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之约·关西行 ——一篇在旅行后的反思录

类类 LV.9
2016-09-29 14:20 411/4
  • 出发时间/2016-09-10

本该是一场期待已久的旅行,异国两年半,终于等到冯先生来到我义无反顾要来的国度,终于可以和他手牵手一起欣赏这里的美景。
但是因为自身状态的原因,8月份以来突然脸上狂涨痘痘,心情一直到低谷,一直一个人一根筋得在抗痘。也没去看医生,数着日子能回国治疗。所以在回国之前的这次旅行,虽然有长长的7天,虽然是多么难得的7天,但是很多时候我不在状态。
前一阵时间看到蚂蜂窝发布了一份《蚂蜂窝自由行情感报告》,其中提到86%的恋人在旅行中发生过分歧或者争吵,矛盾点包括行程安排、交通工具选择、住宿地点选择等等。当然男生最被嫌弃的是“拍照技术太烂”,毕竟出去玩不就为拍皂片么。而女生最被嫌弃的是“买买买”——多半男生掏钱呵呵。

但是这次旅行中,当然也有因为我不合理的旅行安排,大姨妈期间的抓狂和冯先生有闹别扭,更多的时间是因为他想拍照留念,我却顶着痘痘脸一直在躲避。

总而言之,本该是一场快乐的旅行,因为我很多做得不好的地方,自我的评价是超级差的。毕竟和冯先生去过那么多的地方,洛阳开封长春哈尔滨四川银川西安等每次都是冯先生安排的,而且玩得也超级开心,难得一次自己安排行程,却还是因为自己不在状态,让旅行大打折扣。所以说这是一篇旅行后的反思录。
更何况现在的状态比较适合反思人生

DAY1 到达前往京都

因为是反思录,首先要反思的就是行程安排上的问题,虽然在日本两年多,关西的一些景点也因为工作关系去过几次。但是没有那么集中得旅行,也没有关注各个景点的地理位置。
虽然做行程之前也看过很多蚂蜂窝上的游记来做参考。也只是看了各个地点详细的介绍,没有去关注地理位置

反思第一点:安排行程前先看地图!
看地图,知道各个景点之间的距离,这样还能省点交通费。毕竟岛国的交通那么贵!

还是在这里写上这一周的行程给大家做个错误的参考吧!我也把错误的地方分析出来,希望各位有识之士有我这个傻人类的前车之鉴,能够设计好更加方便合理的自由行。

Day1/9月10日:冯先生的飞机是预计下午3点多落地。前一天我从东京坐夜间巴士,第二天凌晨6点半到大阪站。然后从大阪关西机场,等待着激动人心的一刻。下午4点多冯先生终于出来了。开心得拥抱之后去JR窗口领取了在网上给冯先生的预约好的ICOCA & HARUKA交通卡。
PS:ICOCA卡信息参考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
领取好交通卡后用「乗り換え案内」APP查了一下去京都的车。坐上HARUKA42号需要1个小时18分到达京都

到达京都是18点34分左右。冯先生在来之前,买了一本叫《京都人生》的书,里面记录了京都的市井生活。其中有介绍京都车站附近的当地人吃的拉面馆。于是一下JR我们就直奔书里介绍拉面馆去了

书中提到两家店就挨在一起。去的时候门口都是拍着长队的,前面排着好多台湾人。估计这两家有被很多地方推荐吧!
店就在JR中央口出来往右走5分钟左右。使用GoogleMap真的很方便找到,虽然一路上都是冯先生在导航。

主菜单的拉面汤头是用豚骨基调的酱油佐料。图片点的是特质拉面,价格850日元。价格真的很实惠了!虽然猪骨汤面有点油腻,但是叉烧都是瘦肉,味道也很赞。因为量很大。女生点了中碗就可以了。营业时间是 05:30—02:00 ,所以不管有多晚都可以去尝试一下。真心佩服营业的人啊!

吃完饭就去找住宿的地方了。10号和11号实在Airbnb订的房子。其实本以为Airbnb价格会优惠点,但是在Booking查京都站周边的酒店后就得自己订的房子还是挺贵的。
反思二:订酒店的时候要多比较,不要太冲动了。还有后面也有血淋淋的教训,因为这次自己要回家,就带随身带了箱子,还没购物就挺重的。带着箱子到处跑真的很不方便。要充分考虑到这些,有条件订酒店的时候尽量多住同一个地方。

房子在鸭川边上,是看上了阳台觉得早上可以起来看看京都的清晨,但是懒汉如我,早上一直在赖床。
PS:虽然这段时间比较特殊,上面也提到过不在状态,后面几天更加郁闷,大姨妈来访,肚子疼得真的不想动。所以有了反思三。
反思三:不管怎么样,既然是旅行,是要放松身心的,而且难得来一个地方。所以一定要克服懒惰症,多出去走走。多感受目的地的风土人情。但是特别是女生,尽量选择不带大姨妈出游。这样也玩得不舒服!

