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曼谷+芭提雅六天五晚深度游自由行

whereareyou (嘉兴) LV.6
2016-09-29 15:17 466/10

泰国是去年去的,一年了才写游记哈哈~~
感觉泰国是个很宜居的地方啊!
他们都有自己的信仰 所以感觉所有人都是很友好的~~

出行前的准备

准备:  淘宝买个泰国电话卡、别的就是一般出行自己所需的东西了
  换钱:可以先去中国银行换个1000rmb,芭提雅遍地是换钱的,也不用太在意汇率 差不了几块钱。哪里方便哪里换,可能你算了半天 换几千块也就差10块钱。
  手机防水袋必备、泳衣必备、转换插头不需要。
  签证直接淘宝、现在落地签涨到4000泰铢了

香港机场 转机

航班:定的是同程的自由行,机票+酒店
          杭州-香港-曼谷
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 香港机场居然就这两张照片。
啦啦啦两张大头照,宝宝不管在什么交通工具上 都是睡睡睡!
红眼航班,然后我是完全睁眼过来的。
不知道有没有一样的人 T.T.... 害怕做飞机 但是又整天想到处玩

到达 曼谷

白本护照 落地签:1000泰铢一个人,其实提前可以淘宝办的 但是我觉得寄来寄去的好麻烦,所以一直拖着 最后就干脆落地签啦。 之前网上看到人说 下飞机赶紧跑去填表格 不然前面全都是阿三
    哈哈事实确实是这样的 我们已经奔的很快了  前面还有好多印度还不知道哪里的人,(记得带支笔,填表格的笔很少)大概等了半个小时。办好落地签出来已经早上五点钟了。
    接机: 淘宝上面定的 80块钱一辆车。本来有两个女生想一起拼一下 但是我们办落地签的时间太长了  于是她们就打车走了,反正曼谷打车很便宜啊!

一出机场就感受到了一股热气 毕竟11月的杭州有已经是很冷了

第一天 曼谷-芭提雅

第一天:原本打算是大皇宫和考山路逛好了 做巴士去芭提雅的
             但是红眼航班真的是累人啊!!跟我们一样行程的两个女生也是本来打算逛曼谷的,后来一起约好吃个饭就做巴士去芭提雅了。
             酒店:曼谷查达酒店   房间很大啊 ,附近有地铁站,交通不方便。感觉蛮赞的哈哈可惜没时间享受一下了。。

之前攻略有做过在胜利纪念碑附件有车站做巴士就好了!然后我们四个人栏了一辆车,司机饶了半个小时 跟我们说不知道去哪里 晕。。 然后又解释了N久,大概一个小时才开到车站。车费倒是很便宜 换算成人民币才30来块。不过同行妹子给了司机1000泰铢,司机找了两百多 直接走了。 一开始没发现,下车一数少了500株。坑

在曼谷去哪里都打车就好了 有时候做地铁反而贵!因为曼谷的地铁价格偏高。 打车的时候稍微注意点找钱和路线。

曼谷芭提雅的车票,全程靠手语买的

芭提雅~

芭提雅到啦~~  车站坐双条车到酒店。芭提雅这个城市适合步行慢慢逛
    交通基本都是双条车 ,上去告诉他地点就可以了 因为一般双条车就是绕城一直转,城市也很小 随便绕一圈就到了。
    到了芭提雅就各种吃吃 逛逛 没有什么目的地。走到哪儿算哪儿
    后来回来之后其实感觉是有点后悔的 没逛几个景点。像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热带水果园等,团队游一般都会去。
    景点这种东西 就是不去后悔 去了也后悔哈哈。所以后来去三亚什么的就特地规划了好几个景点。
    芭提雅的几天一直就是睡醒了 随便逛 然后吃 走哪儿玩哪儿 。

必须要说一下 榴莲棒冰!一定要买这个样子的!味道最赞!但是不好找!50泰铢吧
第二次想买的时候找了N多家店!

椰子 30株,差不多五块多点。好便宜啊!! 直接拿砍刀一刀 然后插吸管喝 还能吃到里面的椰肉~

这种水果 去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一直很想吃,然后到了买了很多!实际吃起来不是很新鲜 就是比较好看 榴莲也买了一些 感觉还没有国内的好吃。

下面是芭提雅路边随便逛逛的

梵蒂尼人妖秀

晚上去看了梵蒂尼人妖秀。 这个非常建议淘宝提前买票!比现场大概便宜一半的样子。碰到一个新加坡女学生 说没有安装淘宝 叫我们帮他买票。。
梵蒂尼里面是不能拍照的 不过出来之后可以拍拍拍。
人妖都在用中文说 快来 来拍照。 蜜汁尴尬

马杀鸡

一天走路走下来 脚都快酸死。在路边随便选了一家店按摩~ 马杀鸡 ~
这边每家店的价格其实都差不多 而且走哪儿都是按摩店  全身的也就一百多点人民币。按脚的话 是30多,一个小时。
很多人说给小费什么的,不知道为什么 我觉得给小费是个很尴尬的事情。。

一顿很赞的午餐

这顿午餐很赞! 特别是沙冰 !

