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小儿的第一站——Thailand

开篇碎碎念

这是一次不怎么按部就班的出游,在接下来的内容中您不会看到太多的景点介绍,取而代之的是两小伙伴闲散的游玩记录,地点是Bangkok和Koh Chang。如果对这两个地方感兴趣的蜂蜂可以继续下拉
游记三要素:
1.时间:2016年中秋节(虽然此时的北京已经秋高气爽,但是泰国还是挺晒的)
2.地点:Thailand
3.人物:媛宝、小墨(一个夏天一个秋天,三观超合的“墨宝”组合)
        言归正传~

开启曼谷模式

到机场时间还早,先来个合照~😁

北京曼谷,直飞时间不到5小时。
这次选择东方航空,不出所料,机上设施和服务均一般。

恰逢中秋佳节及媛宝生日,故自带小月饼及小蛋糕🍰各一块儿,伴随首次在高空赏月的惬意,简单小幸福。

东航的餐食。。图是虾面,还有牛肉饭,打开一看居然是牛肉丸

由于选乘红眼航班,抵达曼谷的时间已过零点,所以事先预订了接机,顺利抵达酒店。
(如果时间早的话地铁也是很方便的,后边会提到~)

总结下酒店的住宿体验。
1.位置。酒店的大位置还不错,周边四通八达,步行即可抵达中央世界购物中心和机场快线Phaya thai站。但有一点,酒店不沿街,是藏在小胡同里的,所以如果首次选乘地铁或公交可能不太好找。
2.环境。酒店是2015年开业的,各方面设施较新,灰色和原木色的主体色搭配柔和,给人感觉很干净。
3.设施。酒店整体的软硬件设施还是令人满意的。无论是前台、餐厅还是客房服务生大多会主动打招呼;房间内配有洗漱用品,冰箱,地图,WiFi等。

早餐建议在酒店解决,吃饱了好有力气玩儿~

吃完早餐,媛媛小姐化个妆,开启第一天旅程(看看表几点了)。

一路走走停停,磨叽到了轻轨Ratchathewi站,准备前往大皇宫。

使用地铁自动售票机,统共分几步?
第一步:Fare Information栏找到站名,旁边的数字是到达该站的价格(红框内)。
第二步:TICKETS栏选择刚刚查好的价格(绿框),然后投币(只能是硬币)。
第三步:取票,拿回找零。

拜地铁工作人员所赐(虽然相信她不是故意的),一开始方向坐反了,离我们的目的地越来越远……好在后来及时止损,询问了另一个工作人员,坐到了Saphan Taksin站,费了一番周折才找到去大皇宫的——水路。

出来地铁站(不要问我哪个口出,跟着人群的方)不远处就是香格里拉,看到它就快到码头了。

到码头。湄南河边的码头很多,其实随便找到一个就好,基本都可以去往大皇宫。

与工作人员确认好可以到大皇宫,就等着上船吧,上去之后再买票。

拉玛一世大桥。
从这个角度看,你和大上海的外白渡桥是兄弟吗?
事实上,这个拉玛一世王桥和我国广州的海珠桥几乎一模一样,两桥出自一个英国娘胎,是孪生兄弟。

水质很浑,水草丛生,好在天气不错。

这个小哥可帅了,每到一个码头都要从船上跳下去,然后迅速把缆绳套在铁柱上,靠岸和出发也全凭洪亮的“哨语”(站在船尾部离他太近,害得我处于一惊一乍的状态,哈哈)。

每驶离一个码头,售票姐姐就会手摇硬币筒过来查票(或者说提醒刚上来的乘客买票,哈)。

我们的旧船票,一不留神就丢掉。

终于见到大皇宫真容了。
唠叨几句,我穿的七分裤在进大门安检的时候被一个大姐叫住,说这裤子不行,于是老老实实租了件传统长裙。所以啊,去大皇宫最好长衣长裤,省的排队租衣服,麻烦。
万事俱备,只差门票。低头一看表,已经下午三点有余了,看着大批量的旅游团进进出出,想着被误传的关门时间(事实上是3点半停止检票),我俩果断决定下次再来!于是有了在宫墙外面的如下照片~

最后,从明信片上感受一下大皇宫吧~~

顶着酷暑,本来还想体验一下曼谷的公交车,但是正如之前了解到的,公交实在是不!靠!谱!——在和警察叔叔确认了车站后,我俩溜溜等了四十分钟,连公交车的影子都没见着,于是决定还是TUTU回去。

