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宿务-薄荷-锡岛-杜马盖地-苏米龙10日游

静芊芊℡ LV.4
2016-09-29 13:39 438/6

趁着杭州G20峰会,想着届时会有7天假期,思忖着去哪里游玩一下,在沙巴杜马盖地之间犹豫,最后被网上杜马盖地的攻略所吸引,于是选择了杜马盖地。。。不料领导们一天一个新思路,突然发文说了G20期间不准出杭州,真正是郁闷死了,只好拼了拿出所有年假和平时积攒下来的加班来换取提前出游,于是,应了那句话,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事实证明,准备仓促了点,略有磕磕绊绊,不过还好,一路顺利。

(一) 准备工作

1、 签证
很多人担忧,南海局势紧张,这个时候去菲律宾会不会不安全,事实证明,真的想太多了,小老百姓自己出去玩谁在意你啊,人家菲律宾当地居民巴不得你中国人多来玩玩,促进消费呢,大家过好自己的小日子就行了。  菲律宾签证淘宝搞定,一个礼拜就下来了,还算快捷,价格250左右。
2、 货币
    当地货币披索,老公去人民银行换了2080块,当时约6.7左右的汇率,合计着14000P。主要想着不够可以去了那边再取钱或者换钱什么的。。。事实证明,错。。。。当地ATM取钱过次,用的兴业银行的境外免手续费卡,坑爹,2000P的汇率竟然只有6.3,提款机硬生生的收我手续费啊。。。所以还是建议在大城市的商场里XCHANGE柜台按照当时的牌价换披索,或者这里换了去也行,反正也没差多少汇率,有的攻略美金换披索比较划算,见仁见智,我算过,差不多,同时,很多便利店不能刷卡。。。都没怎么用卡。
3、 机票
     去哪儿网上搜索的机票,杜马盖地是小城市,所以,飞机都是要转机的,而且价格比较贵,当时一合计,索性飞宿务算了,沿着宿务坐船一路玩去,于是买了菲律宾飞龙航空的特价机票,当时也是着急了没几天了,也没仔细研究这个飞龙航空是哪里的,挂着个亚航的名头,事实证明,思虑不周啊,后来吃苦头了。
      细说下飞龙航空,网上的名称叫菲律宾亚航飞龙航空,其实飞龙航空本来是个单独的公司,后来被亚航收购了,冠名亚航的名称带个后缀,可是这坑爹的货在浦东机场根本没有这个名字,丫的在浦东叫做“菲律宾菲亚航空”,在T1航站楼,而且是航站楼最最里面的那个小柜台,而正牌的亚洲航空在T2,完全不是一个地方出去的,当时就感觉有种受骗上当的感觉。
     特价航空没有免费行李,去哪儿网打电话办托运要280块钱20公斤,主要还有转机,算算得560,当时一咬牙,算了,丫的不托运了,就手提好了,来回1000多块的行李费,买啥不好买啊,就那么点儿洗漱用品,不划算,反正手提有免费的,用用够了,液体不超标就行了,就带点儿护肤洗漱小样面膜啥的,粗发,两个人用用,管够了。
4、 电话卡
    可以选择淘宝买卡,或者去了当地买卡,我就直接在711买了张卡,和200P的充值卡,10天够用了,很多地方都有免费WIFF,机场也有,岛上有些地方手机卡信号也不好,所以就发图,百度玩玩POCKMON而言,也是够用了。
5、 注意事项
      特价航空没有免费水,没有毯子。。由于要潜水,鞋子或袜子要穿好,这次去穿了双人字拖,结果在水里行走很困难,阻力很大,结构带子崩断了,建议穿那种跑男里面的可以进水的球鞋,会比较舒适,我看韩国人穿的那种一脚蹬的可进水的鞋子也挺好的。
   雨伞不能随身行李,一定要托运

