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真的值得去一次的地方

大概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旅行家吧,无论是自助游,还是跟团游,不管是深度体验,还是走马观花,人生那么短,总想多出去看看,放松心情,开阔眼界,感悟人生!
        这是我的第N次旅行,也是和老公的第二次旅行,旅行途中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摆脱拖延症,写出一遍攻略,哪怕简短,也要给自己留份回忆。
        言归正传,桂林真的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山美水美自不必说,这里的生活节奏很慢,美食也很多
        最喜欢的景点,龙脊梯田阳朔漓江,银子岩,古东瀑布。

9月21日
        我们乘坐奥凯航空BK2819,正常情况应该是11点20分从天津出发,14点10分到达桂林两江机场,我们赶上流控,有一丢丢晚点,不过还好,没耽误什么事。
        因为是提前预约的酒店,所以有免费接机服务,很省心。这里小赞一下,桂林台联酒店真心不错,我们在网上预约这家就是因为看到这家颇受好评,来了果然很不错,房间很干净,WiFi啊、冰箱啊、保险柜啊,各项设施齐全,服务也很好,早餐也不错 有现做的米粉,还有就是地点好,去哪都方便。
        从机场40分钟到酒店,简单收拾完东西,我们就出门溜达了。
        九十月份大概是最适合来桂林的季节了,我们选在十一之前,据说十一黄金周桂林会游客爆满,这一点在九月底的周末已经可以感觉到一二了

第一站,两江四湖,来这里很多人选择乘船游览,其实坐船看得到的,在湖边走一圈都看得到,体力可以的话,可以像我们一样在湖边溜达溜达。

溜达累了,我们转而来到离湖边不远的正阳步行街,这里是很受欢迎的小吃一条街,特产啊,当地美食啊,都有,走到正阳路与依仁路交口,我们把来桂林的第一餐选在这里,崇善米粉,桂林很有名的米粉连锁店,桂林的连锁餐饮有那么四五家吧,之后的几顿饭我们挨家尝了一遍。先说桂林米粉,最传统的应该是卤菜粉,不过根据平时的喜好,老公选了牛腩粉,我选了重口味螺蛳粉,闻起来臭臭的,胆小勿入啊

吃过饭,我们一边欣赏两江四湖夜景,一边跟着导航溜达到解放桥,据说可以看到象鼻山的夜景,额,我是真心没有看到啊。

累了一天了,回酒店休息。

9月22日
        我们报了一个当地的小团,龙脊梯田金坑大寨一日游。因为是小团,更舒适一点,每人220,大团的话会更便宜一些。

龙脊梯田,不虚此行。世界上最大的梯田,九月底水稻渐渐成熟,放眼望去,一层层金黄迎风摇曳,太美了。

乘坐缆车登顶金坑大寨,有现烤的竹筒饭,简单吃过午饭,顺着山路一路走下来,这样安排既节省体力,还能拍照,沿路欣赏美景。顺便说一句,这几天的午饭都在景区,口味实在一般,我们都是炒个菜凑乎一口,晚饭再去嗨

龙脊梯田距离桂林市区着实不近,三小时车程,大约六点我们回到桂林市区,结束一天的行程。我们晚饭选在小南国,之前说过的广西菜连锁店,饭菜都不贵,两个人一百多不到二百块就可以吃的很好了。来了当然不能错过当地的美食啦,旱蒸剑骨鱼、拔丝芋头、特色南国空堆,还少不了百香果汁,特别推荐剑骨鱼,当地才有的鱼,肉质滑嫩,回味无穷啊。水足饭饱回酒店休息,转天还要继续行程。

9月23日
        我们在驴妈妈上订了三天的当地团,一个人1065,包括两天阳朔,一天古东瀑布,赠送印象刘三姐门票。
        这几天的行程都比较轻松,基本都是八点以后出发,对于起床困难户的我来说比较惬意。
        第一站从桂林出发前往大圩古镇,面积不大的古镇,半个小时就可以转完,这里保留了古镇原貌,包括商行、庙堂、流水人家。

第二站才是一天的重头戏,游漓江。先是乘观光船游览四十分钟,继而换乘四人竹筏一个小时,可以看到水牛,鱼鹰,途径漓江有名的九马画山等自然景观,在这里可以尽情发挥想象力,听船家介绍,漫游欣赏。

下船到兴坪古镇要乘坐电瓶车,途径黄布倒影——二十元人民币背景图案,景色一样美,只是江水有些干涸。
        兴坪古镇依旧是古建筑、石板路,主路上商业氛围更浓厚一些,都是卖各种纪念品的商贩,支路倒是很清净,还有很多来这里写生的学生。

