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灵魂行走在法、西的十一天

Jo尔多 (美国) LV.4
2016-09-29 15:20 169/3

前记

美国回国工作一年,最开心的事情是福利中有了年假这个东西。之前一直坚定海边度假风,去了三次马代,巴厘岛,N次泰国,就连在美国去的都是墨西哥坎昆,去年国庆和同事游了一次斯里兰卡,真心不再想去第三世界国家,所以打定了主意今年要去一趟欧洲和澳洲。西班牙巴塞罗那从初中起就是我的梦,世界上的人都想去巴黎,而巴黎的人都想去巴塞罗那,就因为这样,决定了:法国西班牙
签证找的是百程,因为工作实在太忙,没有精力去自己弄签证,比较信任他们的效率,很顺利就出签了。

出发

9月10日 香港机场
EK381 香港迪拜
EK073 迪拜巴黎戴高乐机场
我所有的机票和酒店包括行程中的租车和欧铁都是交给途牛完成的,所以价格上并没有什么优势。毕竟不是自己订的。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决定自己订的时候,加在一起的价格还是没有途牛的打包价格便宜。所以这次阿联酋航空的飞行体验是一开始没有想到的,实在是太棒了,是真的没有坐过这么宽敞舒适的飞机,主要是洗手间真的很干净。转机阿联酋中途有4个多小时时间,发了餐卡,上面有各种店铺的选择,可以吃一顿早餐了。
但是在转机的过程中,我们高高兴兴地下了飞机,却丢了一个装了所有现金,驾照以及信用卡的钱包在座位,发现时已经在迪拜机场逛了好久,等到要付钱的时候才发现,而此时距离登机前往巴黎已经很近了。联系了机场和航空公司,都还没有收到任何丢失钱包的消息。最后,我们还是以发邮件的形式描述了丢失的钱包的特徵,航空公司说一旦收到会给我们回复,这旅途一开始就很囧。。。已经不报找回的希望了,毕竟那么多欧元,谁看到不想要。但还是告诉自己:这可是迪拜,谁看得上你那点钱。哈哈,就这样,还是踏上了前往巴黎的飞机。。。

1st Day in Paris

到达巴黎是当地下午的三点半,考虑到长途飞机的辛苦,我们都在携程上预订了接机服务大约330元左右。落地巴黎后,第一件事就是取欧元,然后跌跌撞撞上了车,一路很顺利地到了酒店。
我们住的是在15区的四星Eden Hotel,离铁塔只有1.8公里,位置很好,而且很安静。街角就是一家超好吃的面包店。每次出行对酒店都要求特别高,对欧洲的酒店没有抱太大希望,觉得Eden的条件和位置已经超出预期了,就是有些小。但是整洁舒适,而且配套都很好。之前看了攻略说需要自己带洗发水、沐浴露吹风机之类的,但是我们住的所有酒店这些都是有的。
简单收拾了一下,就需要前往铁塔了,这家酒店离地铁站特别近,我们去买了10次票,大概14欧左右。巴黎地铁的门是需要自己开门的,地铁也比较旧。但是站与站之间的距离非常短,所以转了一次地铁,我们就到了巴黎铁塔。
其实在远处看,铁塔还挺矮的,完全没有感觉,但到了塔前正中间广场去仰视,觉得还是很雄伟,不管怎么说也是地标吧。很多游客,也有很多小偷,我们全程都非常警惕。
没有登塔,就直接去游船了,游船的票是提前在蚂蜂窝上订的,一张40元人民币。很便宜,但是我们订的是一家叫做”Bateaux Mouches“的游船公司,其实铁塔对面就有好几家。这家游船公司要沿河走一段距离,我们找了好久,来回折腾。后来还是上了船,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行程,有中文介绍,很值得一看,从塞纳河看巴黎实在是像在画中穿行。
我记不太清第一天晚上吃的是什么,好像是中餐,我们有着一个中国胃!巴黎中餐馆很多,大众点评很好用。

