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伊春的清肺避暑之旅

行程安排

目录
第1天(7.18 周一):济南——哈尔滨
第2天 (7.19 周二):哈尔滨——伊春 第3天(7.20 周三):伊春——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入住)
第4天(7.21 周四): 五营国家森林公园(游玩)——汤旺河入住
第5天(7.22周五): 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门票三日)
第6天(7.23周六): 汤旺河——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
第7天(7.24周日):嘉荫 休整
第8天(7.25周一):嘉荫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北方小九寨)
第9天(7.26周二):嘉荫-伊春-哈尔滨
第10天(7.27周三):哈尔滨
第11天(7.28周四):哈尔滨西-青岛
第12天(7.29周五):青岛
第13天(7.30周六): 青岛——济南

行程详情
第1天(7.18 周一):济南——哈尔滨
7.18,G1204,济南西(过)-哈尔滨西(终),14:03-21:53,¥2673.00
晚餐:动车盒饭:¥15*3+¥20*2=85
打车去酒店,8.3公里,22元,二三十分钟。
入住:
7.18-7.19汉庭酒店(哈尔滨火车站广场店) 距离火车站30米.¥275*2。
评价:办理入住时候等了好久,因为服务员说之前是按钟点房对外卖的,需要现做房间,所以需要等待。大半夜的十一二点,我带着老人孩子在大堂等待。期间,也发现了有类似情况的客人,既然是预定给我们,为何还要对外做钟点房给其他客人呢?十分不满意。
[哈尔滨火车站/客运总站(商圈)]南岗区海关街182号(沪士大厦24-29层, 火车站广场旁) ,045151801177

第2天 (7.19 周二):哈尔滨——伊春
早饭:酒店早餐不咋地,我们看了一眼后去楼下KFC吃的,五人¥160,饱饱的并且心满意足。
7.19,K7125,哈尔滨(过)-伊春(终),9:33-16:21.¥(357.5-109.5+6)*2=508.2。火车开过了铁力之后,就开启了蓝天模式,躺在卧铺上,看着蓝天白云好舒服呢。
午饭:绿皮火车的盒饭:¥100.00
神州租车,火车站店提车。预授权10000,订车日期7.19,16:30 -7.26,16:00,七天,金额2601。地址:伊春区青山中大街 新园小区,用百度地图搜索 神州租车,已预约儿童座椅,免费使用哦,因为是从地下室拿上来的,有点潮,不过晾晾就好了。伊春租车好像都是他家开的,所以店里不一定始终有人,去之前要提前预约好哦,尤其是还车的时候,千万别耽误了行程。0458-3616959.
办理入住:7.19-7.20锦江之星(伊春水上公园店) 。¥299*2[市区]黑龙江伊春伊春区前进办新欣社区隆源小区3号楼。酒店电话045838759990。酒店蛮新的,位置也不错,停车场很大。
晚上就在旁边小区吃的,挺实惠,超大份,味道也不错。

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

早饭:酒店:¥10*4=40
自驾30公里至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里面蚊虫超级多,无敌多,多的超乎你想象,我们进去没玩完全程就退出来了,不建议去)。
景区介绍:
溪水国家森林公园是一个集森林、湿地和溪流于一体的人间仙境,经过亿万年的地壳变迁,形成了山峰迭起、溪流曲折的地貌特征,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溪水国家森林公园系AAAA级旅游景区,公园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距伊春市区仅24公里。公园总面积为4580公顷,溪水国家森林公园不但景色怡人,而且生物种类极为丰富,是“天保工程”重点生态公益区。
电话 0458-3512001;0458-3512024
门票 55元(含电瓶车)
开放时间 8:00-17:30
用时参考 3-4小时

午饭:五营镇宾馆,¥200
自驾50公里前往五营国家森林公园
办理入住:7.20-7.21,一间标间,一间大床。480*2=960.电话酒店预订,7.13交定金300元整。微信联系。
伊春市五营国家森林公园绿野仙居度假村
[五营旅游区]伊春市五营国家森林公园观涛塔下
酒店电话0458-3809393
晚饭:酒店里。¥250,炒松子好吃,但是吃多了太油腻,不应该听推荐,应该选松子玉米就好了。

