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高松+松山(道后温泉+下滩站)+石垣岛+波照间+冲绳本岛 12日游

金魚泡泡玉 LV.4
2016-09-29 14:02 383/8
  • 出发时间/2016-09-16

第一次写游记 只会流水账 希望能有些实用的信息给自由行的盆友们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本人不太爱传照片,也不太爱P照片,但是本人P话又很多,见谅。偏爱去乡下地方,购物tip几乎没有,非土壕也非装XX,旅行中能省的就要省,该花的就要花,偶尔欢喜小资调调)风格就是这样,喜欢看的往下戳,阿里阿多~~~

人数:2人 新婚之旅 俗称 honeymoon
时间 :9/16-9/27 期间碰到台风16号和台风17号
履历:本人这是第三次去日本,依然不会日语,只会万能的两句话:对不起和谢谢,但是我会神交。老公日本去过几次,但是四国冲绳是第一次,会日语,但不是专业,自学的那种,虽是三脚猫,但是全程关键时刻,也是很有用的。(譬如说……航班停飞)。
前期准备:全程功课不是我做的,飞机票和酒店也不是我订的,所以我主动要求回家写游记。

机票:上海-高松 春秋 9C8889 廉价航空 (不含税 9元机票,能省则省的时候,要好好利用)
           松山-冲绳那霸) ANA
           冲绳那霸)-石垣岛 ANA
           石垣岛-冲绳那霸) ANA
           冲绳那霸)-上海 东航 MU288
酒店:DAY1-2    高松瓦町APA HOTELS & RESORTS   19640
          DAY3       道后温泉酒店     18660
          DAY4-5    松山三番町酒店   7550+6690 (原本的计划是这里呆一天,石垣岛的民宿呆3天,但遇台风,只能调整,酒店也是当天即时订的,民宿的费用并没有提前支付,但是出于相互尊重,一定要提前打个电话哦!)
          DAY6-7    石垣岛八重山庄民宿  15600
          DAY8-9    冲绳万豪   84000
          DAY10-11  冲绳那霸APA HOTELS  24800

DAY 1-2 in 高松

上海出门的那会儿,下着大雨,一大早的出门,虽然辛苦,但是心情good。飞机时间是08:45-12:00上海浦东T2航站楼,(前面都很顺利,但是事后回忆,这次在日上买东西真的是各种失误,因为我忘记我回来是T1的航站楼了,此处省略各种……/(ㄒoㄒ)/~~,反正植村秀日上比日本机场便宜啦,供参考)。

日本高松站的海关很小,就两个窗口,如果不是春秋有低价票过来,我觉得这里应该不会有中国人,怎么填入境卡我就不多说咯,入关排队的地方有个会说中文的服务小姐,有问题可以直接咨询她,很是亲切。
拿了行李之后,可以在出口的地方直接投币买车票,我们买的是去坐JR高松站的那个地方,怎么买车票这个问题,你也不用担心,站台会有亲切的中文服务。(车票如下,供参考)↓ 一路的风景是很乡间的feel,但是超干净。

到了高松站,是为了买四国通票,省钱妙招,因为我们之后会去松山,还要去下滩,所以感觉通票划算些,买通票的地方在高松站里面,一个还挺大的房间,排队,买票,他会让你填一张卡的,填完之后,再排一次队,再付钱。当然,如果你以为你之前排过队,可不可以插队这件事情,我觉得,在日本,就不要用中国人的固定思维了。(车票如下,供参考)↓

因为肚子也不饿,就在高松站的便利店买了些饮料和寿司,在广场上坐一会儿。广场上有很多鸽子,他们也很亲切,离的超近也ok的。然后想上厕所的时候,在广场上发现个太阳能的厕所,随便拍拍啦。