然后是海边的一顿晚餐。大龙虾好贵~ 1500泰铢,肉只有一丢丢~不过味道超级好

路边各种炸昆虫~ 没有胆量吃

泰式火锅 难吃。。

泰国呆了几天 想吃火锅 于是去了芭提雅big C商城那边的一家火锅店,大众点评上面找的。
柠檬汁有点咸咸的 味道怪怪的!

格兰岛

安排一天的时间:出发去格兰岛啦~~  到了码头 (芭提雅就一个码头 很好找 到了再问人也可以 双条车也能到)有船直接交钱走就好了!30株一个人吧 !
格兰岛的海好清啊 芭提雅的海已经被污染的灰不溜秋的。

!没有带泳衣!然后想下海去玩!就在岛上买泳衣 才60rmb一件
之前在杭州乐园买了一件最便宜的要250多!泰国人民好实在啊!

格兰岛的潜水呀 香蕉船呀什么的尽管玩吧~~ 真的好便宜的!
but  我胆子小一开始没敢玩 后来看了半天附近都没人玩的就更加不敢玩了。正好对面又在雷暴 所以就放弃啦。
之前了解了一下 这边潜水什么的是可以随便拍照的!像在三亚就只能100一张 教练帮你拍~

岛上吃饭的地方很少。 上厕所也是收费的。

逛超市买零食 !

夜夜夜

红灯街~去了几次 没好意思拍照片! 单身的可以好好逛哦
微信附近的人开起来!

上面看起来七八十岁的老爷爷都这么潮流

随便进了一家酒吧。都是20泰铢一瓶啤酒 随便坐~ 人多应该比较好玩!

A go go 里面可以带走啪啪啪

7-11 便利店~ 万能的 啥都有!每天都要进去!饮料好多~ 没有拍照  又便宜又好喝咯!
去的时候也不用准备牙刷洗发露 减轻点行李, 都在7-11买!都是游客装哦~~

倒数第二天 芭提雅---曼谷 (巴士)

芭提雅的车站回曼谷
车程差不多是三个小时

第一市场

下车之后 各种手语加鸟语 做了两个公交车 然后终于找到了第一市场!
 里面真的是很大 走半天都走不完!感觉每次旅行准备的都不够充分!背着双肩包导致我都走不动了就想赶紧回酒店 明天再逛 然而.......

晚上在商城什么的逛了一会~

最后一天 同程旅游 悲伤每一程

最后一天啦!航班本来是晚上11点多的!
正好把第一天没去的大皇宫什么的走一遍!
然而!然而!

excuse me??? 还好加了一样在同程购买自由行的女生微信 不然我们高高兴兴的玩到晚上才知道了。
必须要说一下同程!!!!!!!!!!!!!!什么鬼!!!不负责任的客服!!!!
十点半我们还在酒店 飞机还有四十分钟起飞了!

打电话问同程 他们说都发了个短信提醒。excuse me?在泰国 你发我们国内的手机号?好歹发邮件吧
然后火速赶去机场,还好泰国那边空姐好~ 帮我们免费换了下一程的航班。完全是同程的失误好吗。
回来之后才知道  晚上十一点 还有十几个人赶去机场才知道航班变更的消息,都滞留在曼谷机场。
这么重要的事情同程连邮件都不发 就往国内手机号发个短信 完全没确认我们收没收到!
到了泰国都用泰国卡  国内的卡没开国际漫游 都没信号!

所以最后泰国行还是有很多遗憾!标志景点大皇宫也没有去!本来放在最后一天的购物 也是空手而归。
建议以后出行 下载一个软件 航班号输进去 有变化就会提醒你的!
航班变化真的影响行程~

楼楼的男朋友很帅

2016-09-29 15:53

引用 whereareyou 的图片:

2016-09-29 16:00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29 16:26

不错

2016-09-29 16:58

引用 haillang 发表于 2016-09-29 16:26:20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haillang:

2016-09-30 15:1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03 11:54

引用 whereareyou 发表于 2016-09-30 15:13:00 的回复:

哈哈在曼谷机场的时候,便利店小姑娘用蹩脚中文对他说 我爱你。。

回复whereareyou:楼楼的男朋友都帅到让人搭讪了吗 啧啧啧

2016-10-08 09:01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08 09:01:00 的回复:

楼楼的男朋友都帅到让人搭讪了吗 啧啧啧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自恋一下  哈哈

2016-10-08 11:32

引用 whereareyou 发表于 2016-10-08 11:32:44 的回复:

自恋一下  哈哈

回复whereareyou:我不搭讪楼楼蓝朋友 搭讪楼楼可以吗 求楼楼微博~

2016-10-09 16:20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09 16:20:41 的回复:

我不搭讪楼楼蓝朋友 搭讪楼楼可以吗 求楼楼微博~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别紧张啊我又不是什么好人”  嘻嘻来互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