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

霰 (厦门市) LV.15
2016-09-29 16:37 1119/11

小时候看台湾综艺节目及偶像剧,从来不觉得台湾是很遥远的地方。
长大后总觉得自己一定会去台湾,但总觉得遥遥无期,不知道什么缘由也迟迟不敢出发。
现在才知道,不是不敢出发,是一出发了就再也止不住了。2012年至今保持着半年入台一次的频率抱抱 我也是醉了,哈哈哈哈哈哈  太热爱呆丸了啦 没办法啦

准备工作

【证件】
1、厦门出入境办理的大通证(通行证30元+签注20元),这个只需要带上身份证就可以办理了。PS:签注是每次去都还要在办一次的。
2、入台证(淘宝办理,今年由于保险加额,现在定价基本在199左右)  在旅行社直接办理的话,价格会贵不少,所以推荐在淘宝办理,还是挺靠谱的。
【机票】
厦门的好处就是,直航很便宜,不便宜还有小三通(小三通价格是 船+接驳车+机票1350,是往返哦 往返哦!!!)。小三通可以电话五通码头的旅行社代订,很方便呢。哈哈哈,现在每到节假日,旅社就会打电话问我“张小姐,今年要回台湾过节吗?” 哈哈哈哈哈 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我不是呆丸郎啦~

【旅店】
这次定的旅店都相当相当的满意。
4.30-5.1 台北:信星青年旅馆 - 台北车站  定的是六人女生宿舍床位。2982台币/2晚 /2床位   因为在日本住的青年旅馆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所以也想看看台湾的怎么样,果然没有失望。旅店大部分都是韩国人,晚上在公共区域大家一起吃夜宵喝台啤聊天,感觉太棒了。
5.2 九份:阳光味宿  特别抢手哦~建议要提前一个月预定一定不会后悔的。浴缸在阳台,晚上可以泡澡看着基隆港的夜景,或者数星星捏~
5.3-5.4 花莲花莲小羊旅店  旅店的管家姐姐非常非常的nice,我们一到就跟我们介绍花莲的美食,还有好玩的地方。
5.5-5.6垦丁:冒烟的乔  恩~房间超级满意的,大双床,有阳台,不过阳台是对着泳池的,而且大热天的也不会在阳台坐了,相当于是个摆设。重点是房间内的设施很齐全,冰箱里还有免费的饮料可以喝,有雪碧,啤酒,舒跑等等,每天都换不一样的。日用品也是酒店自己的牌子,特别是还很贴心的准备了防晒霜。

【钱】目前的汇率是1RMB=4.7-4.8新台币。如果你是走小三通的,在五通码头有很多旅社的柜台都有在换钱,放心的找一家你看起来顺眼的旅行社就换吧,汇率都是合理的,如果担心被坑的话,可以多问几家,但是也没必要,毕竟竞争也是挺大的,大家都想给你最好的价格。
最方便的办法是建议办一张华夏卡厦门银行卡到台湾的ATM取钱,华夏每天第一笔,厦门银行每笔都不要手续费的。不建议在国内的银行换好了台币去,汇率很不合理。

基本上拿到证件,买了机票,定了旅舍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出发了! 台湾就是那种就算不做攻略也到处都很好玩的。所以一点也不要担心。 LET'S GO~~

你好,台湾。

【到了台湾之后,首2件事】

1、悠游卡:最好办一张悠游卡(捷运车站,7-11都有在办理)押金100NT, 7-11办的是不可以退押金的(捷运站办的可退),不过7-11办的有比较可爱的图案,可以留做纪念。悠游卡可以在捷运、公交、一些出租车,便利超商等许多地方使用。超级方便的。

2、手机卡:我觉得这个可以到了台湾在参考当时的活动办理,因为网上说的很多套餐都是有时效性的。反正当地都有超多的远传啊、大哥大啊,走进去问问,店员都会很耐心的跟你介绍的,态度都是超级nice的。

拿上两卡就可以更加安心的随便趴趴兆了~

台湾美景

Day1:台北故宫-永康街-象山

台北故宫】这是来第三次了~台北故宫没三个月会轮换里面的珍品,所以就算去在多次,每次看的东西都不一样~因为很少能把重点一次看齐。[白菜][东坡肉][核舟记][清明上河图]这四个是我指名要看的,看了三次才看齐了呢~

