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多年后再次坐着火车去旅行——青海湖我来啦~~~

• 出发时间/2016-08-09

走在青海湖

本来今年计划去西藏,结果约好的朋友工作有变化,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出行,从安全等方面考虑还是改变计划,想想先来个预演,体验一下去高原地区的感觉,所以选择去西宁-青海湖。景色也是美不胜收!这次由于时间比较宽松,火车作为了首选。也是为以后坐火车去西藏做准备

DAY1
七八月去青海湖是热门,提前将近一个月订好了火车票,软卧车厢里人不算嘈杂,有本书和IPAD还有零食,水果就足够啦,可以美美的享受这种慢生活,有时间还可以观赏一下车外的风景。20多个小时火车慢慢驶入西宁站,第一次来西宁,火车站修建的跟北京南站差不多,现代宽敞。出站后马上联系神州专车,不到10分钟就接上我们,去预先订好的酒店。到新宁桔子酒店后已经是中午了,简单休息一下,寻找我旅行中必关注的美食,之前听说炕羊排锅是这的特色,而且已经十二点啦,这种简单的美食也是首选。离我们住的桔子酒店不远的交通巷有一家清雅楼面片炕羊排。西宁的酸奶也非常好喝,我觉得不加糖就挺不错的。羊排的肉质不老,也不膻

西宁的海拔有2200多,所以走路做事都要慢一点,第一天到后没有安排任何活动,就是休息休息,下午四点多去王府井百货超市逛逛,为第二天青海湖大环线出发准备点水和零售。然后就顺着路一直往东走走看看,找寻朋友告诉我一个吃火锅的好地方,这个餐厅可把我找苦了,千辛万苦最后还是被我挖出来啦。这顿晚餐吃的特别香,首先把农夫矿泉水,当着面倒入到锅内,水开后放入食材,羊排、羊腿、羊脖子都是下锅后五分钟就熟,不仅有味道还很鲜嫩.

DAY2
    今天准备开始青海湖大环线旅行,景点是塔尔寺和青海湖。为了能趁着人少,路上不堵车一早八点司机朱师傅准时来酒店接我们。塔尔寺的得名是先有塔后有寺而来的,塔尔寺院依山势建筑,始建于公元1379年,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占地面积600余亩,寺院建筑分布于莲花山的一沟两面坡上,殿宇高低错落,交相辉映,气势壮观。位于寺中心的大金瓦殿,绿墙金瓦,灿烂辉煌,是该寺的主建筑。酥油花、堆绣、壁画被称为塔尔寺的艺术"三绝"。进入塔尔寺后立刻让人感觉什么是简单纯纯的信仰,没有烟火飘摇,没有招揽上香,一切都让你的心静静的。一个一个殿宇、经堂、佛塔、僧舍排队进入,细细观赏里面精美的画面

在塔尔寺里观赏了大概三个小时,已到中午时分,到朱师傅介绍的餐厅简单的点了两个菜,有特色的烤土豆非常好吃。然后我们就开往青海湖方向,下午有点阴天,到达拉鸡山的时候上起了大雾,所以很遗憾没有站在高处远眺山中美景,只有些人为的栈道。但这里的海拔比较高有3800米,我们没有去大家常规去的景点二郎剑,而是延着青海湖观赏周边美景,看到喜欢的地方就停下来,大片大片油菜花和蓝蓝的湖面。最喜欢拍摄这些可爱的藏牦牛

北京常呆着人,看到这样的蓝天白云都会情不自禁的做个深呼吸,心情说不出的舒畅,个个脸上也会自自然然的露出无限享受的表情

五点多钟天渐渐又变的阴沉,乌云密布,在去往宾馆的路上掉起了雨点,朱师傅说一会就过去,果然到宾馆把行李放到房间出来后就看到了彩虹,今天入住在青海湖边上的草原风景情宾馆,这里有帐篷,有客房。我们选择入住湖景房。坐在房间打开窗帘就能看到青海湖。爽爽爽!!!

DAY3
早上六点就起来了,听说今天日出时间六点十五,洗漱后拿着相机,穿上羽绒服出发去湖边。出了宾馆大门就看到远处湖边等待日出的人们。天宫不做美,昨天见过彩虹后就又阴了一个晚上,昨晚的夜空没有看到满天繁星,今早也没看到火红的太阳露个脸失望的回到宾馆,吃了早餐,还是早上八点准时出发去茶卡盐湖

虽然我们到的挺早,但大家好象都很积极,人排成一队,陆续往湖里走去。太阳啊太阳,快点出来吧,让我好好的欣赏一下阳光下的天空之镜吧。但还是没有那么透彻。在我们往回走的时候才微微露出点阳光

从茶卡盐湖出来,我们向大柴旦进发,路上车不多,我们随走随停,延路美景尽收眼底,这不就是美丽的天路吗?路边的有很多这样的石头,上面都挂着盐霜,要开大概400多公里到达大柴旦,入住健康宾馆(据说这是当地政府办的)。晚餐在商品一条街上随便找了一家做灶台鱼的,因为在西宁吃过炕锅羊排了,所以就选了这家,老板很热情,还骑电动车带我去买水果。我们点了当地的黄河啤酒,开瓶有好礼,人品大爆发,开一瓶送一瓶,连开了三瓶都是送的,不胜酒力的我们最后放弃了最后一瓶真喝不动啦

