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两个懒人七日休闲游

直子 (西安) LV.17
2016-09-29 14:17 357/6
  • 出发时间/2016-01-26

真正的说走就走!

2016年1月底,眼看着快要放假回家过年了,在我已经欢快开始打包的时候~ 男票突然打电话说,放假去泰国玩儿吧,赶着年前回来能玩儿一周多呢。登时我整个人都凌乱了,是很想出去玩儿,但是对于我这种计划型人才来说,只有四五天准备时间简直就是难以想象的。不过仔细想想,这样的假期确实难得,所以一横心一咬牙就让他把机票定了。然后手忙脚乱开始狂补泰国游记,每天在实验室心不在焉一直刷着蚂蜂窝,好在男票是订酒店一把好手,这块儿扔给他给我减轻了一大负担呀。然后很快到了25号,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么华丽丽开始啦~~~

出发

我先从西安北京,在北京和男票汇合之后,取了赶着买的两条度假裙,重新收拾了一下行李,把厚衣服厚鞋子全部寄回了家里,轻装简从向着“夏天”的曼谷出发啦。

晚上七点多的飞机,我们这次因为定的太晚,没有买到便宜的机票,从北京曼谷含税接近两千,肉疼。。不过起码不是红眼航班了还是要舒适一些的,也没有行李托运限制棒棒哒。只是因为在北京折腾久了,到机场之后已然没有连着的座位了,太悲惨,提醒大家对这种不能提前网上选座值机的情况,一定要早早去机场,我俩飞了六个小时,座位隔了十几排也是忧伤。。另外北京曼谷是有一个小时时差的,网上显示飞机是从七点到十二点,但其实是曼谷时间十二点,所以是要飞六个小时,之前不知道这个我一度以为晚点了甚是担忧。

在飞机上我看了看新买的久负盛名的Lonely Planet的曼谷清迈版,时间太短没有时间做详尽的攻略只能靠这本书临阵磨枪了。书上详尽的列了各个地方的景点酒店饭店以及游乐场所,很全~可以作为参考。

关于落地签

因为晚点我们晚上接近一点才到达曼谷,我们是走落地签,其实很多游记都说过了,如果有时间还是提前一点在淘宝把签证办好入关会快很多,落地签人真的是很多,倒是没有遇到检查现金的事情,不过还是多带一点现金比较好,这种事情以防万一啦~ 落地签的材料很简单:

1、半年以上有效期护照;
2、一张申请表,可以提前打印出来填好,过关的时候能快一些;
3、一张4*6cm的白底照片,这个在拍照的时候告诉摄像师是泰国落地签他们就知道了,不想重拍的,2寸照片也可以,记住是白底的哦。我男票就是拿的护照剩下的照片,完全无障碍;
4、返程机票行程单;
5、签证费1000B/人;
6、出入境卡,这个飞机上会发,没领的到入境的地方也有人发。

填资料最费时间,记得把酒店名字和地址提前准备好,我们遇到一个完全不会英文的大叔就是不知道自己酒店名字在入境处耽搁了两个小时。填好这些所有之后就可以去给柜台的人粗查一下,资料齐全没问题之后就可以进去排队了。虽然是半夜一点多到的,但人还是多的不得了,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过完关。

Day1

因为知道会很晚,男票特意订了机场边的酒店——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布萨巴酒店(Bussaba Bangkok suvarnabhumi Airport Hotel),提供24小时免费接机服务,还很贴心的在邮件里给我们发了接机小哥举着牌子的照片,我们看已经那么晚了担心人家等太久,急匆匆的出机场,按他们给的位置找,刚出到达大厅就看到外面满满的举着各式各样牌子的接机小哥们,惊呆了。。转了一会儿找到了来接我们的小哥,跟别的小哥聊得飞起完全没有等焦躁,彼此确认身份,他就把我们带走啦,可我明明感受到他的接机同伴们几十条羡慕的目光向我们后背射过来哈哈哈。上了车,他递给我们两瓶矿泉水,冰凉。。小哥看样子完全不会说英语,我们也不知道怎么交流就默默的在后面坐着。

说是机场酒店,开车愣是走了接近二十分钟,酒店很小,好像只两栋小楼,但精致干净,前台小妹美得清丽脱俗。她英语也不好,连比划带猜,她说第二天中午会安排车送我们去坐Airport Rail Link进市区。办好入住手续她把我们箱子一提就带我们上楼了。之前就听说了泰国是小费国家,不过是自愿的,给了他们会很感激,不给也不会影响服务质量。因为很抱歉人家等了我们那么久,我们分别给了接机小哥两美元小费,给了帮我们拎行李的前台小美女一美元,后来泰铢破开之后一般是给20B,没有强制,完全看心情~~ 说回来,我们的房间在四楼,不大不小,还有阳台。装修、家具和用品都是崭新的,整洁干净。折腾一天,洗洗睡了,这床可真舒服啊。

