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西南之星【贵阳、成都、重庆】

• 出发时间/2016-08-30

人物

作为一个在蚂蜂窝上混迹多年却默默潜水的新人先自我介绍一下。本人是魔都的一枚大四💁🏻,花名小kookoo,土生土长的上海妹看腻了浮华一直向往着远方,虽然每次在外都会很想家但一回家又会往外跑大概是病...
小kookoo从小不爱写作文,游记也是考虑了很久想keep住美好的回忆才开的,文笔拙劣望各位看官见谅🐣

然后是我的旅行伙伴即男票🙇🏻来上海三年的广州仔--王伯。我俩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不短也有一年多了,虽然都是穷学生不过旅行这件事久而久之就有了默契,少吃几顿饭便能买一张去远方的机票啦!✈✈为什么不去呢😉

行程

废话不多说!👇🏻
此次西南之行是最近出发的,所以好多故事还记得住。原本出发前想着一个暑假没见面了好好在上海待着吧。。。无奈大四了总是想在毕业前好好玩个够,于是出发前半个月匆忙买的机票,在台北重庆之间纠结了一阵。可惜去台北还要再办入台证手续较繁琐还是选择身份证可以搞定的重庆!✌🏻

地点敲定之后便开始琢磨行程,因为之前在知乎上有一篇帖子是讲贵州遵义的美食,哪怕为了吃我们也想走一趟革命根据地。于是就订了去程上海贵阳,回程重庆上海。美滋滋得想着到了贵阳,一路火车往北经遵义重庆,完美😀不幸的是八月中竟然买不到贵阳重庆的火车票,据说好像是川黔线塌方。灰心丧气的我们原本都想改计划,机智的小kookoo灵光乍现想起来西部双子星之一的成都!🤔于是行程变成了上海👉🏻贵阳👉🏻成都👉🏻重庆👉🏻上海,六天三城讲真也是挺累的。

Trip开始!
D1 订的8月30日晚上飞贵阳的航班,因为小kookoo已经开始实习了,为了少请一天假选择了深夜的航班so sad...机关算尽怕当晚住酒店以我俩的习惯多半是废了第二天,一咬牙便没有订酒店,凌晨两点落地贵阳龙洞堡机场,机场出乎意料的干净,可能比较新的缘故。然后可怜地在机场半醒半睡待了四个小时,回头想想真是作死。早上醒来的我们整个人都不太好,一到就水土不服的小kookoo受不了贵阳上海低十多度的温差开启了腹泻之旅。好转点之后考虑到身体选择打的去酒店,酒店选在了花果园财富广场附近,那一带可能是政府的规划吧,大片的高楼每栋都几乎一样,我俩还戏称像一个个火柴盒一样立在贵阳高低不平的路面上,每栋楼里都有许多的酒店,来贵阳的朋友们可以选在这。离火车站高铁站都不远,地理位置不错而且楼下特别多小吃店!

D2 一早到了酒店洗漱完毕补了会儿觉就开启了我俩的贵阳之旅,最出名的应该就是黔灵山公园了。门票非常良心,一个人只要10元,里面有缆车另外收费。我们选择步行可以慢慢逛,之前看游记就有听说公园里特别多猴子🐵,果然刚进公园没多久就陆续看到了许多猴子,完全不怕人,如果有游客手上拎着食物可能真的要哭了分分钟被猴子一抢而空。

贵州的自然风光真是极好,连省会也处处是美景。不过这样的城市还是免不了市区挖地铁导致了哪里都堵的惨状。逛了一圈黔灵山就差不多三四点了,正好肚子也开始抗议,想起来网友推荐的二七路小吃街。
走!就在火车站附近,靠近一个商场叫鸿通城,这条街跟我们之前去的小吃街不太一样,应该还没有变成景区所以人并不是特别多,想想王府井、户部巷、回民街等这里简直是小吃界的清流。

二七路也是要买卡充值统一管理的,推荐朋友们随便吃个小食充50块足够了。上图的酸汤砂锅和炒米皮强推,酸酸辣辣但是并没有很冲,口味清淡的朋友也可以一试,价钱也是比较实惠。

背景就是黔灵山,空气特别好,游客也不多😁

逛吃逛吃一转眼差不多就天黑了,地主家的傻儿子王伯出了句声说回酒店太早了再逛逛吧!于是就去了贵阳的地标--甲秀楼,是一个古建筑,由于我们去得晚只能拍个外观了。但在附近逛逛的感觉也很不错,有点像当地人吃完饭散步。其实我俩的旅行观念就是希望去到每个城市都能有时间体验一下当地人的日常,不用去景点打卡,吃饱喝足慢悠悠地逛。

回酒店估摸着九点多,看了会儿电视王伯说饿了去吃夜宵吧🙄洗完澡卸了妆的我愣是重新换了衣服陪着出去搓了顿,好在并不失望!