(二)正式行程

第一天 8月19日 起飞

8月19日,下午坐上开往上海的高铁,不多赘述,摇摇晃晃到浦东,被之前的飞龙航空蒙了一下,T2傻傻等了半天换去T1,凌晨3点的航班起飞,浦东机场估计为了节约成本,半天没有人来办理值机,等到了一点多才开了一个柜台,办理手续,这时候已经过了12点,免税店早就关门了。(这一点真是要表扬国外机场了,不管你几点到,都有人给你办理值机,办好了早早进关,爱买啥买啥,多好)。。。。搞笑的是,这里的柜台人员还要看下你回程的机票,问他为嘛要看,不肯说,非要看,丫的,你是怕我偷渡还是咋的,关你屁事啊,我没买你家机票凭什么给你看,讨厌!!!
  (期间还QQ邮箱里收到个邮件,说是第二班飞机原定于10点50马尼拉飞宿务的取消了,全英文,当时看看差不多这个意思,QQ邮箱有翻译功能,还将信将疑的,确认了就那么回事儿。这个时候半夜12点打客服电话,亚航电话都没人接了,真是莫名忧心啊,也就是凑巧,平时不怎么看QQ邮箱的,闲着无聊看了看,还好有这个APP还没删除,也每个短信电话的,大半夜发个邮件就算通知你了,什么服务态度。。。)
  暂且搁置一边上了飞机再说。

第二天 8月20日 马尼拉——宿务

OPPO手机秀场。。。

早上4点,抵达马尼拉,这飞龙航空,到了菲律宾又变成了AirAsia,可是丫的,国际到达在T3起降,飞龙的国内航班并不是在T3而是在T4飞,我了个去,它家可真折腾。只好用蹩脚的英语问怎么样从T3到T4,攻略上说一楼出门右拐有个牌子,那边有Shuttle Bus开往T4,机场外的小巴收费20P一个人,是从机场外开的,感觉绕一圈,我们也就跟着攻略走了。。。其实根本不用,人家机场有自己的免费BUS ,便宜人又少,直接机场里跑道上开到T4.又快又省事儿。。
     由于航班取消了,本来想临时换其他最早的飞机飞去宿务的,谁知道机票都很贵要几千块,被告知飞龙航空改期的航班到了下午三点,太折腾了,一天一夜没睡了,于是凑到个柜台前跟工作人员好说歹说的,说我们赶时间开会啥的,于是,工作人员叫我们11点半再去找他,给我们换了12点半的航班,以为可以安心等飞了,结果航班又延误了,死活等了一个多钟头总算飞了,不容易啊,晃荡晃荡到了机场打车直奔酒店——宿务塞步海湾酒店。
     第一天暂做休整,逛逛宿务,明天出发。宿务,作为菲律宾第二大城市,跟普通城市差不多,高峰的时候堵车比杭州还堵塞,机场进城路上脏灰尘多,有个父亲带着小女儿在路边随地小便。。。我们这里的OPPO手机,统一奶茶等中国制造产品占据了大部分市场。晚饭直接酒店边上大型购物中心SM里解决,尝下当地风格菜肴。。。味道不咋滴,尤其是当地特色的SISIG,开始不知道什么,吃着碎肉软软的,QQ的,回来百度,竟然是猪脸肉。。。顿时黑线。。。

菲律宾春卷儿

统一奶茶。。。

第三天 8月21日 宿务——薄荷岛

打车前往码头,附码头时刻表,开往薄荷岛Tagbilaran 码头,OCEAN JET的船票500P/人,,Teminal fee25/人,行李费50P,摇摇晃晃几小时后到达薄荷岛。无聊船上自拍。。。 编辑

一下车就是一溜排儿的拉客车啊,乱开价,问下去酒店多少钱,丫的杀猪喊价500,继续走,反正不急,有人喊价300P,还是觉得贵,你突突车卖那么贵,杀价150,好说歹说,边上有其他突突车喊价200P到阿罗那海滩,得了,就150了,怕车夫抵赖,问了好几遍150P是不是OK?车夫说OK OK!!! 我去,结果这家伙是个骗子,开到酒店给他150,他不干了,说要300,这怎么行,跟他说了刚才人家200P 我们都没去,你150我们才去的,这骗子说150一个人,有你这么做生意的么,骗子,沟通困难,再给了他60P算了,跟他说了,实在没钱,就这样了,小零钱包里确实也没放多少钱。当我们中国人是冤大头哪~
       酒店门口又是一番折腾,原先预定好的唧唧歪歪的说没查到,弄了半天总算入住,本来想自己拿行李的,服务员死活不肯,拽的紧紧的,好吧,20P小费给你了。

