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底西安到亚龙湾亲子泡海自由行(住天鸿&天域)

nicole🐳 (西安) LV.2
2016-09-29 15:24 658/3

这是一次由小家伙指挥说走就走的泡海之旅。
本来计划十一自驾重庆。一早也定好了酒店(这件事告诉我们,如提前预定酒店,定可取消的是多么重要),4岁半的小家伙突然表示要去看海。想起每次带小伙去河边,他都喊大海,我们深深觉得,来趟海边之旅还是很必要的。由于之前和老公已经去过三亚了,这次我们选择了亚龙湾纯泡海,景点都不去。机票酒店都是携程提前预定的。避开高峰期,选择了9月底。订好酒店后好奇查了下十一价格,我勒个去,全部翻倍了。瞬间有种这次旅行还赚了的感觉。

Day1: 中午西安飞三亚,住天鸿度假村

提前查了三亚的天气预报,感觉貌似有阵雨,带上了雨伞和儿子的雨衣。到三亚才发现除了第一天晚上下了点小雨(太小了,都懒得打伞)天气一直还不错。感谢不准的天气预报
第一天到三亚下午5点多了,天鸿度假村带携程接机。小朋友收了50元座位费,接机的是7座车,两家拼的,在机场等了10几分钟。
到天鸿后,服务生给拿的行李,定的园景免费升级成了海景。愉快的开始,也是借了淡季的光。订房时含早多60元,果断定了含早,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无比英明!亚龙湾物价很贵,百花谷商业街就基本都10点才开门!而且天鸿早餐自助1.2以下小朋友免费!早餐品种不算很多,但也足够吃的很爽了。特别是水果,有芒果和红心火龙果。要知道在亚龙湾这两种水果的身价都在20多块一斤

西安出发有点下雨,候机室拍了个飞机

到酒店已经快7点了,放下行李就去了百花谷吃饭,提前攻略了一下,感觉百花谷就是个价高坑深味道奇葩的地方。果断选择了必胜客。点了芝心至尊披萨,味道和我大西安没法比啊~鸡翅倒是味道奇佳!饮料哪里都一样哈

7点多广场还有小丑表演,我在必胜客排队等餐,也没拍照

Day2 自然醒后泡海开始

酒店阳台拍的外景。虽说是海景房,但由于二楼楼层太低,还隔了两条马路,海基本看不见。但卫生间很赞!大浴缸就在窗边(有自动升降帘)双洗漱台,还提供儿童牙具和浴盐。

从天鸿到海滩有电瓶车接送。走路也就5、6分钟。海滩有天鸿专用的躺椅。但浴巾要自带。

天鸿有两个泳池,一个有水上小滑梯。但都是没啥遮挡的。水质倒是很不错

早餐自助,内小孩用红心火龙果、芒果、玉米脆片做的黑暗料理

Day3:转战天域酒店,继续泡海

天域理论上是下午3点才能办理入住!我们提前打了电话,确认有房后,10点多就办好手续了。如果说天鸿是一个洋房度假村,那天域就是正宗的城堡花园酒店了。当然,是老款的酒店行李生的服务态度相当无法圈点!第一印象差评!但走廊里遇到的客房服务员都微笑和你打招呼。只能说酒店大了,服务培训估计是分批的!

吐槽完天域的分批次服务素质。还是要承认天域在园林设计上还是相当出色的。毕竟天域有近20年的历史了,绿化相当好。酒店的园林可以媲美一个小型公园了。

酒店里餐厅很多。但价位都不便宜!自助早餐150/位。品种比天鸿丰富些。然水果和天鸿没法比

亮点二:天域一区、二区两个泳池都有遮挡。一区是幕布。二区则是天然的树木!还有三个大人水上滑梯和一个幼儿水上滑梯。泳池水深也有好几个选择。儿童泳池水深50厘米左右,小宝宝也能轻松hold住。还有水上亲子活动。不愧是主打亲子的酒店。我家小宝进了泳池就不出来但泳池晚上7点就不让进了,不懂ing

天域有私家沙滩。虽然天鸿离海边也不远,但其实差别还是很大的。在天域,你可以随时穿梭在客房和沙滩。晚上在沙滩带小朋友玩沙,听海浪~完全是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Day 4:小家伙极不情愿的陪妈妈看动物

