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飞去越南度个假

前言

我和老公都非常的爱旅行,甚至在怀孕时也没有停下我们旅行的脚步,有了孩子以后也是带着孩子继续旅行的,孩子一岁的时候去了冲绳,之后一岁半左右又去了广州香港,但凡有个假期我们都不愿意错过,于是在2016年的端午节,我们一家三口再次踏上了旅途,这次的目的地是越南岘港

岘港

第一次知道岘港这个城市是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被评为一生必去的地方,但我也只是有个浅浅的印象,具体的忘记了.

岘港越南中部的中心城市。有港阔水深,国际机场,位于越南三个世界文化遗产目录(即顺化故都;会安古邑与美山圣地)交叉中心。被称为越南的第三大门口。岘港市天气清朗,四季日照,社会治安无话可投诉。该城市是海滨沙滩长连30公里,四季如春的越南最佳的海滨场地之一的,东南亚最佳避暑区旅游城市之一的避暑区。

关于机票酒店

我们通过旅行社订的机票和酒店的组合,因为是端午小长假,所以价格比平时要贵大概6000一个人(小朋友大概1000多),而且我们还要求酒店要有私人沙滩,有园林,最好还有儿童乐(小型的,有些小朋友的玩具就好),去一些景点儿也不需要花费太长时间的要求,还有就是花钱不能太高,我们只是普通的打工仔,旅行社的姑娘帮我们订了一个叫做欧拉拉尼得酒店,的确很不错,符合我们所有的要求!

关于签证

我们因为是临时决定出去的,所以走的是团签,落地签,准备两张证件照,还有护照,其他的交给旅行社就可以了,因为我们带着孩子,越南海关让我们走了特殊通道,没几分钟就办完了入关手续,把护照交给旅行社的领队,我们就自由活动了,回国的时候领队会把证件还回来,但也建议多复印几份护照随身携带,还有要记住领队的联系方式,大使馆的电话。

关于宝宝坐飞机

其实宝宝坐飞机并不是什么难事儿,两岁以下的孩子一般是成人票价的1折,不占座,我们一般会要求两个挨着的座位,而且中间的扶手可以收起来的,超过四个小时的飞行,我更喜欢定晚上的飞机,宝宝一般起飞的时候喝杯奶,平飞的气候就睡了,还有带一个小靠垫,垫在大人的胳膊上,这样孩子能睡的好,大人也不会太累!
回程的时候由于飞机晚点,孩子就在候机大厅睡着了,我们给她带了小毯子,办铺半盖的也挺好的,有时候小孩子的适应能力比我们要强!

关于行李

因为天数较短,而且是夏天,所以我们带了两个箱子(其中一个是登机箱,主要是搁孩子的东西)。
宝宝的行李:
泳衣两件(都是长袖的,这个很有必要,那边很晒很晒,给宝宝穿穿长袖的泳衣不会被晒伤),防晒霜,防蚊贴,防蚊液,止痒的药膏(带的美国小蜜蜂的),还有完美的芦荟胶(出行必备),换洗的衣服,但不用带太多,因为晒晒很快就干了,哈哈,当然还有奶粉,奶瓶,纸尿裤,餐具,书和玩具~
还有在迪卡侬给她买的吹气的水袖和游泳圈!

在越南的第一天

可能看游记的人会问,为什么不是第一天呢,因为我们是第一天晚上到的,到了就睡觉了,哈哈😄

因为我们到的时间是傍晚了,收拾好行李,就问了问大堂前台哪里有当地人吃饭的地方,最好环境好一些的,酒店员工推荐了这艘大船改造的美食广场,虽然看不懂也没图片,有点儿像高级大排档,但味道的确不错,最主要的是景色的确很赞,吹着海风,可惜没有儿童座椅,提醒带着孩子去的最好带个便携式儿童座椅,看着一条像龙一样的大桥(后来才知道这是个景点,据说每周三(具体的记不清楚了,时间有点儿长了)会有固定的时间龙嘴会喷火)~

在越南的第二天

尽情的玩儿水吧:带着不到两岁的宝宝,我们自然会首选自带私家沙滩的度假村,就这样泡泡水,玩玩儿沙,慢悠悠的,最好!私家沙滩很美,早上吃完自助早餐,去海边踩踩沙,踏踏浪,宝贝开心极了,一边玩儿沙子,一边说:不扎扎,因为之前去东戴河的时候,那里的沙子没这么绵软!还挡都挡不住的向大海奔去!大人一定要多留意,务必扶好宝宝,建议扶腋下,这样浪来的时候可以拖起宝宝,既保证了安全,又能让宝宝感受浪来了的时候的好玩和刺激,中午实在太热了,沙子好烫脚,没法在海边呆了,照照景色就好😊

吃饱喝足了,要去游泳了

在越南的第三天

白天依然是泡泳池,踏浪,在儿童乐园玩儿会儿,我们也能偷个懒!

去看花灯喽,记得小气候过元宵节。还会做个小灯笼提着,现在都没有了😔
会安古镇,灯笼挺多挺好看的,但我还是觉得度假村里更好,而且宝宝有些闹脾气,可能是困了,一路上都不大听话,唯一感兴趣的就是吃饭时酒吧里的台球桌,于是我俩轮着陪她玩儿了会儿台球,哈哈。
带着孩子旅行就是这样,不要强求自己和孩子,小孩子能做到这样已经很棒很棒了,我们应该更多些耐心

宝宝已经会说我们住的酒店名字了,哈哈,欧拉拉尼,真挺让我们吃惊的

在越南第四天

在酒店泡了两天,在拍拍酒店,还想去看看有没有其他值得逛一逛的地方,突然听到有人说巴拿山,说实话我们旅行很少做攻略,所以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哈哈,于是赶紧上网查,原来那里是越南人的避暑圣地,曾经的法国殖民者家属的度假地,所以还保留了一些法式建筑,但也有一些是重建的,还有现今单线最长,落差最大的封闭式缆车,还有红色单轨小火车,宝宝肯定喜欢,于是我们决定就是它了,赶紧约车,因为今天回北京的航班是晚上11点.所以可以好好玩一天也不赶时间

巴拿山!我们来了!天气很妙啊😊

宝宝坐了四趟小火车,做到了人家收车,没办法做不成了,就大哭,那叫一个伤心啊,我想如果可以的话,她能坐个100遍

回到酒店,吃个晚饭,酒店还让我们在儿童乐园玩了玩,真不错,再在大堂沙发休息休息,等着旅行社的大巴来接我们去机场,结果到了机场,由于天气原因飞机晚点,还没飞过来,于是我们被滞留在机场了,但宝宝居然睡得好香,即使把她放在候机厅的椅子上

再见了,岘港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29 17:1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03 15:55

引用 amoyedu 发表于 2016-10-03 15:55:36 的回复:

回复amoyedu:谢谢,我加了些文字和图片,真的不太会写

2016-10-08 15:48

引用 stinkypongy 发表于 2016-09-29 17:16: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