回到阳朔镇入住酒店后,我们来到阳朔有名的西街,有饭店,有酒吧,这条街道很现代的感觉与周边的朴素环境有些格格不入。我们选在街口的覃妈啤酒鱼就餐,啤酒鱼是必点啊,还有小虾,小螺,青菜,粥,犒劳犒劳辛苦一天的自己
        因为还要早早回去乘车去看印象刘三姐,对这样的街道也没什么感觉,所以没做过多停留。

晚上的印象刘三姐7点40开场,70分钟的表演全程无尿点,太震撼了。在这种旅游小淡季,基本上是座无虚席,据说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几乎一票难求。表演场地是一片三面环山的水域,表演者乘竹筏演出。整场演出用红色、蓝色、银色等几个主题颜色做区分,再现了当地居民捕鱼,收获,恋爱,生活的一些场景。没有什么语言,只是贯穿着刘三姐的歌声,就算看不懂,单单看声光效果,也绝对令人惊叹。

9月24日
        昨天的表演看得意犹未尽,今天一早刚好乘坐同样的竹筏泛舟遇龙河,两个人一个竹筏更加自在,虽然没有护栏,但是因为是人工乘船,速度很慢,很稳当。与昨天相比又是另一番感觉,因为船速很慢,不会激起涟漪,江面倒影山色,阳光微暖,小风一吹,特别享受。到了上游,船家还会带你来个小小的激流勇进,很有意思。

之后去了一个小景点——大榕树,是刘三姐抛绣球,也是当地人祈福的地方,简单转一圈,前往下一个景点。

银子岩,一个绝美的溶洞。桂林的岩溶洞穴大概有3000个以上,著名的有芦笛岩、七星岩、冠岩、银子岩,最著名的应该就是这个了吧。旅游的过程也很轻松,不同于别处,在这里,每个游客人手一个讲解器,到了一个景点自动发声,大家不用簇拥着导游,乱哄哄的拥挤着前行,各走各的,依旧是发挥想象,喜欢的地方多停留一会,无感的草草略过。

回到桂林市区,我们继续美食,选在椿记烧鹅,荔浦芋头扣肉、烧鹅、竹笙,很饱很饱。

9月25日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冠岩、古东瀑布,注定是嬉戏的一天啊
        冠岩依旧是溶洞,这里多了些人造设施,驾驶小电车,乘船,乘坐小火车,还有12层楼高的观光电梯,各种方式让你游览岩洞,不过论景色,我依旧喜欢银子岩。

另外,大概因为这天是周日,我们陷入了无尽的排队中,人山人海,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收!!
        下午是我喜欢的活动,古东瀑布。这是一个原始森林,游览时间两个小时左右,可以选择涉水或不涉水。我当然涉水,来这就是玩水的。换上装备,草鞋、雨衣、安全帽,逆流而上,攀爬瀑布、涉水前行水很清澈,微凉,很舒服。
        到了山顶,下山也有多种方式,游船、滑索、小火车都是自费项目,感兴趣可以体验,我们选择徒步走下山,石板上刻有当地方言和普通话翻译,数着石阶下山也有另一番感觉啊。

再次回到桂林市区,晚饭选在阿甘酒家,又吃了一次剑骨鱼,因为老公很喜欢,还点了流沙包,素菜,也不错。

跟团的行程结束,累了累了,早点休息。

9月26日
        本来还想去独秀峰,芦笛岩看看,经过这几天的行程觉得大抵雷同,所以临时放弃,决定好好休息一下。
        没有具体行程,睡了个饱饱的懒觉,起床已经是中午,到外面转了一圈发现室外温度太高,回到酒店,决定眯到下午再出发。

来了桂林怎么能不去象鼻山看看呢,这就是我们最后一个景点了。经过中午的考察,我们决定骑行,在桂林路边常见自行车租赁站,支付宝扫码就可以了,很方便。在手机上下载一个永安行app,所有站点一目了然。
        象山公园门票依旧是网上购买,118两个人,山不高可以爬一下,一览桂林全景,下了山再去观景台拍个照,到此一游嘛。

晚饭选在桂林粥城,吃点青菜败败火,喝点小粥暖暖胃。
        吃饱喝足骑行回酒店,沿着河边,吹着小风,像是回到学生时代,惬意。

9月27日
        这是最后一天,早餐再让我吃一回地道的桂林米粉吧。

简单的买一些旅行礼物,收拾好行李,我们就退房去机场啦
        在酒店定的出租车,送到机场100元。
        乘坐桂林航空GT1029,18点05分从桂林起飞,20点55分回到亲爱的大天津

引用 腹黑兔子 的图片:

夜景真的特别美啊!!

2016-09-29 18:53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30 13: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9 18:53:03 的回复:

夜景真的特别美啊!!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啊是啊,两江四湖就在市中心,晚上溜达溜达真是享受啊!

2016-09-30 14:44

引用 poisson 发表于 2016-09-30 13:25:24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poisson:很开心能帮到你啊

2016-09-30 14:45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