休息一会儿之后,我们就去坐市内的轻轨车从高松筑港站上车坐到瓦町去酒店check in,从高松站走到车站大概5分钟的样子,坐车直接出示之前买的通票即可。车站和车厢的感觉虽然陈旧,但是超级干净,过道上方还有悬转的老式电风扇,处处有着一种乡村风,嗯!要的就是这种赶脚~~~

check in 之后,我们休息了会,订的酒店是很小的,日本商务酒店都这样,但是一应俱全。然后就去他们的大街道各种瞎逛,买了可丽饼吃,晚饭老公说要早点去,不然要排队的,可是,因为我们不熟悉路,没有导航的劣势……(我每次去日本,都没借过egg,喜欢问路和看地图的感觉……我大概脑子秀逗 不要踩我 (●'◡'●))到吃晚饭的地方,还是排队了……这家店是网红,不然我想不出在这么小的地方,吃饭要排队的理由。既然来了,就一定要排队吃到啦!
说了这么多,这家店到底是吃什么呢?嗯,答案是 鸡腿 (此店是老公单位的同事推荐的,我在此也安利下吧,反正错过这地方,就木有了,日本的地域文化就是这样)。
他们家分老的鸡腿和嫩的鸡腿两种,都是烤的,我们各叫了一份,嫩的更适合我,老的我咬不动,老公吃,他说老的更有味道,反正看各自欢喜咯。

悠闲吃完,悠闲散步,高松和日本的其他城市一样,8点商店基本就都会关门啦,超市买啤酒,然后回酒店咯。(每天都要喝啤酒,终于明白为什么高木直子爱喝啤酒了,因为真的好喝!最最可惜的就是今天竟然没有买三得利的那款柠檬味,全款10个味道,另加秋季限量款苹果味,共11种。在之后的超市或者便利店再也没有看到这个柠檬味了……再次证明,日本人是有多爱限量)安利下这个三得利系列吧,好喝!(白色,桃子,梅子,我心中的top3)

夜景也是浓浓的乡村平静味,这里没有高楼,没有PM2.5。哈哈,第一天完。
费用统计(供参考内容,酒店费用全部在最前面概况,但是都不用提前支付的哦,当场支付即可,自己的购物内容都不会涉及)
DAY 1         交通-——高松机场-高松站                         760*2=1520
                                   高松站买四国4日通票               9900*2=19800
                     吃——高松站便利店饭+饮料        692
                               中央街便利店饮料               84
                               中央街可丽饼                     450
                               晚饭一鹤                            2210
                                中央街超市饮料酸奶等       739

第二天还是呆在高松,早上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后,准备先去玉藻公园。(高松这个地方的乌冬面很好吃,推荐)。今天继续用通票,走遍四国都不怕,ohyech~~
玉藻公园就在高松港的旁边,高松城的旧址上建成的。关于这个地方的故事,本来想百度一下ctrlC+ctrlV的,可怜的度娘不给我们解释。但是没有故事的从马观花,大家不觉得无聊么。想听的戳下,不想听的跳过:
此处先省略,等下再补……
to be continue……

接着我们去了栗林公园,栗林比玉藻公园到大很多,还有就是建议穿长裤,不然被蚊子咬死……介于高松这个地方本来就没啥人,所以,公园的人也不多的,你可以慢慢欣赏,慢慢走走,随意拍照,没人档你。

最后回到中央街,瞎逛,去了趟三越,很小的,楼上买衣服的店没去,我跟老公直接去地下超市,大商店B层一般都有超市,各种小吃什么的。买了大福和蛋糕。日本人的蛋糕自从在洞爷湖吃过一次之后,我就知道,想吃就买,没有不好吃的。大福是老公很喜欢吃的一个东西,糯米团子其实就是。在超市想买鳗鱼的,结果……没有……好失望~~~可是我们今天真的好想吃鳗鱼啊 肿么半呀~~~
走回酒店的一路上,我们就在找鳗鱼饭,可惜也木有,最后打算先回酒店,休息下,晚些时候在酒店附近的小路上看看,没有也只能算了~~~
心心念念的鳗鱼饭……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小路上看到了,店内陈旧但干净,因为将近7点,店里也几乎没有客人,如果不是因为有鳗鱼饭,肯定也不会进这家不起眼的小店。可是好感度却很高,老板是一对老夫妻,年龄很大了,老太太走路各种慢悠悠,老伯在厨房忙碌着,不知为啥,觉得走进来吃一顿,各种幸福的感觉。

