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媳妇儿私奔旅程之日本篇(行程篇)

象象 (北京) LV.10
2016-09-29 15:54 451/4
  • 出发时间/2016-08-28

前言

说起来,本次的日本之旅,真的是策划了好久好久。大家看我之前发布的准备篇,感觉我已经准备的很详细了,但是类似的行程规划,我之前就做了好几篇。包括2014年2月制定的2014年4月份大阪东京樱花之旅;2016年2月制定的2016年4月的大阪东京樱花之旅;2016年7月制定的冲绳之旅;2016年8月初制定的东京箱根之旅。但是之前的各个规划,都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没有成行。最终这次北海道东京之旅,真的是历尽千辛万苦,才能最终成行。为了这次出游,媳妇儿还牺牲了单位的组织的青海湖统一出游。
记得出行前不久,在朋友圈分享的文章里看到一句话,“两个人旅游,通常是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另一个负责当弱智”,我让媳妇儿看了这句话,我们一致认为,应该改成:“两个人旅游,通常是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另一个负责美美的”,媳妇儿,一定是那个美美的人。
闲话少说,回到本次出游。在出游前,我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参考了《不负等待的紫色天堂——北海道 - 日本 - 十六番》,感谢 @胖囡with;参考了《阳光温雅,花香满径--东京北海道12日蜜月游(攻略附海量图片),北海道旅游攻略 - 蚂蜂窝》,感谢 @陆小标;参考了《有一个地方一生要去四次,北海道&美瑛 富良野 函馆 札幌 到大阪十日游,北海道旅游攻略 - 蚂蜂窝》感谢 @杰西驾到 (深圳)。
行程准备的时候,办签证,购买北海道jrpass,在几个网站携程、蚂蜂窝、淘宝上,一通对比。但其实行程准备中最麻烦的还是预定餐厅,由于我和媳妇儿都喜欢大吃大喝,所以我希望能预定到比较好的餐厅。札幌的温味餐厅,米其林三星,竟然没有服务员能说英文,委托入住酒店的服务员帮我们预定,餐厅说必须本人打电话预定,还必须预付款,只好作罢。9月3日晚在东京,也要预定一个餐厅。对比几个网站,包括携程、大众点评、百度,发现只有携程上,可以预定当地餐厅。我准备预定东京的虎白餐厅,也是米其林三星,一开始在携程上预定9月3日晚上6点半,当天晚上携程的工作人员打电话回来,说当地的供应商说只有晚上9点半的位子了,问是否可以接受。我说想一下。第二天回复回去说可以的时候,连晚上9点半的位子都没有了,只好作罢。在努力了龙吟、银座小十、虎白等诸多名店未果之后,最终只好选择了湖月。

8月27日

为了庆祝即将开始的旅程,我们晚上一起看了电影《谍影重重5》,又在商场里吃了一顿日式料理(按媳妇儿的话说,是为了将来对比国内和日本当地料理的不同,呵呵),之后,我们正式开始了这次旅程,27晚,我们入住首都国际机场宾馆,以便于乘坐第二天早上八点的航班。

8月28日

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本次是从首都机场直飞日本札幌千岁机场的国航航班。到机场,领了环球漫游提供的随身wifi,就再没有其他任务了。8点,飞机准点起飞,一路都很顺利,只不过我内心还有点忐忑,总感觉还有行程没有规划好,还有一些未知的风险,会影响我和媳妇儿出游的美好心情。在飞机上,我们填写了入境申请卡,除了准备篇里面的,还有一个黄色的单子要填,我问空姐,她说也不知道是否需要,让我们先填上。我在百度上看了一下,是海关申报单,看是否有东西要申报的,于是也一起填上了。
下了飞机,先过海关,交上入境申请卡,核对一下,很快就过了,工作人员的态度非常和蔼。之后是入境检查,这就需要之前填写的海关申报单了。由于之前已经在飞机上填好了,所以非常迅速就通过,真正进入到日本境内。第一站,札幌千岁机场。
按之前的规划,我们要在新千岁机场换北海道三日游的jrpass,于是,出了机场,我们就跟着指示牌,往jr方向走。由于之前做攻略,看到jr的车站在地下一层,但是在地上一层的时候,指示牌指示我们继续在地上走,对于一个逻辑性非常强的人来说,我一下就蒙圈了,怎么办?听媳妇儿的。媳妇儿说,跟着指示牌走,后来发现,媳妇儿是多么英明啊。我们继续顺着指示牌走,沿途,有很多有北海道特色的玩偶,比如北极熊,比如梅花鹿,媳妇儿兴高采烈的和他们合了影。

