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苍山洱海,邂逅一世情缘

linlin LV.3
2016-09-29 16:41 237/2

心情

“人们只在梦中生活,唯有哲人挣扎着要觉醒过来”,即使我不是哲人,只是一个平凡的,渺小的尘埃,但,依然要倔强的睁开双眼。

行程安排和规划

上海出发坐飞机到昆明昆明坐车到大理车站
上海大理双廊
,行程安排是三天
9.9day在大理苍山坐缆车
9.10day双廊
9.11day双廊
本来按安排11号就要回家可是好不舍只有在双廊一世情缘音乐海景客栈在续住一晚,因为没有提前说,本来第二天是没有房间啦,但是在我软磨硬泡之下老板还是答应把前面订房的位客人安排在隔壁家住了,让我再住一晚,在这里真心要对那位客人说声对不起啦,嘻嘻

旅游后感

在洱海边看云卷云舒、听潮起潮落;在苍山下逛老宅、吃破酥粑粑;在滇藏公路旁的房顶数星星,看日出日落... .
虽然以前听说过大理,但它在我心里其实是有很大遗憾的。从最开始的出发到结束我应该都只算是跟吃跟喝跟玩,行前没有做过任何准备,不了解当地民俗风情,不知道当地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所以我想要一次完全属于自己的大理之行,
还好,我的游记从来不是攻略,跟我的性格一样,由着情绪随意发散,文字虽差,还好有些美图能弥补各位朋友们。
或许大部分的人都只会是大概的看看照片就会关掉页面,但这对于我来说每一点都是自己的心血,都是自己从经历到感受,最后把他们变成图片变成文字带给大家。

夜幕降临来游游逛逛

双廊旅游,假如时间允许,您无妨在这里住一个晚上,这里有很多民居似的旅店,完整依照白族传统建造,价钱也不算贵,效劳也还不错。住在这里,晚上到街边的白族居民家中走一走,同他们聊阵天,应该是一种有意义的选择。

洱海就成了白族渔民们收获鲜美海产品的宝库。在碧波荡漾的宽阔海面上,一条条小渔船上的渔民在忙碌地撒网捕鱼。在不经意间,有时还会听到一阵阵从渔船上飘来的悠扬的歌声。这时,洱海又是那么的灵动、秀美。洱海其实不是海,而是一个高原湖,古时候名叫叶榆泽,因形状像人的耳朵而得名。洱海湖水透明,清澈如镜,被人们称为“玉洱”。洱海是大理白族人民的母亲湖,更是享誉中外的“高原明珠”。

真心赞 房间洗澡水温也可以 酒店服务也很热情 酒店的紫薯非常好吃  到了晚上8点还有ktv 基本上没人唱 所以我们就有种包场的感觉

很多人来大理就是为了看洱海,那如果没有住一晚海景房就太可惜了。

我住在大理双廊一世情缘音乐海景客栈,客栈很美,服务很周到。 还有免费的早餐电动车果汁水果提供,早上还有现挤的新鲜纯牛奶。
选了一间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房间。
在这里我想引用”海子诗里的描述这也是很多人的梦想,有一栋临海的房子,院子里种满了各色小花,如果再加上一只听话的狗,一个深爱的人就更美好了。。

虽然洱海不算海,但并不妨碍我坐在床边,望穿窗外,看依人春去秋来,又一年花落花开,“小哥,上来的时候给我带壶上等的洱海水,我想泡个普洱!”

虽然双廊古城有密密麻麻一千多家客栈,其中不乏很多精品,那里有便利的交通,琳琅满目的商铺,但缺少的是远离城市的静谧与安宁,缺少的是真正能让人放松的空间

真是一步一景呀,云儿我为你陶醉

一天下来,真是累到脚都软了,但是一路的风景和旅行带来的舒爽心情让我兴致依旧很好

下来缆车爬了一段路就看到枯死的大树,只剩下巨大的树杆遗留在那里,令人不胜感慨生命的枯荣

突然发现坐缆车上山的我很幸运,如果坐车的话,就会错过好多风景

为爬苍山做了很多准备,在大理网上查找了各种攻略路线和注意事项,因为据说爬苍山容易出事,还在大理网发贴问了“现在去爬苍山安全吗?”,大理网的编辑告诉我,只要按着已有的道路走,很安全。

来一场说走寄走的旅行,
一路向西去大理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29 19:5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