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路上

绿豆 (太原) LV.3
2016-09-29 16:43 1001/6

近几年的九月都成为我出去潇洒的月份,而且越来越喜欢南方的城市,你以为我爱的是南方的帅哥美女,美食和空气,我告诉你们,完全正确,我就是这么的肤浅做作,绝对不出你们的意外。当然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我爱的桂花大片大片的绽放。正所谓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逮住一点机会就要无尽享乐,so,起飞style。

打折便宜嘛,就买了一张浙江长龙的机票,由于对此公司的不了解,还产生了一丝小惶恐,况且整个旅途需要4小时,中途盐城停靠,一开始是拒绝的,最后也没接受。毕竟在盐城也没让下机,还听了两遍安全须知,感觉像是坐了一辆动车,中途到站上下客后继续旅途。不过空姐比东方的强些,好歹也是一种慰藉。

2012年10月杭州绍兴,忆当年,用着爆红但像素极差的htc,苦哈哈的赚着维持最低生活的工资夹缝中求生存。四年后再来此地有着不同生活和心境。评价我的现在我认为自己是成功的。在大众的心里成功是成为“土财主”,但古典认为成功是越走越近,罗永浩说成功是活的开心,坚持自我。这两个定义我都很喜欢,因为人最重要的就是开森嘛(tvb读法)。还有最傲娇的理由,我就是我,是不一样的烟火啊(大美玲读法)

几百,几千公里的距离。无论你在哪里,想去哪里,在陌生的城市如何汇合,现代科技都可以帮你实现,见面后的兴奋是不能用语言表达的,简单清淡的晚饭,赶紧休息的干活。

小街小巷最能出当地连锁,当然这和吃货的直觉密不可分,比如新丰家的牛肉粉丝,虾肉馄饨及小笼包,价格亲民,味道上佳。其实杭帮菜很多都是连锁,什么外婆家,弄堂里,知味观,白鹿等等,大家到时优选吧。

本来一到杭州我的心里就一直在唱歌,坐公交看到白娘子后一发不可收拾“
啊呵呵,啊呵呵,啊呵呵,啊呵呵
西湖美景三月天哪
春雨如酒柳如烟哪
有缘千里来相会
无缘对面手难牵”……………
你有本事都给我念出来!

本来打算到解放路这边的西湖闲逛,结果被两位素不相识的大姐以接力棒的形式送到了308公交站牌,其中一位在西湖工作过的大姐陪着我们走了一个红绿灯终于将一份详尽的攻略完美呈现,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走着~

我就是咖啡届的舞蹈公举,舞蹈界的柔软胖子,胖子届的运动达人。不过说正经的啊,我脚下的路可是当年的乾隆大道,也就是当地人口中的平安大道,来到九溪一定要自己走,还要往深里走,这边风景独得皇上恩宠呢。

看着这个树根,我就好想朗诵一首我最爱的《致橡树》由于太长,截取最后与大家共赏:
爱——
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
也爱你坚持的位置,
足下的土地。
附加条件:必须爱我手心里的桂花渣!

自拍的时候旁边有两位美铝一直在互相拍照,采光,选址,背景一切都显得好专业,最关键的是每一次拍完都会对对方真诚的说,哇~你好美啊~,我们好喜欢这样戏足的伙伴,但总不能一直直愣愣的听着,所以自拍只是我们窃听的手段,不过拍完后一看,哇~我们也好美的喽。

杭州怎么能不买些西湖龙井,如果你还选择在专卖店买,不仅质量不敢说,那价钱也是嗖嗖的。走在九溪的路上必须要搭讪一位茶农大姐,然后去龙井二村的家里喝茶,从茶的种植采摘到南北差异,婚丧嫁娶,该聊的茶专业和家长里短一样都没拉下。期间饮茶不能停,满口回甘,成功收购狮峰山上明前茶。