走着走着,指示牌也给我们指到了地下一层,从这里下去,直接就是jr站,如果从刚才那里下到地下一层,估计会绕很大的路。新千岁机场的jr站里面,排了好多人,我一个人排队,让媳妇儿到旁边休息休息。轮到我的时候,只有会说英文的工作人员了。我和她交流了一下,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台风要来了。没错,北海道有台风,而且,按预报,就在我准备坐jr的8月30到9月1日这三天。工作人员说,jrpass一旦兑换,就不能退了,即使有台风,jr停运,也不会有任何补偿,问我是否现在还有换。我想了一下,时间、行程都安排好了,即使有台风也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说:换!现在只能寄希望于台风擦边而过了。之前做规划的时候,从机场去酒店,是准备乘坐机场大巴的。但是我了解了一下,坐机场大巴去酒店,要90分钟,坐JR,只需要40分钟。于是,在jr站,除了兑换jrpass之外,我还买了从机场到札幌的jr票。
买完票,找到媳妇儿,媳妇儿说,等的时间太长了,都饿了。我问她为什么不先吃,她说,怕我会很快出来,出来看不到她,着急。我听了,心里满满的感动,多么好的媳妇儿啊。我说先去吃饭,再去酒店,媳妇儿说,都买票了,就先去酒店吧。于是,我们进了jr站,乘坐下一班jr,到了札幌札幌jr站里面,有大丸百货,我对媳妇儿说,现在来不及逛了,后面几天,天天坐jr,后面肯定有时间逛。于是,我们拉着箱子,跟着google导航,向酒店走去。的确,酒店离jr站比较近,6、7分钟就到了酒店。办好入住手续,进到房间一看,哇,这么小!但是没办法,就是这个房型。进酒店之前,发现有个7-11便利店,我赶快去买点吃的回来,给媳妇儿充充饥。
休整好了,我们就准备出发了。按规划,今天应该是札幌钟楼和白色恋人公园,但是酒店的服务员已经帮我们预定了晚上八点的蟹本家,如果两个都去,来不及,另外,服务员说札幌电视塔更好。于是,我们选择了札幌电视塔。白色恋人,就等从小樽回来那天再去了。据google地图告诉我们,札幌电视塔很近,走过去就可以,而且路上还能路过札幌钟楼。于是,我们信心满满的出发了。走了一个路口,我们发现右手边,有一个很有特色的深棕色三层小楼,坐落在一个公园里,人来人往的。媳妇儿说,过去看看,我一看方向,是正确的,于是跟着媳妇儿走。进了公园发现,有简介,这个建筑物,是北海道博物馆,三层楼每层都有展览。我喜欢这种有历史文化的展览,于是就拉着媳妇儿一起进去了。这里介绍了北海道的历史,历任长官,还有一些服饰等的展览。虽然看不懂文字,但是看图片还是可以的,呵呵。

北海道博物馆出来,门口正好有一个美食节,媳妇儿看的口水直流,呵呵,买!于是,我们买了两个火腿肠,一个玉米,一个冰激凌,和旁边的日本群众一起,坐在路边的马路牙子上,大快朵颐。

心满意足,我们继续前进,走了没多久,就发现走到了大通公园,在公园里,有一个很有特色的建筑,上面有一个大大的显示屏,显示当前时间,于是,我认为这个就是钟楼。按地图,钟楼再向南走一段,就是电视塔了,于是我们没有停留,继续向前走。可是走了好久,都没有看到电视塔的影子。怎么办,只好问路了。拿着手机,对着电视塔的位置,找了个过路的人问路,人家告诉我们,走反了,应该返回去走。唉!于是,我们返回头去走,最后我们发现,原来被我们误认为是钟楼的建筑物,就是电视塔,呵呵。我们在大通公园里面,拍摄了几张照片,媳妇儿指着后面的时间,分别是5:20;5:21,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呵呵。

拍完照片,我们就登上了电视塔,时间还早,还没有亮灯,我和媳妇儿,在电视塔里面,看完白天的景色,就一起用手机看高圆圆的《我们结婚吧》,等着亮灯。这种感觉,怎么那么幸福呢。

