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line的韩国不算去过(首尔五天四夜)

• 出发时间/2016-09-1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12日-9月16日,
我计划去韩国 首尔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走过的,是足迹;走不到,是憧憬。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对于韩国 好像很熟悉
从韩综和韩剧中看到了不少韩国的样子
走在路上 尤其是看到学生们放学的情景
不自觉的感叹 是的 这就是韩剧 我就在韩剧里
只是没有欧巴 而且韩国人真的很吵诶

其实去年的计划中就有韩国 当时Mars肆虐 惜命的我们只好去了东北
然而今年的计划也是赶不上变化 两天的釜山行由于种种不可言说的原因泡汤了
首尔五天四夜 正值中秋节 遗憾的没有进去line 遗憾的没有吃到春川炒鸡排 猪蹄....
给了我们再去一次的理由 愿下一次没有遗憾

前 期 准 备

【机票】 携程预订,往返一起订会比较便宜,1929元/人
               北京 - 首尔   8:30 - 11:25
               首尔 - 北京   15:30 - 16:35

【住宿】 去哪儿预订,首尔早安公园公寓酒店,大床房,1542.24元/4晚(含税285.6)
               性价比还可以,房间有点小,但是五脏俱全,卫生间倒是蛮大的
               有冰箱,电磁炉,洗衣机,吹风机...虽然可能用不上,但是还蛮贴心的

【签证】 万能的淘宝阿, “ 北京广顺国际旅行社专营店 ” ,219元/人
               北京城八区户口,只需身份证、护照原件,签证申请表,2寸白底彩色照片
               从寄出到收到共10天,中间还有一天大使馆放假,身份证用完当天顺丰寄回

【WIFI】 随机票一起在携程定的55元/5天,首都机场T3国内到达行李寄存处领取
               押金500元,刷信用卡支付,返回时退款

【其他】 T-money 以及首尔塔门票都是在淘宝“ 屋檐网 ”买的
               T-money line款空卡 29元/张,首尔塔门票40元/张 实体票

【换钱】 在国内换了83000韩币,折合人民币400元,用来坐机场大巴,充值tmoney
               明洞换钱所换了490000左右韩币,折合人民币3000元
               也是在明洞另一家换了250000左右韩币,折合人民币1500元
               两家换钱所都是随便找的,汇率其实都差不多,1:166左右

DAY - 1 隔壁邻居 안녕 하세요

8:30的飞机,因为首尔下雨延迟到11:25起飞
这个消息虽然半夜就已经被通知了,但是我们提前定了车4:00来接我们
硬着头皮也出发了,硬生生在机场待了六个多小时
领登机牌,托运行李,安检,坐小火车,找登机口都异常的顺利
所以时间也异常的富裕,闲的太无聊就看着几个韩国小孩疯跑疯闹

海中间有个小岛 或许是..济州岛

第一次走出了国门如何装的不像第一次呢
填了身体状况表,还有一个什么表,以为就完事儿了
其实过海关前还要填入境卡,要不是看见别人拿着根本不知道
好在顺利的过了海关,拿了行李,找到要坐的6015机场大巴
磕磕巴巴说出目的地,三个大叔说了一些什么,然后帮我们把行李搬到放行李的地方
给了一个纸片,一定要拿好呀,我给塞到哪儿忘了,下车还要给司机的
15000韩币/人,人民币90左右,座位很舒服,不用人上满就出发,贵的有道理

酒店在乙支路四街站,不在繁华的闹市区,但离明洞阿、景福宫阿、南山阿都比较近
简单收拾一下行李,歇了一会就去觅食了,先在楼下711各充10000韩币
看了下地图明洞离我们住的地方并不远,大概两站地的样子,觉得一路走过去比较好
当时的我们还不累,以后的我们是一定会坐地铁来回的

随便找了家换钱所换了钱,走入明洞随便逛了一下,好饿,王妃家好像很远的样子
找了家近的烤肉,评价也还可以,“ 姜虎东白丁烤肉 ” 店员好像都是中国
一个收钱的是韩国人,但也会说中文,顾客也都是中国人,跟在国内没区别

吃过肉之后也差不多天黑了,想着去超市买点吃的就准备回去休息了
主要是起太早了,然而也并没有早睡

乐天超市在乐天免税店的B1层,很多美食,但没仔细逛,简单买了点零食
有个蜂蜜的杏仁真的超好吃,而且特别多一袋,超市买大概50一袋,外面便利店买大概30多一袋
买了几袋带回家,没事儿就嗑点儿