从二村出来到新西湖,7.5公里,30大元拦一辆私家车,停靠点为百年丝绸老店锦生,当地人告诫原话:“丝巾可以买的呀,但衣服千万别买,我们本地人都知道不好打理的呀,3000块的衣服可能一周就毁了呀。”乖乖的给妈妈们买丝巾好了。听说今年珍珠大丰收好便宜,也准备去看看。一圈逛完吃饭,必须要单独说说这个弄堂里的饼,对北方人来讲简直是黑暗界的良心之作:梅菜肉芝士饼,堪比韭菜月饼,你们用心体会啊。
半个小时一趟的103路将带着我们看每年一次的钱塘江大潮,对,我们就是这么幸运正好遇到。公交车一路加速度开在有山有水的乡间盘山路上,车上的大叔给我们描述着大潮的壮阔和危险性,着实将我们的兴趣调动到最高点,万事具备,只欠一看了。结果忘了堵车这一回事。有些时候就是错过几分钟也会让你失去最精彩的,最珍惜的和最想要的。也是因为人生有着遗憾,才有再来一次的雄心壮志,残缺也可以很美。风平浪静的江边来张合照,表示我们一点都没“失望”。

各地星巴克是必去行程,西湖天地的星巴克是必去行程中的vip,从外部看第一想法是房租要多贵呢,然后就想着带这样的店多累啊,进去想着这么大多难招人啊,当最后悠闲的坐在西湖边的外c上,看着树荫婆娑,清风拂面,湖面印着星星点点的灯光倒影时,觉得累死也是值得的。我对这样的店还是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
这一天中粗略计算有八个人和我们主动搭讪,搭讪的时机在我们聊吃什么的时候,聊去哪里的时候,驻足看地图,拍照的时候,市民杭州人会随时给你意见,带你走路,介绍特产,你会惊异于她(他)们的热情,每一个人口中所介绍东西的一致性,和对这座城市的了解与热爱,然后游客们纷纷购物,乐此不疲。我走过最深的路,便是杭州人的“套路”

水光潋滟晴方好
山色空蒙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
淡妆浓抹总相宜
(素材提供:非专业摄影师小宜手机拍摄)

某个有文化的人说,这才是到了外婆家,外婆的老家。不明觉厉呀。这顿饭吃到最后都到了天灵盖附近消化了。作为典型的北方我,不推荐很多人推荐的茶香鸡和金桔茶,青豆泥和花菜都不错,龙井虾仁本身食材就不会很难吃,没有想象中的味道。(湖滨店的外婆家装修很有风格,周边其它小吃也非常多,可以一试。)

蒙蒙小雨,微凉。游船上感叹西湖大到无边界,自然景象与人类文明相得益彰。欣赏了三潭印月,何为三潭印月,正如《西湖志》所说:“月光映潭,分塔为三,故有三潭印月之目。”美景可沉醉,人民币上就不必三潭了,我只要也只爱主席。

雷峰塔原名叫黄妃塔,由吴越国王祈求国泰明安所建造。1924年倒塌过,原因是法海你不懂爱,雷峰塔会倒下来,我们在一起,永远不分离~扯犊子的我让你信服没?其实真相是1555年被纵过火,后期人们又传言塔砖可祛病强身,底层砖被人一块块敲走而造成的。所以现在大家看到的是99年重建以后的。其实观赏价值一丢丢。我想很多人来游览不过是为了心中的白娘子吧,有些时候神话故事带给我们的期望比现实生活的还要多,这也是那么多人们寻找自己信仰的原因。我的白娘子信仰已经给了雅芝姐。综合以上原因,我三过雷峰塔而不入,谁让我住的地方离得它近呢。呵呵哒~

住的这个民宿很有意思,一层都以地字为名,二层仁字,三层天字。我们的房间叫天字三号,这个名字有一种高高在上,手可摘星,指点天下的豪情在。环境上来说露台浴缸,视野开阔,青山环抱,能够让各种老司机重新燃起开车的兴趣

到民宿附近的马灯部落吃饭,这个地方在当地非常火爆,经常排位,点菜只能是在进门处站着看着大黑板点,羊排是招牌,限时供应。餐后她喝部落艳遇,而我只想来杯今夜不回家…

吃完饭,趁着月黑风高,周边转转,四眼井这个地方有着重庆的地势,鼓浪屿的街道风格,煞是招人爱。一直觉得能开民宿和青旅的人,除了赚钱,我坚信都是有情怀的。比如我看到这个桂庐牌子上书写着“老葉和九十九个老板娘”的时候心想,老葉好幸福啊。小寇有店的话一定俗气的po上我有一杯酒,足以慰风尘之类的,然后吃着火锅唱着歌,吹着牛b喝着酒。

