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13-9.18 中秋带娃再战新加坡-环球影城-滨海花园-PLW

• 出发时间/2016-09-12
  • 人物/亲子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0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13日-9月19日,
我计划去新加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可以弥补上一次的遗憾,改变上次对新城的印象。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三月份看到有天津往返新城的机票,商务舱含餐30kg行李三个人7000多。有种捡了大便宜的感觉。而且还含中秋假期。果断买下。
临要出行了,新城又闹上寨卡了。眼看着得病人数天天往上升,虽然只对孕妇和准备要娃的有影响。但我心里也打鼓,毕竟不知道如果孩子得了,会不会对他未来有影响。家里的长辈更是反对,但老孙这次倒是反常的坚持,他的意思,等我们出发时基本也就稳定了,而且我们也不去疫区……虽然他坚持,但我还是忐忑……我还特意问了在新加坡有亲戚的朋友,人家说没事的,只是一些工地会有问题。带总防蚊水,孩子的防蚊手环,怀着忐忑的心情,从北京踏上了旅行之路。

出发前,天津溜达一圈

距离上次来天津已经好几年了,那时还没有开通到北京南的地铁。现在可方便了,从家坐地铁直达南站。到了买上火车票,30分钟后到底天津。从天津火车站坐地铁,直奔机场。晚上就住机场边上,方便第二天去赶飞机。

收拾妥当,带着娃回市区吃晚饭,看夜景。孩子吃了一份意面,一块小蛋糕。吃的太多了,也给我们带来了小麻烦......

本打算坐早上7点的酒店车去机场,可谁想到,没到点车就开走了。下一趟要半个小时才来。老孙跟店员爆豆了,可有什么卵用呢,人家才不会根据航班的多少,给你加车呢。门口坐黑车呗。5分钟车程,20大元……天津机场好小,一切办妥当后,还有1个多小时富裕时间。这点真是超赞,上次从T3飞,办完行李,还要再坐小火车去候机厅,要提前5个小时从家出发,也是醉了。

候机的时候,看到不少小朋友。我的心也稍稍平衡了下,也有不少家长跟我们一样,即使有寨卡的威胁,依旧带娃出行......现在说这些话,当然是要轻松多了。毕竟,在坡县,孩子和老公都没有被咬。

Day1 晚上金沙楼下看夜景

之前坐过亚行的廉价航空,但只是买了行李。那次旅行,觉得孩子坐的不是太舒服。这次连餐,加大座(商务舱),选座,行李全买了,三个人7000多,我超级满意。选了第一排,还有腿撑,提前登机。刚一落座,空姐就给我们三每人一份小水,然后让我们一份水单,我还以为这个要单收费,原来这些已经含在我们餐里了。不用像之前坐廉价航空,木有水喝的尴尬了。早上9:30飞,15:40准时飞,提前10分钟到。一下飞机,我就开始xue mo(就是到处看)人家都穿什么。霍,这露胳膊露腿的,我的担心又减少了一些。

依旧是靠地铁出行,这次住在花柏山附近。很好找,从机场坐地铁也就30多分钟就到了吧。反正跟我大北京比,近了很多。坐地铁路过一站时,老公还说这是疫区,你看那些楼, 是红灯区, 啥啥的。我就记得是个A字看头的,看着楼都挺破的。

到了酒店,check in时,人家看我娃也算个大只,问愿不愿意换个大床,每晚增加100rmb。为了住舒服些,必须接受啦。何况这次机票就比上次省了1W多呢。每次想到这,都觉得自己太牛X了。绝对是省钱居家得力小助手。
酒店就在Vivo对面,过个马路就到啦。但还是走了些冤枉路,毕竟不大熟悉人家这个路怎么走。我们是怎么走,都觉得不大对,后来发现,我们逆行了。忘了坡县是靠左行。
到Vivo地下一,饥不择食,看到一家中环香港餐,最适合我们家,我娃最爱面条。每次问想吃什么,肯定是面条。也不挑,意大利面,炸酱面,云吞面,只要是面做的条就ok。

这家叫中环的港式茶餐厅做的花生西多士,真的超赞,花生酱都护我嘴上了。哈哈哈,而且还都不贵。一顿饭下来,也就200多rmb。而且这层可选吃的很多。看得我都走不动了,对面还有家亚坤,上次我都没吃到。这次还是有机会吃的。老孙答应的......