五营国家森林公园

早饭:景区内酒店,好像是10元每位吧,喝粥吃馒头、小菜。
景区介绍:
五营国家森林公园是红松原始森林保持最完好的地方,也是亚洲规模最大,最完整,最有代表性的红松原始森林集散地。进入景区,就能看到“少奇号火车”,刘少奇晚年时曾乘坐它深入生产一线。再往深处走,脚下是木栈道,满眼都是松林,待到9、10月份,如果运气不错,地上能看到硕大的松塔,剥开来就是颗粒饱满的松子。
景区内最值得一看的要算是天赐湖,典型的高山湖泊,湖面平静如水,远处是成片的松林,映衬在蓝天下,极美。
电话 0458-3817001;0458-3818855
门票 60元,观光车10元。天赐湖里的乌篷船10元随便滑(现在正在施工, 不可以去天赐湖玩了)。早上可以登上店家旁边的瞭望塔看林海全景,白天是要收费的哦。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用时参考 4-6小时
午饭:赶至汤旺河镇,吃了228块钱的一条鱼(好像是鑫宝厨特色园),点了几个菜,一共花了300块,没发现那个鱼有啥特别的地方。人气很高的,吃饭的人挺多。
自驾1小时,约60公里,前往汤旺河酒店入住、午休。
7.21-7.23伊春松果国际酒店(入住2晚),一个双人标准间,一个大床,房费338*2= 。早餐5元简餐,10元自助。电话预定,小伙子接听,未付定金。房间设施都很新,超级满意,这里好像是个养老基地,好像跟旅行社有合作的吧,房间宽敞,可以做饭的。
[汤旺河旅游区]黑龙江伊春市汤旺河区林海路上河园小区5号楼
酒店电话0458-8880090-8880098
晚饭:老青松混沌馆,¥70.混沌真心不错,混沌汤好喝,炒的杂菌也好吃。旁边就有大超市,可以逛逛哦~

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

第5天(7.22周五): 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门票三日)
早饭:酒店,大概十来块钱一位吧。
饭后自驾16分钟,12.4公里,至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
景区介绍:
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是当地数一数二的国家地质公园,是汤旺河国家公园的核心旅游景区。它坐落于小兴安岭的一处高地,邻靠着汤旺河,因有着上千种奇石怪岩而闻名,这些石头的前身是熔积层的花岗岩层,由于亿万年的陆地板块移动挤压和常年的日晒雨淋侵蚀,便“修成正果”,有着奇趣独特的形态。有的石头远看如猛虎,近看如乌龟,有的很像守山大将神,有的却像被利剑横劈截过,这些大石用“横看成林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来形容倒颇为合适了。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技艺造就了林海奇石的魅力,除了千姿百态的怪石,这里还有着各种高耸入云的参天古木和动植物栖居,漫步林间,耳边是鸟儿动听的鸣叫声,呼吸到的是清香的嫩草味儿,春夏季还有杜鹃花恣情绽放,林海奇石的美,可是一时半会儿品味不过来的哦。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树在石上长,石在林中藏”。景区分成东西南北中五大区,一条小河和一条公路将景区一分两侧。
南区挺小,一路登山向上,著名的景点有“一线天”、“罗汉龟”、“雄峰”、“护山大将军”等。
西区的景色是汤旺河国家公园奇石景观的最大体现,主要是石板铺的山路,一路上到处可见各种形状的巨石,旁边还树了牌子,标示着岩石的名字。
中区是沿蜿蜒的溪水,在林中修的一条木栈道。栈道两侧布满了百年以上的白桦和红松。
北区的路比较陡峭,有许多的象形石,如金蟾戏松、玉兔石、母子石、元宝石、镇山钟、悟能望月等等,天然巨石以各种形态惟妙惟肖地掩映在层层叠叠的树林之中,很有大气磅礴之势。
东区为多为林海,能体味到更多的森林韵味,还能看到起伏的、球面状的长满苔藓地表。
游客评论:景区离汤旺河镇大约10公里,要开车前往。门票90,包含10元的环保车。进门车会把你拉到景区最里面,然后你往回走,中间有两处你可以选择座回程的车到门口。景区很大需要走2-3个小时,我们是十一去的,赶上大太阳的天气,但是公园里仍然很冷,要多穿点。时间没计划好,所有没去观景台,值得再去。
凭此票夜晚进入,观赏梦幻石林,只需缴纳10元电瓶车费用。1小时即可,不用太长。
走出观光塔,站在树海之上的那一刹那,美的无法用语言形容。我们让小朋友站在凳子上,他却连连摆手说:太危险了,这可不是闹着玩的。看来还是挺有数的嘛 能判断出是不是危险。
电话 0458-3574024;0458-3537168;0458-3539177
门票 成人90元,内含10元观光车票,必买;观光塔35元/人。景区大门处凭身份证登记门票,门票有效期可达3天。
开放时间 8:00-18:00
用时参考 半天
午饭:回去以后吃的混沌,因为真心赞啊
晚饭:因为中午吃的太晚了,所以晚饭不饿,随便在超市弄了点吃的。
住昨日酒店。