第二天我俩九点才慢悠悠爬起来,阳光好的不得了,拉开窗帘,夏日的气息扑面而来。可惜酒店位置稍偏,空有阳台,而无甚景致。时候也不早了,我们下楼去吃早餐,我们的房间是三百一晚不含早,但是早餐单点也不贵,我们要了两份美式早餐再加了一个煎蛋,味道相当不错,大概300B。不得不说,泰国人真的是热怕了所以从来不喝热水啊,连早餐也是冰水和冰橙汁。。表示大早上的喝这么冷好不舒服。。之后我们在酒店附近晃了晃,外面的摆设也很雅致,有很多说不上名字的树和花,点缀的非常好看,还有我在巴厘岛就深深迷上的鸡蛋花,五彩斑斓的热带气息。大厅里有一个mini library,很多书,但是大部分是泰文的看不懂。。还有一个展板贴了酒店的客人照片,前台妹子给我们也拍了一张哈哈,说之后可以去他们的网站下载,很感性的酒店~~ 总之如果打算在机场附近住一晚的话还是很推荐的,价格适中,安全方便,服务也很好。

慢吞吞在酒店混到十二点,司机送我们到了最近的天铁站,从机场去市区据说可以直达,但因为我们到的是机场下一站,所以坐ARL的city line到市里的Makkasan站,出站沿着路上的提示,走一会儿就到地铁站了,还顺路买了俩华夫饼,味道好极了。曼谷主要的轨道交通就是地上的BTS和地下的MRT,地图非常清楚,下个google map就会清楚告诉你应该怎么换乘啦~~

我们坐地铁到了Aetas Lumpini,一家四星级酒店,就在Lumphini地铁站旁边,两分钟脚程,非常方便。我们订的晚,豪华房是四百三一晚含双早,酒店有自带游泳池和健身房。我们去了之后不知道为什么还给免费升房了哈哈哈,终于让我碰上一次免费升房真是开心到爆啊!!!前台小哥太可爱~~ 升的房间不知道是什么但是真是超!毫!华!房间巨大,全是落地大窗,还有沙发和办公桌,炒鸡宽敞的衣帽间洗漱台,最关键的是两面落地窗开放的无敌观景按!摩!浴!缸!! 真是开心的尖叫了起来~~好吧我太肤浅了。。主要是捡了个大便宜太嗨哈哈哈~~

等我冷静下来已经过了午饭时间,用trip advisor查了一下附近比较有名的饭店,都是只有饭点儿营业,也就是下午五点左右才开门了,而且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所以就在酒店叫了两份餐:一份炒饭,一份泰国非常有名的PAD Thai,也就是炒面啦。很快就送到房间了,味道赞赞哒,只是里面放了很多奇奇怪怪的配料,还有一种味道很臭的酱,还有半个小青柠,我们估计是让滴汁到饭上。。手一狠就全挤上去了,那酸爽,也是够了。。没记错的话这顿大概是300多Balt,这价位虽然比外面贵一些,但在酒店来说还是性价比很高了,犹记得当年在厦门海悦山庄吃的那顿100块的炒饭,真是肉疼。。

酒足饭饱,甩腿粗门!目的地是久负盛名的套套餐厅(Cabbages and Condoms)~~ 我们是地铁一族,不喜欢和出租车司机斗智斗勇,能坐地铁的坚决不打车~~  时间还早,我们先到了餐厅附近的Terminal 21,这是家以航站楼为主题的商场,入口是机场安检口,每一层都是一个城市,都有各自特色的装饰,很可爱。可能不是旺季,里面真正逛商店的人不是太多,不少人热衷于和各种雕塑合影,我们走马观花的逛了一圈没有激起什么购物欲,吃了一个哈根达斯(确实比国内便宜)也就撤了。

套套餐厅在一个巷子里,让我们一顿好找。路过药店,顺手买了个香蕉船防晒霜和某品牌驱蚊水,都是之前在别人游记里看到的推荐,倒是并没感觉到那么神奇的效果。我们还路过了几个很出名的massage店,不过曼谷的massage比清迈贵太多,价格翻了个倍,要去清迈的蜂蜂就不用考虑这里了,喔哟又偏题了。。话说我们到了套套餐厅,虽然在之前看过很多图片了,但还是被那几个套套假人惊呆了,其实我并没觉得有啥美感。。不过说这个主旨其实是正能量的,用了这样一个极端的展示方法,反而真是吸引了很多人来。。。好了我们还是说他家的菜吧,据说他家芒果糯米饭和冬阴功都是很地道的,只是价格偏贵。anyway,我们下了决心了,第一顿泰餐就这儿了,留个好的第一印象嘛。他家菜单都是图文结合的,点菜无障碍,只要会说“This, one!that,two!”就够了,事实证明,在整个泰国,点菜买东西这两句都够了。。因为饿了,我们还看着菜单图片点了烤鸡翅,好吧,我们以为我们点的是烤鸡翅,其实上了一大盘烤鸡胸肉。。那肉结实的呀。。中间一点味道都没有。。所以不能太相信图片!!芒果糯米饭我们点了一个中份的,两小坨,拌着吃,恩怎么说呢。。糯米饭加了一层椰浆,椰浆味儿很浓,应该还是不错的,只是我们吃不太惯,最后把一半芒果直接吃了。至于冬阴功,,,这酸辣口,比老坛酸菜酸爽多了!!冲的不行,吃不惯。。但是鉴于评价这么高,所以只能说不合我们的口味啦。 不过去了还是要尝试一下的,用一句非常睿智的话来说,来都来了嘛!!这样一顿饭下来我们竟吃了1000+B,确实是比较铺张的一餐了,就是尝试下啦。