等到了7点,华灯初上,从电视塔望出去,一片灯火辉煌,真漂亮。我抱着媳妇儿,看着窗外的美景,真的很有一种成就感。希望以后我们能经常一起出游,开开心心的。

从电视塔下来, 我们就向蟹本家进发,这里是札幌大众点评美食第一名,我们期待很久了。到了之后,我们点了两个16000日元的定食,又单独点了一个蟹火锅。这里的蟹肉,真的是真材实料,我喜欢螃蟹刺身,更喜欢螃蟹火锅。我和媳妇儿两个人,吃的撑得不行了,呵呵。

吃完饭,已经10点了,我们两个人,手拉手走回酒店,今天是第一天,累了一天,早点休息。

8月29日

今天的计划是富良野美瑛。说起来,今天的行程,是我整个日本的行程中最花心思的,一开始,想包车,但是携程的包车价格一天是2690,感觉有点多。后来想想,就坐公共交通,JR过去吧。出发前几天,总觉得不踏实,一查JR的时间和线路,8月29日,没有札幌直达富良野的JR直达车了,因为,已经过了旺季,只有周末才有直达车了。最终,在对比了携程上面的拼车价格和大众点评上的拼车价格后,大众点评每人便宜100元,就选定了大众点评。
在出发的前一天,导游小杜就联系了我,我们互加了微信,确认了住宿的酒店和行程,29日早上九点到我们入住的酒店。当天早上8点55分,我们就到了楼下,过一会儿,收到小杜的一个微信:“前一批客人迟到了,预计接你们的时间会延后10分钟”,这就是我对拼车最担心的,由于其他人的不自觉,影响我们的行程和时间。好在,10分钟后,小杜的车准时到达了酒店,出发。接上了后面几位客人,我们就驶上了高速公路。今天的拼车游一共有8位客人,很奇怪的是,除了我,全是女生。沿途的景色非常美,媳妇儿看着富良野里面的小房子,心驰神往,好几次跟我说,就想生活在这样的地方。

我们第一站是位于中富良野的“美乡雪华”,这里好像不是一个非常著名的景点,但是景色的确也还不错,坐缆车上到小山丘顶上,俯瞰下面,有好多五颜六色的花丛,排成了一行行的。媳妇儿特别兴奋,不停的自拍。

今天的第二站,是富良野农场,这里是富良野赏花的最佳地点,可惜,我们去的时间,的确有点晚了,最佳观赏时间在7月下旬,现在的薰衣草,都已经收割了。但是也还依稀可以想象出,盛开时的盛景。

今天的第三站,是四季彩之丘,这里,的确很震撼,好多人在这里拍照,景色也非常好。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拼布之路。这里的景色,也还不错,但是经过前面两个美景的惊艳之后,这个,也只能说差强人意。

一路赶回札幌,已经是晚上6点了,听闻车上的两个MM要去逛狸小路,又听说那里面都是药妆,媳妇儿一下精神焕发,改变了原计划,增加狸小路购物。于是,接下来的1个小时,就是逛街,购物,呵呵。最终,我拎着大大的两个袋子,从狸小路出来,打车回酒店。由于昨天购买的,为今天路上准备的零食还没有吃完,今天晚上,不吃饭了。

8月30日

今天的计划,是小樽,还有临时调整的白色恋人公园。今天早上,我们睡了一个懒觉,9点才出发。从札幌小樽,真的是很近,坐JR快车,20分钟就到了。在JR车上,路过大海,景色真的挺好。

下了JR,我们在小樽车站,拿了一份中文的景点介绍,决定按计划,先去运河,吃饭;吃完饭,再去八音盒礼堂。一出车站,就看到大大的指示牌,指向运河。于是,我们顺着这个方向,一直向运河走去。这条路,应该是主要的街道,沿途有很多小店,卖冰激凌的,卖工艺品的,这下媳妇儿可高兴了,使劲的逛。还好,离运河不太远,要不然,真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走到运河了。

看到运河,我们有点失望,这个运河太短了,只有短短一段,而且,也看不出有太好的景色。我们沿着运河走了一段,看了看路边的做剪影的摊位,拍了几张照片,也就有点意兴阑珊了。忽然一抬头,“政寿司”,这不就是我规划中午去吃的著名寿司店吗,一看表,也已经11点多了,干脆直接去吃饭。点了一个寿司拼盘,一个刺身拼盘,两份海胆。点完之后,我越想越不对,不是说要排队吗,怎么没人呢?又在大众点评上,看看别人的评价,发现有人说一层是工作台,而我们来的这家店,直接就上二楼了。哎呀,这个是政寿司的分店。不过既然已经点了,就还是要硬着头皮吃完。媳妇儿说,“你要是想去,一会儿吃完,咱们再去本店吃一顿”,伟大的媳妇儿。