2nd day in Paris

这可是个周日,在法国,商店是一定关门的。景点还是可以玩的。
于是一早就来到了凯旋门,人很少,天气凉凉的,凯旋门和铁塔一样,就是地标,来了没啥意思,不来又感觉有些亏。拍了些照片,也没有登顶,凯旋门附近还是有很多警察在巡逻。
坐地铁来到了卢浮宫,门票也是提前在蚂蜂窝上买好的,免排队语音讲解门票,但是有固定的时间入馆,我们选的是12点15分的,所以提前到达就在卢浮宫后面的广场上找了一家咖啡厅吃了点东西。真的是很惬意的感觉,不慌不忙,看着眼前的人走过。。。
差不多时间到了,我们先去了取票和讲解器的office,一个讲解器的押金是20欧。然后选择好中文,根据讲解器和地图上的路线就可以开始参观卢浮宫了。说真的,我除了有些历史地理知识,对于艺术,美术,雕塑真的是完全不懂。主要还是想看看震馆三宝:蒙娜丽莎,维纳斯和胜利女神。就是长长见识,开开眼界,纯游客哈哈。游览路线是从小凯旋门的侧面进入,避开了金字塔凯旋门入口的长队。地图上大概有不到30个点,每个点都有介绍,我觉得很方便,但是好像还是少了点,很多名画都没有介绍。照片也拍的比较少。
游览完卢浮宫我们就准备前往巴黎圣母院了,游船上看到巴黎圣母院简直美的不像话,所以还是很期待。
没有买钟楼的票上去敲钟,有兴趣的可以上去体验一下,但是是有开放时间的。周末是到7点一刻,七八月到11点。可以去了再买票的。
我们是在卢浮宫门口打车去的巴黎圣母院,还是一个不会说中文的中国司机。巴黎的出租车价格比较合理,Uber也好用,如果真的累了,打车还是比较方便的。只记得到了巴黎圣母院,门口的一群鸽子那画面很美。进去逛了一圈,很大的教堂,教徒是一个门,游客是另一个门,进去之后从右手开始逛一圈参观。也许是我逛过的教堂很少,真的看到有很多人在小忏悔室里,觉得好新鲜,他们会在忏悔啥呢?哈哈。教堂很美,那种有壁画的天窗无论是美感还是从设计实用角度,比如对光的利用,都让人佩服。我真的是文字功底太差,有些美确实是要亲身体验的。
因为到圣母院的时间已经不早了,逛了很久卢浮宫又很累,我们就没有去钟楼。而是在圣母院旁边逛了起来,在一个三岔路口,一座桥边我们找到了一家咖啡店,坐了下来。到了巴黎特别喜欢这种坐在路边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的感觉。眼前的一座桥上还有人在表演轮滑,后来走过那座桥发现有两个六七十岁的老头老奶奶也在表演,还穿着演出服装,跟着几个年轻人。
走走停停,真的很惬意。。。

