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知道的云南丘北和普者黑

• 出发时间/2016-01-12

我在文山

因为偶然的机会,得知云南文山这个地方,进而了解到风景秀丽的普者黑。后来又一次偶然的机会,可以来到文山出差,从此谱写了我的普者黑之旅。

怎样去普者黑

普者黑的人多数都是自驾游,普者黑也就在县城边上十多公里,如果没法自驾游,也可以坐公交或者打车到达。具体是我们先由昆明东部汽车客运站或者是文山市北桥客运站坐大巴到达丘北客运站,然后在客运站门口便有公交车到达普者黑,票价2元,但8月份左右是人流高峰期,公交车没有去到村子里边,以前公交车就停靠在普者黑村口桥头旁的空地,所以坐公交前要问下现在停在哪。第二个方法就是打车,丘北打车不打表,所以上车前需要跟司机协商好价格,我之前试过打滴滴过去,费用30元左右,所以打出租车也可以参考这个价格。

初到普者黑--暖冬一月

一月份,去到普者黑普者黑还是相对于云南大理丽江侧的暖和很多,出个暖阳,感觉世界都是美好的。

我愿意在它的黄昏下活成醉人。

普者黑的早晨同样美丽,我愿化作清晨的一缕气息,漫游于这厮天地。

别样丘北---梨花三月

丘北到了三月,有少数民族拦路收过路费,特别是往腻脚乡方向的村子,我们一个下午被拦了5、6次,每次收10到20元,更有甚者的一个村子,拦着要50元才给过,把我们气着。也就是三月,也就是丘北,才会有这样的习俗,也可称谓陋俗,借祭龙的名义,揽收过路财。

三月,丘北的梨花正开,是一片白茫茫的天堂,若是赶巧这个季节过来,可以到处去梨花盛开的地方看下。

沉迷普者黑--绿与红的四月

二月丘北八道哨往曰者方向会有很多油菜花盛开,那是一片片鲜黄鲜黄。三月丘北腻脚方向会有一大片梨花,那是一片片白茫白茫。而四月,普者黑则呈现一片片绿色,是属于普者黑的绿,陶醉在当中。

普者黑除了绿色,还有一片红色,红色则是来自于普者黑边上的玫瑰庄园,待到玫瑰花盛开的时候,一起品味一下玫瑰的芳香。

普者黑的大自然--生态五月

我最喜欢普者黑的五月,五月,各种候鸟依在,荷尖开始浮于水面,大自然的美丽完完全全浮现在眼前。

体验火把节--情迷七月

7月份,普者黑的荷花已经盛开,到处也是人来人往。或这看看,或那看看。

七月份,除了荷花,还有满山遍野的万寿菊,也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丘北的火把节是农历六月廿四,所以可以看准时间过来,在县城椒莲广场和普者黑浪漫广场都会有活动,还有一个比较本地化的节日是花脸节,花脸节就是抹花脸,看到喜欢的人,就可以用黑炭灰摸对方的脸,注意不要闹得不开心哟。在火把节当天也会抹花脸,也是挺好玩的。

难忘的开心--戏水八月

八月份,最让人开心,或因人,或因事,或因景,理由各种。
多么想把时光停留在8月份,那时候我们的阳光真的很美。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29 20:2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