吃完饭,我们往寿司路方向走,沿途在三岔路口,看到一家卖小首饰的店铺,媳妇儿又进去挑了几条手链,的确挺漂亮的,当然,媳妇儿更漂亮。从这家店铺出来,又走了大约十分钟,走到了政寿司本店,这次没错了。进去一看,需要排队45分钟,唉,于是我万般不情愿的放弃了再吃一顿本店的想法,继续向下一个目的地——八音盒礼堂出发。
去礼堂的路上,是日本老街,街两边,都是很有日本特色的小房子,媳妇儿又激动了,“这不就是咱们的房子吗?”哈哈。不过,我也是特别喜欢这种幽静的小街,喜欢在这种街道上漫步,和媳妇儿手拉手散步,真的是心平气和,人生圆满。以前在鼓浪屿,在嵊泗,都有过类似的感觉。从老街走过去,就到了八音盒礼堂,这里充斥着各种文艺气息。街角的几个建筑,都非常好看。

进了八音盒礼堂,这里的八音盒更多了,我们挑了半天,选了一个媳妇儿最喜欢的小火车八音盒,的确很悦耳。

从八音盒礼堂出来,我们准备坐JR去下一个景点—白色恋人公园。由于八音盒礼堂离南小樽站更近,我们就直接走到了南小樽站。我们和工作人员说,我们要去发寒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坐下一班车到手稻,之后换乘2分钟之后发车的JR,可以更快。于是,我们听从了她的建议。后来想起来,应该是下一班车是大站快车,在发寒不停,但是可以到手稻换乘,南小樽车站的工作人员,真专业啊。
从发寒站出来,我们打了个出租车,直接去白色恋人。有的人说日本的出租车太贵,但是我一直觉得,有必要的时候,多花点钱,节约点时间,还是非常值得的。白色恋人公园是一个非常浪漫的地方,媳妇儿一看就非常喜欢,在公园里面到处照相。

正在拍照,下雨了,正好,去购物。我们进了商店,买了最喜欢的白色恋人巧克力,薯条三兄弟。还在商店里吃了冰激凌,饮料,在商店里,还发现了媳妇儿最爱的哆啦A梦,呵呵。

从白色恋人公园出来,我们就继续坐JR,返回了札幌。我们在札幌JR站的大丸百货,给妹妹一家买了三块手表,又给媳妇儿买了个帽子。今天本来规划去吃温味,结果没订上位置。在售货员的指引下,我们从大丸百货的6层,穿到札幌拉面共和国。
在这里我要重点说一下,拉面共和国的面,的确有点咸,今天一起去富良野的两个MM还说不能去吃。但是,对于提前做好准备的我们来说,这都不是事,我们直奔次郎长拉面馆,要了两碗加盐的面大快朵颐。这里的面,有加盐的,加酱油的,味增的,其中,加盐的是最清淡的,呵呵。

吃完面,正好走回酒店,好好消化消化。我发现,我对札幌JR站附近的线路,都已经很熟悉了,不用导航也可以通行无阻了。不过今天有一个不好的消息,在札幌JR站的时候,听到站内广播说,从札幌函馆的JR列车,因为台风原因,都停运了。呜呜呜,希望明天可以正常行驶,按计划,去函馆