走回酒店,不用5分钟,回去次蛋糕喝啤酒啦,第二天完。
费用统计:
DAY 2   景点——玉藻公园门票   200*2=400
                         栗林公园门票  410*2=820
                       超市饮料啤酒  338
                       晚饭 鳗鱼饭+寿司 2070
                       超市养乐多 139

DAY 3-5 in 松山

早上下着蒙蒙细雨,我们去高松站坐车车去松山了,早上9:40分的车,到高松站还挺早,就闲着没事去换了指定席的座位,换的地方还是在买通票的地方,如果不高兴去换或者没有时间,直接通票进去也ok的。
开到松山要2个半小时,当中停的站不算多,老公说我们坐的已经是特快了,如果你闲着没事,可以坐个慢车,不过毕竟这里是乡下地方,下去了能走走的地方也不多。早上起的早,虽然有点困,可是一点也不想眯一会,乡间的风景正合我意啊,还记得倒数第二站是个叫今治的地方,高木直子去那里玩过,借了辆自行车,行走其中,我们的行程没有安排这里下去,直接坐到终点站——松山。

出了松山站,很容易看到有轨电车,嗯!去道后温泉啦!此行程依旧有很多高木直子的影子,木有办法,我是她滴脑残粉。非常有名的少爷列车是有具体时间的,一天2班,双休日3班。我们就看看,没有专程去坐。其他列车5分钟一班,坐到终点站就是道后温泉站啦,小地方,你一看就明白。(为了填饱肚子,我们现在松山大街道下车,去三越下面的B层吃饭饭,大商场的B层总是有好货色!)松山这里的很大特色,就是他们的有轨电车咯,仿佛回到了老上海的感觉(虽然我没有经历过),但是一个地方或者城市,可以保留着这种特色,也应该点赞咯。如果你之前没有买四国通票,有轨电车又要来回坐的话,请买一日通票,反正日本人就这样,通票一定要多看看能不能享受,可以省很多钱呢。
道后温泉街很是热闹,有点下着毛毛雨,但是沿路都有棚档着,真好!我们还拿着行李,所以要先去chenk in。请允许我p话很多的,讲个小插曲——【迷路了……因为老公选的地方,离主温泉有点点小远,不是特别近的那种,所以当我们坐过了主楼之后,就严重走错方向了。而且,一路都是上坡,那真叫一个累啊~~~虽然我们手上有很亲切的问讯处给的地图,还甚至用笔画好了路线,我们……还是走错了一段严重的上坡下坡的路。我只能用老公的脑子被雨水淋湿了来形容他。错过主楼之后,就没有什么人了,再往后就是居民区,好不容易,找了个问路的,得救了!是为上了岁数,但是腿脚不方便的老伯伯,他显然是赶着出门的样子,真的是不好意思拦截了他,附近真的是没有人呢。他甚是友好,豪气的说,直接带我们过去,其实很明显,他不是往那段路走的。又是一段上坡下坡的路,老伯有点踹,路上聊到他去过中国,去青岛大连玩过很多次。终于看到酒店之后,发现其实离主楼还是挺近的……然后,看到了之后,还要走一段上坡路,老伯其实已经可以走了,但是他没有。直到送我们check in!在酒店的大堂都会等我们都办好手续才走的。好感动呢!】
高木的行程是把酒店订在松山大街道上,来主楼泡温泉的话,坐有轨就好了,这方法最大的特色就是,省钱!毕竟温泉街的酒店要比大街道贵很多咯。
楼下图一:松山大街道的三越和最有特色的有轨电车。图二:道后温泉街的入口,门口的那个钟晚上整点的时候会像八音盒一样变化哦,很好看!图三:道后温泉主楼,就算下雨,每天也会迎接很多很多人,大部分还是以日本人为主。图四:帮我们找路的老伯,阿里阿多!图五:少爷列车时间表