再见睡觉(不是睡觉而是这只狗叫睡觉),再见无意间(不是无意间而是民宿的名字),再见虎跑路。再见像水彩画一样的风景,我们去城里看看。来年在相同的地方用更好的状态激荡彼此吧。

河坊街—古代杭州的“皇城根儿”,也是南宋时期的文化经贸中心,这条街上有好多老字号,吃的喝的用的玩的都有,我建议想买上淘宝,减轻了行李的负担,多好。南宋御街离这里也不远,不过这种街巷我是一点兴趣都没有的,除了乌泱泱的游客配着大声的喧嚣还有长期等位的厕所,就没啥了。我宁愿逛我们自己的食品街嘛。

个人觉得比小杨生煎好吃,“咬不得”汁水丰厚,内馅足量,鲜美可口,除了生煎,随便点里面的饭都能拿的出手,而且量都很足,目前不是全国连锁,来到杭州推荐大家品尝。

走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一辆公交车或者私家车驶来,你等它的时候,它却停下来,你突然蒙圈,看着周围人快速走过时你才明白人家是机动车让行人呐,常见的“中国式”过马路在当地非常少见,对此感触颇深。

沿着梧桐树,来到了南山路,上个世纪留下的老房子错落有致,艺术似乎早已巧妙融入,不论是画廊、艺术室,或是料理馆,餐酒吧,都在一方清隅中保持着自身的味道,“谢谢生活”便是其中一处。​这家咖啡馆是由大小设计师事务所主理人shinya kojima(小嶋伸也)设计的,以简落的白色为基调,原木色的框架构建出全透明的玻璃窗,今天的阳光非常灿烂,窗外的梧桐树透过窗子斑驳着桌上的咖啡,让心情轻快起来。点了店里的招牌沙拉,小失望。如果您是冲着休闲娱乐聊天打发时间的目的,这里是不二选择。

杭州的行程结束,第三次来到南京,自己很喜欢的城市。到家先开吃,什么都需要天份,这几天一桌桌色香味俱全的饭菜是一名做饭次数都可以用手指头数的出来的叔叔亲情打造的。尤其那个排骨汤我简直可以喝到天荒地老。每日营养补的太足,管不住嘴就迈开腿,开始一项新运动—跳绳。

要是你把自己称为“文化银”,或被别人看作“文艺青年”,亦或觉得自己“伪文艺”,那么来到南京,这个被英国BBC称为全球十大最美书店,美国CNN评为全球17家最酷书店之一,被美国《国家地理》评为全球十大书店(亚洲唯一入选书店)的先锋书店不来看看,你还在圈子里怎么混~
我们去的先锋书店五台山店是一家极不显眼的书店,它无声地存在于一个由防空洞改造而成的地下停车场,占地约4000平方米,没有路标的指引,也没有奢华的装饰,只有林荫绿叶掩映下灰底白字的店面标识。一进门就能看到罗丹的思想者,就像一位精神的领导者指引着人们。两边摆满了精心挑选的书籍,你就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吧。

先锋书店只卖人文,社科,艺术类这三块的书籍,“大地上的异乡者”是南京先锋书店的标识,取自奥地利诗人特拉克尔的诗句。寓意人的精神永远在寻觅一个无所在的故乡,好的书店应该是读书人的精神家园。在读者心中,先锋就是这样一所精神家园。
徜徉于书店,一股浓烈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百米艺术画廊上,世界名人画像无声地诠释着历史;天花板上,梵高、毕加索等大师的画像直触心灵;柱子上波德莱尔、马拉美等诗人的经典名句犹在耳畔……伴随着舒缓的音乐,这里的一切,有着洗涤心灵的力量。
为给读者营造出自由舒适的阅读氛围,先锋设有读者免费阅读休闲区,可以容纳几百人在此阅读。
“找一个角落,在文脉书香中度过浮生半日,实在是一种享受。”
有作家曾说:“好读书的人,都是些‘在路上’的人,他们的灵魂四处漂泊着。在漂泊的过程中,先锋书店是暂时可以停泊的舒适之地。——以上摘自伟大的度娘

