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解放心灵的旅行(๑ ̄ ̫  ̄๑),亚庇-卡帕莱-槟城-兰卡威-吉隆坡,共13天

Ada (嘉兴) LV.7
2016-09-29 16:28 723/8
  • 出发时间/2016-06-27
  • 人均费用/12000RMB

题记之凌乱版回忆

我并不是一个文采很好的人,之所以下决定写下这篇游记是因为在一个夜深人静而我又失眠的夜晚,我决定以这样的方式记录我的旅行,总归回忆起来当时的心境这样的方式会更生动有趣一些。旅行的计划在16年年初就已经开始计划,而旅行的原因很多,此时的我与相恋四年多的男友分手一年多,本以为会相携一生的人终究被现实打败,奈何人生爱情并不是全部,我们都有放不下的事情,无法只为自己而活,所以挣扎许久最终我们决定放弃爱情,但分手仍导致我的人生目标被打散,进入了迷茫期的我不知道未来自己该怎么选择,而不幸的是分手同年我换了新的工作,去了新的不熟悉又没有朋友的城市,其实我的人生在这一年发生了很大改变,悲伤,焦虑,要适应新的工作生活,交不到朋友的孤单,这些原因加在一起让我一年多来很压抑,犹如搁浅的鱼,没有水只能艰难的呼吸,旅行是很好的逃离现实的方法,至少有那么十几天我可以逃离一切,不理纷扰,基于以上原因我决定来一次解放心灵的背包旅行,但是如果人生什么事情都能追随本心的话那就不叫人生了,在我与我母后大人说出我的背包计划时,我的母后淡定的说,要么我跟你去,要么以后你不要回家蹭吃蹭喝,对于一个像我这样有节操的新时代独立女性来说,不能回家蹭吃蹭喝意味着我将来不能愉快的很快攒出下一次旅行的经费,那么我35岁之前完成某些目标的愿望清单就不能愉快的执行了,所以有节操的我只能把解放心灵之旅改变为带着老妈看世界,这真的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 )~好了心理建设说完了,那么是时候告诉你们为什么我会去马来西亚了,原因很简单,某日我纠结去哪脑子都打结的时候,我想到了我最爱的姐姐,于是有了以下对话“我:姐,你说我去哪里旅游比较好 /我姐:泰国 / 我:没意思 / 我姐:马来西亚 / 我:好的୧(๑•̀⌄•́๑)૭”。就这样我的旅行目的地就决定了,之后便是查找攻略游记,我才发现其实这是一个集美食与美景还有文化为一体的国家,虽然决定来的过程稍显逗逼,但是这个国家的内容出乎意料的对我胃口,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美食第一美景第二文化第三的热爱旅行又有着高(俗)雅(不)情(可)怀(耐)的人,那么这次旅行的漫长前期准备就开始了。。。。

关于前期准备那点事(•̀⌄•́)

马来是一个几乎可以称之为岛国的国家,分为东马和西马,因为此次我决定都去所以需要带的必需品也占据了很大的空间,简单列举一下我本人及我母亲还有阿姨我们三个人带的东西
关于潜水:潜水镜,呼吸管,潜水袜,泳衣
日用品  :自主选择需要的护肤品和化妆品,高倍防汗可下水防晒、高倍防汗可下水防晒、高倍防汗可下水防晒(重要事情说三遍),面膜,晒后修复等护肤类产品(防晒霜跟晒后修复可在当地7-11或屈臣氏买);药品我们带了创可贴,藿香正气胶囊,去痛片,止泻药,百多邦等,但是都没用上;毛巾,洗漱用品(有的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品)人字拖,墨镜,防晒服等,出行前个人建议购买保险,我实在买的美亚出境游,12天共175/人

关于visa那点事

首先要有有效期超过6个月的护照,其次马来西亚16年3月开始实行电子签证了,所以我在网上自助办理的签证,这个需要你至少去程机票和第一站目的地的酒店要预定好,因为自助电子签证需要提供机票酒店行程单,其他的就都是英文填写护照信息和地之一类的,不会可以去问度娘,最后缴费160元,可以支付宝缴费的,这个是电子签证的网址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evisa.jsp?alreadyCheckLang=1&lang=zh