之前去过有马温泉,关西那一带有名的温泉街,但是那是我第一次去日本,所以也没有好好在温泉街走过,所以这次晚上吃好晚饭,一定要穿上浴袍在温泉街溜达溜达。
啰嗦一句:如果你像我一样,想在温泉街住一晚的,又不想花很多钱的,我住的酒店,性价比高高高!推荐!
酒店的日式晚餐吃的我跟老公两个人,撑到路也不能走了,好吃!量多!给力!
酒店门口会有木屐放着的,你可以换着去温泉街走走,晚上的主楼温泉,依旧人很多!
我们去超市买了5瓶养乐多,最后花了2个小时,方能坐下,这是我人生28年来第一次吃撑到这样!(暴露年龄了,哈哈哈)当然啦,也有可能和我那天吃的太快有关系。
走到那个钟楼下面,正好是整点旋转,很好看哦!去了就一定要看哈,旁边是个免费泡脚的池子,因为之前下雨,所以有点小冷,泡了脚之后,那叫一个爽歪歪!等天气真正冷了之后,体验更好!上去次北海道洞爷湖的泡脚体检,森森告诉我,这是个好东西,路过就不要错过哦~
下图一:被我们吃完的残羹,瞬间觉得酒店的性价比高了。图二:夜晚的道后温泉站。图三:少爷列车,这个不是博物馆哦,早上开的车,就是这个。图四:泡脚处。

day 3  吃—— 罗森 星巴克 216
                      午饭寿司  2000
                      道后温泉养乐多  259
                      自助饮料机  130*2=260

泡完温泉,碎上一觉,又要走了,但是临走的时候,又感动了一几,酒店包早饭的哦,性价比高吧!我们走到温泉街路口的时候,想拍个照片,但是也不想麻烦人家,就我拍我老公,老公拍我,就在这个时候,热情的姐姐走了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帮忙拍照,感动类~~这种情况,我在济州岛碰到过一次,主动问我们要不要帮我们拍照。为啥都是在国外呢?!
坐有轨车到了大街道,入住我们原本打算在松山的最后一天……三番町这个酒店的位置很好!出入各种方便,酒店也有温泉哦,(就是大澡堂),但是泉水是正宗的,人工泉水在日本都会写明白的。在10楼还有按摩器,泡泡完之后,再享受按摩,吼吼吼。
因为原本是打算在松山最后一天了,虽然今天的天气……真心是糟糕。虽然没有下雨,但是受到台风影响,风大乌云的。但是我都来这个地方了,想想不去又觉得可惜。因为不下雨,所以最后还是和老公决定,去次下滩!原本的计划是坐可以看夕阳的那班车的,现在把时间提前了,反正都木有太阳了。
先坐有轨车到松山站,因为下滩是个无人站,所以我们在松山站买了两个面包备着,顺便看见很红的冰激凌,500yan一个,还是那句话,千万不要错过!!!虽然知道上海有卖了,但是严重排队+限量,这里人也没有的,吃了吃了。结论就是,不能更好吃了!
我们坐的是伊予线,本来以为没有什么的人,后来发现,这么不好的天气,还是有些特意去的人呢,除了我们基本都是台湾人。

我们坐了会,拍了些照片,感叹着如果有夕阳该是多么的美,可惜可惜,估计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来这里再来一次了,大约50分钟左右时间,我们坐了辆回程的车,到伊宇市。闲着没事,我们干脆在伊宇市逛了会,打算回松山的时候坐饼干主题车车。哈哈哈~反正就是个小地方,怎么坐都能回到松山的啦。去往大街道,看见橱窗里的巴菲好好吃的样子,果断in,还买了蛋糕回去吃…………

在酒店休息了会儿~准备去吃晚饭,这家店是事先做过功课的,也是老公公司的姐姐推荐的,五色面。量很是多,我们两个人就点了一份套系,就够了。(P话又要来的,在亚洲国家,一般两个人点一份餐很正常的,甚至日本人会问你要不要多加一个碗,勺或者筷子。上餐的时候,会把食物放在中间,让你们share。在西方国家,这样吃饭很是奇怪,他们会一个个问你,男的吃啥,再问女的,你吃啥?弱弱的心里想着,我已经点完了呀~~~~哈哈哈 很搞笑,各种地域文化)。五色面在离酒店也超级近的,吃完买了炸鸡回酒店,泡泡温泉,舒服哉。准备着明天坐飞机去石垣岛了…………

day 4   吃—— 松山站面包  422
                       松山站冰激凌  500
                       便利店牛奶  159
                       罗森饮料炸鸡  440
                       罗森炸鸡   386