吃完之后我们又坐MRT去了最繁华的暹罗广场,我们其实都不是爱逛商场的类型,主要是暹罗商场里大部分都是奢侈品牌,学生党表示买不起,在这方面可能给不了太多建议了,但是作为一个地道的游客,我们还是很专业的去找了一下享誉国人界的Naraya曼谷包,就是酱紫的包包,说实话第一眼见到它我是拒绝的,这硕大蝴蝶结,还有这俗气的布料菱纹表示是怎么回事。。。本来只是想去看看,但真的看到满眼的曼谷包之后,突然就在这奇怪的魅力中沦陷了,很嗨皮的买了一个黑底条纹的,从此之后屁颠儿屁颠儿走哪儿都带着哈哈。我们去的是暹罗广场附近的MBK商场,NaRaYa就在一楼,店还是蛮大的,我们去的时候人也不多。真的是各种花色各种款式都有,包包都是棉制的,做工很精致,布料也很好,价格异常亲民,一个中等大小的包一般也就RMB50左右,性价比这么高怪不得被如此推崇~~ 除了包以外店里还有些别的布艺装饰品,也非常精致漂亮,我们还买了大象娃娃和几个大象钥匙扣,真是可爱的紧呀。

买完包包我们就坐地铁回酒店了,途中买了两瓶果汁儿,45B/瓶,味道不错就是量实在太少了,跟后面清迈的简直没法比。曼谷第一天就这么愉快的结束啦~

Day2

第二天早起先去吃了个早餐,自助种类还行,味道一般,不过要是水果种类多一点就好了,这可是热带呢~~ 同样的除了咖啡没有热饮,牛奶都是冰的也是醉了。。。吃完早餐想去游泳,兴致勃勃地换了泳衣到了九楼泳池,一看居然没人,心中正窃喜,结果走过去终于知道为什么没人了。。因为水还是冰!凉!的! 其实外界气温并不低,但是泳池里完全一点热水都不加怎么行,强行尝试了几次还是放弃了,残念啊,暗暗发誓去清迈一定要游!回到酒店就开始收拾东西,我们晚上的火车,所以下午打算去大皇宫那边逛逛。把行李存在酒店之后我们就出发啦。

男票在地铁站换零钱~~~

虽然曼谷轨道交通很发达,但是在大皇宫那一大片却是完全没有地铁的,要去的话只能打车或者突突或者公交,我们决定尝试一下公交,是不是很别致~~坐地铁到了华南蓬火车站,出来之后找25路公交车,一开始走错了方向,发现之后掉头回来,路边一个大爷看不下去了操着浓重广东口音问我们“你们俩走来走去到底要去哪儿呀?”我们说要去公交站他就给我们指了方向~~不得不说曼谷市民们真的很热情,我们之前在地铁上也是看错了站,冲下去发现不对又冲回来,好几个人都很关切的问我们要去哪儿,很温暖呀~ 总之我们很快就找到了站台,上车之后感觉齐刷刷的眼睛盯着我们,看来很少见到坐公交的游客。。我们坐的好像是个很旧的车,到处都破破的,贴着各种各样的小广告,售票员完全不会说英语的样子,连比带划买了票,好嗨哈哈。。

车上人不多,没过一会儿就有不少空座位了。坐在窗边跟着公交慢悠悠的移动,穿过了唐人街,因为刚刚看了唐人街探案表示来兴奋的不行,电影真不错by the way。在车上大概晃了四十分钟才到大皇宫附近,下车之后我们立刻被各式金碧辉煌的寺庙吸引了,脚步不由自主的朝其中一个走了过去,进去之后发现是很有名的卧佛寺,门票100B一个人,送一瓶冰水自己去领。。

一进门有一个可以跪拜的地方,在门口自己拿莲花和香,脱鞋后可以去祈祷和敬香,莲花在这边应该是很神圣的象征,基本都用它来礼佛。我跟着热闹的点了一炷香。

然后往里走就可以进主殿,主殿也是必须脱鞋的,泰国的寺庙基本都必须赤脚,一部分严格一点的对服装也有要求,不能太暴露,总之还是注意一点好。

顾名思义卧佛寺供奉的自然是一座卧佛了,佛像很大,沿着主殿的走廊能从佛像的头走到脚,很是壮观。还有谁说外国人旅游是享受中国人是拍照的,明明有好多等着和卧佛合照的壮观老外队伍。。从主殿出来还看到一个外国小盆友坐专用小车表情简直霸气,我也好想坐这个呀。。

寺里除了卧佛还有很多别的建筑,像这样的塔尖有很多,上面铺的应该是琉璃吧,真的是非常漂亮。 再往后悲剧的事情就发生了,我们从卧佛寺出来想赶紧再去趟大皇宫,结果我们走错了方向绕着大皇宫的外墙走了一圈。。。等到了大皇宫入口两个人都被晒蔫儿了,时间也不够所以决定直接回酒店了,下次再来。自由行就这点好,任性~~

