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拉萨

2016-09-29 15:21 731/4
  • 出发时间/2016-08-11

路线

路线: 徐州------------拉萨--------------羊湖----------------纳木错-------------拉萨--------------回家
时间  六天

花费

火车  800元(往返)
住宿   300元(六晚青旅)
吃饭    500--700元(记不清楚了)
纳木错  270元(跟团的   不过我有学生证又退了30)
羊湖   180元
其他  400元
具体多少我也记不得  一共3000左右  还有买一些小东西  不过都不记得了

出发前准备

准备物品:   平常换洗衣物 (别带多 最后会是负担)女生的话可以带适合拍照的  我是带了裙子  裙子  裙子   带只口红吧   会让你更上相一些  外套   棉衣可以带一件  如果想去纳木错的话  拉萨市内呆着就不用带了  鞋子我是带了两双  拖鞋和搭配裙子来着的鞋子   运动鞋带着吧  毕竟要走很多路  舒服最重要  还有红色披肩(拍照   保暖) 那儿早晚温差挺大  披肩可以保暖 防晒霜  用处可大了  帽子也带着吧   洗漱用品带的小样    防晒一定要带  紫外线很强  我第一天就要晒出个高原红   日常药品  提前吃红景天我也不知道有没有用  我没吃  一路也没有高反  建议带点葡萄糖   效果不错~~   水果带点火车上吃吧  毕竟36个小时呢   并没有换纸币  公交车上是收硬币的  只是那儿本地人不要硬币而已  所以换不换钱无所谓啦  好多地方都可以 支付宝  微信的  不用带那么多现金  拉萨市内银行业很多  邮政和农业银行很多  其他也有  不过没这两个多而已
   还可以带点糖给小朋友啦

出发啊

2016年8月11日是我出发的日子
好多次说一起走的人最后都只剩下自己   没事  自己也可以走
每次出发都喜欢晚上走    这样好像就没有别离的感觉
自己一个人走的时候没有旅游的兴奋  只是很平静  平静的让我有点心慌
凌晨到的徐州  火车站人并不少  大厅没有打开空调  热的不舒服  火车晚点不到一个小时
还不错  相对于返程的话
海拔越来越高   饼干都胀包了  装的饼干就是为了看它鼓起来~
火车到西宁又换成有氧车
很庆幸自己在火车上是靠窗的位置  庆幸火车上遇到的和我同行的姑娘
那时才觉得什么网上约伴都别约了   火车上约去吧  将近四十个小时  很容易找到同行的小伙伴
一路火车真的比我想象中轻松多了   可能是遇到的都是喜欢的人  时间过得特别快
路上的姑娘有点高反  头晕  旁边的人给买水果 水  前面的人给送药过来  看着就很暖心
好多人看到这个姑娘  都问他好了点没  不知道是不是出门在外总容易被感动

火车没有晚点  好像还提前到了十几分钟  坐公交去的车站  很方便  还是不要打车了吧  火车站的出租车都不打表  挺贵的     提前带电话给客栈问要做什么车吧   毕竟我是学生   路上的司机开车可凶猛了
注意自己找个合适的位置抱住栏杆 ~~ 快到客栈有人来接的  挺漂亮的姑娘  住的地方在大昭寺附近  很方便
刚到的时候老板在吃饭  我们还蹭了点粥吃   话说订的四人间满了  给我们换的二人间  很是幸运   第一天都说不能洗澡  不能洗头  可是做了那么长时间的车  不洗个澡一夜不舒服啊`~~ 我仗着自己没有高反把所谓不能做的的都做了   建议大家还是别洗了  如果感冒可不好

到达

Day 1

晚上到的客栈   注意情绪别太激动  行动缓慢一些吧  高反可不舒服  本来准备到了客栈和火车上遇到的一个叔叔 (哈哈  他要是知道我叫叔叔是不是气死了  毕竟没比我大几岁 )去吃饭  结果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得不是很近就放弃了  各自找食吃  然后睡觉休息

早上一觉醒来已经快到九点  我还是被小伙伴叫醒  睡得那么沉 那个姑娘本来买的票比我晚一天  结果她把提前一个月买的座票退掉  改成和我一起走  回去的票一直很难买  只能买到格尔木一路补票回去  这就是后话啦~~
上午第一件事就是去退票啦啦啦   没见过退票这么开心的   当然还是坐公交车去喽

退完票已经一点多了了   去了布达拉宫附近转了一圈    找那个攻略里的山洞甜茶馆 没有招牌  只能无奈  好艰苦  问了人都不知道   只能靠高德地图啊   好不容易找到结果没开门  没开门 没开门  这个结果导致我们以后再也不去找店了 只能拍照告诉后人吸取教训啊~~