给我身边最爱看书的雷宝带紧俏书籍,看完简介后被深深吸引,跑了两家先锋买到了最后两本的《S.》,这本书的第一作者是著名的电影导演J.J.艾布拉姆斯,书的主体是一部叫《忒修斯之船》的悬疑小说,主体之外另有两名主人公埃里克和珍通过笔谈的形式交流阅读这部小说的感受和问题以及借此展开的两个人之间的各种纠葛,也就是我们在书页空白处看到的不同颜色的手写字;此外还有23个独立附件,贯穿整部小说和主人公的笔谈。听说特别烧脑有逼格,豆瓣评分9.5分。也是目前我买的最贵的书,希望看完以后对脑细胞的活跃起到重要作用。右下角我拿的那本书叫做《饥不择食》,隐藏在书下的我的嘴角其实扬起了一抹“yin笑”
让读书成为你我的信仰,让灵魂与之碰撞擦出奇妙的火花,让这点微光照亮我们的生活,走过一程又一城!

必胜客的菜单好博眼球,单拿出来它不是为了显摆我吃的起必胜客,我就是想告诉你们,我-就-是-如-此-多-金。好啦开个玩笑,我只是觉得南京的必胜客无论从饮品质量,餐食口味以及摆盘配件都比太原的好,同样是客客,这是为什么呢?我的李经理?(如果她能看到而非只是机械点赞的话)

南京博物院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拥有各类藏品42万余件,上至旧石器时代,下迄当代,既有全国性的,又有江苏地域性的;既有宫廷传世品,又有考古发掘品,还有一部分来源于社会征集及捐赠,均为历朝历代的珍品佳作,里面各类场馆,总有一款适合你,五星推荐!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我纯属门外看热闹的,po图上来,大家也就当当围观群众就好。

终于逛到最喜爱的民国馆,得瑟下。

从前车马很远 书信很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图片中为大家形象展示了辛亥革命后有志青年寇爱民怀着报效祖国的激动心情来到南京车站等着领路人的到来。经历了
翘首期盼
焦灼等待
大步迎接的全过程

听说你们已经在北方的降温里秋衣秋裤,我却还在南方的艳阳下高温汗蒸。纯臭美照,无任何参考价值~

1872年,一位法国传教士在南京石鼓路种下了南京第一棵法国梧桐树,开创了南京行道树栽种的历史,后来传说蒋介石为了宋美龄大力种植梧桐,其实真实的原因是1929年为迎接孙中山灵柩修中山路和陵园大道的时候,陆续种下2万棵法国梧桐,可惜的是因为城市道路的规划现在南京市的梧桐锐减到了3000,来南京一定要到中山路上看看梧桐,它也算是南京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

南方的小店随便进一家都不会差到哪去,汤浓面有嚼劲,到南方后第一次吃面,还有陈醋,顿时泪流满面,大快朵颐。这里的瓶装汽水都是袖珍版,你看着很可爱,其实钱没差但量减少,赚钱的路子很宽的。
来到老门东,古称聚宝门,两边的楹联我很喜欢:市井里巷尽染六朝烟水气,布衣将相共写千古大文章。

在老门东里偶遇马迭儿冰棍,想起了在哈尔滨畅饮冰啤的日子,空运来的冰棍有些贵,不过味道还算配得上。坐在星巴克二楼的窗旁,看着对面舞台正在排练的晚会,悠悠古曲与琴声交融在一起,恍惚中归于平静,好想沉沉睡去。

夜泊秦淮,才能真正感受到“浆声灯影连十里,歌女花船戏浊波”的繁华景象。这个地方有秦淮八艳的凄美爱情故事,也有文人墨客饮酒作诗的豪情。我是第三次来到这里的时候才将它与商业街区分开,这里的古迹,园林,画舫,贡院历经千年而不衰,足以证明它的文化价值和深远影响。(建议坐画舫夜游,边游边听关于秦淮河的介绍)