然后我们继续往回去的车站走,等了很久等来了一趟1路车回到华南蓬,车上的售票员大姐非常热情。到华南蓬之后我们饿的不行了就在地铁站旁边的一个饭店点了两份炒面和奶茶,炒面味道跟酒店差不多,很不错,花了400B左右~~

吃完后就坐地铁回酒店取要带到清迈的行李,在大厅收拾了一下就出发啦,重新回到华南蓬,因为饭点完全乱套了担心晚上在车上会饿,在路边扫了一圈,买了烤鸡腿吃,超!棒! 20B一只,好吃的不得了~~~还买了一些零食,一小袋子煮玉米,一小袋子西瓜和沙糖桔,还有一些小饼干,补充好粮食之后就进站啦,曼谷火车站很小,只有一个候车大厅且没有任何安检设施。。想想还是蛮危险的。。 穿过候车大厅就直接到站台了,只看到两列火车,车上居然是紫色的,小清新的不得了啊,不过味道就没那么小清新了,整个站台充斥着汽油味相当刺鼻。我们是5号车厢,找车厢的时候站台上的工作人员一直很热心的给我们指。

关于买火车票

看了很多游记很少见有坐火车的,所以本来以为火车票可以到火车站再买,结果出发前在蚂蜂窝问了下原来火车票在旺季时相当紧俏的,好像是大部分是老外背包客们,所以最后决定还是提前淘宝搞定以防万一,问了好几家果然一等卧铺早就卖完了,最后就买了两个二等卧铺,一等卧铺是两个铺一个包间,二等卧铺是开放的,有点类似咱们的软卧和硬卧~~店家很靠谱提前一天就把票寄到了我们在曼谷的酒店,完全没有任何麻烦。现在泰国火车票已经不能自己在官网订了,所以想买的话最好还是淘宝,找一家靠谱的就行了,会加一点手续费。

上车之后我俩整个懵逼了,说好的卧铺呢。。为啥都是一堆大皮椅子,是要缩在椅子上睡么。。。后来才知道到晚上列车员会来把椅子并在一起是下铺,上面还有一个收起来的床放下来是上铺,大开眼界呀。。所以如果是两人同行就要买挨着的一个上铺一个下铺,像1号和2号,3号和4号。这样坐着的时候才是两个人面对面的位置。我们因为买的晚曼谷清迈的没有买到连号的,只有两个上铺,幸运的是原来我们的两个下铺也是一起的,估计以为买两个下铺比较舒服吧,他们发现这个诡异的格局之后就毫不犹豫的跟我们换了,我们想给他们补差价他们也没要~~尤其是晚上铺位放下来之后那是相当宽敞,下铺睡两个人都毫无压力,而且列车员还会给垫上床垫,床单,软乎乎超舒服,最神的是每个床位都有个小帘子,拉上之后相当于有了一个自己的小包间,这就完爆咱们的硬卧条件了,又硬又小人又多。。好喜欢泰国的卧铺火车。。

不过他们也有很多劣势,最难过的就是太冷了,冷气开得巨足,上车的时候大家都是短袖短裤,早上起来都穿上羽绒服了囧。。。。最悲惨的是我们很自作聪明的把厚衣服全扔酒店了,没有一件保暖的,给的被子超级薄,我晚上都快要被冻死了,且车厢是一晚上都不关灯的,帘子遮光效果一般,没带眼罩的话还是很影响睡眠的。另外车开得真晃啊,看个电影都头晕,所以泰国火车是软件很棒硬件不太行,但是我下次去还是会选择火车的,多带点衣服就好了~只要不是很赶时间坐火车还是很好的,毕竟又别致又省了一晚住宿呢。

Day3

第二天一大早就到了清迈火车站,比曼谷火车站更小清新,站台上种了花,五颜六色的看的心旷神怡。 清迈天气比曼谷凉很多,一定要多带一点衣服。

关于清迈住宿

清迈我们预定的是雨林精品酒店,之前查到的评价很好的酒店都已经订完了,偶然看到这个雨林精品酒店,在蚂蜂窝和trip adviser上评价都非常的好。酒店是兰纳建筑风格,都是这种style的木制结构,酒店环境非常好,正合我意,就是很想住一个更具有热带风情的酒店。另外酒店自带两个露天泳池,早餐也很棒,价格是三百多一晚,于是我们毫不犹豫的订了这家。但是他家有一个很重要的缺陷,因为没时间仔细做攻略所以没注意到导致我们后来非常麻烦,那就是他家的地理位置,离火车站非常近,步行十分钟的距离,但是离清迈古城太远了,必须要坐车过去。

关于清迈交通

清迈完全是一个旅游城市,游客能用的交通工具最多就是双条车,其次是突突车,都得自己到路边拦,双条车要讲价,一般会比较便宜因为他会一直拼车~~突突车只能坐两个人但是很贵,到哪里都是200B起。从火车站到古城,坐双条车20B到100B/人我们都坐过,有时候比较晚了司机觉得肯定拼不到客人,我们讲价的话他就会直接拒载。。也是无奈。。。总之每天往返古城和酒店都甚是麻烦,如果你会骑电瓶车和摩托车就会好很多,可以租辆车到哪里都方便啦,自行车在古城里也能找到不少租赁点,都不贵。但是我啥都不会,所以只能每天和双条车司机斗智斗勇,真的不是很好的体验。下次再去的话,一定要住在古城里面,虽然拥挤一些,方便太多了。