好饿啊  好饿啊   貌似 对面有个茶馆    不管了  去吧  毕竟早饭还没吃呢    真的是还不错  里面没有什么游客  都是本地人  所以还不错啦   很便宜  我们点了甜茶 (小壶)   炸土豆(可好吃啦)   凉面 我看到别人吃的可香的面了 原来叫炒面 (因为里面有肉 所以最贵 )哈哈哈~~点完餐把饭票放在桌子上就会有人来拿啦    第一顿饭吃的真香  甜茶真的像阿萨姆奶茶一样  不过有一种羊的味道(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味道啦)不过还是不错啦  对了叫贡吉茶馆哦~
吃饭的时候以前网上约得小伙伴给发 微信   说他们待会去药王山  问我们要不要去  我说我们还在吃饭呢  结果后来发现药王山就在我们吃饭的旁边  也是醉了醉了~·

拉萨天黑很晚  天亮也很晚  所以我们以后几天全都快到十二点才出门  毕竟早上都没开门  而且冷  话说早晚温差真的不小  我的披肩作用真的大大的~~  别忘记带个  我是深深体会到了它的作用(早晚保暖  中午遮太阳  拍照道具)

吃完饭门口就是编藏辫的  刚找吃的时候就想要编啊  只可惜太饿  吃完终于开始要编辫子啦  本来细的3元  粗的5元一根   我们讲价到一人编8个  两个人一共30啦  记得讲价啊  编完辫子出太阳啦  紫外线很强的  可是刚编完臭美  舍不得戴帽子  导致我第一天就成了高原红啊  直到晚上脸上还是火辣辣的   都三四点了才开始出去转转    没多远发现火车上的叔叔昨天给我们发的位置 “ 神力时代广场”  我们 相约在那儿楼下海拔最高的肯德基门口见  哈哈哈哈    刚看到我就说我黑了  有必要吗  有必要吗就晒了几个小时而已  这样说实话真的好吗

遇到的姑娘我们的喜好都差不多   下午没转多会就开始寻思买藏服啊   我们穿越大街小巷  专挑巷口的小巷走   问警察叔叔哪儿有买便宜的藏服 到店问的都是你们家有便宜的藏服吗~~ 毕竟游客多的地方衣服太贵  警察叔叔真的是万能的(拉萨市内到处都要安检  到处都是警察叔叔  有事啊  问路啊  找警察叔叔啊)   给我们指路啊  告诉我们哪儿卖的   我们俩不知问过多少家  终于看到喜欢价钱又合适的藏服 买了立马穿上     话说真的不好穿   就穿过一次  还是在店里穿的   话说现在还是不会穿  已经收箱底了   当时就是不买不罢休啊   换好衣服让店里小伙子带我们去本地人常去的地儿喝酥油茶~刚喝味道还不错   我们没喝完装在自己杯子带走  结果回去满杯酥油茶的味道 想吐啊    用板蓝根泡着去味是不是 也是没谁了~~

慢慢悠悠的逛啊   大昭寺广场就下起了大雨   进店躲雨收相机  店主那么好  还让我们进去坐一会   出来的时候运气好到爆的看到了双彩虹  看到了喇嘛  我厚脸的上前 要与人家拍照

那个大叔啊  发微信给我们要一起吃下午饭   带我们去的平措康桑上面的老鱼饭局  上面吃饭可以看到布达拉宫哎
对了  还有喝青稞酒   只记得很开心  味道 已经记不得  不过心情那么好  味道肯定还是不错的~~吃完饭是要去喝酸奶的   拉萨百货楼下的酸奶真的不错  十元一杯  带走的八元  可好吃啦  以至于我们 去了好多次  晚上去布达拉宫拍夜景啦   我们俩怎么都摆拍不好五十块钱  只能这样啦   回去喽  又是高德地图帮得导航回去   每次 都是不一样的路线~~

Day 2

早上起来很晚啊  知道拉萨天亮晚  一点多才去找吃的   一路没发现好吃的  最后决定去德克士 买了个汉堡喝酸奶去  当然是老地方喝   拉萨百货楼下的钟阿姨酸奶   吃完酸奶又到布达拉宫附近转悠  还去吃了牦牛酸奶
就是那个很出名的牦牛酸奶 还有个艳遇墙蛋糕  酸奶真的是好酸啊  真的是桌子上放了满满一罐的白砂糖啊  吃一杯酸奶我要一直加糖   小伙伴给那个大叔写了一个求艳遇  哈哈哈哈  结果一直没人加   是不是该怀疑号码哪儿写错啦~

都说药王山上拍布宫最漂亮   以为会收门票  结果是免费的   还好人不是很多  好的角度还是需要抢啊

一整天就在布宫附近闲逛  漫无目的的闲逛  在布宫前面遇到家乡人  感到好亲切有没有   逛小店的时候遇到很好的店主  拿出零食说我们吃 哈哈哈哈  在一起聊天 吹牛  第一次听说还会有低原反应  在小店挑坠子挑花了眼