沿着来时的路走回酒店,看看首尔平时的夜景也不错
有一小段路好几家店挨着,都是卖小宠物的,每个一格在橱窗看着真的太可爱了,想全部抱回家

在便利店买了香蕉牛奶,草莓牛奶,巧克力牛奶,哈密瓜牛奶,才6块一瓶,咱们这得十几
韩国的便利店真的不夸张,走几步就一个,大概三种,CU,711,什么25,25还没去过
真的超级方便,两三个晚上的夜宵就是便利店解决的

nice to C U ~
一个下班累成狗只能吃便利店的女子 ↓↓↓

DAY - 2 天气和心情都好美丽

我们旅行的原则就是睡到自然醒 起床找午饭

路过光华门,不知道是不是正值中秋节,所以有很多站岗的小哥
一路我俩都在吐槽他们站岗还打伞,还带防晒的套袖......
看惯了咱们这站岗的士兵笔挺的样子,看不惯他们小公主的样子

听说景福宫周二关门,反正我们对历史也不感兴趣,再说想看古代建筑去故宫不就得了
所以景福宫从开始就不在我们行程里,对了,看光华门前的神兽,长得丑萌丑萌的
整个国家都丑萌丑萌的, 不要揍我

“ 土俗村参鸡汤 ”

这是一个必去的地方吧,听说不只是外国人回来,连韩国本地人也会经常光顾
确实,我们这次去,旁边桌就几乎都是韩国人,但是里面榻榻米那边好像国人比较多
有老两口一起吃的,也有年轻情侣一起的,还有二三十个大叔聚餐的
还是挺热闹的,但是并没有出现很多游记李说的排长队这种现象
大概因为中秋节 首尔也像北京过年时一样

点了两只传统的参鸡汤,一份海鲜饼,有送小菜和一杯人参酒
桌上还有小坛的泡菜和腌萝卜,自助夹到自己的盘子里,口感很棒
看大众点评说两个妹子点一只就够啦~吃的很撑~balabala,真是小鸟胃阿,
虽然我俩点的这些都吃完有点撑,但是一只是万万不可的,别桌也都是一人一鸡阿
对了,强烈推荐海鲜饼哦~吃过你就懂了

接下来要去三清洞和北村韩屋
距离都不远,走着就过去了,路上也有一些独特的建筑雕塑什么的
天气特别好,一定能拍出好看的照片,我这样一路想着一路走过去

三清洞是一条艺术气息浓郁的街道,这里每隔几步就能看见一个规模小却内设精致的小店
他们或是浪漫咖啡屋,或是时尚小店,又或是艺术画廊,星星点点地坐落在三清洞的每一个街头巷尾

一家全是条纹的店

去之前就预想着三清洞会很喜欢,会逛很久
现实是确实很喜欢,如果开业的话也会很好逛,语言通的话没准儿会整天赖在这里
走马观花的走了一条街,遗憾的没去成三清洞摩西,没吃到三清洞片儿汤
也没在悦诗风吟咖啡厅坐坐,没买到心仪的小饰品

三清洞到北村韩屋,地图上看就在隔壁街
实际走起来,却要翻山越岭,越过一座座山丘才到
韩国第一次感觉到 真累!比重庆坡还陡,不过景色不错
走了一条荒无人烟的路,看到了首尔独特的静

“ 北村韩屋村 ”

北村韩屋村里有许多韩国传统房屋
“北村”是指景福宫和昌德宫之间的区域,在朝鲜时代,两班们多在这里居住,遗留下许多传统房屋
现在的北村并非是供游客观赏修建的民俗村,而是人们实际居住生活的村庄,包括11个洞900多座韩屋

我们恰巧赶上韩国中秋节,好处是真的去哪儿都不会拥挤,不用排队
拍照也是直接就拍,不用等人流过去,坏处是真的营业的店很少

正值中午,周边一些上班族也过来这边买咖啡,韩国人真的很爱喝咖啡诶
附近的学校中午也放学了,三五成群的学生有说有笑的走过
感觉自己也置身韩剧中了,学生真的和在韩剧里看到的一模一样
特别 kiyo 哒 ,充满着年轻的气息
女孩子都是黑长直,画着淡妆,男孩子都是盖儿头,傻呵呵,吵吵闹闹的

弘大,这个在runningman 经常能听到的地方
被誉为年轻人的天堂,到了晚上会有街头乐队表演
计划中会在弘大吃到myth猪蹄,喜儿家的小章鱼,会在新村吃到春川辣炒鸡排
现实是只吃到了雪冰,因为太累了想歇歇脚,但是又不饿哪个也没吃

也不知道怎么在这边都没有照片,真的太累了吧
倒是看到了一个乐队的表演,但是和观众互动我们又听不懂,看了一会就离开了
惊鸿一瞥到了熊妹妹,也很大,摆在门口,遗憾的又没进去