8月31日

今天,按计划,是坐JR到函馆,在8月28日换JR Pass的时候,已经预定了上午9点半发车的JR H8线路。换票时,工作人员就提醒了我,可能有台风,昨天从小樽回来的时候,所有札幌函馆的JR都停驶了。
经过忐忑的一个晚上,我们继续按原计划,上午9点从宾馆出发,去JR站坐车。到了札幌站,不幸的事情发生了,由于台风原因,9点半的H8已经停驶了,站台的工作人员说,目前正在抢修,预计晚上18点10分的H22,可以正常出发,让我们去札幌的JR换票处咨询一下。于是,我和媳妇儿一起,到换票处排队咨询,JR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由于台风,JR已经停驶了,但是还有长途大巴车,可以到函馆,就在札幌JR站旁边。于是,我和媳妇儿赶快向长途大巴站进发。到了长途大巴站,看见一辆大巴车刚刚进站,我们正高兴,忽然得知,要提前买票。去售票处一问,今天去函馆的大巴车,全部满员。怎么办?怎么办?难道,就去不成函馆了吗?
我们又回到JR换票处咨询,工作人员说晚上18点10分发车的H22,目前看是正点的,但是要21点55分才能到函馆,就看不了夜景了。我考虑了一下,至少还可以去函馆朝市,也行,而且,函馆的房间也定了,不能浪费。于是,就准备换这个车次的票。我忽然想起来,发车之前,是不是可以找个地方逛逛。我问工作人员,登别能不能到。出乎意料的是,工作人员说,登别可以到,最早一班上午11点24分就发车了,12点45到登别。我算了一下时间,12点45分到登别,之后去泡温泉,晚上18点10分从札幌发车的H22,19点23分路过登别,时间刚刚好,呵呵。于是,我们换了上午11点24分发车的SZ4到登别,晚上19点23分从登别函馆的H22。我们在大丸百货逛了逛,就进了JR站,坐11点24分的SZ4,到了登别
根据之前查询的攻略,我们从登别JR站出去,就坐上了大巴车。上大巴的时候,要拿一个条,证明你是从哪站上车的,用于下车结账。JR站是第一站,随着大巴车的开动,没到一站,车最前面的屏幕都会变化。比如,到第三站,屏幕上第一站下面的金额是210元;到第四站,屏幕上第一站下面的金额就变成了280元,提醒你如果是第一站上车,从第四站下车的话,就要交280元,看起来简单明了。看到攻略上,要坐到温泉街站,有之前来过的人还截了一个站台的图。果然,大概10站左右,我们就到了,顺利下车交钱,如果零钱不够,大巴车上还提供了兑换零钱的设备,真周到,呵呵。
下了大巴,向我们之前规划好的第一淹本馆前进,已经中午1点多了,饿了,于是我们在路上,找了一家饭馆,味的大王,进去之后一查才知道,在大众点评上评价挺高。这里的拉面,有各种口味,包括一种地狱拉面。由于我和媳妇儿都不能吃辣,所以还是像昨天一样,吃的加盐的拉面和煎饺。旁边有一桌人,看起来像爸爸妈妈带着两个儿子,要了地狱拉面,端上来,吓了我和媳妇儿一跳,满满一碗,都是红色,看起来就很可怕,真辣!

吃完面,我们继续向前,走到了第一淹本馆,酒店门脸很豪华,按我想象,人应该也很多,结果去前台一咨询,当日归,办理泡温泉手续的,是另外一个地方。前台的工作人员带着我们,一直走到办理泡温泉手续的地方。我和媳妇儿交了钱,换了拖鞋,又租了一个大柜子,放行李,就进到了温泉。进去前,我们看到温泉馆里,有游泳的地方,我看了一下时间,已经2点半了,就约好3点半的时候,去游泳的地方玩。

这里的泡温泉,是男女分开,不用穿泳衣泡的,我进到男士泡温泉的地方,从落地窗看出去就是登别著名的地狱谷,景色非常好。这里有室内的温泉馆,还有室外的,有桑拿,有泡泡泉,还有各种的药泉。我在两个桑拿室里面,,都蒸了一会儿,一个是50摄氏度,湿度90%;一个是90摄氏度,湿度40%,我进去待了一会儿,就满身是汗,赶忙跑出来了。看桑拿室内,有一个计时15分钟的沙漏,我预计自己坚持了不到3分钟,就不行了,难道真的有人可以坚持到15分钟吗?
大约3点20分,我换上衣服,到了游泳池,媳妇儿还没出现。我游了几圈,又玩了玩滑梯冲浪,已经3点45分了,媳妇儿还没出现,难道还在泡温泉?我出来,给媳妇儿打了个电话,她竟然已经在门口了。我赶忙换上衣服,出去找她。原来她听成3点半在门口见面了,就没去游泳馆,呜呜呜。听我说游泳馆里面有滑梯冲浪,她还是挺感兴趣的,可是又嫌麻烦,不想再换衣服了。针对这个失误,是我没说清楚还是她没听清楚,我和媳妇儿一起做了友好而热烈的交流。交流之后,我们就一起出去了。
出去之后,时间还早,我们就一起去地狱谷看看。这里是一个活火山的遗迹,火山山口还在,地面上还不停的冒着蒸汽。在地上,修了一个栈道,大家可以走到最里面,远远看到火山口