早上起床的时候刷了下手机,飞机还是正常准备的,等再出门的时候,飞机航班取消掉了。哎一古……这乡下地方,一时还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呢~~而且,从松山飞往冲绳的ana,一天就一班,也实在想不出办法,就还是准备先去机场吧。
坐机场的大巴就在三越门口,方便倒是蛮方便的,等我们到机场的时候,雨其实也已经不下了,但是无奈,飞机已经取消了,今天肯定是不会启程了。因为我们订的飞机,紧接着是当天直接冲绳石垣岛的。所以,两次航班都要改期。要命的是,工作人员不能帮我们改,原因是,我们是在国内的服务器订的,他们的日本服务器电脑上不能直接帮我们改,只能让我们打电话,哎一古……那叫一个头大啊,当时就觉得有两下三脚猫的日语还是可以混混的。然后我们便开始拿着一堆硬币在电话机前面打电话,心急,打电话都直接用100yan投币,用的可坏了,其实打国内电话,10yan一投就可以了。
要命的电话,打也打不进去,工作人员跟我们说,今天很多地方台风,所以大概线路很忙,我们就在不停地等待和投币中度过了好久……工作人员觉得这样下去太心碎了,于是和我们说,让我们等等,她去办公室用她们里面的电话打,整个过程虽然很心碎,但是基于服务很好,所以我们也一点也不担心,想着……等下吃啥,哈哈哈。
过了一会儿,工作人员和我们说搞定了,嗯!航班都改到了明天飞,心也定了,然后准备打个电话到石垣岛的名宿,取消一个晚上的住宿,然后回大街道。
民宿老板很是客气,我们告诉她我们在松山遇到了台风,今晚过不过来了,老板说,好的,好可惜呀,你们是哪个松山呀?哈哈哈~~不知道老板是不是觉得我们是从台湾来的呀。
回到了大街道,先去入住酒店,还是之前的酒店,市口好又便宜,机场有网络的时候,我们已经订好了,所以到酒店的时候直接可以把行李寄存了。
午饭在大街道看中了家吃刺身的,鲷鱼是这里的特色,所以刺身当属点他了,点单的小伙没过多久就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了,哎呦妈呀,省事了,说中文我很亲切了。哈哈哈~~原来这里附近有松山大学,会有些留学生在这边打工。下午反正也没事,我们打算就去松山城看看,反正台风基本也走了已经。
松山城的故事我听完有些忘记了(回家补),可以坐缆车上去,我们走了一会儿,发觉地上太滑了,就没上去。
虽然行程有些被打乱,但是在这里,我们也觅到很多好吃的。度过的每一天,都是开心的~

day 5   吃——午饭刺身定食 1850
                      自助饮料机   100
            交通——松山酒店-松山机场  460*2=920
                          打电话240
                         松山机场-松山酒店  460*2=920

DAY 6-7 in 石垣岛

这次终于顺利的前往石垣岛了,办登记前我们又碰到了昨天帮助我们的ana工作人员,还亲切的对我们笑了笑呢。
连着两次ana坐完,我们便到了岛中岛,石垣岛
乡村风跟高松和松山是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我们先从机场出来坐车车去石垣岛码头,民宿离那里不近不远。走路大概10-15分钟的样子吧。

明天再写啦~~~ to be continue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9-29 18:12

很不错

2016-09-30 04:24

先顶一个

2016-09-30 04:25

日上不是根据航班来安排回程入境提货的吗?怎么会搞错的?

2016-09-30 11:03

引用 KIKIKUKUKIKI 发表于 2016-09-30 11:03:02 的回复:

回复KIKIKUKUKIKI:他问了我什么航班了,我以为…………然后就………… 事实上就是还是要主动告诉她,不然 就会失误了 哭/(ㄒoㄒ)/~~

2016-09-30 11:0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03 15:55

加油哦 等更新

2016-10-04 12:41

想去松山就是因为这个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