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食记

• 出发时间/2016-09-25
  • 人均费用/2000RMB

行程计划

原本是打算同时记录这几天所有行程的,但是据说过几天鲇鱼台风来势汹汹,也不知道厦门还能不能去,就先发广州的好啦。
先把原本所有计划缕一缕:
9.25早上出发,重庆-广州。宿广州
9.26 广州
9.27广州
9.28广州-深圳,动车。宿深圳
9.29深圳-厦门,动车。宿鼓浪屿(由于之前台风造成毁坏较大,鼓浪屿现在部分景区开放,岛上限行。保佑我抢到船票)
9.30厦门 宿曾厝安
10.1厦门
10.2厦门-重庆

提前一天预约了第二天一大早的顺风车,6点过就出发去机场啦~两个人只花了33块~司机又很准时!棒棒哒!
抵达白云机场后,准备了两个方案去预定在长寿路的酒店(方案1,直接坐地铁,中间换乘两次;方案2,坐机场快线到东方宾馆,然后滴滴去酒店,此方案可以保证有位置,可以睡觉补眠),最终选了方案2,共花费了17+17+11元的路费!

酒店定的如家(上下九长寿路店),连续住3天。位置很棒。(提前一段时间去如家官网看看,新注册用户有好多优惠券,大把大把用券,好一点的房型我定成188元/晚),大床房蛮小的,估计双床房房间会大一点,毕竟要放下两张床

酒店一放下行李,就开始四处觅食。出门左转然后往右一条街,一路上都是吃的。下面开始放图。

鲜虾馄饨面25一碗,还可以。
萝卜牛杂,内容太少,不够吃,26一碗貌似。
不划算~下次找到更划算更好吃的牛杂再来上图

陈添记最出名三样:鱼皮25元每份、艇仔粥7元每份、肠粉3元每份。鱼皮不喜欢,另外两样很棒口感味道都不错。

顺记冰室没想象中好吃,不喜欢~~还有还好多不出门甜品糖水超过它!

这三家店几乎在一条直线上都能吃到。然后就饱了…四周逛逛消食。
上下九的的建筑风格不错,东西很便宜,各种甩卖,仔细挑挑可以挑到性价比不错的,什么袜子一元一双之类的,我们已经打算买一打,旅游的时候穿一天扔一双,hiahiahia

随便用手机拍了几张,准备明天开始去吃这些店,陶陶居、莲香楼、点都德,有机会的话打算都去试试!(照片的滤镜用的一个叫mix的app里面的滤镜,个人很喜欢)

一直逛到上九路,已经觉得腿要断了,加上吃饱了就想睡觉的故事尿性,我们原打算直接回酒店睡觉的。后来想着反正旁边就是上九东的车站,就直接66路一车坐到大南路,然后开始继续逛北京路。虽然只有四站的车程,在位置上也回血许多。
北京路主要看那几条宋朝的老石子路啊之类的,以前看过,就眇了眼,然后进去联合书店感受了下。先老师问我新华书店和联合书店有啥不同,我说反正就是不同,文艺些逼格高些。进去后先老师就明白了:新华书店是你想买什么书就直接去买了,联合书店是你不知道你要买啥你就去逛了然后一大堆想买的。
人太多,也没在书店咖啡厅喝到咖啡饮料,随意逛逛就走了。

实在太累,于是步行到公园前地铁站,直接地铁回长寿路,去酒店睡下午觉了…
PS:路边卖的酸甜水果,那种各种各样的水果,按秤重计费的,实在不好吃,强烈不推荐!都是不太熟的酸水果。

一觉醒来,(饿醒的)已经19:30多,下楼回到上下九继续觅食。
上一张夜景看看。对了,滤镜名叫怀旧HDR

途经朋友推荐的这家皇茶,味道不错哦,不止一个人推荐。但是更多人推荐我去排队买喜茶,好的,记到日程上先。

一路走,都没找到想吃的烧腊,走到皇上皇,惊喜的跑进去,发现已经8点20,人家收档了。又走啊走,到了一家之前别人游记提到过的店。直接上图

鸡肉吃完了,味道还行咯,我比较喜欢盐焗鸡的形式。茶好喝。两个人三个菜硬是没吃完,太多了。

吃完后就开始消食逛街咯。真心便宜的各种衣服,在注重质量的前提下,买了条牛仔裙…才49块

睡到自然醒,爽!然后出酒店,搭74路车,过三个站到龙津中路的点都德!没来错!没选错地方~~
传说中更接地气的食早茶的地方,听讲陶陶居大多是外地人去的比较多,点都德本地人比较多,而且价格相对便宜一点。味道很棒,茶具也很有风格,装修也不错。喜欢极了。明天继续食早茶!