正式开始薄荷岛的游玩,午饭BBQ烤肉饭,阿罗那海滩边算是商业步行街了,有酒店有酒吧有餐厅。让人失望的是很少卖新鲜水果的,就那么一两摊,卖掉也是山竹红毛丹之类的,不是说菲律宾芒果是特产么,芒果都不太有,也只有一户卖新鲜椰子的,。。。哎。。。

海边沙滩走一圈,踩踩海藻,吹吹海风,一路好多拉客的,叫卖跳岛游和出海游的,为了省事儿,事先淘宝预定了跳岛游和出海游,都是中文么沟通比较方便,价格也差不多。
海边叠在一起晒日光浴的情侣,不明白阴天他们这么在晒毛线。。。
沙滩老妇海边马杀鸡。。。
吃顿海鲜餐,可是菲律宾人除了螃蟹是活的,其他都是冰冻的海鲜。。。那也是没啥了,做出来的菜甜甜的,跟泰国真是没法儿比啊。

海边慵懒的狗狗

沙滩老妇临时搭建的按摩场所

叠叠乐

第四天 8月22日 陆地游

有车来酒店接,一车都是中国人,哈哈,可有天聊了。费用仅仅指的车费70人民币/人,所有门票吃饭,自己付钱,早上9点半出发,下午三点左右回来。
第一站,眼镜儿猴,门票60P/人司机师傅给20分钟游览,宣传图片上眼镜儿猴,想想总是只猴子吧。。结果到了山上,看了半天没看清楚,这家伙太小了吧,感觉跟手机差不多大,趴在树上一动不动,跟迷你考拉似的,你确定你是猴子,不是玩具?

第二站,巧克力山,门票50P/人。那是一个个圆形的小山丘,据说夏天颜色会由绿转褐色。看上去像巧克力,不过呢,这时候还是绿的,好时巧克力吗?见仁见智,不过风景蛮独特的,爬上观景平台,一览众山小,风好大,蓝天白云,很通气的感觉~

阳光强烈的睁不开眼

第三站,loboc river漂流加自助午餐,450 P/人,一艘竹制的船儿路在绿油油的河水上轮流而下,边吃边有唱歌表演,河岸边还有弹唱表演,当然你凑上去看最好给小费,河边住着的人家有三三两两的游泳的,玩儿跳水的,不亦乐乎,菲律宾人喝的嗨了就纷纷点起了啤酒,开心的拍照干啥的,感觉都是很热情开朗的人们。游船结束,出门吃个冰淇林,味道不咋地。

第四站,高空滑锁。350 P/人一个来回,像屠宰猪一样的把人平躺了,脸朝下,身体用绳扣固定起来,然后放手,一松就把人推出去,开始有点儿惊悚,还好速度挺慢的,穿过山谷,穿过河流,略微有飞翔的感觉

最后一站,巴克拉洋大教堂,去的时候正在休整,没什么感觉,外面参观了下,没进去。
ATV车和蝴蝶谷没去,一整天下来也累了,吃个晚饭赶紧回酒店歇息了,晚饭还是在昨天那家烧烤店解决,这次点的有点儿多。吃的略撑

修葺中的教堂

房间内的大浴缸,我用来洗衣服。。。棒

酒店附近海边走走,,好多韩国人,刚好雨后彩虹,海边喝个小酒儿发呆。

第五天 8月23日 闲逛

终于不用早起,酒店吃好早餐,直接散步到沙滩,延着海湾慢慢在海水中行走,捡到超大贝壳,发现小水母,抓起来后观察一阵,再放回大海,酒店自带泳池不错,没什么人,尽情的玩耍。

比我的脚还大的贝壳,挺沉的

房间阳台外到处盛开的小花朵

晚饭仍是阿罗那海滩,去了那家唯一的泰国餐厅,事实证明泰国菜就是比菲律宾菜好吃啊,不然为什么有泰式料理,没有菲律宾料理捏?  吃饭的时候有妇人来推销水果,讨价还价买了袋红毛丹100P,吃了好几天。饭后芒果沙冰和冰淇林各来一份。

