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美美哒旅行✈️

vicky晓君 (河东) LV.5
2016-09-29 15:52 601/6
  • 出发时间/2016-01-06

云南之旅,公司临时决定带老员工去旅游,其中带有一万个感谢。这次旅行6天,过得时间太久。靠朋友圈的回忆记录。
2016年1月6日-1月月11日
Day1,天津-云南丽江-大研古城
Day2,丽江-大理洱海-大理古城
Day3,洱海环湖游-双廊
Day4,洱海-丽江-茶马古道-束河古镇
Day5,玉龙雪山-宋城
Day6,云南丽江-天津
具体花费多少公司花费,具体不清楚大概每个人5000左右

1,天津-云南丽江-大研古城

早晨集合,奔网云南,三个小时飞机旅程,美美哒到丽江

到达后,在云南一定要住客栈,很舒服,每家都有不同的特色,而且现在云南的旅游业服务做的还不错,下飞机客栈的时候会派车接的。包车什么的也可以找他们。这家在大研古城边边上“意境客栈”老板娘很漂亮,也很善于聊天。很漂亮有气质的女人。

这个客栈环境很好,有一部分房间有空调,我们去的时候晚上特别冷,冻死了,水可能是太阳能的,热水不是特别足。

到达后,大家就直接奔往大研古城吃饭饭,逛一逛,来丽江第一天就发生趣事,我光荣崴脚了,不过这怎么能阻挡我的玩心。还是照样溜了整个的“大研古城”满街找云南白药,到这里一定要用到这里的特产嘛。

这家店的老板娘,其实不是这里的人,来这里旅游因为太喜欢这里了,所以留在了这里开了个小店,每天享受这里的小生活

很美的古镇,不过有些商业化太浓重了,不过旅游嘛,要正能量,过滤到不好的,吸收美美的地方,在这里提醒下大家,在这不要买玉和银饰,不是特别合适,鲜花饼很好吃可以买一些带回家给自己的家里人,一般都是十元5个左右,好像当时买的多划到了1块多一个。大家到这个地方可以尝尝这里的梅子酒,还有风花雪月的啤酒,这里的特色。在这个地方一定要带回各种各样的梅子。很好吃很好吃

大研古城,特别的多店的老板都是因为到这个地方旅游,然后爱上了这个地方就留下来了。也特别多有意思的店

大研古城也会有特别多的特色的客栈,什么名字都有如果说,有时间的话可以从网上找找,然后挑选自己喜欢的氛围的客栈

2.丽江-大理洱海-大理古城

做一早的火车去奔往大理,看到了日出的魅力,是不是这就是一米阳光。这段一个多小时两个小时的火车很值,享受到了一路的美景有山有湖,真的太美太美,一路的欢声笑语。到达美丽的大理洱海,客栈选的除了有点偏偏,不过守着洱海,有个小阳台,超级美。老板很热情,做饭很好吃。

窗外的景色,是不是很美,房间古香古色。

这是一个海鸥成群的地方,好像是只有下午三四点的时候海鸥才会出来,偶偶偶,问问你们住的地方的老板就能知道几点去最合适。

这个是遇到的一个算是老爷爷一直在唱一些很清新当地的歌曲,看看大家现在去还能不能遇到吧

里田地肥沃、村落相连,崇圣寺三塔笔立挺拔。在这里留下我们大家的HAPPY照。这种蓝蓝的天空,舒服的温度,每个人的心情都是不一样的,在这个地方不需要滤镜,随便照照都很漂亮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是这里迤逦风光的四大景致。美的不要不要的!

用这个地方结束我们今天的旅程,大理古城,商业,有些小失望,这里有一家的鲜花饼是玫瑰花瓣的很新鲜,其他大多数都是玫瑰花酱。10元4个。

我有一个习惯,到每个能代表这个城市的地方都会寄一张明星片给自己,一个是为了祝福自己,一个是为了留下这个地方所有的纪念,毕竟说有可能有的地方不会再来。所以我挑选了一家,寄了一张最能代表这里的明信片。

3.洱海环湖游

这个地方呀,天亮的比较晚应该是早上八点多吧,可以一早出去溜达下洱海,很舒服很美。

这个地方应该叫做”海舌公园“吧,可以租辆自行车去旅行。

“海舌公园”里面应该是大家都会拍照的地方吧,这是我到那以后,看到这种母子情很美很美~

双廊,杨丽萍的老家,真的是一个文艺青年待的地方,在这里找一家客栈,这次比较匆忙,所以没玩好,也没玩够。下一次专门要来大理双廊,骑着小绵羊环湖。

茶马古道一个历史比较浓厚的地方,有着很多很多的故事,骑着马,跟当地人聊一聊历史。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特别有意思的一个事情,我们往回走的时候正好碰上鸭子回家,成千上万的鸭子嘎嘎嘎的叫,可有意思,给我划船的小哥可有意思了,给我们讲了讲说他们遇到过很多次直接翻到水里的故事。

束河古镇,很安静,也不是那么商业,就在这个广场上,每天晚上都会有当地人在这里跳火把舞,当地人特别热情会拉着你进队伍,感受下当地人的特色。在这里留到晚上是你不错的选择。

4.大理回到丽江,玉龙雪山篇

这个地方详细说一下吧,大概每个人的费用在700左右吧,玉龙雪山通票225,进山费130元,古城维护费80,大索道180元。氧气看个人情况,好的情况下大概1罐就够。我老板用了2瓶,还有个朋友都没用。不用租羽绒服,你稍微穿的多一点就可以,不是很冷。没必要花没用的钱。古城维护费本来说是到这个地方就买,有部分景点会查。宋城也需要古城维护费。

宋城千古情,必须要看的一个节目,震撼,感人,都看哭了,真的非常好,网上买票260,找客栈买票应该还能便宜一些

这几天的旅行就结束了。美字不能完全概括,这个地方可以一个人旅行,安安静静享受下。再细细品味下大理这个地方。

本篇游记共含2015个文字,9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上次去云南只去了大理 觉得丽江没去挺可惜的~

2016-09-29 16:49

引用 十三香小龙侠 发表于 2016-09-29 16:49:13 的回复:

回复十三香小龙侠:丽江比较商业了,还行吧,主要觉得大理适合真正的休息

2016-09-29 16:55

支持

2016-09-29 17:01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30 11:2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