食完早茶已经快12点,哈哈哈,不早了~~我们在附近的公交站搭车,貌似是华林寺站~~坐几站到中医院站~(具体可以百度地图啦)注意准备足够的零钱,或者提前买好羊城通(羊城通一卡一人,不能帮忙刷的貌似)。然后过天桥走几步就到沙面啦,来这里是因为听说建筑风格不错、环境不错,具体沙面历史直接百度啦。这里很多拍婚纱照的、淘宝衣服外拍的。植物蛮多,人不多,还是不错滴。就是小了点,单调啦点。

哈哈,上一张用了美颜相机新功能的照片,本人脸不长这样,这是直接套的美颜相机里面的模版哈

之所以专门来沙面,是因为听说这里有家兰桂坊餐厅,里面的乳鸽很好吃。

乳鸽不错,菠萝饭42一份较贵不值得。点一人一份饮料就唔使收茶位。这算是加餐吧……餐厅下午2:30就休息了,一直到晚市才恢复点单,在2:30前点完单可以一直坐到晚上…我们2:30吃完就走啦~~~下一站,喜茶!

从沙面出来,过马路走几百米,就是西城都荟,一个逛街吃饭的地方,因为吃太饱所以逛了一下,嗯,迪卡侬很大,里面东西超级多,涉及各项运动,最便宜的背包只要9.9元,质量居然还不错。买了条运动裤,带手机安全包的,才19.9元,不错。其他东西也很值得一逛,不过重庆也有开,就没买啦~转到喜茶,就在迪卡侬旁边,还好排队的不多,很快买到,等一阵子也等到了室内的座位。

味道确实不错,很好喝!一直在里面喝茶玩手机,到了四五点的样子。定了晚上珠江夜游+小蛮腰登塔的套票,一个人158的样子,当天16:00前订票都来得及(喝喜茶的时候临时想要定的)
我本不想去的…想我在广州读大学四年,没怎么逛过街,没游过珠江,没去过小蛮腰,也是宅得够极品…在老公强烈要求下,定了套票出发去码头领票等上船~~

差不多就是这样…具体不想赘述…大家自己感受。私以为这不是来广州旅游的必行路线…呵呵哒~~

广州塔出来,要么地铁换乘回如家,要么就选附近的公交站啦,因为是起点站,所以肯定有位置,选了旅游专线2线,大概也就四十分钟不到的样子,在华林寺站下,然后步行回去,两人已饿,一路寻找食物,终于在看到银记肠粉店的时候决定不要走了,吃饱再走…点了捞面、牛腩肠粉,叉烧饭…然后我觉得我一定是脑子进水了才在这个肠粉店里点叉烧饭,一点!都不!好吃!
牛腩肠粉好吃极了。

今天就到这里~!
听说明天后天鲇鱼台风登陆,广东福建强降雨降温大风…我要哭!不知道厦门还能不能去,等通知吧呜呜哒

今天睡到自然醒…额~十多半醒,绵啊绵啊11点半才出门…虽然local people强烈建议不要去陶陶居吃草茶,然而想着既然辣么出名,还是要去一探究竟的…就走到了陶陶居(几百米距离而已)。然而!果然!哎!不该来这里。跟昨天的点都德比起来,又贵又不好吃环境也不行!不开心咯!没怎么吃就郁闷的走掉了。对不起,没拍照…因为真的不精致!

从陶陶居出来,就带着先先生去咯我的母校…白云山下…公交直达,学校附近当然很多便宜又好吃的美食啦,但是之前肚子已经装了一些…所以吃得也不多…

学校北门外的茶霖小筑,还算是原来的味道吧!当年才开张的时候就在这里买饮料啦!喜欢多多绿和梅子绿。

很正宗的潮汕牛肉丸,还有很好吃的牛肉芥兰炒粿条!简直不能更棒!(黄石东路口公交车站往学校北门走几十米就看到啦)

龙腾阁的鹅腿…嗯,很好吃…

木瓜炖雪耳,这才是我心目中的糖水…

这些都是学校里的照片啦,路上很多美女!旁边是白云山,作为山城来的旅客,就没必要去爬一座在家乡随处可见高度的山啦~~不过其他地区的游客来了也可以考虑去看看~

PS:如果跟我们一样也是三四日广州游的话,可以把DAY3计划到番禺长隆去玩,还是不错的!