房间是这个,真心不是特别推荐,因为厕所太小了。喜欢安静的宝宝们可以参考一下。因为旁边就是鸭川,早上可以起来散散步!

放下行李后,在冯先生的激励下,去京都车站附近转了转。以前也来过几次,但是毕竟这次的主角是冯先生啦!在车站正对面京都塔附近转了一下,感受了一下京都的热闹.

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DAY2 京都

DAY2/9月11日的行程是这样安排的:
春日大社→清水寺→銀閣寺→金閣寺→鴨川→八坂神社→祇園小路→二年坂三年坂
具体的交通路线就不写了。去春日大社我们是走着去的。冯先生导航能力强又喜欢走路。我只要屁颠屁颠跟在身后就好。自己设计这样的路线其实考虑到冯先生第一次来,把经典的世界遗产都看看。
但是路线设计上真的很有问题啦。
清水寺就在八坂神社附近。其实可以挨在一起。建议傍晚也可以。顺便在鴨川吃个饭。春日大社是在去宇治的路上。其实9月12号的行程就有宇治。我应该把这个行程放到9月12号。而且大家都说傍晚拍春日大社更有感觉。
所以说大家一定要先看地图,考虑到各个景点的方位。也许这是最基本的东西,只有我忽略了吧。

无法露脸,就想了其他拍照的姿势。即便露脸了我也真的不太会笑,真的很想问问,拍照的时候怎么能够自然得笑得灿烂????

如果有时间可以在南禅寺下车,慢慢从哲学直到走到银阁寺,大约1小时左右。都说樱花季节很美,这次我们时间也紧张,为了赶金阁寺,只能拍个照片算了。

不管看几遍,都看不厌啊,真的好美。冯先生用手机拍的效果不错!

当天的午餐是在清水寺门口解决的,冯先生吃了碗拉面。喜欢拉面的冯先生在今后的几天的不是早上或夜宵吃泡面拉面,就是午餐和晚餐选择拉面。总之可以说是拉面之旅了。但是对于一个吃不惯海鲜的孩子,拉面最好的选择。
这个是塚田農場送到。其实味道是一般,个人比较喜欢它家的特质的酱。味增带微甜口味。我们要了一个火锅,还有饺子。冯先生第一次真切感受到了日本菜的量少。点饺子的时候那边写着只能两人份,我也是第一次吃他家的饺子,以为两人份会多,没想到就8个小饺子。好吧。。。。。。

走一个!难得喝个小酒!

河边乘凉夜宴的“川床”或“纳凉床感觉还是很有氛围的,下次可以体验一下。不过只是呆呆得坐在鸭川边上也很舒服!

在鸭川边坐了一会儿后就往八坂神社走。路上有很多可爱的小店。白天时间多的话可以慢慢逛!

里面有好多小神社,有一个是美人神社,祈祷痘痘赶紧好!呜呜~

之后就去了二年坂三年坂,然后溜达着回家了,第二天充实得结束了!

DAY3 京都岚山 宇治

DAY3/9月12日本来是打算一早起来去岚山 然后慢慢逛岚山,有时间去看枯山水之类的。因为起床也吃了,出门已经是9点多了。然后去换了酒店,把行李放到酒店里。于是就改变了行程。去了岚山和宇治
岚山最适合的是枫叶的季节啊,这次我们去也没有体验嵯峨野小火车,也没有去渡月桥走走,只是在龙安寺慢慢得逛了一下,去竹林拍照,然后找了一家豆腐料理,体验了京都的传统美食。
酒店介绍:这次酒店在Booking上订的。感觉地理位置很合适。附近就是东寺。然后也有永旺商场。距离车站步行10分钟。
Kyoto Plaza Hotel(京都广场酒店)

龙安寺的庭院特别舒服。坐在榻榻米上看着外面的景色,美美得想象着自己有这么一个小庭院,哈哈,bai

日本的tabeblog相当于国内大众点评网上是3.5颗星。1962年开业的老店。运用传统做法做的森嘉木棉豆腐真的感觉味道很纯正。能够闻到豆子的清香。但是平时喜欢吃豆腐的我们其实觉得国内有更多价廉物美的地方。日本就是把一切做到很精致。给冯先生点了一个常点的松套餐,价格3600日元,还是比较贵的啊!里面有汤豆腐,天妇罗,胡麻豆腐等。反正冯先生还是感觉没吃饱,哈哈!