说回来,到火车站之后我们跟着地图走到了酒店,在一个巷子里~像之前说的,酒店很漂亮,前台小妹态度一般,开好房间后一个小哥把我们领了过去,房间在二楼,门是很窄的木制门,很有风格哟,进去之后很惊喜,都是木制的装潢,有个阳台,从阳台出去能看到泳池,房间浴室很奇怪,是一个石头堆的浴缸,光秃秃的什么都没有。。虽然很别致但完全不想用。。。还好还有比较现代化的淋浴。。总之房间很棒。

放下东西我们去前台买了两份早餐券,一人200B,早餐种类虽然不是非常多,但是蛋炒饭真的太!好!吃!了!!!每天都会吃个两碗的样子。。。 还有泰国的炒蛋都超级棒,要自己去找厨师点~~ 另外还有老外很爱吃的玉米片泡牛奶,这个迷一般的东西超好吃。。吃了四个早上之后实在忍不住跑去问了厨师是哪个牌子的。。居然是雀巢。。回来立刻跑超市买了一盒,也不知道为啥。。觉得没有清迈的好吃了,这是后话。说回来,早餐吃的非常好,只是除了咖啡依然没有热饮,牛奶冰冰凉的,泰国人是有多怕热!再热也要喝点热的东西呀!对胃好嘛~~~

吃完早饭回来,收拾了一下就向清迈古城出发啦,在火车站拦了个双条车到了塔佩门,是古城的东边入口,非常的热闹,进去之后随便找了条小路开始闲逛,刚走没几步就发现一个旅馆,可以出租自行车,而且很便宜,于是我们租了两辆自行车,50B/辆/天,押金2000B或者一本护照,我们比较缺乏安全感所以押的钱。。我骑车水平真的只能用能骑动来形容,但一直有着旅行的时候租个车骑行的伟大梦想,虽然是个古城,但其实人和车都很多,看我骑车全程男票都在出冷汗哈哈。。好吧我最后确实把人家自行车摔坏了。。车筐裂开了,赔了170B,我还以为会大敲一笔呢紧张的不行,大部分的民风还是淳朴的呀。。

又说远了,租了车我们就开始正式逛古城,先找了个咖啡厅坐下来研究了一下路线,研究了半天,决定从最近的开始,旁边就有一座寺庙很,古城随处都是寺庙,都不需要门票,有一些很出名的大寺,我们最早进去的是一个不知名的小寺庙。出来之后已经是正午,阳光非常毒辣,旁边有个兰纳风俗博物馆,由于我对各种历史博物馆有种谜一般的喜爱。所以我们决定进去逛逛顺便避个暑哈哈。古城有好几个博物馆,可以买联票,我们只买了兰纳风俗博物馆的门票,是90B/人,博物馆门面其实不是太像博物馆,进去之后发现是原来的法院改建的,还专门保留了一个房间纪念前身法院。。门口有中国的志愿者,看到我们也是一副见到亲人的样子,很热情的给我们说怎么游览,看来博物馆游客还是偏少的。。

具体游览内容就不详细剧透了,就说几点感触。。1,兰纳风格壁画画风真开放啊。。2,原来跟缅甸是一宗,怪不得跟云南那边也好像。。3,他们的十二生肖有大象!!!4,玉石佛像都做得非常精致,陶器就。。糙了点。。感受一下

哦哟我发了什么。。。

从博物馆出来是一个广场,广场上有一尊雕塑,冷冷清清的立在那里,本来完全没注意,后来仔细一看,居然是大名鼎鼎的三王纪念碑。。囧

清迈我们最喜欢的,就是这里遍地都是的新鲜水果榨汁摊。一大杯才30B,好喝到爆!不过温馨提示,芒果汁上火。。。要控制。。不要跟我似的。。狂喝了两天芒果汁牙龈肿的都张不开嘴了。。。哭

中午我们去找了一个很出名的咖喱鸡面馆,不过我俩都吃不太惯就不推荐了。。店名字也不记得了。。在女子监狱马杀鸡附近~~

下午我们去了隔得很近的盼道寺和大佛塔寺,盼道寺小而精致,寺外有很多花,竹栈道和装饰,偷拍到萌正太和泰国田园犬一枚~~

反之的,大佛塔寺确是开阔宏伟,男票完全被震撼到了,围着大佛塔转了好几圈,塔尖有一部分是残缺的,据说是在内战战火中毁掉的,不过政府说是地震震坏的~~ who knows。。大佛塔前面有好几个小寺庙,也是金碧辉煌,精致的不行,有一个是不允许女性入内的,某人不知道哪里来的优越感,得瑟的不行,一定要进去看看。。嫌弃脸。