第1-2天-亚庇

我们是乘坐晚上九点的亚航夜班航空,下班赶到杭州萧山机场,时间刚好,也不耽误一天的假期,比较划算。友情提示:亚航的飞机不管你是否有网上check-in,都需要去柜台重新办理一下,充电宝,相机,电池是要随身携带不可以托运的,拿到登机牌就可以进去安检候机了,这里会有免税店可以买一些东西,萧山机场的免税店并不划算,没有比国内柜台便宜很多,但是面膜还是可以买点的,因为回来就不会再路过免税店了。睡了一觉之后就是闲逛亚庇街头了,我们住的亚庇中心酒店,因为是豪华家庭房所以房间大小设施都不错,主要是地理位置很好,很多人为了看日落会选择丹绒亚路,但是我喜欢闲逛市区,感受本地的人文风情,看看建筑特点,所以丹绒亚路对我来说可能就会太远了,酒店距离著名的gaya street很近,穿过两条小路就到了,很多游记提到的小吃都在这条街上,像佑记肉骨茶,五星海南鸡饭,怡丰茶室等等都在的,个人觉得小吃其实跟国内差不多,我只对肉骨茶比较喜爱,但是很多蜂友说佑记的药味很重,anyway,who care。。。。我就是喜欢,啊哈哈哈哈哈

第1-2天傍晚,亚庇红树林沙滩,水上清真寺

红树林我是在淘宝预定的,价格都在一百五十块左右,我选择的是kawa的,主要原因是比较近,不浪费时间,车程1.5小时,下面图片是都是红树林那面的沙滩拍的日落,并没有看到咸蛋黄,不过这样的景色已经足够深深烙印在脑海里了,红树林的这片沙滩很细腻,是我整个马来之旅遇到的最好的沙滩,主要这面人很少,拍照不会有其他的人头我很喜欢,相信香格里拉那面沙滩上一定会像下饺子一样,所以我对我的选择很满意,嘿嘿,后面第二天一整个白天我酒店楼下找了两个跳岛游,曼奴干岛和沙比岛,我并不喜欢,潜水很不好,感受过仙本那的潜水环境以后这种浮潜简直就是遭罪,唯一的是水上项目还好不过价格并不便宜,所以非常不建议选择跳岛游,因为体验并不是很好,所以理所当然的并没有照片可以欣赏,哈哈哈哈,我就是这么拜高踩低。。。。

第3-4天,仙本那-卡帕莱

第三天早上我们乘坐最早一班航班飞到斗湖,再坐汽车到仙本那码头,再坐船去卡帕莱,几乎一上午都在坐车中度过,卡帕莱下午两点以后到达的话只能住在仙本那岛上,第二天再安排坐船去卡帕莱,所以建议想去卡帕莱的盆友们一定要赶早,住在岛上很浪费哎。。。期初旅行之初在选择岛屿上我很纠结,总觉得没有一个岛是满足我的幻想的,我想要既有玩,又能静静感受美景的地方,后来纠结半天等到了卡帕莱你就会发现世界如此之美好,之前的纠结完全是浪费时间,虽然岛屿没有沙滩,整个岛上没有网络,没有电视,但是每天潜水,看看天空,晚上在躺椅上静静的欣赏繁星,听着鱼儿越出水面的扑通声,安静到再也不想走出来,这时候唯一的想法就是与那人分享此刻的岁月静好。在卡帕莱住又一次机会可以去临近的马布岛溜达,而马布岛著名的就是一水两世界,一边是水上度假村,极尽奢华,一边是无国籍的水上游牧民族,巴瑶族。巴瑶族没有国籍,一生只能在这个岛上,靠海吃海,他们遇到游客都会伸手要吃的,甚至岛上的一条破船就是一家好几口的生存地方,但是由于旅游开发,巴瑶族可能也并没有那么纯粹的水上游牧了。

