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底,青岛风已凉

滴滴 (M4) LV.2
2016-09-29 15:59 828/5

关于行程

三代人出游,行程基本轻松室外为主,避开所有需要体力的,走走停停看看,拍照嬉戏亲子游。

1,北京青岛,鲁迅公园➡️第一海水浴场

2,接机,天主教徒➡️栈桥

3,小鱼山公园➡️五四广场➡️啤酒一条街

4,八大关➡️第一海水浴场

5,冻死在青岛,青岛✈️宁波

正文

Day 1

碎碎念废话模式,权当给日后可能淡忘的记忆留点可回忆的线索。
    十一长假前休了年假,加上十一前后有半个月左右的假期,天天在家感觉太浪费了,本来打算周边玩一下,千岛湖杭州厦门呀什么的,后来看到青岛的飞行时间比较短,机票也不贵,海边城市行程也可以比较轻松,而且看游记攻略啥的看得也很心动~但基本看游记都是看一份心动,对好玩好吃的看个眼熟,基本不会安排好每天的行程,都是玩的当天或前一天决定行程。
    啦啦啦,要开始啦~
    北京出发,高铁,下午两点多到,快到站的时候就能看到大海、跨海大桥了,到陌生城市的那种期待、小兴奋的心情慢慢浮现。当天的青岛阳光很好,还是有点热,不过背阳处,风一吹还是有点凉~也没仔细看火车站就打车到民宿了,碰到的第一个出租车司机很nice,心情棒棒哒。
    这次住在海洋大学附近,找对路的话离小鱼山公园,第一海水浴场,海底世界,八大关都不算太远,但我们出行基本打车。
    放了行李后就出门溜达看大海啦~穿过海洋大学,足球场内有人在踢球,路上三三两两的学生走在满是绿荫的道上,时光瞬间慢了下来,怀念不已的校园生活。路过食堂买了两根火山石烤肠,味道挺好,四号门进,一号门出,不熟悉路,绕了一大段才走到海边。

鲁迅公园,靠海的小公园,海兽馆,军事博物馆都在附近,放眼望去都是大礁石,好多人在上面拍照,跟印象中大连的远观的礁石又不一样

小包子第一次看到大海还是很高兴的,就是鲁迅公园都是上上下下的阶梯,带着他带着伞车,真真是要累挂。

穿过鲁迅公园,就到第一海水浴场了,刚碰到沙子还是抗拒的,玩一会后就不肯走了,五六点,海风吹着已经很凉了,玩了一会就准备回去了。在附近出租车好难打,路过的空车都是暂停状态,看别人拦下的车基本也是司机要价的状态,最后滴滴叫了辆快车,方便多了,之后的行程基本都是快车。

你是在嫌弃沙子嘛,处女座👶

渐入佳境

本宝宝要开始高兴不受控了

回去的途中碰到的康有为故居,这片有很多名人故居,小鱼山别墅区,接下来几天也没有来逛

晚餐,海大附近随意解决,分量好大~味道嘛,无功无过~到处都是这种铁勺子~对了,青岛蚊子好多好多。

Day 2

一早出去逛附近的市场,老城区道路很窄,地势很不平,好多的上坡下坡,住这儿肯定能瘦腿~

味为先豆腐脑,咸的,里面还有肉,瘦的肥的都有,小碗,第一次吃有肉的豆腐脑,加了勾芡,挺鲜的,但多吃了腻,不太习惯,油酥火烧挺酥脆,还是一句话,分量好足,两个人没吃完。
去机场接来自宁波的朋友等小包子睡醒就出发好多游记里提到的九龙餐厅啦,果然够小,我们在路边吃的,很幸运基本没等,后面的都等了蛮久的感觉。上菜也很快,这次大家整个行程中觉得最物美价廉的一顿。走前本来打算再去一次,后来赶时间就去机场解决了,是日后去青岛还愿意再去的青岛味道。

吃完饭步行至天主教堂,全是拍婚纱照的,这烈日当头的也真是不容易,我们也加入了拍照大军,拍了一堆游客照,终于被晒得受不了在阴凉处坐着挪不动步子了。

打起精神,步行至栈桥,在乱乱的地下通道买了两顶海边标配草帽,开始赏景拍照去啦

Day3

临时决定去小鱼山公园,青岛人也有推荐过这地方,穿过海洋大学,一阵上坡路加10块的门票就到小鱼山啦。观景的好地方,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尽收眼底,到了就不想走了(还有部分原因是懒)

回去做饭睡午觉,大螃蟹好肥各个带黄,好吃,只是下午肚子微痛,四点钟出发五四广场,又是海景。傍晚时分,漫步在海边广场,吹着海风,望着远处的灯塔,羡慕生活在此处的人。

晚上,登州路啤酒一条街,选了王姐烧烤,黑啤味道还可以,就是60块一扎貌似挺贵,听民宿附近卖啤酒的说街边卖的都一样,啤酒一条街特别贵,散啤登州路上10块一斤,那边2.5一斤,瞬间觉得差好多~果啤黑啤原浆都没试,有些也卖完了~继续王姐烧烤,烧烤味道还行,辣炒蛤蜊,不新鲜,没肉,椒盐虾虎,小,没肉,不推荐也不会再次选择。

啤酒博物馆就在路尽头,只是这次没逛成,吃完下起了雨,没酒量的几个人喝晕乎乎打车回去睡觉。

Day4

早上依旧飘着细雨,阻挡不了去八大关的心,司机把我们放在了花石楼门口,就先进花石楼啦,门口就是第二海水浴场,下雨没去。

下雨在花石楼后的咖啡屋里坐了会,某宝宝睡了一大觉,某疯子high了一把

雨小了后,海边礁石去爬了一圈,阴天手机拍照不好看,佩服那些雨中拍照的新人们~回来开始在八大关里面乱晃。

中午吃了个忘记了名字的性价比不高的不好吃的忘记煮米饭的一人吃了个馒头外加一个巨大的冷馒头的店,被妈念了好久不好吃。然后走着走着又是第一海水浴场,都好近。

大鹏展翅,笑抽我

Day5

下了一整夜的雨,妖风肆虐,大降温,穿上了最厚的衣服还是冻成狗,太太太冷了,哆嗦着出去买了点东西,收拾东西就去机场啦,回到了温暖的刮台风的宁波

剧终

本篇游记共含1964个文字,7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滴滴 的图片:

眼睛太萌啦 好可爱~~~

2016-09-29 18:3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9 18:32:28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谢谢

2016-09-29 19:4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9 20:25

引用 wangxin_ 发表于 2016-09-29 20:25:47 的回复:

回复wangxin_:好的呀😄

2016-09-29 20:5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