有没有觉得这个下面这个寺真的好漂亮。

寺庙里的厕所也是要换拖鞋进入的。。。虽然很惊呆,但这样真的很干净呀。另外进去是要捐款的,一般10B,准备一点零钱~

上一个寺庙建筑合辑。各种blingbling的马赛克瓷砖,真的都好美。。。

逛完出来就是晚饭时间啦,我们骑车到了古城最北边去找很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老板确实长得挺漂亮,猪脚饭也真的很好吃,肉烂烂的很入味,只是环境不怎么样,但是价格也相当便宜,值得体验。

吃完饭我们就踏上回程了,惨剧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生的。。。紧张了一天最后还是在阴沟里翻了船。。在一个小巷子里把自行车的车筐摔断了。。登时心情非常的不好,很忐忑的回到了租车的地方,主动交待了错误,那个收车小哥也有点惊呆,最后收了我们170B的修车费,并没有宰我们一笔。。赞美淳朴。泰国人民总的来说都是很好很善良的,除了那些双条车和突突车司机。。

回到酒店之后,得知晚上八点有个免费班车送到夜市,很兴奋的预定了,然后回房间休息了一会儿,也没吃晚饭打算去夜市上吃到嗨,然后做个马杀鸡,吃饱喝足又舒舒服服回酒店洗洗睡觉,perfect plan有木有~~

酒店电视能收到澳门莲花台,正在播一个选秀节目,好像叫澳门优等生,这水平怎么说呢。。校园歌手大赛的既视感,不过我们看的停不下来哈哈哈。。。八点我们就准时出发了,班车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很奇怪的地方,离古城还有一段距离,下车我们就傻眼了,这个夜市全部是卖衣服饰品什么的,能吃的一根毛也没看到。。没办法了我们只能走了二十多分钟到了塔佩门,想着古城里总能找到好吃的了吧~~结果。。大部分的店都关门了。。清迈这夜生活结束的也太!早!了!吧! 还在营业的只有一些泰餐店,但我俩吃炒面已经吃到有点反胃了,想找找烤串之类的传统夜市小吃,逛了半天也没看到,心说,那就不吃了,去做个马杀鸡吧,身体和胃总要有一个享受享受,然而。。。九点多所有的Lila Massage店都不接客了。。。心都碎了有没有,计划完全安排失败,最后饿着肚子拖着疲惫的身子回酒店了。。。

Day4

第二天睡了个懒觉起床,饱饱的吃了个早餐,收拾了行李换了个房间,我们订的时候后两天预定的是更好一点的房型,本来甚为期待,结果发现还不如之前那个。。搬到了一楼,房间是大了些,但木有窗户了,风格有点诡异。。。反正这个浴缸我俩都没人想用。。墙上有很多兰纳时期的壁画,跟昨天在博物馆看到的很像。。也算是种体验吧。

换完房间我们换上泳衣准备去享受享受泳池,中午一点多了,水依然冰!冰!凉!阳光虽然很晒,但毕竟二月份,没有办法烤暖一池的水,泳池边很多老外在晒太阳,但没有人游泳。。但我俩不甘心呀,强忍着沁骨的凉意跳进去游了几圈~~爽爆了。。晒太阳真的很舒服,整个人感觉都融化了,前提是要做好防晒措施哦。吸取的教训:以后订酒店的时候不要太在意泳池了。。。

长腿小美铝~

第二天下午的计划,去尼曼路!传说小清新店汇聚的地方,年轻人最爱去的地方~当然要去感受下啦~尼曼路在清迈古城西边,一条主路旁边延伸出很多的小路,很多很有名的小店就分布在这些小路上。我们坐双条车,司机直接将我们放在Mango Tango的店门口。。看攻略都说现在已经不好吃了,想了想厦门的张三疯奶茶,加上我已经上火了,所以果断放弃了Mango Tango,出发去找别的美食。。

因为没时间做太详细的攻略,照着LP上推荐的店我们开始压马路,第一站,The salad concept。我们点了一份水果沙拉两份意面,很不错~~泰餐吃腻了换个口味也是蛮好。

午餐吃完,当然要来个甜点啦,我们立刻又去了这家Mont Blanc sweet cafe,据说富士山蛋糕很好吃,但我们没找到。。点了个草莓蛋糕也还不错。

其实尼曼路我一直想去Librarista cafe,有咖啡有图书馆,棒呆了,如果时间长一些一定要在里面泡一下午~~虽然里面的书基本都是英文或者泰文的。。但日式简约的装修风格真是太喜欢了。因为没时间,吃了个蛋糕就出来啦,外面的小雕塑们也都好可爱~~

继续在尼曼路瞎逛,到处都是很可爱的设计,路过了很火爆的iBerry,人真的很多,这个大狗也真的是大啊。尼曼路的店真的很多,暴走两三个小时也只能是走马观花而已,下次来一定找个店好好悠闲的泡一下午。

太快黑的时候我们拦了个双条车回到了古城的西门,也就七点的样子相当萧条啊,我们照着地图往Lila Massage走,路过一个院子的时候听到里面热闹的不得了,我们绕进去一看居然在举办球赛,用脚踢的像排球一样的球,见多识广的男票科普说这是藤球,貌似泰国很在行的一项运动,看起来还挺精彩的我们就坐到观众席看了一会儿,泰国大叔们的柔韧性真不是盖的啊~~ 点个赞!