第3-4天,有关于潜水

由于卡帕莱靠近世界潜水胜地诗巴丹,所以水域特别清晰,而卡帕莱其实是一个浮出来珊瑚岛,所以有的区域潜水你会发现一下子呈现断崖一样这一片区域还很浅,能看到水下很多漂亮的珊瑚,下一篇区域一下子就是深不见底的蓝色了,在卡帕莱潜水真的是很震撼,美到不可方物,由于我没有潜水证所以只是浮潜,但是卡帕莱有体验深浅,就是很贵,要四百多马币一人,我之前在七州网上报了兰卡威芭雅岛的体验深浅,所以并没有在卡帕莱体验深浅,但是旅行结束后这是我最后悔的一件事,芭雅岛的水跟卡帕莱简直没法比,体验深浅也没意思,并不能看到很多鱼,所以想要体验深浅的同学们还是选择卡帕莱吧,我们再卡帕莱这几天运气很好,看到了很多海龟,还有海龟来吃驻防兵倒出来的吃剩下的水果,好好玩

第5-6天,槟城

卡帕莱结束后,我选择最早一班9:00的航班飞到亚庇,再从亚庇坐下午13.:35的飞机飞槟城,其实由于这次旅行我选择东马西马都去的话这一天的时间都浪费在飞机上,直到下午四点多才到达槟城,这里有一个事情要说一下就是东马西马貌似是像两个分开的国家一样,从东马到西马是需要过关的,需要提交护照的。槟城是一个很有文化的城市,而且马来近些年槟城一直是华人执政,所以中国人在槟城会有很好的体验,到处充斥着华人和各种华人店铺,都是80年代的风格,老旧,却很有feel,让人流连忘返,值得一提的就是我在槟城遇到了一个免费的导游大爷,大爷是华人三代,真的很nice,76岁了,我们在问路偶遇他,他告诉我们偶尔出门散步看到有眼缘的华人会免费带着去一些著名景点,讲解一些历史文化,只是公益导游,大爷陪我们走了一整天,带我们看壁画,去博物馆,姓周桥,直到最后把我们送上去升旗山的公交,祝愿大爷身体一直棒棒哒。槟城是一个极有艺术气息的城市,街道到处充斥着壁画,所处可见,听说槟城吸引着世界各地的画家来在不起眼的地方画上一副壁画,并且都保存的很完好。晚上我们又去了著名的小印度,挑了一家很纯的店吃了印度菜,内个,我只能说只有我们一桌亚洲人,也不知道要手抓,所以被大家看猴子一样观赏,真是笑死了。。。。还有升旗山的夜景真的很美很美,但是要等到八点才能看到夜景,去早了就是喂蚊子的,我不会告诉你们有一个印度小哥看到我一直跳脚还边笑我边跟我说mosquito,郁闷~~~~~

第7天,芭雅岛

结束了槟城的行程我们选择槟城坐船先去芭雅岛玩一天,然后直接到兰卡威,行程是七州网定的,只能说芭雅岛这一天我肠子都快悔青了,槟城坐船到芭雅岛要三小时,这个船我平常不晕船的人都几乎吐得胆汁快出来了,到了芭雅岛我们选择的是平台浮潜+一次深浅体验,平台也是晃得,真的这一整天都是晃得直吐,晕船药跟吃饭一样,这里我再次跟大家说,除了卡帕莱,其他地方的深浅体验简直就是渣渣,由于这一天我晃得一直吐,所以芭雅岛没有关于景色的照片,只有几张体验深浅的照片,奉劝大家,还是别选择这种路线了,太遭罪了,哭~~~~~~~~~~

第8天,兰卡威

说到兰卡威,我选择了珍南沙滩的一个度假村,提醒各位友人们,兰卡威真的还是住在珍南沙滩比较好,虽然贵了点,但是体验大大的有啊,看海,海边还有小酒吧,这地方住的都是外国人居多,还能邂逅好多日光浴的帅哥哟~~~真真的体会了一把美剧中日光浴,沙滩边下饺子的感受,那种崇洋媚外的感觉,真的仿佛逼格都提升了好几个档次呢,啊哈哈哈哈哈。我们还去吃了著名的大家乐海鲜餐厅,龙虾,奶油老虎虾,虾蛄,舌头都要吞进去了,还有西餐厅,果然,吃西餐就要在外国人多的地方,披萨,肉卷,炒鸡地道,味道好的不得了,兰卡威还有著名的地方就是天空之桥,只能说这就是一个吧桥搬到天空上去的杰作,看看山,吹吹风,还是很惬意的。

