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游新马——吉隆坡,新加坡,香港的暴走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14

2016年09月1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14日-9月21日,
我计划去吉隆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预谋很久的行程,终于出发了,目标吉隆坡新加坡香港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行程前的话

早在去年4月,看到亚航促销就一时冲动的订了去吉隆坡的机票。但当时的时间只有半夜的这班,为了不至于太疲惫,特意选了豪华平躺座。事实证明,每人1000多元的机票,我觉得很值得。因为后期大部分都是做的廉价航空,尤其从新加坡香港真得有些憋屈,前后排座位空间很小,下了感觉腿很难受。

旅游期间用到的软件,其中绿色图标(马来西亚查询地铁)这个比较好查找,也很容易使用,找不到路给别人看下要坐的车,他们会很热情的告诉你怎么走。红色的SMRT是新加坡查询地铁用,使用起来不是很方便,而且市区景点较集中,离得都不远,使用起来还不如Google Map 方便。

香港乘车易也还可以,使用很方便,只是需要打繁体字进行查询,但里面没看到小巴的乘车信息,比较适用于初次到港,听不懂粤语的朋友,毕竟小巴不报站,坐公交还是比较好的,起码一直有字幕报站。当然如果嫌麻烦的朋友就统一用Google Map好了。

如果不是我爸强烈要求到点吃饭睡觉,我想香港回程那天我会直接安排下午5点以后的飞机,而不是这种一天完全浪费在交通上的行程,不过老人家嘛,必须要体谅。

出发吉隆坡

机场出发,乘坐夜航。虽然是平躺座位,但是依旧不是睡得很好。原本担心飞机餐会在半夜3、4点发放,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有点多余。上飞机后没多久,就有漂亮空姐来询问我何时吃餐,于是果断选择早起7点吃饭。只不过不是太好吃罢了

下飞机后原本跟着一飞机人走,结果爸妈要去洗手间,出来后只剩稀稀拉拉的人,一切都要靠指示牌啦

过境签

买完机票做前期攻略时就看到马来有过境签,尤其我们预留在马来的时间就只有2天,所以直接走的过境签。在飞机上填好小卡片,结果和我查到的样本不一样,瞬间有点无助。只想着赶紧下飞机,看看其他过境签的人都是怎么填写的。
通过攻略里有人提到说过境签再一个小柜台那里。结果完全不是那样,看见有个国人在排队,跑过去问,她们也不是太清楚。后来问机场服务人员,才知道背面是办理过境签的。手续很简单。只需要新加坡Visa,护照,机票行程单(本程和下一程),录入指纹就OK了

Maybank 确实汇率比较高,但我没在机场找到,于是在到达层最靠门口的那家兑换了1000多马币用于日后行程,不过如果想要高点的汇率,可以先在机场兑换够搭乘大巴的车钱,到了市区再找Maybank换。
B1层有小窗口卖大巴车票到KL Sentral.红色大巴9马币,黄色11马币,貌似是赶上那辆卖那辆。上图为黄色大巴车票,下半联乘车时被撕走,按照票上面的座位号入座。大约1小时就到达KL Sentral.

上楼,进入百盛商场,沿路标进入绿色线单轨小火车。我们的酒店在Raja chulan.

找不到的话,可以通过软件查找的这个绿色图标问当地人,他们会告诉你咋走。

在机器上买好票就出发啦。(车票就是个蓝色塑料代币)印度人一般都挤到车尾,车头人比较少,但是设备只能说好简陋。我们座在侧面,车内空调会从车顶缝隙不时滴水下来

下车后往回走10米,右拐大概400米左右就到达E&O 高级公寓啦。也就是本次我们的窝

3室2厅3卫,超大面积,窗外就是吉隆坡塔,景色很好。离其他景点都很近,步行就可前往。预订地址如下https://www.booking.com/hotel/my/e-amp-o-residences-kuala-lumpur.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2010952907;sid=a60e9d510675227f0e8ecc7208766346

到达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已经差不多12点,于是下楼觅食。中午时分街边有很多小摊贩,供周围上班人群买盒饭,价格很便宜,基本都是一盒米饭,自己盛想吃的菜,大致人民币16元左右。缺点味道有些许腥(尤其鱼类)只能打包带走吃。

这个小饼甜甜的还蛮好吃,价格也便宜,2马币有3个。可以充当饭后甜点

鉴于爸妈在飞机上不是睡得太好,吃完午饭,在酒店睡到下午5点,出发去KLCC看双子塔。酒店位置还不错,到双子塔800米左右。用Google Map查好路线走路过去就可以了。

晚上在星光大道Lot 10 (武吉免登站)楼下的10号胡同吃的饭,有美食家蔡澜头像推荐。这个福建炒面真的超级好吃,虽然有些略咸。肉骨茶也不错,汤底很后悔没有买2包带回来