来,请根据视频及发型自行感受TUTU的速度!
带孩子的抱稳喽。

TUTU车可以讲价,一般司机给出的价格偏高但也不会高太多,最终价格要看自己的讲价本领啦~~

虽然大皇宫没进去,但饭还是要吃滴~酒店稍作休整后,在附近找了家很有人气的海鲜餐厅,听从服务生的推荐点了虎虾、蛤蜊和菠萝饭。菜量一般,蛤蜊味道最好也很鲜,反而是虾太大了吃起来一般~

以美食结束快乐的一天,真是再好不过呢~

餐后回酒店路上发现了这个——暴露年龄的小碗冰淇淋。媛宝说那时候包装可变身小降落伞,可我只记得小足球

皎洁的月光总是令人难忘。

第二天,先去四面佛,后到乍都乍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曼谷的四面佛坛是泰国香火最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地点在曼谷市中心Ratchadamri 路和 Phloen Chit 路交界,邻近君悦酒店和Central World,坐轻轨的话Phloen Chit 站下。
担心有对佛像不尊敬之嫌,所以没有拍照,只拍了个大背景。照片的右侧就是佛像,左侧柱子后边则可以雇人表演歌舞音乐。

堵车ing。

乍都乍(加都加)周末市场,据说是东南亚最大的周末市场。逛完感觉说这话的人应该没去过北京的动批吧,差不多大半天时间我俩在市场已经转了两三圈了~~
不过,这里东西倒是真全,价格也不贵,有些还可以讲价,属于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花费一天时间在此也是值了。

市场里比较闷热,外边有很晒,所以事先做好心理哦~
怎么样,动作很不标准吧?嗯。。我是无辜的

小椰子冰淇淋,没记错的话是40猪(RMB8)一个,好吃好吃~

逛到一家店员是中国姑娘的小店,放松又亲切,正好歇歇脚。
媛宝为某品牌代言中。。。

如果看到这种奶茶,推荐买来尝尝,冰冰凉的味道不错,一袋儿能喝大半天。

切换海岛模式

悄悄进入第三天,前往Koh Chang(象岛)。
曼谷象岛的途径有四五种,参见 http://bbs.16fan.com/thread-503416-1-1.html,我们选择的是从素那万普机场过去,隐隐感觉从机场出发更放心。

下图为售票处,地点在素旺那普机场的1楼(最下边一层)8号门,有单程和往返两种票,单程600铢,往返900株(含船票且直接送到酒店),回程时间自己决定,提前2天电话预约就好。顺便说,去芭提雅的话就在旁边柜台买票。

我们买了下午2点整的联票。喏,这就是去象岛的车了,满员搭载,显得内部空间有点狭小,凑合着吧。

服务区休息,买了袋小菠萝25猪,挺甜的。

这应该是服务区水果摊的特色啦,附送辣椒面一小包,原来菠萝与辣椒面更配哦@@

遇到一辆很个性的货车,从外边看,前挡风玻璃全部被“大美女”遮挡~
大哥,这样开车真的好吗。。

经过5个多小时的陆路运输,终于要辗转水路,准备上岛。
同车的姑娘独自一人坐在前排,留给我们的只有美丽的背影

从我面前的那条路,车是可以直接开上船的哈~~

前文提到啦,下船后车会直接把我们各自送到酒店。

酒店环境不错,进房间看到各种欢迎我们的“小动物”就知道啦,感觉像是住在了热带雨林里~

酒店安顿好,时间不早了,但是颠簸了一下午肚子好饿,但是走出酒店大门至少要十分钟,但是……顾不了那么多了,不吃饱怎么睡得着。

出去以后心凉了大半截,才晚上九点多嘛,一眼望去几家餐厅都已是要打烊的样子~~不过好在还有路边摊,好吃又便宜,这样的两份合人民币二十来块钱,很满足

之前没想到去象岛的路上要花掉几乎一天的宝贵时间,导致我们在这里停留的整天时间也就剩一天了,所以什么浮潜、骑象神马的还是留给下次吧,就消停儿的在热带雨林里度过了~

闲散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吹吹海风,散散步,我不会告诉你此刻我在想什么~~

海滩上发现的大蜗牛,长得很标准。

这里虽然靠海,但是海水一般般不是很干净,海浪也比较急,所以想玩水的话还是泳池吧~

娱乐活动略掉,饭还是要吃的。看看时间不早了,听说附近有家海鲜餐厅还不错,出门喽~~
让人欣慰的是,在走去餐厅的小桥上居然偶遇了大象,缓缓地从小溪边向我们的方向走来。我俩都是第一次在非动物园的地方看到象,所以顿时兴奋起来,并一路目送他们回到象舍