从地狱谷出来,感觉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走回温泉街的大巴车站,坐大巴回到登别JR站,很不幸的是,到JR站一问,原定18点10分从札幌函馆的JR列车,由于路没修好,也取消了,今天去不了函馆了。

没办法,我和媳妇儿只好从登别返回札幌,到札幌JR站一看,的确,有贴出的通知和现场照片,由于台风,出现了泥石流,铁路无法通行了。

出了札幌JR站,我们准备大吃一顿,安慰一下自己受伤的心灵。昨天就路过了一家叫“串鸟”的烤肉店,感觉很不错,于是决定去吃点烤肉。进了串鸟,这里果然气氛不错,大家都在狂吃狂喝,我喜欢。我们拿着串鸟的菜单,一通狂点,这里的串果然不错,又喝了一瓶啤酒,拉着身边的漂亮媳妇儿,我感觉好多了,嘿嘿。

怀着无法去函馆的遗憾,我们回到了宾馆。

9月1日

按计划,今天应该是函馆朝市的,结果,可恶的台风。于是,我们临时改变了计划,今天准备去地球岬看看。
地球岬,本来没有在计划中,之前去富良野的时候,一个通行的美女说那里很好看,而且人少,值得一看。我们的行程又临时变化,要找一个景点,于是,决定去地球岬。宣传上面的景色,是这样的。

昨天晚上回去之后,查了一下路线,从札幌还是往函馆方向,但是只到东室兰,之后再坐三站,到母恋,就到地球岬了。于是,我们顺利的坐上JR,一路到了母恋。出了母恋车站,攻略建议直接打车去地球岬,需要650日元,于是,我们等了一会儿,就打到车了,直奔地球岬。
越往上走,我发现雾越大,呜呜呜,到了山顶,我们看到的景色,是这样的。

山顶上,可以敲钟,可以远眺。虽然看出去是白茫茫一片,我和媳妇儿还是敲了敲钟。山上白茫茫一片,没什么意思,我们就开始下山。下山的时候,没有出租车,我们决定走回去。为了更有体力,在走下山之前,我们在入口处的小商店,买了几盘烤海鲜。嗯,烤扇贝还是挺好吃的。
我们沿途走下去,路上很安静,路两边开着小花,车很少,我们慢慢走着,途中还去了一个小公园荡秋千。我心中洋溢着和媳妇儿在一起的幸福。走下山,进到村子里,还看到有小朋友背着书包放学,特别小的小朋友,2个人一起,自己放学回家,感觉很安全。村子里面的每家每户,都有一个小院子,房子也很漂亮,居住环境真好。

到下午了,饿了,我们找了一家居酒屋,准备进去吃点东西。下午人不多,只有老板一个人在,我们点了炒饭,面条,还有特色的炒海鲜。等待上菜的时候,发现这家叫“雷门”的店,竟然已经开了50年了,有一个开店50周年时,邻居送的酒,真是有历史传承啊。

从母恋车站,我们上了JR列车,一路回到札幌
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了一家吃海鲜的地方,泽崎水产,大家评价不错,在狸小路上。我们打车过去,又找了半天,原来是一个很小的门脸。吃了之后,没感觉有什么令人赞叹的地方,比国内的黑松白鹿之类,差远了。

吃完饭,又在狸小路上转了一圈,买了药妆和薯条三兄弟,呵呵。

9月2日

今天,是在札幌的最后一天,今天我们要坐飞机去东京了。按计划,今天会去湖月吃大餐,会去东京塔。
上午9点,我和媳妇儿就出门了,按原计划,应该是坐酒店门口的大巴车过去,但是由于大巴车太慢了,而且和JR只差80日元,我们决定,还是做JR去新千岁机场。可是,现在不比刚到札幌的时候了,我们买了很多药妆,还有白色恋人和薯条三兄弟。于是,我和媳妇儿大包小包的,开赴札幌JR站。
还好,JR的车还是很多的,我们很快就到达了新千岁机场。托运好行李,就可以放心的等飞机了。今天天气很好,飞机起飞的很顺利,很快就到达了羽田机场。拿到了托运的行李,我们很轻松的找到了机场大巴,这个车直接到我们住宿的新宿华盛顿酒店。
到了酒店,我们才发现,这个酒店有新馆和老馆之分,我们预定的是新馆,大巴车下来进门的是旧馆的前台。不过好在新馆和旧馆的两栋楼挨着,走过去就行了,而且新馆、旧馆的服务人员,都有中国人。到了新馆,我们办完入住手续,进了房间一看,哇!怎么这么小。东京真是寸土寸金,酒店的房间特别小,真的只是住宿,想在桌子上写个游记,都写不了。