贵阳的烤鱼跟在上海吃的不太一样,其实我也不太清楚烤鱼的起源在哪😂但是这里的配菜特别多,鱼跟配菜一半一半我们开始根本找不到鱼在哪🙈

接着就是去到哪必撸的串!原本以为西部城市的人们休息都比较早,但是花果园这里深夜还是很热闹,我们吃完烤鱼差不多已经一点半了...还是陆续有人过来喝酒吃串

D3 前一晚吃到半夜的我们睡了个懒觉,醒来在楼下找了家馄饨店。啊!西南叫抄手,因为昨晚的烤鱼太油了,还是点了两碗清汤抄手解解腻,图没有拍,总之就是家常味道啦!跟着就屁颠屁颠去火车站了,出发成都!因为订的较晚,没有了直达的卧铺。机智的小kookoo选择了先去六盘水,然后在六盘水买到的卧铺😌

第三天基本是浪费在路上了,不过也顺便做个调整,西部的铁路🛤景色都是不一般的好,沿海长大的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山🌲🌳🌱🌿

D4 终于到了成都!之前对成都还没有特别的好感,不过真的是来了就爱上☺作为一个旅游城市,配套真的做得太好啦!去过不少地方,没有一个像成都这样,每个景区之间有直通巴士,还可以跟景区门票一起购买有优惠!

下了火车,先去酒店整理一番,酒店选择了天府广场附近。听说差不多是成都最中心的位置了,去各个景点锦里、宽窄巷子等都十分方便。
成都的第一站,选择了宽窄巷子。也算是政府打造的旅游地标,游客非常多,巷子里许多的精品店,剩下的就是小吃店了。饥肠辘辘的我们明知这种旅客集散地会被斩冲头还是顶不住肚饿的压力,结果点了一百块左右啥也没吃到,不上图了生气😒为此我俩还吵了一架,所以旅行真的很能看出俩人合不合适。

和好的我们对于宽窄巷子意兴阑珊,一致同意去往下一站杜甫草堂,本来还查着路线的我这时被王伯叫住了。原来宽窄巷子门口有一个景区服务点,可以买去各个景区的直通车票,还能和门票一起买,有优惠价享受。几乎涵盖了成都的所有大型景点,还包括近远郊的乐山峨眉山等。坐上了车没多久就到杜甫草堂了,直通车十分方便,这点真的再一次赞成都的旅游局。

杜甫草堂也是成都知名的旅游景点了,是杜甫的故居,园内很安静,适合慢慢看。像我这种没有什么古典情趣的人实在是看不出什么门道来,逛了一圈就差不多了。
出了景区原本想去武侯祠,但是看到各个巴士上的熊猫贴图太可爱了还是决定去看看大熊猫

童心未泯的王伯看大熊猫吃竹子足足看了20分钟,我真的好无语。。。不过来成都的朋友可以试一下,看到这些圆滚滚的家伙们什么烦恼都消除啦!

经过中午的一番折腾,晚餐我们选在锦里附近的串串店,这家店的人气十分之火爆,翻台子速度之快令我们瞠目结舌,最后许多人都坐在了外面路边。我俩都很喜欢成都这种慢悠悠又鲜香麻辣的生活,吃完一路就沿着路边走向了锦里,四川这边有特别多的藏民,沿途可以看到许多东部根本看不到的喇嘛。还有西藏特色的土特产和饭馆,分分钟有种进藏的感觉。

夜晚的锦里也是热闹非凡,个人感觉比宽窄巷子舒服。虽然游客也有很多,但让我有种南锣鼓巷的错觉,很有秩序,各种小吃也有很多。刚填饱肚子的我俩最后只买了一碗甜水面当夜宵,恕我直言,甜水面真的不好吃。。。

一晃已经九点多了,原本还想去九眼桥不过碍于第二天还要去重庆就早早回酒店啦~中间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特别好玩。王伯以前在广州的同学多年不见了,刚从温哥华回国,竟然也来了成都。困意十足的我就被他扔在酒店睡觉了,不知道是不是去“大保健”了所以说朋友之间有时候在同一个城市没有那么勤见面,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反而在机缘巧合下相遇,缘分呐!