去的时候天气不好,故宫里面人又多,感觉好压抑。逛完故宫后在门口的广场坐着休息,很喜欢看着广场上大家拍照玩耍休息的感觉。心情一下子就好起来~

参观完故宫后,去了永康街,随便路过的公园和小巷子都好有感觉呢~感觉赞赞的

晚上爬象山,看101夜景。

Day2:华山文创园(颠倒屋)-松山文创园(诚品大楼)-九份

其实这才是清晨真正的颜色,很多人都不知道吧 哈哈哈~~

这是7 8点的色彩

九份民宿的餐厅,一面就是基隆港,看着美景吃早餐。

清水断崖

太鲁阁

七星潭

坐在鹅卵石上,听太平洋的海浪声,一个下午就过去了。

花莲包车到垦丁,经过瑞穗农场,去吃了好吃的冰淇淋还买了好多手工皂。吼吼吼~

有没有很呆萌。看着就觉得好好笑

话说这是有名的多良站

垦丁了,正好要日落

船帆石,海美的不像话!

大中午的在垦丁坐沙滩车,我也是疯了。。。。。

台湾必吃

【牛肉面】来台湾再买能不吃牛肉面呢~~~~ 你看那牛肉~那牛筋~
台湾牛肉面分好多派系,真的不用太过于纠结哪一家最好吃最正宗,或许随便走进一家,味道都会惊艳到你哦~~

【鼎泰丰】在永康街和101地下一层都有分店~我个人觉得101的更好吃一点,哈哈哈 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可以选择傍晚去吃个鼎泰丰,吃完正好可以上101看夜景,多美好,有没有。[红油抄手][蟹粉小笼][酸辣汤]必吃! 去了四次台湾,每次都必去鼎泰丰喝酸辣汤。有次去,已经点很多了,服务员看我还点了中份的酸辣汤,问我要不要改小碗的,因为小碗的两个人也是够喝的。在我1s的深思熟虑后告诉她 不用改!最后撑死了我还是把酸辣汤喝光光了~吼吼吼~可以想象它有多好喝了吧。

【阿宗面线】游客必吃。第一次来台湾尝尝还是可以的,毕竟台湾好吃的真的好多。抱歉图片好像模糊了,哈哈哈 我明明记得有清楚的照片,可是为什么找不到了呢,可能要吃好吃的都比较激动又急,拍照都没什么心思了。

【关东煮】7-11的关东煮,说实话,味道一般。但是从小看关东煮广告的我怎么可能不来试一试呢,吃关东煮要碰运气的。有时候煮太久,好吃的丸子都烂烂的就会变得很恶~ 如果运气好,正好是刚煮熟的,那小小的关东煮也是那个大大的美味呢!

【鼎王麻辣锅】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吃!鸭血和豆腐免费加~反正就是好吃得不知道要用什么来形容。转圈圈转圈圈~

总之,台湾好吃的实在是太多了~ 要写可以写一天一夜呢 哈哈哈哈哈~ 下次在来认真地好好的整理一下

必BUY

台湾买什么?那一定是化妆品和吃的啦~~
【宠爱之名】台湾本土化妆品的牌子~反正我是没买啦~~

【面膜】来台湾一定不能不买的就是面膜啦~~~ 各种各样眼花缭乱~重点是便宜~ 特别红的森田面膜更是便宜又大碗~哈哈哈哈 自己就买了20几盒了~

【泡面】张君雅小妹妹~令道诶泡米咦ging煮西啊~令啊麽,,,,,,哈哈哈哈 有没有好熟悉的广告~

【正妹S水白丸】小三通做船看到电视广告~哇吼吼吼~台湾也有卖美白丸了。之前去日本买了美白丸吃完了,又不敢代购怕买到假货~小确幸台湾居然也开始热卖美白丸了~屈臣氏给它一下子搜刮了10盒,买的时候做活动呢~还有送面膜。吼吼吼 赚到了 赚到了

【草莓大福】墙裂推荐!没有理由,谁吃谁知道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29 18:25

看著看著~就餓了

2016-09-29 20:48

哎呀!好想去啊!感觉比去香港还容易些呢!

2016-09-29 20:54

2016-09-30 10:11

不錯哦!其實我覺得廈門是中國最像台灣的一個城市,但還是有些點不一樣~~

2016-09-30 11:25

引用 阿成 发表于 2016-09-30 11:25:42 的回复:

回复阿成:没错

2016-09-30 15:55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03 11:54

2016-10-08 15:24

哇~好想去~

2016-10-29 21:00

😍😍😍心水 长草!

2016-10-31 12:38

哈哈那碗酸辣湯是很大碗,歡迎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