酒足饭饱,坐地铁去金莎溜达溜达,看免费灯光秀。地铁直通金莎里面,小船就停在旁边。两旁全是大牌,我扫一眼,全都买不起......也有些累了,也怕孩子吃不消。赶紧找个台阶坐下,等着看show......

这种水雾灯光秀,还是第一次看到。很别致。

这次来空气还挺好,虽然双螺旋桥的照片找不到了,但确实好看。孩子还是累了,对灯光秀也不太喜欢。看看时间也不早了,回酒店睡大乎。明天战环球影城......

每次朋友都问,你们都去过新加坡了,怎么还去呀?其实呢,带孩子去旅行,就要配合孩子的时间。孩子走不了太快,累了就要休息,而且他们的关注点跟我们也不一样。所以这次去的地方,上次都没有去过。比如环球影城,PLW,滨海公园,小印度,哈之密,荷兰村,花柏山公园......

Day2 环球影城

夜里孩子开始发烧,我不停地给他擦,物理降温。同时也想好了备选方案,如果孩子真烧起来,这天也就废了。我只盼着他是因为食火,没拉大便才发烧的。

还好还好,一切如我所愿。早上孩子醒来,虽然还发着烧,但是精神状态还不错。早上在vivo里的亚坤吃完饭,从步行进岛。

这条路走了太多次,每次还是要照几张相片。孩子明显比上次来对周围事物感兴趣了很多。每次看到捷运小火车,都情不自禁的高喊:妈妈,看小火车过来了……

从vivo走过去依旧不要钱,真好。

拿着很早以前从网上购买的实体票,顺利入园。之前看了各种功略都说要逆时针走,那我们也按这个来吧……

纽约大道,变形金刚,埃及,侏罗纪,史瑞克,马达加斯加。芝麻街和马达加斯加小朋友肯定可以玩的,一点也不刺激。这次最大的收获是,儿子竟然到了可以玩很多游戏的身高,但没到买门票的年龄。
我们便带他尝试了变形金刚……

刚玩完变形金刚就下起了瓢泼大雨,我们只好在旁边的cafe避雨,给孩子买了个可爱多,真是贵呀,24rmb,在国内能买5个啦……

一场雨以后,各处的机械游戏都关了。问什么时候开,一律回答,听天由命(看天气)。还好史瑞克里有很多剧场演出。虽然说的英语,但孩子还是看的津津有味。

孩子太累了睡着了。我陪孩子休息时,老孙去玩了那些刚才停开的游戏。回来告诉我,埃及那个太刺激了,我眼镜差点飞出去,要还扭到了。我都无语了,真什么玩意呀……于是他陪孩子,轮到我去体验项目了。一个人玩走单人通道真是超快呀。虽然有老孙提醒,坐完木乃伊,我的心一直扑通扑通地狂跳……

孩子睡醒了,我们又在里面转了一圈,真好碰上芝麻街表演,不过孩子不喜欢。

再次走到变形金刚时,已经快5点半了,老孙去二刷变形金刚了,这个点真的没有人,门口写着等待时间是5分钟。想想我们上午排了半小时的队,真是肠子都悔青了。

晚上坐着捷运到vivo吃晚饭,又是上次那家日料……

一天下来,孩子还是有点低烧。

Day3 圣陶沙PLW玩水

给力的天气让我对坡县改变了看法。

我家这一日三餐基本都是在vivo解决。考虑孩子体能,今天选择自然醒,让我们都精神饱满再出发……这自然醒,早饭都变成了午饭。

步行上岛,直奔plawan island海滩上的PLW(the port of lost wonder)。在国内就盯上的地方,果然不负众望。孩子10新币,大人不要钱。吼吼吼吼……