Day 3 in Paris

已经是来巴黎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啦。今天安排的行程有蒙马特高地,还有就是shopping!
一早我又犯了一个特别傻的错,把贵重物品放在保险箱里,但是没锁。。。而且是我们已经做了十几站地铁后我突然想起来的,于是我又乖乖坐回去把保险箱锁了再出发。我之前也说了,好在巴黎地铁站之间真的是不到一分钟就是一站,所以也没耽误多久。而且从酒店门口的地铁出发去蒙马特高地是一条线直达。非常方便。
地铁站出口的一个小公园里就是著名的蒙马特高地的爱墙,其实就是一面墙上用各国文字写的“我爱你”,我觉得这个墙虽然浪漫,但是不太好拍照,有字的部分就是中间的一长条,下面是灰墙。我觉得如果爱墙从最下面开始会很好,这里多适合拍结婚照,蓝白的墙配婚纱。
拍完爱墙,就找了一家咖啡店吃个早餐,好像每家的可颂都那么好吃,自己都可以一天三顿吃可颂。
我们是要去蒙马特高地的圣心大教堂,这里有非常好的VIEW可以看大半个巴黎,但是看不到铁塔。站到顶端,真的感觉很好!谈恋爱的人来着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之前大概有了解,巴黎的名店一般都是在蒙田大街上的,香街上其实除了LV,好像也没有什么,还有一个很特别的AF的店,建在一个很古老的建筑里面,要穿过一个绿色植物的走道,我觉得可以去逛一下。但是价格的话,AF肯定是美国最便宜。对啦,还有一家满足少女心的口腹之欲的laudree。
说真心话,法国还是LV最划算,Chanel也还不错,算上退税是不错的价格。在蒙田大街上还是有所收获的,但是走了一天真的也很累,就没有去别人推荐的巴黎春天和老佛爷。因为听说尼斯也是有老佛爷的。
巴黎的两天半就这样结束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还是很晚天黑,觉得在巴黎呆了好久,其实才出来三天,我们都产生了一周的错觉。
其实来巴黎之前,boss作为一个在欧洲呆了很多年的人告诉我,我知道巴黎是每个女孩的梦,但去了都会失望,因为城市很脏。确实,巴黎的城市没有那么干净,地上经常有乱扔的垃圾甚至还有烟头,但是我记得那天乘船在塞纳河游走整个巴黎像在画中穿行的感觉,也记得累了坐在街边Cafe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的惬意,还有那条名店林立满足所有女生梦想的购物街,我真的很喜欢巴黎
再见,巴黎,我会再回来。

Day 4 in Nice

巴黎尼斯,我们选择的是欧铁,早晨九点二十从garde lyon火车站出发,工作日的早晨特别担心巴黎会堵车,所以一早就用了uber很顺利的送我们去了火车站。大约是5个多小时的高铁,到尼斯应该是下午两点多,每节车厢座位很少,而且坐满都很安静。记得还经过了戛纳和Antibes,最后一站来到了尼斯
一出火车站,我们就感受到了浓浓海边度假小镇的气氛,预订的车是EUROPCAR提供的,都说在欧洲最好租小车,这点在后面我们在南法自驾走山路的时候觉得太对了。途牛给租了一辆标致3007,车倒是很新很好,就是太大了!还好不是在城市,停车不是大问题。
尼斯我们订的酒店是比较好的海滨酒店,房间很大很宽敞,停车场要收费,好像有2 day or 3 day pass,我们买的是2天的停车卡要45欧。这家酒店叫做: Mercure Nice Promenade Des Anglais
酒店地址:2 Rue Halevy, Nice,正对着英国人漫步大道和大海。
休息了一下我就迫不及待地要去漫步盎格鲁海滨大道,这条路应该有四五公里,尼斯的海滩是鹅卵石铺的,真的不建议光脚走,实在是太扎脚了,我觉得躺着应该更难受,但是还是很多人在躺在那里晒太阳呀。漫步在海边,在夕阳下,还有什么比现在更幸福的嘛?
逛着逛着就逛到尼斯的市中心马赛纳广场,这应该是新城区和老城区结合的位置,老佛爷也在这里,虽然品牌数量还好,但是比较小,重点是他们7点半就关门啦!LV和Chanel这些关的更早。幸好在老佛爷淘了一件都买不到了的衣服,小开心。
这是来尼斯的第一天,初步感受了一下这个南法度假胜地,我们都觉得特别棒。晚上吃的大排档,那个一锅煮青口味道不错!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29 18:28

引用 liyang 发表于 2016-09-29 18:28:10 的回复:

回复liyang:不好意思,初来乍到,平时没时间,只有一点一点写,昨天误点了发表,还没写完。更多是给自己留个纪念。如果没给您提供有用信息,不好意思了。

2016-09-30 13:3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