烤茄子,跟小哥说给我个大的,木有蒜蓉,没国内的烧烤好吃。。。

第六天 8月24日 跳岛游

6点出发跳岛游-——70人民币/人,上岛费啥的自己付钱。上岛费400P/人
          海豚没看见,船家说浪太大了,海豚不喜欢大浪。。。这几天雷暴天气,估计看不见了,失望,
直接去看海龟了,到了岛上,换成小船,一路划去。船家会用中文大喊海龟海龟,猛然见看见一只小海龟在前方,想追过去,这货游的好快,勉勉强强拍了个照片,然后龟龟还会偶尔起来换个气可惜太少了,海里除了一两只海龟,没看见其他鱼类。

扑腾的小海龟

看的差不多了,划到别的地方给看大断层,鱼儿还是比较多的,断层处很,颜色骤然变深。游到靠近沙滩处潜下去摘到个紫色的海星,当地人说这是活的,想想不忍心,于是拍照拍完再扔回海里。
   紧接着出发处女岛。拍照好地方,可惜没有穿裙子。。。不过吸引我的是岛上的美食,鲜活的鲍鱼海胆海参还有各类海螺,手掌大的鲍鱼大概300P两个,直接炒着吃,海胆打开了,直接放手上,调料一蘸就吃,海螺火里一烤,壳儿碎了,挖出来到点儿酱油,味道真赞!

炒大鲍鱼

玩的差不多了,回岛,就在刚下船那一刻,拖鞋破了,也是坑爹,一瘸一拐的磨蹭到路边,哎,光荣退休。
晚饭优哉游哉酒店逛出来,一路吃去,让沙滩老妇捏个脚300P/人,还不如国内捏的好,技术不行啊,海边来杯鸡尾酒 takila sunrise,.

第七天 8月25日出发锡岛(锡基霍尔)

由于船票是叫别人定的,没看着时间,以为是码头的时间12点半,一大早九点多还磨磨蹭蹭的玩耍,突然翻开船票一看,竟然是10点半的,顿时炸毛了,再三确认,赶紧风风火火的赶去码头,一路掐时间,终于十点零五分赶到码头,交完各类费用后安心登船。到了码头,顺便把回程的船票买好。出了码头就是拉客的突突车,不想他们跟着就去了小店里买瓶饮料喝着,谁知道还是锲而不舍的跟着,非要做生意,无奈之下,讨价还价260P开去COCO GROVE司机又想使诈,说是从酒店的这个门到那个门要多交50P,果断拒绝,这么一分钟路还想杀猪,没门儿~

到了COCO GROVE ,麻烦事儿又来了,酒店说我们定的房间是DELUXE ROOM,可是我们淘宝定的明明是superior room,又是唧唧歪歪半天,淘宝那边退了差价,这边再补了400P的差价,住进了小木屋,整个岛上没什么信号,只有酒店大堂里有WIFI,

酒店风景还不错,到处椰子树,海边风很大,凉爽,已经傍晚了,不然潜水了,老公自己下海去扑腾了,游了好远,服务员冲过来喊人了,不让游那么远,回来泳池游游算了,泳池里几个老外很嗨,在哪里玩来玩去的。

晚饭被忽悠了预定烧烤舞蹈篝火晚餐,丫的花了1000多P,吃的还不如前几天的,就考了几个单调的玩意儿,有几个人跳的嗨的,人都走光了还在跳,感觉不约个炮都不肯走的意思。。。

有金发洋妞的狂欢派对还是很带感的

COCO酒店里到处椰子,老公摘了两个椰子,琢磨着回房间自己砸开来吃,挑了几个坚硬的石头在哪里狠狠滴砸啊,可惜,砸了半天就凹进去一点儿,石头都碎了,出来没带刀具,于是用钥匙挖,用晒衣钩挖,都是徒劳,最后想出一招,用火烧,于是在房门口四下几个叶子烧起来,跟发煤炉似得,这货还不容易点着,要用嘴吹,吹得它烧起来,你吹完我吹,累死,拿了酒店小纸片儿当扇子扇,保安估计闻到味道走了过来,打了个招呼,估计没发现啥,就又走了,折腾了半天想灭火了,不小心杯子打破,心想这下蚀本了,还得赔钱,心情顿时糟糕了。勉强塞根吸管进去喝了椰子水,味道已经变了,有焦味,果断扔了。折腾一宿,小木屋里又是壁虎又是蚊子,实在睡不好,第二天果断换成DELUXE ROOM,感觉好多了。