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

第6天(7.23周六): 汤旺河——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
早饭:酒店。饭后退房。
 上街去邮局寄快递,把从超市买的东西、不用的衣服啊、老爸的菜板啊寄回去。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多么明智啊,后面去的边境小镇哪有这么发达,而且再折腾回伊春再寄的话,时间完全来不及。
当日阴天,怕是有雨,担心山体滑坡,所以早早就往嘉荫赶了。一路上绕着山走,还真是看见几处向被刀削过的山,光秃秃的,露出泥土,吓得我呜呜的踩油门。自驾1.5小时 约100公里,前往嘉荫
嘉荫龙江宾馆,入住3晚。7.23-7.26,一个大床,一个标间228*2*3=1368,定金200元,微信转账。
嘉荫 通江朝阳临江花园B座(龙江银行北侧) ,近繁荣街。没有早餐,不过可以往旁边走二百米,有个早餐包子铺,早餐很丰盛哦,老板会指路给你的哦。
酒店电话0458-2687888,老板人很好,房间很满,客人很多,门口有几个停车位,倒是也够了。旁边竟然有个新开的大饭店,超豪华 超气派,那里住宿条件应该特别棒。
下午去了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
饭后自驾20分钟,16.4公里,至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
景区介绍:
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嘉荫县城西9公里处,黑龙江右岸,因埋藏着丰富的恐龙化石而得名“龙骨山”,是我国最早发现并出土恐龙化石的地方。地质公园含有晚白垩纪丰富的恐龙、腹足类、鱼、昆虫、龟鳖类及植物等化石,化石地层剖面完整,层序清楚,层位稳定,为晚白垩纪古地理、古气候研究又提供了新的佐证,堪称一座天然的晚白垩纪地质陈列馆。地质公园三水环抱,临江而立,沟壑纵横,群峰相瞩,层林叠嶂,自然景观奇异绚丽。主要景点有神州恐龙博物馆和恐龙化石挖掘剖面等。
电话 0458-2623415
门票 65元,1.2米及以下儿童、6周岁(含)以下儿童,70周岁(含)以上老人、残疾人免票。
开放时间 8:00-17:00
用时参考 3-4小时
温馨提示:1.公园里花草很多,但是蜜蜂也很多,亲眼见到两起小朋友被蛰伤的事故,大家一定要看好孩子,注意蜂巢!!
2.公园里面有个动感4D影院,跟其他地方看的也差不多,20元每位。看电影的时候震动比较厉害,小心衣服口袋里的东西会从口袋里掉落出来。一定要注意哦。腰不好的老先生也最好不要玩了,不然会腰疼的啦。

第7天(7.24周日):嘉荫 休整
早上醒来后,全县竟然停水停电!当日天气预报是雷暴天气,吓死宝宝了,餐厅要么关门大吉要么排起慢悠悠的长龙,超市也还没开门,难不成要饿死啦,在这样一个边境小镇,一切都来得太突然。老板倒是依然服务很好,用水桶给送来一桶清水,可以洗刷用。我们吃了包里的余量,可见爱吃零食和囤货是多么棒的一个习惯啊。
我们就这样在房间里带着等大暴雨降临,哪里都没去。
午饭:快到中午时分,雨停了,我们就去江边还有广场遛弯,顺便找地方吃饭,吃的老北京第一锅羊蝎子¥220.
晚饭:大家都不饿,就选择了吃面¥37.饭后在路边买了水果 补充维生素C。
回昨日酒店入住。