每天都是这样晃晃悠悠    时间过得特别快  去找天堂时光书店  不知道为什么招牌那么小   看不到啊  转了好几圈  结果还是找了警察叔叔找到的  万能的警察叔叔  喜欢小店的感觉  坐在那儿写明信片可以待一下午  写了好多张  不知道到最后能收到的朋友会有几个

晚上吃饭在天堂时光旁边的驴窝餐厅 是攻略上提到比较多的    只能说东西一般般  并不是特别好吃  不过人到是不少  在哪儿吃饭   有多好吃其实并没有那么重要  三个人一起的饭桌上特别开心  每顿饭都吃的心情超级美丽   回客栈的时候依然是跟着地图走  路上偶遇一家圣承书苑   是个很漂亮的客栈  全是书  漂亮的要命  我们到楼顶就可以看到布达拉宫   旁别有个老拉萨粥馆是个好吃的地方以至于后来几天老是去吃  店里老板都认识了   最抗拒不了这么文艺的地方

Day 3

早晨一大早去昨天寻觅到的老拉萨粥馆喝粥   见到了网上约得小伙伴    中午准备去羊湖  啦啦啦    天气没有那么好  不过风景还是很美  羊湖也有骑牦牛的  不过没有纳木错的牦牛拍照漂亮   回来的路上遇到小冰雹   心情很是不错  拉萨的天气果真说变就变   往高处走的时候风景很美  只是走路要慢一点    别蹦跳  毕竟海拔在那儿  容易有高反   比如那个大叔就在那儿坐着就不是很舒服   像我这种身体不错的是没反应

Day 4

纳木错是报团去的   在拉萨人与人之间有很大的信任   让人特别暖心    一大早出发去的白塔集合   穿的是棉袄  棉袄  早晨温差很大  中午穿裙子还热的慌   坐了五个多小时的汽车   运气很好的是晴天   纳木错的湖美的不要不要的   并没有像游记说拍牦牛就要给钱  还要数你拍到了几只牦牛  只有骑牦牛才是要付钱的    那儿人都很好 看我们是两个姑娘 还给我们俩拍照    也许是我们俩比较幸运  在纳木错看到的小朋友如果看到你拿着吃的 会给你要吃的   只要给她一点他们就会很开心的和你说谢谢跑开  这就是他们的可爱之处吧   红扑扑的小脸蛋一看就很惹人爱    坐在经幡的下面吃提子  我们俩也是没谁了   有人过来竟然说以为我们俩是喇嘛   所以想过来看看   经幡旁边地上的牦牛角我一度想背回客栈  最后真的背了回去  只是嫌弃太难闻 最后放在客栈没有带走   在纳木错海拔那么高的地方当然还是要行动缓慢  多备点吃的   毕竟上面东西挺贵  而且并不好吃  听司机说有个游客价  还有个本地人的价钱  没有标明价钱的饭菜还是要问好再点吧   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虽然我们并没有遇到

Day 5

昨天坐车来回十个小时很是辛苦    今天中午才起床   在拉萨我爱上了炸土豆   可好吃可好吃   买了好多次   一个十几岁的小女孩炸的   比我还小的多   可是土豆炸的超级好吃   店名真的不记得   在拉萨 吃到的很多好吃的都是不知名的小店   话说在拉萨吃水果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   哈哈哈哈   其实还好啦   最后一天两个人跑到超市买西瓜   超市里的东西都是胀包的  好可爱
晚上才想到我们并没有买报纸    火车上的四十个小时可是站票   俩个人屁颠屁颠的跑去   大晚上邮局早都关门   我们成功的在警察叔叔那儿拿到了一大摞报纸     之后的闲逛过程中在大昭寺广场遇到唱歌的男生  也许是最后一晚的心情原因   坐在人家面前听唱歌不想走   傻愣愣的样子 自己至今想起还想笑   那个男生问我想听什么歌   当时脑袋空空竟想不起   只记得《同桌的你》     在那儿唱歌当地人给你钱的时候会自己找钱   很是可爱  过了十一点警察叔叔来赶你不让你唱还可以和他谈个条件  比如到巷口唱   听歌的人并不是很多    可是那种感觉怎么也说不出  那个男生安安静静的唱着南方姑娘   晚上气温下降  小伙伴感觉冷   我确依然舍不得走   在那儿坐着  听他唱歌   其实已经不记得那时候的模样   只知道那种感觉永远不会忘

路上的回忆很多   有些只能看着照片想起来
过了好久才把一路上的事情整理出来   一直是拖延的性格    今天周四   恰好下午没课

2016-09-29 22:0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30 13:25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03 01:0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