在酒店放好东西,已经是下午了。我们9月3日,要去御殿场的奥特莱斯,酒店的服务人员告诉我们,要提前一天去定大巴车的票,因为去的人多,当天去买票,可能就没有位置了。服务人员给了我们一张地图,给我们指引了方位,大巴车站离酒店挺近,于是我们决定,走过去。
从酒店出来,跟着谷歌地图,我们一路很顺利的就找到了地图上标明应该是大巴车站的商场,可是,这里怎么没有售票处呢。我们在周围找了半天,最后还是找人问了一下,才找到售票处,买了第二天的大巴车票,上午8点半发车下午四点半返回。

买完票,已经快下午4点了,我们还没有吃午饭,于是,在附近的商场下面,找了一个类似国内商场高层美食街的地方,有各种特色小吃,我们吃了一份三文鱼,两碗面条,呵呵。

吃完饭,该去湖月了,约的时间是6点到,根据之前查的线路,坐地铁就能过去。于是,我们进入到附近的大江户线新宿西口地铁站。买票的时候,遇到了麻烦,不会买票。日本的地铁,都是自助购票,我们要从新宿西口去表参道站,但是购票机上,只有票价,没有起止站的选择。值此危难之际,只能问百度了。我上网找了一下,看了先辈的几份攻略,终于明白了。在东京地铁站的每个站,都有一个地铁线路指示图,在指示图上,每个车站下面,都有一个数字。一开始,我以为那个数字是车站的编号,原来那个数字,就是从当前站,去到那个站的票价。比如我们从新宿西口站的指示图上,看到表参道站下面,写着“280”,一个人的票价就是280日元。明白了这点,就无往而不利了。
我们顺利的买了票,坐地铁到了表参道站,出来的时候,才5点20分,我们跟着谷歌地图,向湖月方向进发,沿途还逛了个宠物商店,那里的小猫小狗,特别可爱。走到地图标明湖月的楼,这个楼很大,一层有很多商户,楼上也有个指示牌,写着“湖月”,可是我们沿着楼转了一圈,都没发现湖月餐厅,难道来错地方了?我们找到商户中的一个房地产中介公司,问他,湖月在哪里。那个人非常有礼貌的带着我们,来到了中介旁边的一个小门脸,门是关着的,还挂了一个门帘,说,这个就是湖月。还向里面喊了几声。从门里面,应声出来一个人,问我,请问是XX先生吗?我连忙说是,于是,门打开了,营业了。我一看表,还没到6点,原来,人家是6点才开门营业,我来早了。

湖月是米其林二星餐厅,在大众点评上评价比较高,而且支持携程预定,所以对国内的游客,还是挺方便的。这里的餐也是定食,不用点菜,老板兼大厨,一道菜一道菜的做,我们就一道菜一道菜的吃,每做完一道菜,老板就会用手机给我们翻译原材料,的确味道非常好。而且,通过吃这个怀石料理,我们也能感受到日本在餐饮方面的文化:每道菜的量不大,但是都非常精致。

从湖月出来,已经是晚上了,看着湖月门上的灯光,还是很有意境的。

吃过饭,我们直奔东京塔。说起来,东京塔是本次行程里面,我最看重的一个景点。那首歌,想必大家都知道,梁静茹的《会呼吸的痛》,“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看灯火魔方,坠落的星光”,这首歌,我和媳妇儿都非常喜欢,也在KTV一起唱过。在我心中,和媳妇儿一起登上东京塔,就意味着我们可以天长地久。
东京塔也是坐地铁过去,从赤羽桥站下车,出了地铁口,我们一抬头,就看到了东京铁塔,在夜空中,非常漂亮。从地铁出来走10分钟,就到了塔下面,东京铁塔分两个展望台,一个是大展望台,一个是特别展望台,必须先到大展望台,再到特别展望台。我们乘坐电梯,到了大展望台,这里的景色的确非常漂亮。