嘉荫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

早饭:粥,¥27
饭后自驾1小时10分钟,74公里,至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
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黑龙江东北部,小兴安岭北麓,嘉荫县向阳乡辖区,距县城76公里。西、南与乌伊岭前卫农场相接,北与乌云镇连接壤,东临黑龙江。整个森林公园面积60平方公里,集山奇、水秀、林茂、潭幽、瀑美于一身,是旅游、度假、科考、攀岩不可多得的旅游胜地。
风景区有茅兰瀑布、黑龙潭、仙女池、太子峰、熊头峰、鸽子峰、石头人、石婆、镇潭石、丹凤泉。茅兰沟是伊春市最为壮观的奇特石林群自然景观,被誉为黑龙江的“九寨沟”。
电话 0458-3878882;0458-6198322
门票 65元,在酒店买的,¥55每位哦。
开放时间 平日:8:00-17:00;周末:8:00-17:00;假日:8:00-17:00
用时参考 1天
回昨日酒店注入。
午饭在尚志中街吃的,这里就是餐馆一条街嘛,我选了熊欧巴韩式烤肉餐厅,点的几个饭都超级无敌好吃,午饭花了81元。但是晚饭又来吃的时候,配料、酱汁都跟中午的一样,吃起来就没有什么新意了。
晚饭:我们小两口加孩子,跟老两口是分头行动的。他们吃面,我们吃韩餐。晚饭后,老两口去江边散步了,看到了火烧云,那美景简直是棒极了。我们小的吃完饭又去旁边的三毛咖啡厅吃冷饮,哎,看朋友在澳门吃得那么嗨,把我的馋虫斗勾起了。

第9天(7.26周二):嘉荫-伊春-哈尔滨
早饭:包子。饭后退房。
饭后自驾3小时,230公里,至伊春
午饭后,伊春火车站还车
7.26,K7128(竟然是没有空调的快车,可是从网站上买票的时候是看不出来的啊555),伊春(始)-滨江(终),14:25-20:53,¥407.5
入住: 2晚,
麗枫酒店(哈尔滨西站万达广场店)¥(386+405)*2
南岗区哈西万达广场1号门左侧(西宁南路农业银行右侧),近中兴左街。 【 哈西万达、西客站商圈】
酒店点评:外观看上去不错,但是服务极差,在前台的顾客都是一张气氛的脸。有对老夫妇借胶带都说没有,让他们帮们穿针引线也说没空,这不是举手之劳吗?定错房的客户也被他们叨叨了半天。再说说房间,壁纸都撕下来一大截,说是每个房间都这样,因为当时赶工期,造成了现在的问题。大夏天的房间窗户纱窗被卸到地上,服务员说如果给按上就拿不下了,想换房间也没有空房了。下次去绝对不会住这里了。

东北虎林园

第10天(7.27周三):哈尔滨
早饭:酒店
上午:东北虎园,外加大马戏。买了一只鸭子喂老虎,十几只老虎在水塘里扑腾半天才逮到鸭子,由此可见,会一门别人不会的技能很重要。
午饭:中央大街周围的埃迭姆西餐厅,终于吃上一顿像样的大餐了,还是俄式大餐呢,满足啊~饭后去买了列吧、秋林红肠和大马哈鱼。
下午参观:圣•索菲亚大教堂,正好赶上喷水,孩子们玩得很开心。
入住:昨日酒店。

第11天(7.28周四):哈尔滨西-青岛
早饭:酒店。饭后退房。
G1206,哈尔滨西(始发)-青岛北(终)08:05-19:09.¥2996.5

入住:艺龙 DREAM ,流云&珊瑚(上下床 )

第12天(7.29周五):青岛
早餐:酒店,20元每位。就是很简单的早餐 粥 牛奶 馒头 三明治,有点不值,但是周围没有早餐店,只能在这里将就了。
白天:沙滩,但是有浒苔,好臭啊,挖一会儿沙子就会汗流浃背。
午餐:凯悦自助,大家都好开心,而且凯悦还开辟了一块儿童天地
晚饭:去函谷关。

第13天(7.30周六): 青岛——济南
早餐:依然酒店
白天:上午退房。去第二海水浴场(门票好像是6块钱每人吧),可以租一把阳伞,30块钱一个小时吧,孩子汗流浃背,一个小时就够了,没有下水,因为浒苔太臭了,虽然有车不停地在清理,但是海水还是很脏。
午饭:函谷关。
晚饭返程。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29 19:52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03 18:54

引用 victorxly 发表于 2016-10-03 18:54:01 的回复:

回复victorxly:恩 同意 出门前做好攻略 路上能看到更美好的景色呢

2016-11-07 17:41

引用 coolbaby_ 发表于 2016-09-29 19:52: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