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西安

LV.3
2016-09-29 13:42 331/3
  • 出发时间/2016-08-30

因为G20国峰会在杭州召开,我国为了展示大国风采,让国外友人看看杭州的天空有多蓝,杭州及周边城市的大工厂及工地必须响应党的号召一律停工。作为工地上的一名小搬运工,第一次感受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感。
  8月20号得知26号确定停工后立马刷去西安的机票,知道东航机票的起伏价格之后,在最便宜的时候买了往返的机票。
  机票:8月30日 8:00--10:40  宁波--西安
             9月3日  22:20--00:15 西安--宁波
   高铁:9月1号 20:26--21:07 西安北--华山
   时间:8月30日--9月3日  总共5天4晚
   住:   西安湘子门国际青年旅馆   华山宝莲居国际青年旅馆

第一天

西安4日  华山1日
  行程简介
  D1:咸阳机场--回民街--湘子门国际青年旅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
  D2:湘子门--西安火车站--兵马俑--西安火车站--回民街--鼓楼钟楼
  D3:湘子门--回民街--高家大院--大唐西市--大明宫--华山
  D4:华山一日
  D5:钟楼--鼓楼--西安美术馆--西安古城墙--咸阳机场

行程记录

早上8点宁波咸阳的飞机,到达机场已经是中午11点。机场有25块钱就可以直达火车站的大巴也算比较方便。

回民街

到达火车站已经是中午12点,肚子有些饿,打开手机地图,发现大名鼎鼎的回民街就在火车站附近干脆直接根据导航直接走过去,还可以领略一下西安的市井气息。

到了回民街之后发现都是和我这样一脸游客像的人,大致吃了这边别人推荐的好吃到爆的好吃到哭的美食并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

红柳烤肉(10块钱一串 肉切得比较大 烤的外焦里嫩 也算体验啥叫大口吃肉)

粉蒸肉(可能没买对地方,和我记忆中的粉蒸肉不一样,25块特别大碗,口感很干,肉切得也比较大一块,吃两口就腻了)
臊子面 (看上去飘着一层辣椒油其实并不辣,因为放了醋有点酸酸的味道还比较开胃,最好吃的就是臊子,里面是小豆腐块和小肉块应该都是炒过的,味道有点像湖南的香干炒肉)
 冰峰(味道和健力宝一模一样)

湘子门国际青年旅馆

吃饱喝足之后滴滴打车到湘子门国际青年旅馆,距离很近路费是七块钱。

环境还不错,古风古色

陕西历史博物馆

大概收拾一下之后,出发去陕西历史博物馆,滴滴打车十几分钟就到了费用大概12块,遇到的这个司机是西安本地人比较能侃,全程聊天操着一口的西安话,各种当地的顺口溜的说得那叫一个溜。
       陕西历史博物馆属于省级博物馆,每天去看的人都比较多,还好我比较机智,提前在官网预定了票,直接绕开排队的人群拿着身份证取票。
      但是这次有点遗憾没有看见历史书上的虎护。
      看有关历史的东西还是请个导游,不然会错过很多有趣的历史故事。

萌兽

两条连体的铜龙,体积巨大。据说秦始皇收天下之兵铸以为金人十二,它就是其中之一

导游解说是工地施工挖机挖出来的,听这么一说更加坚定了我干工地的决心,一夜暴富就指望挖机

大雁塔

逛完博物馆已经是快五点,直接步行一段距离就到了大雁塔,因为时间比较晚了买了票立马去大慈恩寺里转悠,大雁塔在维修不允许游客上去,出来之后就在寺庙周边转转,等待晚上8:30开始的音乐喷泉,唯一不完美的是大雁塔真在维修,塔身周边搭的都是脚手架,拍照影响美观。

号称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居然有好多游客老早就来占最佳位置,建议大家不要有太大的期望,看看就好了。

玄奘西行

晚上大致的看了喷泉表演就走了,没用导航随便走走,走到夜生活很丰富的小寨,一路上都是小酒吧,到处都是邀请你进去坐坐的吆喝,我特地找了一家没有吆喝,客人很少的酒吧。问老板当地的本地酒是什么,老板说出名的是西凤酒,但是他这没有。给我推荐了他家自己酿的石榴酒,度数不高但是有比较浓郁的果香,好入口。

第一天的旅程就结束了,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湘子门,洗好澡跑到楼顶正好可以看见古城墙的夜景,居住在大名鼎鼎的青旅肯定能遇到些对酒当歌吹牛逼的伪文青,我隔壁的那桌吹得自己年挣几千万,一直要拉着那群和他一起吹牛逼的人入伙,那群人也不傻各吹个各的随便附和就接着吹下一个话题了。我是在旁边硬撑着没笑出声,要不是因为明天要早起去看兵马俑,我真想多坐会看着西安的夜色吹初秋的微风静静的看着他们装逼,又是美好而又愉快的一天。

第二天

临潼兵马俑

七点起床随便吃个早饭就打车到火车站,运气不错真好赶上直达华清池和兵马俑的公交车,票价很便宜七块钱,公交车有一个讲解员会大概解说一下两个景点的大概分布情况和浏览时间。因为我在出发前看了大家对华清池的评价都是说里面都是仿古的新建筑就没有多大的兴趣所以没有去。

下了公交车按照指示走几百米就到了购票处,到了之后你会发现这里的导游特别的多而且还特别的热情,有点像各地火车站拉客的老司机,可以拼车可以砍价人凑齐就走,当然选哪个做导游和选哪个做司机是一样的,因为无法直接判断水平的高低,你选车肯定是选新的,而我选导游就选了一个相对漂亮的。毕竟看的是文物如果没人讲解肯定会错过很多精彩的故事。

门票价是150,可以网上订票,不过也没有什么优惠,就是取票比较方便,不用排队。

走进检票门之后还要走一段路程才到秦始皇陵博物馆,因为是兵马俑是地宫所以上层的建筑都是新建的,不过占地面积还是很大的,后来听导游说因为现在考古技术有限,为了保护文物地宫很大一部分并没有发掘,兵马俑只是秦始皇陵东面很小的一部分。

进到一号坑看到的第一眼有被震撼到,虽然做了些心理准备,但是看见眼前这么大阵势气势恢宏的兵马俑就在自己面前还是很激动。为了保护文物,游客都是站在离兵马俑五米远的位置观看的,但是前排兵马俑的的表情还是可以看得很清楚的。

这里导游说每个兵马俑的表情都不一样这是很难做到的,但是我觉得这毕竟是手工制作,肯定每个都有差异,如果手工能把每一个人物的表情捏成一样那才牛逼。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29 18:20

引用 透明泡泡o0 发表于 2016-09-29 18:20:07 的回复:

回复透明泡泡o0:还有好多没写,慢慢更新

2016-09-29 22:4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