和冯先生都是南方人,家乡也有很多竹子,其实这边对我们来说也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

吃完汤豆腐就匆匆赶往宇治了。就是超级大白痴的我没弄好行程啊,先回到京都,然后又坐车去宇治
一直喝着伊藤久石卫门的茶,特爱抹茶的我一直渴望着能去总店看看,心愿终于要实现了。正好冯先生也想去平等院看看。

在总店吃的甜品没有辜负我对宇治抹茶的期待,宇治也是一个特别安静的小城市,安静的地方就想有时间能慢慢逛。
冯先生说旅游和度假是两个概念,我们现在还是旅游阶段,总是希望去更多的地方。度假却可以让你在一个地方,悠闲得坐看云起云落。

晚上回来我们又去吃了拉面。去了车站附近永旺商场购物后就在楼上吃了。冯先生是特别满足啊!

里面的零食店很有意思。可惜顾着去吃饭没时间逛

请忽略冯先生的小指啦

第三天也在拉面中这么过去啦!

DAY4 京都 城崎温泉

因为冯先生想体验一下日本温泉,日本的温泉还是关东地区比较多,箱根啊,长野那边。关西地区的话看攻略比较有名的就是城崎温泉了。
于是这个行程中加入了城崎温泉。
唯一不理想的就是路途比较远。从京都过去到城崎温泉要大概3个小时。
因为大姨妈的来访,我是折腾了半天等肚子好受一点才出门。
去附近的东寺转了一圈。在车站的拉面小路吃完饭后我们就前往城崎温泉了。

距离酒店徒步5分钟,很方便。东寺就在京都车站西南,步行10分钟即到。平安时代的遗风。寺庙很大,古朴中有庄严。

随处可见日本修学旅行团。京都日本修学旅行的首选地!

中午在拉面小路吃完拉面后,下午1点多前往城崎温泉。提前在じゃらん上面预定了温泉酒店,一晚带两餐,有露天温泉。价格小贵。但觉得难得,也就奢侈一回。
但是比较失望的是露天温泉一点都不理想。一个超小只能容下一个人的木桶,害我连拍照的心情都没有。
反思三:不管是哪个国度,不要轻易相信网上的内容,要有耐心好好去核实。不要只顾着价格走。

但是总体来说,因为可以去外面泡温泉,酒店的温泉也很大,冯先生也比较满足。而且带的早晚餐也比较丰富。对了特别是拿着箱子的朋友,如果退房后还想逛的话,可以让酒店把箱子寄存到车站附近,一个箱子100日元。
到了chen

订的酒店叫深山乐亭。已经是温泉街上离车站最远的地方了。

冯先生体验后说外汤的几个温泉中,这家是最好的。

晚餐。喜欢吃海鲜的人会比较值当。可以吃大螃蟹和新鲜的刺身。

早餐。一晚带早晚餐我们的价格是两个人32000日元。
去外面泡汤是免费的。出门的时候也可以借酒店的木屐,篮子。就是如果想要穿漂亮的浴衣,花了1000日元租赁。当然酒店不同价格服务也有差异。

到达城崎的酒店后都会拿到这张外汤的地图。告诉你泡澡的地点和营业时间,如果有兴趣的话还可以问酒店前台买一本盖章手册。各个泡汤的地方都有盖章的地方,可以留作纪念!

paowanzao

跑完澡后就美美得睡过去了。楼主继续和大姨妈奋斗,有没有很惨

DAY5 城崎温泉 大阪

DAY5/9月14日 早上起床后又去泡澡了。必须得好好享受一下啊。吃完早餐,10点退房,我们就让酒店工作人员把行李寄存到车站附近,自己去温泉街上继续溜达。
附近有一个寺庙和城崎缆车。

照片飘过,午餐是因为到处都是海鲜店,我是因为痘痘不能多吃海鲜,冯先生本来就不吃海鲜,所以找了便利店,买了点关东煮,零食这么吃了。下午一点多坐车前往大阪。到大阪要四个小时,路途真心远啊!

到达大阪后,先找酒店。
大阪的两晚上订了情人酒店。日本姐姐告诉我,其实还是情人酒店合算。于是在booking找了一下,写着大人Love的都是情人酒店。
说实话第一次体验内心还是挺紧张的。但是第一家酒店真的好赞啊。一晚两个人9800,比商务酒店优惠,而且房间真的,好大,好大。
很遗憾我又没有拍照。但是真心推荐想尝试情人酒店的朋友可以选这家玉生LOVE。
在Booking就可以订到啦!这边去心斋桥等都方便。

去心斋桥那边逛了一圈回来就寝。
画外音:这几天在家养病,治疗痘痘,心情一直在调节中。本来等着冯先生十一来我家,刚好我表妹要结婚,刚接到电话,他说要回家看房子。房价一直涨,压力大啊!
心情又不美好了。游记写得不详细忘见谅。
交通的信息真的我觉得查google map就特别方便。特别是你临时可能去别的地方,所以别人的只是借鉴。
旅游景点的介绍自己也可以参考网站。旅行关键最重要的在于你。在于心情。

DAY6 奈良

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之后去了奈良
奈良的话坐近铁奈良线比较方便。我们就走远了点,去酒店附近的近铁线直接坐车了。

9月15日今天是中秋节哦。两年来第一次有亲人在身边的感觉真好。出门在外真的不知道过节是什么心情。因为工作的原因,在滑雪场过年也是最忙的时候,所以这两年基本都是没过过年啊。
为什么回想起来那么辛苦。还是回归正题吧!