坐在雪冰靠窗观察,年轻人们大多装束都差不多,流行哪种满大街都是一样的风格
男生要不就是膝上短裤,要不就是长裤,女生服装类型比较多,但是妆容都是相同的
不过韩国女生皮肤真的很好,感觉永远不会脱妆,而且皮肤都比较白,晒不黑的样子
路上的人着装几乎都是素色,大多是宽松的纯色T,发色也没有很夸张
很少有爱豆那种五颜六色的发色,反倒是外国人会有夸张的颜色
而且韩国男生好喜欢对女朋友摸头杀,看到好几对,女生应该也蛮受用的

韩国可见不到边走边抽烟的人哦,路边会有专门留给抽烟者的角落,像志明与春娇
地铁上老幼病残孕专座就算全都站着,也不会有年轻人去坐
有一次我俩真的很累,坐在了专座上,真的他们宁愿一节节车厢去找位置,也不会坐的
幸好也没有异样的眼光看我们,但是真的很尴尬,再坐地铁专座空着也不会去坐了

晚上的夜宵就是离我们比较近的,又比较有名的TWOTWO炸鸡
果然如大众点评所说,外国人的菜单只有三样,原味的,带酱的,一半一半
店主是一对老夫妻,点评上有的说他们态度特别差,有的说他们很好很和蔼
其实态度还不错,毕竟是做生意嘛,会说一点点中文,都是点餐用
要了半半的,很快就打包好了,原味的非常好吃,不油腻,酱料就酸甜酱,个人不太喜欢
只吃了一次炸鸡也是遗憾,下次再尝尝别家的,在石欧巴代言的那个

DAY - 3 real 江南style

这是一个心酸的上午,去哪儿哪儿不开门,想吃个饭容易吗

先去东大门奥特莱斯 yellow coffee 买了香蕉牛奶的钥匙链,准备去马福林奶奶炒年糕店
很近,走着过去,没开门,那一片就没有开门的店!
最后去了乐天旁边 “ 乐伯部队锅 ” 味道一般般,还没有国内做的好吃
很心酸,直接转战到江南区,看看传说中的富人区是什么样子的

韩国人真的太太太热爱 kakao 了吧
门口排了很长的队,一拨一拨往里面放人,每个人进去都是这种脸
真的好喜欢,简直癫狂,脸上都洋溢着兴奋
还有买那种超大玩偶的男生,还有爸爸给女儿买的,还有女孩自己买很多日用品的
总之韩国人是真爱 kakao friends,远远胜过 line

从江南区到新沙区再到狎鸥亭,这个行程一路走过去
也是走马观花的一路只知道走,新沙洞林荫路都没路过,纯瞎走
下次一定要好好逛逛,这回太匆忙了,之前没怎么在这块儿做攻略

这些天一直没有注意到居民区在哪里,什么样儿,不太像国内这种小区性质的
独门独院也见到了,平房也见到了,反正都挺有个人特色的,倒是没看到大片的楼房

终点是K-Star Road 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会路过 SM,JYP,FNC......都在那边
real 韩流一条街,反正也不追星就没过去那边,估计爱豆们也回老家过年去了

“ 南山首尔塔 ”

首尔著名的观光景点,标志性建筑,360度夜景非常赞
去的时候在明洞乘坐05号观光巴士,直接到首尔塔下,无需排队坐缆车
虽然其他地方因为中秋人流都比较少,这里却没有因此而减少
巴士很挤,充满的各国的语言,不乏也有韩国本土人
回来的时候更挤,等了好久巴士才到,而且晚上九点多山上变得特别冷了

游记里经常看到的情人锁,爱情椅子啦都是在外面的展望台上,是免费的
只有上去观景台是需要门票的,一直排队等待排队等待坐电梯
到了一个地方还非要给拍照,每人都要拍,会给P上背景需花钱买那种,不过可以不要
太没必要了吧,还必须要拍,我们后面有一群阿三哥们儿,真的一群
看他们特别欢乐,感觉随时要跳起舞来

观景台可以寄明信片,邮票在收银台,都会说中文诶超方便的

从南山回去都快夜里十一点,又是便利店解决的夜宵
今天是拉!面!行前计划中就有一定要夜宵吃一次拉面 get √
然后第二天起床肿的眼睛都睁不开了
看不懂文字啊,随便买呗,我俩买的都特别辣,辣到舌头疼
韩国拉面里没有叉子,又买了一份带筷子的煎饺,带叉子的饭
其实人家收银台那儿会给筷子,真的信了别人说的全世界只有中国泡面里有叉子
加热时候忘记把醋包拿出来,结果爆了....我没有忘记把人家的微波炉擦干净

DAY - 4 他们过中秋 我们买买买

谁能相信我去了趟韩国,竟然连line都没进去!
背着个line的包却被挡在门口,万万没想到宇宙圈钱小能手会在中秋节关门
再怎么样明洞店也会开对不对,抱着一丝丝希望也没用,放假就是放假