目送大象过马路后,我也不自觉地屁颠儿屁颠儿跟它后边跑过去~~不得不说,饲养员小哥太贴心啦,看到此景后主动招呼我过去摸摸他的象~

据媛宝讲,在我与象亲密接触的几秒钟时间里,从面部表情判断当时骑象的蜜月哥内心是崩溃的。。
是否应该补一句,不好意思打扰了,哈。。

溜溜达达了将近半小时,在义工狗狗的带领下,我们找到了这家Iyara Seafood。

餐厅风格很泰国,靠露台一边坐可以远望大海,景色绝佳。

说好的龙虾呢?貌似需要预定,反正被服务生小妹告知现在没有,好吧改点别的,好在螃蟹还是有滴~

在这种环境的餐厅用餐,吃什么好像也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

菜上齐喽。

餐毕后天色已晚,在这样月黑风高又没有路灯的晚上,走在路上还是有点瘆得慌。。
好在快到酒店的路上有了路边摊,被媛宝看到就又走不动了

这是一种用薄饼卷着水果做的甜点,媛宝表示极为感兴趣,买了一份,不过我是不爱吃。。

榴莲汁榴莲汁!味道很纯正,就是冰太多,能有大半杯。

房间外边,拾起院子里刚刚掉落的鸡蛋花——嗯,我很满意~终于回到亲爱的小床边。

很喜欢鸡蛋花清淡的颜色,尽管她们是那么不耀眼,但有了身边的大树叶,她们从不会被忽略。

如果说树叶象征着亲情、友情或者爱情,那么他对鸡蛋花的保护大概就是爱吧,单纯而无私~

这么适合发呆的地方,恨不能一天当成两天用,想起了它!在红牛的老家怎能忘了来一瓶?

最后一天了,收拾行李,原方式返回曼谷

渡船分上下两层,下层全部是🚙和摩托车。

偶遇军舰,本来都快睡着💤了,结果发现大家都在拍照,嗯我也来一张~

回程人比较多,改坐大巴车。

回到曼谷机场后,我们辗转市区购物,买了些小纪念品,交通工具还是轻轨,二十几分钟到市区Phaya Thai 站,单程45猪每人,非常方便。

这是机场线的车票

结束碎碎念

匆匆忙忙的几天,媛宝和小墨一致认为,泰国比我想象中要有趣得多。热情的泰国人、随处可见的热带水果以及不起眼的路边摊,都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自由散漫的我们俩,说来虽然算是来过了泰国,但是似乎又哪也没有去。嗯,这样也好,用媛宝的话做个结尾:这么美的地方,等明年这个时候,咱们再来!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29 18:25

引用 tmr_is_another_day 发表于 2016-09-29 18:25:47 的回复:

回复tmr_is_another_day:客气啦😊

2016-09-29 19:38

请问一下机场快线是什么交通工具 过几天就要去象岛了 因为第一天是下午三点到达机场 所以想着去曼谷逛一逛 请问有什么地方建议吗 对机场到曼谷的交通不太懂 因为想第二天要回机场坐车船去象岛

2016-10-02 11:16

引用 旅 途 发表于 2016-10-02 11:16:51 的回复:

回复旅 途:你好😊机场里边有直接到达曼谷市区Phaya Thai站的机场快轨,实际上就是地铁,取完行李出来按照指示走就行啦!
曼谷停留短的话估计只能商场或者市场逛逛啦,去大皇宫来不及了。

2016-10-02 15:18

引用 木子豌豆 发表于 2016-10-02 15:18:05 的回复:

祝你们玩的开心😁~

回复木子豌豆:好 听说central world 比较适合购物 比免税店好 这是真的吗

2016-10-02 15:28

祝你们玩的开心😁~

回复木子豌豆:初步计划是下午到了之后去市区逛一逛然后晚上回机场过夜 第二天早上最早的一班车去象岛!因为我是一个人背包游 所以都比较方便

2016-10-02 15:29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03 11:54

引用 yumin 发表于 2016-10-03 11:54:14 的回复:

回复yumin:一个人应该还可以吧,当地人挺热情的~

2016-10-04 19:46

引用 旅 途 发表于 2016-10-02 15:28:08 的回复:

回复旅 途:不好意思嗷这个我不太清楚,那里边挺大的~

2016-10-04 19:47

引用 旅 途 发表于 2016-10-02 15:29:56 的回复:

回复旅 途:嗯嗯,这个安排不错哈哈

2016-10-04 19:48

爱旅行,正打算去那儿走走呢,楼主有什么好建议吗?我是在易途8上包车自由行,朋友推荐的,好像蛮好的,价格也挺便宜的。

2016-10-19 14:51

引用 嘟啦啦嘟 发表于 2016-10-19 14:51:37 的回复:

回复嘟啦啦嘟:感谢关注,这个要看亲想怎么玩儿啦~个人喜好不同哈

2016-10-20 09:14

2016-10-21 16:41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10-21 16:41: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