看了半个多小时之后我俩就赶紧去Massage了,Lila Massage应该是清迈第二出名的店,最出名的女子监狱Massage,出狱之后就可以到Lila去,也是一脉相承~~ Lila在古城里有五家分店,很好找。价格也很划算,我俩先尝试了一下最基础的200B的传统泰式按摩,是全身的一个简单的按摩,不涂精油,但是要换上统一的服装,如果两个人是一起来的还会给安排到同一个房间,很贴心呀~ 可能是中国游客太多了,按摩的阿姨们都或多或少会说点中文了,交流起来没有太大的问题。不知道是我痛痒点太低还是怎么的,虽然不是无法承受但我真的是全程在忍,好几次痒的都笑出来了。。攻略上那些说按着按着睡着的同志们心是有多大啊。。不过按完是真舒服,走之前可以给一些小费,不强求,人家也不会找你要,但表示一下感谢也还是很好的。

支付宝已经攻占泰国了。。。

Day5

清迈第三天,我们同样在酒店赖了一上午,吃了顿美美的早餐~~中午叫了一个突突车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帕辛寺门口,帕辛寺是古城里最出名的寺庙,不过我们到了之后发现。。实在是太晒了,帕辛寺又那么大,所以我们决定实行缓兵之计~~帕辛寺旁边有一家咖啡厅,也是LP上推荐的,叫Akha Ama Coffee, 据说用的就是泰国本土的咖啡豆研磨,好像最受欢迎的是一款橙子味的咖啡,不过我们还是点的两杯拿铁,简单才是最经典嘛~~店内虽然空间不大但是装潢简介,充满了浓浓咖啡香,且咖啡惊人的便宜,一杯才50B,味道是偏酸的,一开始非常喝不惯,但神奇的是越喝越上瘾,性价比超值。非常推荐。

喝咖啡的时候研究了一下,决定先去吃个午晚饭,吃完之后再回来逛寺庙,逛完正好从帕辛寺开始逛周日夜市,周日夜市是西从帕辛寺门口起,东到塔佩门,perfect plan。午晚饭我们决定去试试Mr Kai餐馆,是一家泰餐,评价相当的好,就在大佛塔寺不远的地方,很容易就找到了。路上路过了清迈警察局,被院子里一个金光闪闪的雕塑吸引了目光,虽然不知道什么意思相信一定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Mr Kai是个半开放的餐厅,但完全不晒不用担心~~服务员有一个中国妹子,交流起来无障碍。点了好评度最高的几个菜,不得不说,泰国餐厅的炒空心菜怎么都做得那么好吃,炒面中规中矩,其实是我们吃腻了。。第二次挑战性的又点了一次冬阴功,那么多人爱吃的再试试看,这次的椰香味儿比TT餐厅重,但还是。。。吃不惯。。男票甚至尝都不愿意尝了。算了算了,口味不同不要强求~~ 饱饱的吃了一顿才250B,真的是物美价廉。

吃完饭,想去体验一下传说中的女子监狱massage,结果一个接待处一个外国帅哥说人太多了,已经不能预约了,太火爆。。

然后我们又回到了帕辛寺,帕辛寺主殿对着装要求比较高,我俩短裙短裤的,想了想,也就没进去。绕着帕辛寺的院子转了一大圈,遇到了一群小沙弥在念经,被里三圈外三圈的围观,估计人家也是心很累。。。

遇到一只跟我配色极搭的老爷车。

高颜值情侣。。

五点从帕辛寺出来,已经开始有了夜市的样子,摊主们纷纷开始摆开了,我俩合计了一下,决定赶紧去Lila做个Foot Massage,为晚上逛夜市打个坚实基础~~ 足部Massage还是200B/小时,爽歪歪。出来刚好是六点,是他们放国歌的时间,基本所有人都会停下来,很恭敬的等歌放完。

像刚刚说的,夜市是从帕辛寺到塔佩门一条主干道,中间会像南北延伸一些,是清迈最大规模的夜市,也是非常非常值得逛得夜市,如果去清迈强烈建议把周日晚上安排到行程里。 夜市以衣服、饰品、礼物为主,有一些小吃摊,还有卖艺的街头艺人,非常丰富。东西都可以讲价的,不过总的来说周日夜市的价格已经是比较划算的了,乱要价的不多,稍微比较一下,看到喜欢的就下手吧。

我觉得,清迈的棉制衣服一定要来几件,纯棉的,印着大象啊泰文啊,一般也就100B左右一件,是最好的纪念小礼物了,便宜实用又好带。秀一下我俩的战果,大象大象全是大象,我都不知道我这么喜欢大象。。逛了三个小时,总共花了大概两千多B,折合人民币还不到五百块,满满的成就感。

我一眼相中的小包,一个小哥说是他自己做的,做工相当精致,一个包250B,好喜欢~~拿回来一直在背,一点都不像地摊货好不啦。。

夜市上的吃的也是非常赞,烤鸡绝对不能错过,太好吃了。鲜榨果汁也到处都是,逛累了就吃一吃喝一喝,何其惬意。最神奇的一点,夜市虽然人山人海,但是异常干净,所有的小摊摊主都有自己的垃圾桶,如果看你拿着东西就会问你吃完没,然后帮你收了。好棒的方法。。

