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环岛8日游

虫子 (沈阳) LV.5
2016-09-29 14:38 214/5
  • 出发时间/2013-03-05

前言
在年后有机会能够去台湾放松一下,因为一直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想去,可能是台湾没有回归的原因吧,去看看台湾人民的生活现状。

回来以后一直在忙,也没时间把心得发出来,朋友们也挺想了解一下的,今晚我就把这次台湾之旅的经历分享出来,给大家一个参考!

台湾之前换台币感觉台币太不值钱了,到台湾后就会感觉到,台湾钱太值钱了,导致后期直接用人民币消费了!

这次去台湾主要属于环岛游,就是从台北出发,绕台湾岛一圈,其中顺序就是沈阳-台北-台中-南投-嘉义-高雄-台东-花莲-台北-沈阳,其中也路过很多县啊什么的记不住了,反正是台湾整个岛溜达一遍!

言论自由
刚下飞机就遇到了中国最抵制和打击的某某某组织(你们懂的)人员围堵,台湾属于言论自由的地方,机场、火车站、饭店、宾馆、公园、景点、户外广告牌、部分私家的车门上,处处可见某某某组织的人员、宣传语等,PS:这图我是绝对不敢发的!

观光完101大楼在楼下等待我们的旅游大巴时,远处传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一辆汽车上面插着两面一直写着保卫钓鱼岛,打到日本帝国主义的标牌,当时说不出来的感觉!

所以说台湾是言论自由的,向以上说的这两个例子政府是不管的。

景观保护
 在台湾的野柳地质公园,那里的所有景观是只准看不准摸的,几步就一个工作人员吹着小哨提醒游客不让摸,因为他们怕总摸总摸就把岩石的外貌给摸平了。

台湾属于岛屿形状,四周环海,特别是面朝太平洋那一侧,海景迷人、沙滩干净,但是记住,这里一样还会有工作人员提醒监督,不是为了别的就是为了不让游客捡拾沙滩和海边交接处的石头,因为台湾人说,大陆有13亿人,一人捡一块的话我们的海岸就消失了,景色也就不存在了,其实说的也很有道理!

宗教
台湾的庙是很多的,按照国内的公交车车站距离计算,基本是一站一个“堂”三站一个“宫”,记得在去妈祖庙的时候台湾地接导游,让我们拜一拜,我说就不用拜了吧,还愿太麻烦。
生活便利
 整个台湾最随处可见的就是7-ELEVEN便利店了,而且里面的功能和提供的服务大陆是比不了的,因为在几十平的小小7-ELEVEN里有ATM、复印机、电脑、微波炉等,因为在这里可以取钱,而且还提供打印、扫描、复印、加热、礼盒等服务,基本是应有尽有了,所以台湾的大超市很少,因为7-ELEVEN就可以基本解决一切!
 治安和交通
台湾80%都是电动车、摩托车,所以这对就治安和和交通提出的问题,但是请放心台湾的治安很好,比如说电动车,在国内一个电动车得上三把锁,还得把电瓶拎楼上去怕丢,但是台湾大街上的摩托车全都是不上锁的,连头盔都往摩托车上一放,都不带丢的,可见人家台湾的治安有多好,PS:我个人感觉这个跟治安关系不大,主要就是人的素质问题!

台湾的交通也是很人性化的,如果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跨越围栏过马路,被行驶的汽车撞挂了,汽车车主将没有任何责任,而且因为车主撞行人的时候导致保险杠坏了,被撞的还要赔偿车主。 PS:导致我在台湾的时候很遵守交通规则,当然在台湾闯红灯的基本全是大陆人!

台湾有棚、有顶的地方不能抽烟,简单的说就是你一抬头能看到天空,就是允许抽烟的,在室内不管是住的地方还是饭店,都是不允许抽烟的。
文化差异
台湾基本语言沟通都是用闽南语和国语进行交流,简单的说你骂他他能听得懂,但是他骂你你就听不懂了,所以说在台湾语言交流这块是很通畅的。

台湾千万不要说去夜总会, 在台湾所谓夜总会就是“墓地”,因为台湾人认为只有墓地晚上才是最热闹的地方,所以如果你打车跟司机说去夜总会,司机肯定会问你是大陆来的吧!!!

因为文化的差异,台湾的食物、食品、水果等东西跟大陆的叫法都不一样,例如“花生米”在台湾叫“土豆” ,台湾导游跟我们讲了一个故事:一个大陆游客告诉导游中午午餐能不能加一个炒土豆丝,然后台湾导游没有提过这个菜,游客就让导游转告饭店厨师,把土豆去批然后切成丝炒,但是到饭店以后游客没有看到这个菜,就质问导游,最后结果就是厨师拎着菜刀出来了,放桌上一个花生米,跟游客说我看你咋把它剥皮切成丝炒。所以建议大家去台湾尽量入乡随俗,多问多学少!

总结
台湾有四多:诊所多、药局多、7-ELEVEN多 、某某某组织多。

台湾站墙角小便的、乱扔烟头的、乱吐痰的、闯红灯横穿马路的,基本都是大陆人!

台湾人对大陆人很热情也和尊重,所以我们也需要用同样的礼节回应对方。

就先写这么多吧,如果谁想更详细的了解,请咨询本人!但是我想咨询不咨询也没啥大用,毕竟我没台湾本地人知道的多,我只是从一个外人的角度看去台湾!加上很多内容涉及敏感,所以不方便说了!

本篇游记共含2018个文字,3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29 18:12

引用 天凉好个秋 发表于 2016-09-29 18:12:10 的回复:

回复天凉好个秋:一趟全下来花了8千多

2016-09-29 19:27

引用 虫子 的文字:

2016-09-29 19:57

所以建议大家去台湾尽量入乡随俗,多问多学少!

N年前去東北,台灣習慣吃餃子是算顆的,大陸那邊是算兩的,哎呦,第一次點,結果把我吃撐了還吃不完

2016-09-29 20:0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