DAY4
多亏遇到了一位好司机,朱师傅对这里的地形太熟悉了,带我们去了一个不是景区的景点看雅丹地貌,这里没有黑压压的人群,只有美丽壮观的风景,碾压车轮的印记,有没有点象美国西部大片的场景

这是在冷湖附近,于是我们就在冷湖镇里吃午饭,镇上没有几家饭店,我们随便找了一家路边的小馆,这家炒面的味道真不错,是这一路吃过最好吃的炒面。等餐的时候有好几波当地人来吃饭,真被我们蒙上啦

吃过午饭后我们又经过了阿克塞,路过阳关遗址,到达敦煌古城,这个古城我们没有进去,只拍了张外景

长途拔涉,下午4点半到达墩煌,入住老战客栈,这家店离鸣沙山特别近,走着5分钟就到景区门口,因为鸣沙山的门票可以在两天内随便出入,住在这可以去景区玩三次。太值了,而且这家酒店环境也不错,朱师傅推荐的酒店都让我们非常满意!

非常喜欢云彩的这种颜色,火红带粉,很有韵味,好想去拥抱他们,让时间定格在这一刻

天慢慢暗下来,月牙泉的灯也慢慢亮起来,勾画出塔和水的轮廓,弯弯的月牙就象那沙漠中的一颗明珠

DAY5
在订好行程的时候提前半个多月就在网上预订了莫高窟的门票,预订的门票可以多看几个窟,大老远来一趟,值!莫高窟是中国第一大石窟,周围都是戈壁荒漠,进入了莫高窟反而是绿树成荫,经过一个大牌坊,左边是一个飞天雕像,敦煌飞天是敦煌莫高窟的名片,是敦煌艺术的标志。

上午参观了半天多,回酒店休息了几个小时,吃完晚饭,太阳不是那么毒啦,六点半我们又武装起来再次进入鸣沙山,今天准备骑驼骆,到沙漠上面看落日,可不象我们想象的能到达山顶后等待日落,牵驼驼的人没有过多停留就把我们带下山了,还是要自己爬上去拍日落,等我们了解清楚后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只能坐在小沙漠堆上欣赏美丽的落日。观赏美景角度虽然关键,和谁一起欣赏美景更重要哟!坐在松松软软的沙子上,看着太阳慢慢落到沙漠的后面,天色也渐渐的暗下来,彩色的云朵飘在空中变化着不同的颜色,依坐在爱人的身边是多么美妙!

全副武装的我

浩月当空

DAY6
今天的路程也比较远,中途浏览了嘉峪关古城,吃了滋补养身的炖鸡,出发去张掖七彩丹霞,五点多到达景点,太阳时强时弱,很有戏剧性,太阳一从云里钻出来,大家手里的相机就拍个不停,但丹霞景观还是在有阳光时更加美丽壮观。晚上快九点才到张掖市里,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非常热闹,吃了夜市上的烧烤,铁签羊肉串,喝了当地的啤酒。

DAY7
今天改变了开始计划的行程,。卓尔山因为在我们去之前发生了交通事故,停业关闭了,有点遗憾,有失有得,才有了一个意外的收获—平山湖大峡谷,游玩时间用了四个小时,一共有四个观景台,从第二个和第三个观景台离的不远,可以从第三个观景台下到峡谷底下,再通过一条细长可算上探险的小路,我是手脚并用才过去的,直上直下的梯子爬到谷顶,坡度90,高度60多米。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小小的挑战,非常有意思,旅行的乐趣就在于此,希望有机会去有朋友 一定要走走。下午回到酒店稍作休息,我们去美食一条街寻找当地的特色面食,特别说一下来张掖一定要去尝尝这里的面食,品种繁多,样样味道精美

将军峰

情侣峰,好似新郎穿着庄重的礼服,新娘披着长长的婚纱,相爱的人手挽手,肩并肩走向幸福的未来

金蟾问天

这就是有些惊险的云梯

DAY8
今天是大环线的最后一天,细雨绵绵,走在最美的227国道上,没有看到晴空万里下艳丽花田,但也有更一翻情怀,就象马上要结束旅行恋恋不舍的心情一样。延路是当地农民自己种的各式各样的花草,一是美化环境,供路人观赏;二是可以当药材,增加个人收入。

小有遗憾的卓尔山没去成,这也给我再来一次的理由,远远望了望成片多彩的油菜花,八月门源的油菜花有些凋谢啦,心中暗下决心有机会一定要在七月中旬来这里多停留两日

下午5点到达西宁,还是入住新宁桔子酒店,晚上闲步在美食一条街上,这里的羊肉非常好吃,味道不一样。撸点肉串,街道上人来人往。想着这次出行的许多美好,感觉好幸福的生活,这就是我们俩放飞心情远行的意义吧!期待着下一次美好的远行......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30 12:26

有需要帮忙留言

2016-10-02 06:50

城。会。玩。

2016-10-03 10:56

引用 winnie510 的图片:

牛吃草,牛的家很美,住的是蓝天草地,喝的是山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