53

引用 叶子Starlet 发表于 2016-10-09 08:53:37 的回复:

国庆期间要贵些哈,瑞吉本来也要贵些。

回复叶子Starlet:好吧 国庆机票果然贵点。。。不过当时就是不喜欢西海岸才选择东海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