第八天 8月26日 锡岛环岛游

驾照没带,不让租摩托,老板说无照驾驶被抓了罚款5000,只好租个TUTU,1200P讨价还价到1000P请司机吃饭,其实价格差不多。
第一站,Old Enchanted Balete Tree古树鱼疗,五百多年历史的老榕树,门票两个人5P,泡脚喂鱼

第二站,Cambugahay Falls牛奶瀑布,途中经过个教堂,停留了下就走了,主要不停的 有人上来推销水啊,果干啊什么的,实在烦不过,直接去了瀑布,有当地人给你做向导,带你过去,当然你得给小费,经过几个小瀑布,到了最上面的瀑布,可以选择树藤跳水,要收钱50P随便跳,瀑布下的小水潭里游个泳,其实小黑在旁边跟着真的很不自在,都不能尽情玩耍了,可是人家那里陪着也没办法,早点给了小费打发走算了,出来之后又人收钱20P.

第三站,Salagdoong Beach 高台跳水和滑水,滑水去的时候关闭了,可以参加10米跳台门票25P/人,可以选择潜水或者跳水,浮潜出去没有什么鱼,这里最著名的是果冻一般的海水,从跳台远看摆拍真的很美,有老外跳水,顺便抓拍一下,还有人逗趣要推你下去,吓屎宝宝了,恐高症好吗。。。

10米跳水啦

第四站,锡岛标志,几个硕大的SIGUIJOR,拍照走人。

第五站,SAN JUAN(圣胡安沙滩),感觉和COCO景色差不多,椰子树密集了点儿,有两个洋妞在晒日光浴,没穿上衣,不好意思拍照,小黑司机猥琐的停在人家附近,直勾勾的看,哎~~

每到一个国家,我都特别喜欢看当地人的房子,觉得很有意思,能体现最基础的风貌

晚上沙滩边吊床躺躺看看小说,来瓶啤酒打发下时光。

看见椰子要砸下试试,结果石头都裂了,椰子没开。。。

第九天 8月27日 出发杜马盖地

酒店提前预定了车送去码头200P, Teminal fee14 P/人,据说内部价。。。中午一点,集体出发码头,出发杜马。
入住杜马盖特精华酒店(Hotel Essencia Dumaguete)tutu车开了一半碰见了大学校庆大游行,于是步行。准备去传说中的海鲜市场和水果市场溜达一圈

当地一所大学校庆游行,好热闹的感觉,车都进不去

出发ROBINSON MALL,步行经过海鲜市场,一股腥臭味扑腾而来,这里根本没有看见啥鲜活的海鲜好吗,都是冰冻的,谁吃了空自己买了再加工啊,水果市场水果也不丰富,品种还没有国内超市多,芒果倒是有,买之前问了下是不是甜的,竟然说NO,原来青芒果都是不甜的,于是买两个黄芒果,门口有卖养乐多的,便宜,40P一条搞定,走到ROBINSON MALL,先去换钱,然后喝传说中的BUKO SHAKE.有两家卖的颜色差不多,一家沙冰里没有椰肉,一家有椰肉,感觉有椰肉的味道更棒
准备晚饭,打车到攻略中推荐的GAO THAI,想着先吃饭来着,于是Jollibee解决,小蜜蜂快餐,跟KFC差不多。

路边发呆的小狗

晚上GAO THAI,按摩店昏昏暗暗的灯光,楼上按摩房没空调,选择了swiss massage,250p.可能攻略说的太好了,实际按起来有点儿失望,还没有国内按的好,更别提泰国岛上的了,技术水平真的不过关,很多地方没有到点上。

出来后海边大道逛一逛,很多小吃店,也有人海边摆摊儿,卖的都是一样的鱼丸,做下吃两串,完了逛回酒店。
   酒店一晚上没睡好,外面太吵了,动不动摩托车开过,好不容易入睡了,哄的一声又是摩托车,床垫也极其难受,一边软一遍硬。。。真想给差评。