东大寺有在工作的时候去过,但是一直没有进里面。这一次第一次去,巨大的木质大佛殿还真的超级震撼人心啊。里面有修学团的小朋友们在穿柱子。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其实我们看到一个稍胖一点的小孩,周围也有很多人等着看小胖穿柱子。

在喂饱贿赂后,小鹿和冯先生来了一张亲密合影。

初见红叶。感觉要是金秋时节再来看得话,一定很美吧!

在逛猿泽池的时候,就是奈良近铁商业街后面。发现有工作人员在准备活动。仔细一看今天晚上有特别的采女祭。
中秋月圆之夜,为纪念传说在奈良时代投身猿泽池的采女(女官),日本奈良市在猿泽池周边举办了传统祭典“采女祭”。活动是这样安排的,下午5点,献纳花扇的游行队伍从JR奈良站前出发前往奈良市内巡游,神职人员等簇拥着使用七种秋季花草装饰而成的高达两米有余的花扇缓步前进,随行中不仅有身穿十二单(平安时代贵族妇女的礼服)坐在御所车(木轮轿车)上的“花扇使”和来自奈良市姐妹城市之一的福岛县郡山市的“采女小姐”, 还有穿着奈良时代宫廷衣裳的 “奈良小姐”和著古装的幼儿数十人,场面极其壮观、华丽。傍晚6点,由春日大社神官主持之献纳花扇的神事在采女神社中庄严举行。晚上7点,“南都乐所”的乐师奏响雅乐(宫廷古乐),以龙头和鹝首装饰的两艘管弦船,载着古装丽人的“花扇使”、“采女小姐”、“奈良小姐”,穿行于漂浮在池中的40余盏池灯之间,绕猿泽池缓缓回游。最后,花扇被投入池中,风雅的采女祭就此结束。
因为很难得遇上,也是冯先生第一次体验日本的传统活动,我们就等到花船在猿泽池缓缓回游后才离开。周边也有很多的小吃。日本保留了很多传统的活动。不管是夏季的花火大会还是各地的祭祀活动,真的很值得体验。

回到大阪,拿上行李赶下一家情人酒店,新的地方虽然之隔了一站地,但是各种设施没有第一家好。对了,日本的情人酒店还提供免费的早餐,房间里面还有免费的矿泉水两瓶。真的比经济型酒店适合多了。

DAY7 大阪

DAY7 旅行的最后一天了,时间过得好快。9月16日啦!
类类真的很疲惫。总之非常不在状态,于是有拖着冯先生晚起。我们出门的时候都快可以吃午饭了。
在酒店寄存行李外出。
午餐是在路边解决的。冯先生又要走着去大阪城。在去的路上,我努力寻找中餐馆。真的万分想念祖国的美食啊。很满足得在中餐馆吃了一顿之后就在大阪城逛了一圈。
本来是想去通天阁的。后来也没去成。考虑到要买东西,然后又要移动到机场附近的酒店。

被冯先生邀请多次,然后闹了别扭后的合照。现在想想有痘痘又怎么了。心情好最重要啊。难得的旅行就该留下点合影做回忆。

因为蔬菜吃得太少,晚上就在心斋桥那边随便看见了家呷普呷陠自助店。套餐的价格不同。我们选了3000多一位的。有牛肉和猪肉,蔬菜也可以在2小时内不限量点。在日本还是算挺合适的了。比较蔬菜也都很贵。

支持微信支付哦!

为了靠近机场,最后一晚订的酒店在堺!坐南海铁路距离机场半个小时点,还是挺方便的。
酒店也是在じゃらん上预定的。日本的酒店很多都支持现场付钱。所以如果懂日语也可以尝试在日本的网站上订酒店。
ビジネスホテルサンパレス
酒店在车站走路7分钟左右。堺附近有很多酒店,应该都方便。而且车站本身就是shoppingmall.早点到达的话还可以购物。

去往机场的交通图,其实住泉佐野也是很方便的!

以上,就是关西之行的粗略小记了。

结语

旅行之前一定要充分了解去的地方的风土人情,地理气象情况。
旅行不是为了晒朋友圈,秀恩爱。
而是内心需要美美的,感受到旅行的快乐。
不然,还不如呆在家里葛优躺,也不会浪费钱。
调整心态,重新上路!!!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29 16:26

楼楼关于旅行的这部分说的很对昂~

2016-09-29 16:30

看一看先

2016-09-30 04:24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