吃过饭顺路去了pavilion

商场3层有直接通往KLCC的通道,比在楼下走方便省事的多。而且还有空调,凉爽舒适

走到头下楼梯进入左边的写字楼继续下楼,沿路牌直接通往KLCC商场B1,相当方便。

晚上的景色也很漂亮

回到酒店,窗外的吉隆坡塔绽放着五彩光芒,煞是好看

Day 2

原本在大众点评搜索有一家离酒店不远的餐厅经营的早餐不错,结果走到那里没营业,去了旁边一家华人餐厅,东西超好吃,可惜忘记店名了。
前一天在KLCC楼下买的面包结果早上发现大部分被小蚂蚁爬了,我只能说这家酒店的蚂蚁好多(不过外面马路上路边摊周围仔细看也都是小蚂蚁,只能说马来的蚂蚁好多)
我将剩余没被爬过的吃掉后一点也不饿,点早餐的时候只帮爸妈点了餐,自己没吃。可能老板觉得我太可怜了,而且当天还是中秋节,特意送了我两个家乡月饼让我吃,还配了一杯温水。老板真是太可爱了

吃过早饭,出发去独立广场,因距离2公里左右坐车比较绕,于是打车前往,因英语也不是太灵光,果断用Uber,绑定国际信用卡就好,直接扣钱,花了不到4马币,还是挺划算的。

过马路时都有这种行人用的信号灯,但有的地方完全按不动,只是个硬硬的不锈钢圆片,不晓得怎么用。每次都是等在路边,所幸不多会儿就变灯可以过去了。

沿着旗杆往前,就是I KL啦。当天正好赶上有旅行团在这边,拍照的人好多,天气又晒,匆忙拍了一张就往别处去了

走到茨厂街,果然华人的世界就是亲切,到处是中文,可惜爸妈对此完全不感兴趣,走了半条街就说没意思。用大众点评定位查找附近景点,也没啥他们感兴趣的。就开始漫无目的四处瞎走模式。

途中走到一处工地附近,有个印度妇女卖水果,一袋1马币,还是挺便宜的。周围的工人都买西瓜吃,老妈说常见的东西没啥好吃的,出来就要吃没见过的,结果.....还是推荐大家吃见过的吧......

走着走着无意中看到了国家清真寺,工作人员说要我们下午3点后过来,他可以带我们转。可当时才1点多。老爸说要回酒店午休,于是开始往回走

星光大道附近的一个“土耳其烤肉”摊,老板人超好,当时买了3份小的一共15马币,零钱只有12马币,本想让老板找钱,结果老板直接收了12马币,免了3块

酒店楼下的吊吊床,很是惬意。酒店休息了2个小时左右,已到了吃晚饭的时候,出发亚罗街

走了一整条街,吃过猫山王后,来到著名的“黄亚华”吃晚饭,基本各大攻略和网友推荐菜都点了,鸡翅真的不好吃。黑黑焦焦的,略有些苦的口感,肉串不错,虾也还算可以,贝壳那个最好吃,可惜没记住叫啥名字。其余真的一点都不好吃。这一餐是最贵的,大概300马币左右。

吃完饭从星光大道走到KLCC,超市买点特产带回。我只能说从超市买比从机场划算多了

新加坡

早上起床外面下大雨,原计划是座单轨列车到KL Sentral 再座机场大巴1小时到机场,但见到大雨哗哗下,座机场快线价格也不便宜,网上查询55马币/人,果断Uber 约了辆车,到机场89马币。

KLIA2 机场应该没有韩国卖的便宜吧,不过好大一包

入境卡上是日英双语,反正日文也几乎是中文字,对照着填写就好。

到达新加坡,跟着指示牌入境取行李,自助买地铁票,酒店订的V Hotel 座到劳明达地铁站出来就是,相当方便

酒店和香港的酒店大小差不多,都是挤挤的

洗澡间很小,常常洗着洗着就撞到墙

窗外可以看到摩天轮和滨海湾花园一角,以及隐约的金沙酒店

出门坐上地铁才想起没拿滨海湾花园的票,结果原本的行程泡汤,打算去鱼尾狮,没想到F1赛事的关系,很多地方都封路了,只能来回绕,走了很久都没走到

远处遥望金沙酒店

其实不远处就是鱼尾狮,可惜当天用错地图了(大众点评虽然查景点可以,但是地图功能真心不靠谱)

老爸老妈有些累,在路边的椅子上略微休息一阵之后,我们步行到克拉码头,去了松发肉骨茶。比起马来的肉骨茶,爸妈比较喜欢新加坡这种胡椒汤底,我倒是两个都爱。不过油条蘸汤汁超好吃的说

7点左右吃完饭,老爸说要早点休息,步行回酒店。

路过乌节路,可惜大家都有点累,没有进去逛逛也是蛮遗憾的

晚上路过,有些許恐怖

Day 4

出门做地铁,自助机买票时匆忙选错了站,原本应该在bayfort下车,选站时错选了前一站宝门廊......想说一站地走走就到了,结果,围栏围着哪儿都过不去,还和另一对儿老外兄弟一起迷路进了某五星级酒店(门口停的都是带国旗的高级轿车还有黑衣保镖,不晓得是不是有国家官员入住)后来问了酒店人员,说是走不过去,只能坐一站地铁