D5 转眼就是最后一站啦!一早从酒店出发去成都东,考虑到时间不紧张,于是晃晃悠悠坐着火车来到了重庆北。一到重庆北就开始了悲剧的山城之旅。
原来重庆北的地铁站在南广场,而我们在北广场到达。为了找这个地铁站足足拿着行李拎上拎下20分钟最后还是在地面的巴士站问到了结果,现在还没开通北广场的线路,需要坐两站公交去南广场或龙头寺才行。一边吐槽的我们一边坐上了巴士,其实南广场就在不远处,但由于重庆特殊的地形,原本看着很近的地方需要活生生绕个圈。这个悲惨的经历在之后得到了反复的验证。

酒店选在了地铁工贸站的沿线,因为这样最后一天去江北机场比较方便。重庆真的是一个十分神奇的城市,出了工贸地铁站的我们又找不着酒店了。地图推荐的出口放在重庆根本行不通,连王伯这种地图达人也蒙了。重庆的路基本都有高架、天桥,走错一步就可能回不去了。我们两个外地银又在工贸绕了十多分钟终于找到了另一个出口通向了天桥。
此时又到饭点啦!
放下行李直奔解放碑!如图的标准游客照解放碑有点类似上海南京路、淮海路和广州的上下九、北京路。当然购物不是我们的重点啦!吃才是!找了大众点评上好评较多的一家老火锅,位于国泰广场,饭点需要等位,期间我俩真是不断在吐槽重庆这个地儿,报应就真的来了。。。

吃火锅的时候我就觉得有点不适,与东部较大的温差再加连日来的奔波,还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的吐槽重庆不太欢迎我们,心心念念一个月的重庆火锅没吃完我就跪了。突如其来的头晕和胃疼,腰都站不直的我把王伯吓了一身汗,打了个uber就匆忙回酒店了。浑身瘫软的我一着床就差不多睡着了,等到王伯要睡的时候碰了一下我才说你身上怎么那么烫是不是发烧了,后知后觉的我这时才发现症状和发热很像。接下来的一晚差不多是我人生中最艰辛的一晚了,因为要回上海的缘故就没去医院,手足无措的王伯半夜给我出去买药,却发现药房早早关了门。回来幽幽说了一句楼下好热闹啊全是吃夜宵的人。。。我当场想白他两眼这时候还惦记吃

在直男王伯的逼迫下,我差不多喝了一吨的水在洗手间折腾了一晚上之后,第二天早上竟然真的好了很多。去楼下买了退烧药歇了一阵意外地满血复活了!
然后就去圆我们的极限挑战梦啦!重庆人独特的出行方式,长江索道对于我们来说可能是个旅游景点,但对于当地人来说真的就是一个交通工具而已。天气不是很好,所以两边都是灰蒙蒙的,也算是过了一把瘾!

洪崖洞晚上来比较好,可惜临走的我们只能白天天看看,有着独特的川渝民俗风情。里面有各种纪念品、小吃等,对于我们来说吸引不大匆匆一瞥便离开了。

天门码头差不多是重庆的最后一个景点了,曾是重庆十七座古城门之一,现在其实是个超大广场及码头。不过到处是工地,灰尘漫天飞扬,建议等周边修完了再去也不迟。这里是长江和嘉陵江汇合之处,两江交汇是没看到,只看到了雾蒙蒙的对岸。
迷人的重庆无敌夜景没有办法饱眼福确实很可惜,不过小小的遗憾有时却是下一次的动力,希望我还能再来啦!

在去往江北机场的路上细数这几天发生的许多事,有笑有泪可能这就是旅行吧!愿每一位旅客在自己的旅途中都能看到别样的风景,更多的是懂得珍惜世间的美好,期待下一次再出发!

回我大上海啦!回家的感觉真好

花费

不知道哪来的耐心码了那么多字,希望各位看官不要嫌弃我通俗浅薄的文字。流水账式的记述也算是把我这次的西南之行捋清楚啦!最后让出身会计专业的账房算一笔账咯~
机票:南航上海贵阳 含税¥500*2  国航重庆上海 含税¥590*2
火车票:贵阳六盘水 ¥40.5*2  六盘水成都  ¥190*2  成都重庆北  ¥46.5*2
酒店:贵阳 ¥190/晚  成都¥240/晚  重庆¥230/晚
门票:黔灵山公园¥5*2(学生半票) 杜甫草堂¥30*2(学生半票)大熊猫基地¥30*2(学生半票)长江索道¥10*2
再加七七八八的交通餐饮差不多是¥2800/人
对于穷学生来说,六天这些花费已经很满意啦!希望可以给大家帮助~

推荐

最后!以我个人的感觉而言,西南三城各有风情,如果按喜爱程度一定要排个名,成都重庆贵阳,三城都是西南地区十分重要的城市!尤其推荐东部城市的朋友们体验哦~非常爽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30 13:25

引用 bada王子 发表于 2016-09-30 13:25:30 的回复:

回复bada王子:对滴~有时间就抓紧啦!

2016-09-30 15:48

引用 窝似小kookoo 的文字:

不知道是不是去“大保健”了

2016-09-30 18:55

引用 游小悠 发表于 2016-09-30 18:55:12 的回复:

回复游小悠:

2016-10-01 10:1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03 17:55

引用 magicangilina 发表于 2016-10-03 17:55:35 的回复:

回复magicangilina:说走就走其实也没那么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