第九天,吉隆坡

结束了兰卡威的行程,第二天一早我们又坐最早班的飞机飞到吉隆坡,下午到达以后主要就是找酒店逛了一下附近,我们酒店选的是太平洋丽晶酒店,一个五星酒店,就在双子塔附近,步行距离双子塔就十分钟,一到吉隆披我们打车去了酒店,但是不得不说吉隆披的打车费尊的好贵啊,排队去打车的窗口告诉他我们三个人三个行李,结果两百马币,真的是我马来最贵的交通费了,。之后就是下午闲逛啦,我们去吃了著名的娘惹菜,就是马来当地土著与中国清代左右移民的华侨结合的后裔发明的菜,就叫娘惹菜,只能说,我是欣赏不来的,比较酸爽的体验啊,然而,这些菜的名字我已经叫不出来了,只记得一个咖喱鸡还挺好吃,真宗的娘惹饭翻译过来叫辣死你妈,也挺好吃的^-^

第十天,马六甲

由于我们再吉隆坡呆三天,我觉得不去一下马六甲真的是遗憾,记得小时候看黄飞鸿,只记得这个地名,因为当初看到里面的情节很多妇女被买到马六甲当奴隶或者妓女,所以对这个地方印象很深,我们包车去的马六甲,淘宝找的750元人民币一天,有司机带着,这样比较舒服,不用走很多路,司机师傅是个三代华侨,人很好,带我们吃地道的马六甲鸡饭粒和沙爹,哇塞,沙爹真的好吃到爆╮(╯▽╰)╭,还看了郑和的船,当然是后来仿造的,但是仍然觉得很宏伟,还有马六甲海峡,马六甲由于被殖民过,所以当地建筑非常有特色,我觉得假如你去了吉隆坡真的要去一次马六甲,不多说,上图

第十一天,吉隆坡

马六甲回来之后就是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吉隆坡,那么在吉隆坡最主要的是什么呢?当然是shopping啦,著名的双子塔,美丽的夜景加上买买买,简直太幸福。我们去的时候由于独立广场神马的在修建,所以那些我们都没有去,就是去了双子塔,国家清真寺还有茨厂街吃了吃小吃,这里不得不说我这次旅行遇到的第二个贵人,我们再国家清真寺那面迷路了,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这时候遇到了一个华侨帅哥,主动来问我们是不是找不到路,然后又热情的带着我们去了国家清真寺,之后我们有说想去茨厂街,热情的小帅哥又带我们穿了一条小路可以体验到马来风土人情的很有feel的小路,到达了茨厂街,最后晚上我们又在双子塔偶遇了,简直是灰常灰常有缘分,马来的华侨真的很nice,让身在异地的我们感受到了热情,我想这次的体验我一定终身难忘,我大中国子民最腻害。。。。。

后记,关于此次旅行

关于这次旅行感受太多,最主要的是我明白国内的好处,并不是出了国就一定好,我听到了很多华侨在聊天的时候说在马来遇到的种种不公,明明那么努力的活着,却还是遇到了那么多不美好的事情,那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生活呢。最后祭出这次旅游我最满意日出的皂片吧,23333333333333

关于花费

不多说,上图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29 18:2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03 10:56

引用 aliceliu 发表于 2016-09-29 18:25:47 的回复:

回复aliceliu:谢谢,第一次写游记,能得到肯定很开森#^_^#

2016-10-04 10:04

引用 羞花容颜避世眼 发表于 2016-10-03 10:56:08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羞花容颜避世眼:谢谢,第一次写游记能得到肯定,很开森#^_^#

2016-10-04 10:05

2016-10-08 15:24

不错

2017-06-02 00:20

想问问 美女 卡帕莱预定 在哪里订的啊?

2017-06-02 00:33

引用 🎊💋晶 发表于 2017-06-02 00:33: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