果然还是离得远拍出来比较好看

滨海湾花园到达

沿路走来,进入第一个馆,门票是从穷游买的,90多一张,包含2个馆,现场买是28新币。

各种植物花草,馆内有的有二维码,可以微信扫码听语音介绍,虽然不是每种都有,但也还算实用

第二个馆,一进门就是人造大瀑布,凉爽湿润空气好。老爸说进这里面吸足了氧

雾气缭绕,仙境似得

中途有个环保小电影,还是不错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恐高,压根儿没敢上去,也是略遗憾~~

从公园出来直接小天桥进入金沙

远远眺望F1赛场

沿地图绕个圈来到鱼尾狮,如果不是因为F1比赛,可以走更近的路。

珍宝海鲜舫,又是一家必吃餐厅,如果能确保到达时间最好提前网上预订,我们因为不确定到达时间,也不知道准确的店铺信息(克拉码头有两家珍宝,怕走错)就没提前预定,大约7点多到的,等位差不多20分钟左右。点的招牌菜,辣椒炒蟹,带子西蓝花,麦片炒虾和海鲜炒饭。一杯茶和2杯饮料。一共花了170左右的新币。

菜是真的蛮好吃的,但是原谅我没照上海鲜炒饭,原本看其他朋友的攻略里提到他家的海鲜炒饭有超大的虾啊贝类啊啥的,结果端上来我还以为上错了,明明就是蛋炒饭,海鲜在哪里?问服务生,人家说“海鲜在下面啊,你要翻下啊”...好吧,当我看到那比我小指指甲还小的虾肉瞬间无语了..........

饭后结账多收了2杯茶钱,我和服务生说我们只要了1杯茶,你多算了,结果确换来质疑,再次确认桌上只有1个茶杯后才不太乐意的重新打了小票。老爸错把下一程需要用的港币当成新币结账,2个服务生一边说“先生我们只收新币哦”一边小声的嘲笑。因为账单是170.02,找钱确只给我5分,询问店员,经理说“我们新加坡不生产一分二分这种小额硬币,最小的就是5分,接着就是1角,所以找不了你8分,一般我们都会将账单里的2分免除不收的”........所以见我是华人,特意收了我2分的意思呗!

出去玩本来就是happy 去了,我当然也不会因为这几块几分和你计较,只是就这种服务我下次是不会再去了

Day5 出发去香港

坡国真不愧是花园城市,机场都这么多花,免税店没啥可买,坐在按摩椅上看飞机

到达香港啦,出关时要填写入关小卡片。原本以为凭中国护照可以直接进的说。

出关后直接在柜台购买八达通卡,鉴于机场快轨已经涨到单程100元,直接充值350元(50为押金),在蚂蜂窝订了送到酒店的大巴 ,比座机场快轨划算。链接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6125.html

酒店订的丽都,三人间的酒店感觉很不好找。旁边是跑马场,可惜没安排到马场房,不然从房间看很是惬意。虽然房间依旧紧凑,但洗澡间觉得比新加坡好太多

Day 6

原本想上午南丫岛,晚上山顶看夜景,可惜出门的时候,又忘记拿买好的票了。我这脑子也是没谁了....

才知道木瓜是这么长的.......

路边有个婆婆在卖自家的木瓜,超甜超好吃,婆婆人也很好,还很热心的给我们指路。

多年前来南丫岛就是在天虹吃的海鲜,还送了回中环的船票,这次来依旧来天虹吃,只是物价飞涨,三个菜一份炒饭,差不多700多港币。看来下次要考虑吃别的了。

下午4点多座天虹的船回中环,因为没带山顶的票,直接到东涌购物,季节交替东荟城折扣还不错,随便逛逛已然8点多。

Day 7

赤柱,山顶看夜景

马场旁座40路小巴到达赤柱,虽然车速只有40-50,但是开的很猛,嗖嗖的。

赤柱座937?973?具体忘记了,直达尖沙咀,特意让老爸体验了下双层巴士第一排,感觉超好

海港城吃好喝好买好东西,天星小轮顺便游维港,到中环走到山顶缆车站

刚下过雨,雾气较重,灯还未全部亮起

吃过晚饭,铜锣湾商圈转一圈。9点多大雨一下,速度回酒店。

Day 8 回北京啦

酒店免费巴士送到香港站,直接办理托运行李,那好登机牌,座机场快线到机场,退了八达通(扣9元手续费)安检进机场。然后就是逛 , 买,逛,买的模式。
不记得将战利品拍照,好吧。回家!

引用 三瓣四叶草 的图片:

楼主你的手机的壁纸是世勋嘛~~~

2016-09-29 16:50

加油

2016-09-29 16:57

引用 三瓣四叶草 的图片:

2016-09-29 17:1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29 17: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9 16:50:05 的回复:

楼主你的手机的壁纸是世勋嘛~~~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恩

2016-09-30 11:42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03 01:03

引用 大块板砖 发表于 2016-10-03 01:03:23 的回复:

回复大块板砖:能帮到你很开心如有需要欢迎提问

2016-10-03 09:04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