看攻略,一直想去天域的萌宠园看看。可是小家伙根本没兴趣,完全就是房间,泳池、海边往返穿梭的节奏心不甘情不愿的陪我逛了下,马上要求回去换泳衣

9月底的三亚虽然不闷热了,但还是晒的。让他们去海边变土豆吧,谁也不能阻止我在树荫下躲懒

晚上在酒店渔家火锅吃自助。锅底就是矿泉水加几片姜和西红柿。海鲜都是活的,很新鲜。煮出来沾点海南本地的辣酱配醋,味道还是不错的。海鲜有螃蟹、虾、贝壳类和鱼。普通的火锅菜都有。也有烧烤,烤鸡翅小家伙吃了两个。还有寿司和海鲜粥也都深受小家伙喜爱。对于不吃海鲜的小伙来说总算在必胜客以为的地方吃饱了。
PS:来三亚海鲜肯定要吃的。渔家火锅自助团购是268/位,小朋友还是免费。在天鸿的时候,服务生很是推荐吉阳吃饭,说有车免费接送。本着羊毛出在羊身上,以及三亚给游客们留下的“真的不宰你”的美好印象,我们还是没敢前往。大众点评上有个海角九号的团购看着还不错,二人餐150,在亚龙湾也算平民了,我们就去尝试了一下。螃蟹2小只,虾半斤(白灼的那个鲜嫩,完爆我在西安吃过的所有白灼虾)扇贝可怜见的跟在海里饿了好几顿。芒果螺辣炒,基本被我光盘(后发现用的就是海南辣酱)外加一份青菜一大瓶可乐。对比下来渔家火锅各方面完胜!螃蟹我们就吃了12只

渔家火锅就餐地点就在海边,吹着海风,气氛还是不错的

自助餐还有表演,小家伙挺喜欢的。

海边的小狗数学也都不错。表演结束前还邀请所有小朋友上台,演员领着跳小苹果。真是全场一起HIGH啊。然风雨总在阳光后,high完了,马上开始卖玩具,一个普通弹簧圈30!我果断没给买,还把小家伙惹哭了这就是天域,在给你五星的享受后,要不给你来点绿茶心机婊,怎能让你幡然醒悟这是在三亚

Day5:游乐场激耍后返回我大西安

中午12点退房。小家伙再次要求去必胜客吃饭必胜客全球连锁果然不是偶然的。吃完饭,回酒店的室内游乐场消磨下午时光

游乐场很人性化,爸爸们清一色上网

下午3点半还给小朋友们发点心,和在幼儿园一样。天域在亲子这块真的是下了功夫了

最后对比一下我们这次入住的天鸿和天域两个酒店。
首先,天域是一线海景,有私家沙滩,泳池适合孩子。最主要的是不晒、不晒、不晒!但缺点很明显,老酒店,设施太老了!我攻略后特意选择了二区,依然觉得设施完全不是比他便宜很多的天鸿的对手。而且天域餐厅消费都有15%服务费。团购可以省服务费,但要提前餐厅预约的。淡季没问题,旺季一定要先问有没有位置。
接着说天鸿,也是五星的酒店,但地球人都知道三亚酒店挂星特别容易。天鸿在园林、大堂和床品上都不足五星标准。但天鸿的优势是安静、设施新些、价格优势明显。
对比下来如果是小两口浪漫游,去天鸿哈;如果带了小孩还是去天域,亲子方面真心赞,完全是瑕不掩玉的孩子的乐园

Tips of 亚龙湾吃喝

1. 亚龙湾的所有东西都是市面正常价格的2倍!包括超市里的零食酸奶等食品。
2. 亚龙湾除了百花谷还有亚泰商业街。就在百花谷附近。亚泰能便宜点。有接地气的冒菜等小吃。
3. 大众点评在亚龙湾真心被玩坏,商家基本都有点评送好礼这个活动,相比,美团还能客观点。选择自己觉得能接受的套餐体验一下还是可以的。虽说点评被玩坏,但还是要选点评好的商家,点评好的确实客人多,至少能保证个食材新鲜。
4. 如果酒店早餐在60元每人左右,果断选择酒店自助。一天的水果就在早上补充吧。还有就是淘宝。很多热带水果淘宝都有,大部分海口发货,第二天到三亚,呆时间长完全可以淘宝买。然后就high吃。
5. 早餐解决了,其它两餐除了团购别忘了外卖。大太阳的,点个外卖还是很惬意的。同理,选评分高的。有小孩的话,必胜客很推荐,价格差没有那么大,不会出现很奇怪的味道,最主要的是孩子爱吃。
6. 如果在酒店吃自助早餐,吃饱,吃饱,各种吃饱

引用 nicole🐳 的图片:

哈哈哈 太萌啦!

2016-09-29 18:5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29 20:2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