第十天 8月28日苏米龙鲸鲨

SIBULAN 码头做大船前往LILOAN,淘宝事先定好了,有人来接

开往liloan的船票

淘宝预定的观鲸鲨一日游,买到票了发微信给店家,然后派车来接,带你去看,全程陪同

直接出发去OSLOB看鲸鲨,早上7,8点钟,已经好多人排队啊,等着叫号子,等到10点多,终于能去了,兴奋之情不溢于言表啊。租的面镜不好,鼻子老是进水,只好捂住鼻子,看见庞然大鱼游来,又激动又开心,近在咫尺的感觉,整齐的鳃,吞吐着海水,租了个水下Groprox相机,小黑拍的很敬业,自己拍还拍不出这效果。老公很欢腾,到处游来游去,好像还提到了鲸鲨。。。还好没罚款。自己在哪里游着拍照,屁股对着大鱼,大鱼猛然游来,差点被大嘴巴碰到。。。还好老公猛拉了一把。。。

老公看到大鱼激动了,不停的翻滚。。。

附价格表

玩够了上苏米龙岛,一岛一酒店,住酒店提供早餐,晚餐,都是自助式的。附开船时刻表:

酒店的饮料很贵,一罐可乐要150P, 谁叫人家是独家的呢
其实还是买个门票划算,门票含餐,游玩一圈回去也差不多了,夜晚黑漆漆的,也没啥好玩的。
  酒店的环岛路线真是坑爹,根本没有步道,都是石头,穿了个厚底拖鞋,差点儿摔死。。。还以为环岛是沙滩呢,真是醉了。
  一圈下来,泄湖里看看,普通湖一个,没啥感觉,海边毛竹棚坐坐,吹吹海风,泳池坐坐,等吃晚饭
无边泳池,苏米龙蓝水酒店的噱头,拍照看看,泳池不大,酒店设施有点陈旧,没有薄荷上的蓝水设施好。

下榻的小木屋

海边小竹榻

无边泳池,中间是深水区

岛上的夕阳

盘山石子路上留下纪念。。。

太暗了。。。

第十一天 8月29日 回宿务

一大早老公沿着小岛潜水去了,看见好多鱼群。。
 早餐完了,海边躺椅坐坐,中午退房,出岛。

要离开了,再看看水里的小鱼儿

走到公路边等待黄色的开往宿务的大巴,招手即停,156 P/人。菲律宾人的车上空调开得好冷,冻得手脚冰凉。晃荡了约四个钟头,路上堵车,到达宿务车站

车站出来好多小摊贩,有卖炸猪肉的,卖椰子水的,卖鱼饼的,卖烟卖水果的,各种小吃,先边走边吃,打车回酒店,路上看见个带着鹿角头盔的人,好搞笑。

当地学生

晚饭寻觅周边饭店,看见个香港人开的酒家,本来没什么兴趣,但是外面放着的新鲜水产吸引我了,超大的虾菇,放在可乐瓶里,有我三个拳头那么长,必须吃了啊,开动,终于最后一天发现了美食,老板不让刷卡,哼哧哼哧跑回酒店去储蓄卡,取了2000P出来吃,不错啊,可以安心打道回府了。

活蹦乱跳的虾菇

著名的椰子沙冰,好喝!这个BUKO MAXX 里面有椰子果肉,感觉味道更好,55P一瓶,来两瓶

街上到处是玩pockmon的人们

总结

头一次写游记,之前去过好多地方,只是发发盆友圈,没有想着写成游记,只是觉得应该留下一个纪念,多年以后,翻到这里可以怀念起当时的心情。这次出行虽然比较仓促磕磕碰碰,但是大体还是顺利愉快的渡过了,进步的是,遇见了问题,两个人可以很理性的商量解决,而不是互相埋怨责怪对方,这点很好,希望自己以后可以继续保持好的心态,并且,有空了把以前的游记一点点的整理起来,拾起满满的回忆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29 18:25

引用 sirius 发表于 2016-09-29 18:25:40 的回复:

回复sirius:头一次写,以前都是看别人的多

2016-09-30 15:54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