从学校出来,其实是饱着的…要到处消食!
先老师说既然都来了广州,还是去看看繁华的商业中心吧,就好比去了重庆不去解放碑也觉得有点奇怪,于是学校出来坐上245路公交到体育中心站,逛了下天河城,嗯逛街可以到这里逛下~~我们就纯逛,消食嘛~~然后,就饿了,哈哈哈哈哈!
由于local people推荐了家店说不错,于是在前车之鉴(没听建议跑去吃了陶陶居)的深刻记忆中,我们去了这家被强烈推荐的店!果然是应该来的!
体育中心地铁站坐两三站就到烈士陵园站,B出口出来就到,广九餐室,来晚了还要等位呢!不过速度还是蛮快~~
上图!推荐!

吃完就饱了…也困了…打道回府~!从广九到住的酒店,又是三四站地铁就到,超级方便!
回去睡了个晚觉,到七八点的样子,哈哈哈,起来逛夜市去~晚上的上下九依然辣么热闹~!先先生前两天看上的衣服今天还是有想买的欲望,于是索性去买下!两件质量不错的外套,折后五六百的样子,嗯,很值。看到他买到了衣服,我心就痒痒了,非要逛到合适的才行!于是在一家叫“爱依服”的店选了几件质量不错的买上走人!(一直在强调质量,是因为上下九真的好多好多超级便宜的衣服,但是一分钱一分货,质量不好说…要仔细挑下,还是能看到几家质量不错的小牌子)
这里就不上图啦,有兴趣的自己去逛逛噢~~
逛街回来差不多十点了…在如家楼下的7-11里要了碗车仔面吃(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广州711的车仔面!喜欢了好多年)

就以车仔面被吃光光的照片做今天的结尾吧!
明天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就地铁到广州南站,坐高铁到深圳咯!但是明天台风也来了,暴雨呢!哎!祝我之后的旅途顺利吧!

今天很早就起来了,原本想在离开广州之前去试一试本地朋友推荐的云腾砂锅粥的…结果快十点到那里,人家还没开门…想着附近就是点都德,于是走之前又去了次!

总结以及各种建议

1,如果要住上下九附近,可以不用跟我一样住如家啦,旁边还有家七天稍微更加近一点呢。而且如家房间真的好小。
2,陶陶居什么的真的没有必要去尝试。早茶的话点都德真的可以去试一试。
3,贡茶皇茶什么的特别多,但是喜茶最正宗,有机会一定要一试。推荐满杯红柚啦。
4,顺记、陈添记、银记、宝华什么的真的其实不用非要去尝试。陈添记的鱼皮并不好吃,粥还不错,银记的肠粉还不错,其他算了。
5,广九餐室强烈推荐啦,烈士陵园站出站就到。
6,太大太大的遗憾就是这次没有吃到好吃的蜜汁叉烧和肥叉烧!遗憾!可以通过大众点评搜附近烧味,其实很多店都蛮好吃的。
7,如果接下来的行程需要高铁什么的,注意订票选对火车站,北站超远,南站也远但地铁还算快的,东站最近。
8,如果两个人去点都德吃早茶,做好打包的准备,因为量真的很多!想多点两道点心就根本完全吃不完!

看完好想再回去广州吃吃吃啊

2016-09-29 16:3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29 16:36:47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嘿嘿百吃不腻

2016-09-29 17:11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29 17:26

引用 snowplum 发表于 2016-09-29 17:26:04 的回复:

回复snowplum:避免最热那几天…其实都还好诶~~就算下雨也不会一直下,所以这段时间一直到12月都可以

2016-09-29 18:04

引用 daisy 的图片:

哈 我说怎么看着跟头像不一样呢

2016-09-29 18:18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09-29 18:18:05 的回复:

回复夏小文明:哈哈哈美颜相机那个功能很好玩

2016-09-29 20:40

2016-10-01 06:47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03 10:55

引用 国安老杨 发表于 2016-10-03 10:55: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