好美的开放海滩,也不要钱看到了就想撒花……

顺着海滩就到了亚洲大陆最南端……回来路遇两只孔雀,大自然和人类和谐共处……反正人不是主宰……人家孔雀根本就不睬我们……

今天是中秋节,晚上到牛车水,一片张灯结彩的景象。

Day4 小印度+滨海花园

转地铁在little india下车出来,就能感到浓浓的区域特色,与中心去还是有明显的不同,但也很干净,一条路上好几个垃圾桶,只是边上有个公共厕所还要收费,挺不可思议的。

走在路上,香料味道也浓了起来。

不知不觉走到了,这个很著名的寺庙。我本着不信但要敬畏的心情,没有进去,只是在门口观察进进出出的人们......门口有个印度人招手让我进去,当时我穿着短裤,他还示意没有问题,可能当天是开放日吧,对衣服没有限制。只要在门口拖鞋就可以了,但我还是没有进去。

从小印度溜达一圈,步行又到了苏丹回教堂。新加坡真是一个多国家的汇聚地......

溜达一大圈,在附近的凯德mall吃了肉骨茶......味道挺浓郁,但我更爱猪蹄。

仍就坐地铁前往我们今天的重头戏——滨海公园。拿着我们在国内买好的穹顶和云雾公园门票,出发......
其实进公园是不要钱的,偌大的公园,可以逛一个下午。儿子在地上还捡了莲雾,我给他洗洗,我们就在路上边啃着边走。

总算见到这个被网友们玩会的食虫草......

晚上就在公园里解决了晚餐,等到7:40多看灯光秀,很不错呦。

Day5 花柏山公园+荷兰村

这次旅行,真的有点爱上了这个国家。这里绿荫环绕,很多公园是免费的,尽管绿植这么多,但却没有什么蚊虫。
花柏山就在我们酒店后面,一早我们吃饱,就去遛山了。氧气含量太足了......心情都会好好的......

在半山腰,看着对面的圣淘沙,吃个别样的自主午餐。

吃饱饭,继续向山上走去,找寻隐藏的第四只小狮子

晚上回vivo吃了日式面,唉,真是几乎天天都吃面。没办法,谁让孩子长个面条脑袋。

坡县凡是被大家提到的旅游地几乎都能坐地铁到。荷兰村也不例外,只是这里其实就是酒吧一条街,也没有什么可看的,带孩子更没有可看的了。

儿子有种地主家的傻儿子的既视感。

Day6 逛樟宜机场

几天的旅行就要结束啦,凌晨的飞机。还有一天时间可以逛逛机场。上次就没逛过瘾,这次T1、T2、T3溜达个遍。在托运行李之前,终于找到了Fair price那个超市,买足给家里带的礼物,装箱托运完成。接着带孩子去玩滑楼梯,再帮姐妹们带化妆品,给老弟带烟,飞机准时起飞,提前10多分钟落地天津。坐地铁从机场直接到天津火车站,买下一班到北京的快轨。完美回京。

Tips

第一次新加坡行:http://www.mafengwo.cn/i/3523232.html

这次的旅行,对坡县大大改观。空气好,城市建设好,处处绿树成荫,晨练,夜跑的人也很多,就是物价高。还有很多好吃的没有品尝到......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30 11:26

引用 muimui 发表于 2016-09-30 11:26:05 的回复:

回复muimui:我陆续加文字。慢慢来。。。。

2016-09-30 16:2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03 10:56

引用 赛琳娜 发表于 2016-10-03 10:56:03 的回复:

回复赛琳娜:慢慢再更新

2016-10-04 06:11

水雾灯光秀哪儿是最佳观赏地点呢?

2016-11-01 13:17

引用 菲迷提提 发表于 2016-11-01 13:17:48 的回复:

回复菲迷提提:金莎门口的台阶上,右手边是LV那个旗舰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