朱雀桥边野草花
乌衣巷口夕阳斜
旧时王谢堂前燕
飞入寻常百姓家

江南贡院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的科举考场,贡院也是乡试或者会试的考场,里面都是小单间,面积就像一个笼子那么大,每个考生都要经过几天几夜的时间,不准出屋,点着蜡烛,奋笔疾书。吃喝拉撒睡都要在号房里解决。看起来那时候的考试更像是对待囚犯。我对古时的科举制度非常好奇,之前也私下了解过一些,现在小寇在大家面前班门弄斧一番,
科举制度从隋朝开始,唐朝完善,宋朝改革,明朝鼎盛的阶段,但同时明朝的考试是不允许考生有自己想法的,尤其八股文另很多的考生闻风丧胆,以下的我是按照明朝的“升学流程”为大家讲解的:
院试:科举之前的资格赛,通过的人俗称秀才
乡试:你以为是乡里的考试吗?这是省一级的统考,三年一次,考上了叫举人。如果还是省里第一,那么你有了一个新头衔,解元。
会试:终于走出了省城,你的对手都是其他省的精英,一不凑巧,你又得了个第一,你便称之为会元。
殿试:由皇上提问你来回答,答的好成为第一,那么就被称作状元。第二第三也是我们熟知的,榜眼及探花(这只是三甲中的一甲)。那么前三名可直接分配工作进到翰林院。
在科举考试中最牛b的莫过于连中三元,这意味着你省里第一,全国第一,皇上心里的第一。从隋朝到清朝一共只有14名小伙伴获此殊荣。大家看看,这考试过程也有够难的,怪不得范进中举后当场发疯,这就好比小明一直想考好大学,但一直不中,被周围朋友同学家人邻居嘲笑,带着这样的压力突然梦想成真,怎能不失衡?
但现在的时代,谁能保证学的好就会好或学不好就不好呢?

桃叶渡,古时金陵的一个送别口。相传东晋书法家王献之常在此迎送他的爱妾桃叶,但当时的秦淮河水阔流急,渡口拥挤,过渡口之人常落水而死,遇到刮风下雨的恶劣天气,翻船事故频频发生。桃叶娘家在河对岸,每次回娘家,心里都非常害怕。王献之为了给爱妾减压,专门创作了《桃叶歌》:
桃叶复桃叶,渡江不用楫。但渡无所苦,我自来迎接。
桃叶很感动,就另作了一首诗回赠王献之:
桃叶映红花,无风自婀娜。春花映何限,感郎独采我。
之后这个渡口就成了象征爱情的渡口,很多青年男女会选择在这里相见、告别。"桃叶渡“的名字也就流传开了。

风吹柳花满店香  吴姬压酒劝客尝
金陵子弟来相送  欲行不行各尽觞
请君试问东流水  别意与之谁短长

“朕生平不负人”最好的佐证!

台风“鲶鱼”来了,看过我朋友圈的朋友们在这里我就不多解释了。

别的故都,把历史浓缩到宫殿;而南京,把历史溶解于自然。在南京,不存在纯学术性的参观,也不存在可以舍弃历史的游玩。北京是过于铺张的聚集 ,杭州是过于拥挤的沉淀,南京既不铺张也不拥挤大大方方地敞开一派山水,让人去读解中国历史的大课题。—余秋雨

缘深缘浅,路长路短,遇到就好。

再见。

世间万物,皆有灵性,让时间洗涤。人事无常,有愿便苦,用行走充盈。

引用 绿豆 的图片:

图里这小狗真萌~

2016-09-29 18:23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29 20:25

民宿里的小宠物,几个月大,很活泼

2016-09-29 23:2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03 11:54

引用 oxqo 发表于 2016-10-03 11:54:17 的回复:

回复oxqo:我认为九月比较好,机票便宜,气候适宜,关键游客还不是很多。

2016-10-03 18:19

引用 sherry 发表于 2016-09-29 20:25:53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sherry:关于行程问题,由于我本人比较自由,每一次出游不太规定每一天必须去哪儿。这一次在杭州呆了三天,南京呆了七天。主要是休闲,吃和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