在大展望台转了一圈,我们又排了半天队,登上了特别展望台,这里有250米,视野更辽阔。我拉着媳妇儿的手,一起轻声唱着这首“会呼吸的痛”,心里很是甜蜜。在铁塔下面,有个玩具店,里面都是海贼王的玩具,要知道,媳妇儿可是海贼王的忠实拥趸。媳妇儿兴高采烈的,拍了好多照片,还做了一个海贼王的纪念币。

从铁塔出来,我们乘地铁,回到了都厅前站,一路走回宾馆。

9月3日

今天,是购物之的一天,我们早上早早起来,梳洗完毕,就走向御殿场大巴车站。到车站发现还早,又去肯德基吃了一顿早饭。8点半,车来了,我们顺利的上了车。
在车上,有奥特莱斯的地图,打折卡。对于我这样一个逻辑严密的人来说,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好。我把我和媳妇儿准备逛的品牌,在地图上都标明出来,并列好先后顺序,以便充分的提高购物效率,呵呵。

由于路上有点堵车,比预计时间晚到了半个小时。下了车,我们开始购物。御殿场奥特莱斯的环境的确挺好,分东西两个区,中间是跨越山谷的桥,在桥上,可以远远的看到富士山

在御殿场奥特莱斯,除了LV,别的知名品牌,都有了。最方便的是,在这里,有好几处服务中心,还可以在服务中心,免费给手机充电。我们在里面逛了一天,收获颇丰,我买了一个钱包和一条皮带,两件运动T恤,媳妇儿买了,呵呵,不多,不多,也才几件大衣和几身套装。

下午,我们顺利返回,在大巴车站走回酒店的途中,顺便又在松本电器,买了两把电动牙刷。

9月4日

今天,是整个日本之旅的最后一天,按计划,本来要先去筑地鱼市的,结果,由于昨天逛了奥特莱斯,回来又收拾行李,睡得太晚,早上9点10分,才收拾好。我们到前台退了房,问了一下服务员,如果去筑地鱼市,往返加逛,至少要2个小时,再坐大巴去机场,1个半小时,时间非常紧。我和媳妇儿商量了一下,只好忍痛割爱,不去筑地鱼市了。
我们坐上9点半的大巴,大约11点半到了机场,国航的柜台,排队的人特别多,我们排了大约40多分钟,才可以办理。由于要托运三件行李,其他一件超重,我们又到一边,把行李重新规划了一下,在媳妇儿的英明领导下,平均分配了一下,这下三件行李都不超重了,呵呵,省钱了。
托运完行李,轻松了。我们去机场里面的京成友膳吃了午饭,机场的饭,果然贵,呵呵。由于提前来机场,时间宽松,我们在机场的免税店,又买了一些化妆品和准备回国之后送人的巧克力。

下午三点半,顺利登上飞机,晚上六点半,回到了亲爱的北京。还了随身wifi,取了行李,本次日本之旅,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

实际花费,供参考

8月28日(以下为日元)
 新千岁机场-札幌的jr train:1070*2
北海道博物馆小吃:350
札幌电视塔:720*2
札幌电视塔纪念品:?*2
 蟹本家晚餐:21050
 7-11零食:300
 福美来零食:800
8月29日(以下为日元)
 7-11零食:500
富良野中途便利店:450
富良野纪念品(羊驼):1680*2
富良野纪念品(种子):540
 药妆店:43766
8月30日(以下为日元)
 早餐;便当+饮料:1280+260
 白色恋人吃饭:500
 拉面共和国:720*2+260
 帽子:850
8月31日(以下为日元)
 早餐;三明治+饮料:744
 饮料:260
 晚饭串鸟:4370
 超市零食:2018
9月1日(以下为日元)
 早餐;两个手卷:307
 薯条三兄弟:3200
 水果:670
 水:90
9月2日(以下为日元)
 jr去机场;2140
东京塔购物:1970
东京塔纪念币:500
东京塔饮料:130
9月3日(以下为日元)
 肯德基;2140
 饮料:390
 电动牙刷:19800
 牙刷头:6486
9月4日(以下为日元)
 午饭 京成友膳;3660
 白色恋人等机场点心:15832
 神州专车:83

爱的旅程

本次行程,每到一个地方,媳妇儿就会兴高采烈的去盖章,当时我还不以为然。现在看看,每个章,都能让我回忆起我们这次爱的旅程。谢谢媳妇儿。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29 20:25

很不错

2016-09-30 04:18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