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reat Ocean RD.--the blue!

喝咖啡的猫1102 LV.2
2016-09-29 16:14 293/2

早起拉开窗帘揉揉眼,脑子里想象天气预报里说的阴雨天得灰成什么模样,结果冷不防看到天边被还在地平线下的太阳拱成一道酒红。what  the hell!说好的阴天呢,说好的低温呢!说好的雨呢!喜出望外这词,再贴切不过。赶紧洗漱退房租车上路!右舵车一上手的紧张,瞬间被头顶窗外的宝蓝色化解。我真想:来!就是这波蓝!这次不说话!
然而,然鹅…我实在忍不住内心那股冲动想把在起伏的山路拐角砰然跳出一片蓝色的惊喜跃然纸上,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抖动不止。
在bells beach,大风抖起蓝色帷幕拍上海岸。帷幕下海岸上,着黑色连衣泳装的冲浪者点缀期间。不必细听就能感受到有如猛兽低吼的巨浪翻滚的震动。风吹着蓝色的浪也吹动棉白的云。一路沿狭窄的单车道b100号公路南行,车左侧就是这样惹人沉迷的景致,右侧则是蓝色天空映照下深绿一片浅绿一片的平坦的草原。一路开到驻地pt Campbell的旅途中,因天使海附近举行自行车赛封路而耽搁十数分钟,之后只在阿波罗湾稍作休整,去小超市买了盒装草莓,酸奶,100%芦荟果汁饮料和泡面…泡面…又转进紧邻着的fish court点了一人份"渔民的篮子"和1/4只烤鸡,俩人坐定狼吞虎咽起来。之后俩人钻进临街小店悠闲观看完全没有主题的各色物什。她给我挑了袖扣,我给她选了项链。袖扣图案是钓鱼竿上的鱼线卷轴,项链上则刻有一句英文:开心是记忆的一个选择。结账的是个戴窄边无框眼镜的老爷爷,他看着我说,买的是礼物需要包装,还是直接带走?我:请装饰一下吧。
递给我的时候,牛皮纸外面封上一道彩色条纸。我说:谢谢!这个礼物,是我给她的,另一个,是她送给我的。我指着小牛皮纸包,又指指女友。
老爷爷笑得很开心。
再走出店外面已是阴雨一片,那蓝色被厚厚的像幕布一般的灰云遮蔽了。我们就在这云下这雨里两唇相碰。远处人行道的提示灯不停闪烁,车灯纷纷亮起,街边一家餐馆里燃起碳火,烤肉烤鱼的香气扑鼻而来,仿佛,这刚刚还宝蓝一片的小镇,要点亮烛光因为我俩而跳起舞来…
其实,从墨尔本到geelong,沿m1上大洋路,如果不拐去otway natiomal park,一天足够到达坎贝尔港。时间允许的话,那些沿着公路星星洒洒点缀着的安静的小镇都值得人们游逛。
再说说插曲。我们走走停停,快到洛恩时通过道路电子提示屏得知从洛恩阿波罗湾的一段大洋路临时封闭。于是我俩转进路边一家专门供帆板爱好者休憩饮食的小餐馆询问原因。高挑白皙的姑娘接待了我们,她也不明所以,特意跑进吧台深处向同事打听,这才知道,正巧这里正在举办自行车公路赛,到午后3点解除封闭。于是我俩点了鲜橙汁,透过落地窗看海上飘过的石板一样平整的白云。果汁有一股夹带了海风的阳光味道。我用这当口给当晚即将下榻的旅店打电话说明延迟入住的事,老板娘亲切地告诉我,她会在晚8点前一直等待我们,过后如果还没有等到,她会把钥匙留在房间,并告知我房间号。她要了我当地的号码,说希望今晚能够得见,旋即挂断电话。
待我们到达,已是8点半过后,山路上弥漫着浓厚的雾气,让行车举步维艰。在写有reception的房间,里面一片昏暗,早已没人,然而在洁净的落地窗上,我赫然发现一张中文告示上写着我的姓,用十分顺畅的语言写着,很遗憾今晚没能如愿相见,您的房间号是8号,期待明天能尽早见面…(portside motel)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9 18:1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