Anyway,千万不要错过清迈周日夜市。

Day6

清迈第四天是最后一天了,由于实在不想再去和双条车司机斗智斗勇,我俩决定不去古城了,就在酒店玩儿一天,任性吧。游泳池边玩一玩儿,写写明信片,吵吵架,一天也很快就过去了~~哈哈

傍晚的火车就回曼谷啦。

总结一下,我们因为是自由行。。真的是太自由了,最早定下的清莱he拜县,都因为觉得大巴车要坐太久而我又严重晕车所以放弃了。本来要去的清迈大学和双龙寺。。也因为发现双条车坐着犯恶心放弃了。。。所以四天基本就在酒店和古城耗过去了,自由行嘛~~要随意。

另外很火爆的项目,所谓的大象训练营,我也真心的建议大家不要去了,骑大象真的是一项残忍的活动。。其实现在清迈有很多健康的照顾大象的项目,可以作为志愿者跟大象亲密相处一天,我看了很多资料觉得真的是很有趣也很有意义,可惜我是倒数第二天才知道,时间已经排不出来了,不过泰国一定会再来的,下一次提前预约。

Day7

火车上睡一晚,早上回到曼谷华南蓬火车站,坐地铁回到了Aetas Lumpini酒店,把行李放到了房间,然后就出发去上次遗憾错过的大皇宫,因为大皇宫附近没有地铁,我们索性直接从酒店打了个车过去,上午十点多到的,真的是人山人海。

水泥做的莫高窟模型,小小的就已经非常震撼,有机会要去柬埔寨看看。

很长的壁画回廊,讲的是印度教猴神的故事吧?。。不要问我为什么是印度教。。我没听明白。。。但是猴神的故事呢,《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强烈推荐推荐推荐!!

跑题了sorry。。

玩儿不腻的ET梗。。

从大皇宫出来,我们决定去考山路转转,步行可到的距离,我想去那边再买两件T恤,结果。。刚逛过清迈夜市的人表示,考山路相比之下弱爆了。。在考山路上随便吃了个午晚饭,相当不咋样就不细说了。。

晚上到了七八点的时候觉得好饿,我们决定去尝试一下见了好几次的MK泰式火锅,作为一个四川妹子,对于清淡的泰式火锅我一开始是嫌弃的。。但实在不想吃炒面了,所以决定尝试一下。我们去的是酒店附近的一家,说是附近,其实步行也走了四十分钟的样子,顺便看看曼谷夜景。。坐好之后,服务员端上来一小锅清汤寡水,连个葱姜蒜都没有,我表示更嫌弃了。。不知道是期待太低还是我太饿了,吃了一会儿发现,清汤煮出来的菜好!好!吃!! 点菜系统还很先进,每份菜都好小好小一份,于是我们就不停加菜不停加菜,最后还煮了个面,简直好吃到爆。这真的是我到泰国后吃的最好的一顿了。。可惜。。是最后一顿。。。残念啊,下次去泰国一定要再去吃个够。

回来之后我在海底捞和呷哺呷哺都试过煮清汤火锅,但是都远远没有MK的好吃,看来人家的清汤里还是加了一些特殊调料的,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啊。。

而且在曼谷买鲜榨果汁也没有清迈方便了,我俩的酒店附近都找不到,所以在清迈玩儿的时候一定要喝个够啊。

Day8

第二天,下午的飞机飞香港香港过境是可以免签停留七天的,不需要港澳通行证,拿护照就可以了。而且曼谷香港很便宜,我俩是香港Fan,必然抓住这个机会去香港再玩儿一天。

可惜飞机晚点了不少,到香港都已经晚上了,虽然是第三次来香港,但是还是第一次到香港机场,看到了冲上云霄里面的熟悉的机场大厅好兴奋好兴奋。从机场先坐大巴,然后转地铁,还是住我们非常熟悉的Helloinn,在我的香港游记里详细推荐过~ 第二天香港的行程就不详细写了,就是吃吃吃买买买,把之前喜欢的店又吃了一遍,深井烧鹅两顿哈哈。在中环又踩了一遍马路,把朋友想买的东西置办了一下,换了个手机,给男票在朗豪坊趁着关门前五分钟像打仗似的买了两件Timberland,时间虽短收获颇丰,香港真的是个来多少次都不会腻的地方,不过香港人的态度就不咋样了~要向人泰国学习学习,想构建最好的旅游城市,本地居民态度大大的有待提高。

Day9

第三天,买Jenny cookies,出关,从深圳机场回家,过年去啦~

这场真正的说走就走的旅行酷毙了。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30 12:26

引用 帆帆lvbb 发表于 2016-09-30 12:26:07 的回复:

回复帆帆lvbb:哈哈~~其实也是对着照片视频使劲儿回忆的。。

2016-09-30 13:3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03 01:0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03 11:54

引用 xiaoxiao_if 发表于 2016-10-03 01:03:20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xiaoxiao_if:哈哈 不记录的话就忘掉啦

2016-10-04 16:24

引用 wwwxcj 发表于 2016-10-03 11:54:01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wwwxcj:哈哈哈很高兴能帮到你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