这次旅行总结来说就是“ 计划赶不上变化 ”
早就听说梨泰院这家line,人少店大,一整栋楼耶~   在明洞,弘大都路过了line
都没有进去,把所有的期待都寄托在它身上了,想不到它让我好失望
隔着玻璃眼睁睁看着却进不去,好吧,你们去过节吧,就让我抱着遗憾回家吧

转到弘大,真心为了myth猪蹄而去,也预想到了可能又是失望而归
这么萧条的弘大可能很少见吧,零星的几家店有开业,连卖水的店都没有开
真心饿得不行了,哪家开门吃哪家吧,我们就是这样想的

这家香港饭店,好像是白钟元开的,在地下,很窄的楼梯下去
主打炸酱面,海鲜面,点了一个两人份炸酱面,有些改良版的,不是传统的
糖醋肉也是,感觉不是很正宗,但是在菜单上没有看到传统的那
不知道怎么回事,相比旁边桌的韩国人,我们点的好像太多了,很大分

这之后的行程就是买买买了,其实在乐天官网上已经买得差不多了
这边主要是一些网上缺货的东西,还有要帮别人带的东西
我在国内买了双韩国代购的鞋500多,这边只要360,代购利润多大

为了避免退税,主要还是在免税店买的,因为中秋嘛,只有免税店9-12层营业
电梯直接带到10层,都是奢侈品,逛了一圈我们也买不起,驴竟然还在排队
9层主营韩国产化妆品吧,感觉像菜市场,面膜都一大包一大包的卖

这一路帮别人带的东西,自己要买的东西,带回去的小零食,晚上要吃的夜宵
就差用嘴拿东西了,这几天都累累累,下次来韩国要增强增强体力再来

DAY - 5 哪儿都不如家好系列

一早就奔向仁川机场,这次乘坐地铁快线直达,一个多小时到
领取登记牌旁边就有退税的机器,旁边有工作人员,我们就几十块钱懒得退了
还看到刚整完包着纱布就回国的,好有勇气,可是不明白过海关时候怎么拍照认人
现场取货需要去登记一下吧还是干吗,就是扫一下护照,然后再到航站楼拿号取货

一眼看过去,拆包装特别麻利,动作一气呵成的一定是代购
我觉得好酷,他们的工作就是买买买,爽翻了
有个大叔买了巨多的烟酒,然后特别娴熟的分装好,分配给其他妹子
帮他拿着过海关,代购和代购之间也很友爱阿

最后用无敌可爱的line 结束这一次充满遗憾而又美好的旅程

我一定会再回来的,等我.......

楼主。。。别的不多说了  这照片我五体投地  能告诉我是单反还是手机拍的吗  我6号飞  微信:chayemomo5  谢谢    我真的苹果手机拍的巨烂  不会摄像

2016-09-29 18:08

引用 LISA.G 发表于 2016-09-29 18:08:21 的回复:

回复LISA.G:微单拍的,随便拍一拍,后期加个滤镜就好啦

2016-09-29 18:13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29 18:25

引用 诺诺盈 发表于 2016-09-29 18:25:48 的回复:

回复诺诺盈:

2016-09-29 20:36

超级喜欢你的照相角度和风格,麻烦能透露一下用的什么app滤镜做的后期效果吗

2016-09-30 08:47

引用 西瓜瓜 发表于 2016-09-30 08:47:45 的回复:

回复西瓜瓜:滤镜是VOSO

2016-09-30 08:51

引用 一颗荷兰豆 发表于 2016-09-29 18:13:02 的回复:

微单拍的,随便拍一拍,后期加个滤镜就好啦

回复一颗荷兰豆:微单型号能告知下吗 谢谢了

2016-09-30 10:10

引用 LISA.G 发表于 2016-09-30 10:10:07 的回复:

微单型号能告知下吗 谢谢了

回复LISA.G:索尼 5000L(?),好像是这个型号

2016-09-30 11:23

引用 一颗荷兰豆 发表于 2016-09-30 11:23:14 的回复:

索尼 5000L(?),好像是这个型号

回复一颗荷兰豆:感谢!祝好!88

2016-09-30 16:19

引用 LISA.G 发表于 2016-09-30 16:19:16 的回复:

感谢!祝好!88

回复LISA.G:

2016-09-30 16:23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03 21:05

引用 cinderella 发表于 2016-10-03 21:05:45 的回复:

回复cinderella:想去吃东西

2016-10-03 21:19

看了楼主的游记,回忆起去年的首尔之行,感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6 21:06

这个美丽的地方真的适合度假啊,消费也还好,也可以玩的不错,刚定的机票,现在看攻略呢,但是我的飞机落地时间有点晚,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楼主有没有试过

2016-10-23 12:20

引用 ylsl5743 发表于 2016-10-23 12:20:04 的回复:

回复ylsl5743:没有试过接机诶,一般都是坐早上的航班,地铁或者机场巴士还是很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