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九寨行

出发

掐着中秋小长假与国庆长假前的空档,我和我的小伙伴开启了我们的九寨之旅。我们选择了西安九寨沟的行程,运气还不错,没有传说中的误机,迎接我们的居然是细雨蒙蒙,对于我这个江南过来的小妮子还有些亲切。

向沟内进军

九寨沟景区面积之大,有点超出我的预料,本以为自己在景区门口买好了观光车票就万事俱备。其实,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先上几张自己拍的美图,听我慢慢道来。国家5A的景区,管理规范。我们是玩两天的,当然也是进沟买两次门票的,第二天我们就碰到了查票的工作人员,也看到了被抓到的逃票游客。所以如果有想住沟里的朋友,那也请三思。

就像我前面说的,虽然有观光车,但是很多美景都是要通过徒步才能看到。大家务必准备一双合脚好走防滑的鞋,非常重要。因为大部分的栈道离水近,很潮湿。白天还会下太阳雨,所以栈道会打滑,我就有不小心摔大马趴。

九寨沟的天气白天居然有点似扬州,太阳雨的频率超高。放晴的时候,居然有摩登女士穿短袖T恤。且体感舒适。但是太阳一离开,温度就骤降,大家还是要多穿些衣服。

我们坐观光车首站选的原始森林,当然是没的选的,听车上景区导游安排。作为没怎么做功课,常盲游的我而言,也算随遇而安吧。也给后面的黄龙之行带来了不安的隐患,这是后话再说。

九寨沟的精华是集中在有箭竹海,珍珠瀑,镜海的地图Y字右上方,所以如果时间比较紧,可以先玩Y字右上方。这些美景也是游客最密集的地方,大家都是你方看罢我上场,人流倒影在九寨沟的湖泊里居然有点像一条彩条也蛮有趣的。

第一天我的体力后力还是蛮足的,基本靠步行,很HIGH. 走到树正寨看到有买当地的树红李,毫不犹豫来了两斤。事实证明,冲动是魔鬼,出了景区,不但到处都是,而且价格差太多。

关于住宿

这就是离开景区最近的各种店铺指示牌。听几位包车司机评论,不是旺季来这儿,完全可以到了再定住宿。这儿的旅游业发展还是非常成熟的,也希望美丽的九寨沟发展的越来越好。

查漏补缺,二次入沟

第二天,我们以为时间很宽裕,因为精华段已经看完,但事实却不如人意,因为我这个大马虎,漏看了景区停车站上重要的路牌指示,导致走了一大段冤枉的爬坡路,事后想想只能当减肥了。

我们一早想向长海出发,可是景区观光车却把我们下站在了树正寨,这个时候我们火速到犀牛海老虎海附近转车直发原始森林。然后再倒车至诺日朗中心站直上长海有意思的是景区导游见我们不在箭竹海,镜海附近下站,竟然着急起来,劝我们先下车!说如果这些点不看,可就白来九寨沟了。当然后来,我们还是坚定地上了长海。事实证明,值得!

这块又像乌龟壳,又像晒经石,好玩!

我们很幸运,第二天,虽然还是有太阳雨,但是光照更足了。这些海子真是蓝色妖姬,听着景区导游讲的神话传说,自己脑补了下,真是觉得它们充满了魔力,这些神山圣水,永驻常青!

可惜,我这个大马虎,没看清长海的乘车点只上本地居民,一厢情愿以为游客也能上。结果我和我的同伴就在下了五彩池之后再走上坡路回长海,结果发现不能乘车再返回五彩池坐车回到树正寨,就这样耗到了下午两点。原本打算中午赶回镜海附近再神游的美好愿望只能破灭了。

出了景区,是有很多吃饭的地方,大家不用担心。景区内也看到好多流动餐车,真的十分方便。

直捣黄龙

九寨沟景区的时候,就听先游黄龙的游客评论游黄龙的体力透支非常厉害。亲身体会后,感觉确实很累,不如九寨沟的轻松愉快。

黄龙,请务必买好上行索道的票子,保存体力下坡,才能从龙头看龙尾。有好几个被导游坑的购物团,让大叔大妈自己爬,体力还可以的只看到了五彩池下的争艳池,体力不支的只看到了下游的几个瀑布,这些黑心团太过分了,最美的风景可都是集中在山顶啊!记得那两位气喘吁吁只能爬到争艳池的夫妇,让我们给他们看一下最美的五彩池图片和视频,然后默默地下山了。。。

准备回程

这里曾经是红军爬雪山的征程之一,这里也是天府之国,当然我们也希望能不吃野菜,来顿可口的入住川主寺,找到这家刘老幺牛肉汤锅,我们也一饱了口福。

这一餐悠闲的吃到下午一点多,说是小锅,量却很大,老板来了句我们家的是养生汤,里面有补药。我两眼冒光在里面捣鼓,跟寻宝似的,生怕漏了啥。。。后来确实给我找到了补药参。

启示

这次的行程并非一帆风顺,包车行程没有考虑周全,好在司机选的川主寺的点还有可口的美食,冲淡了旅途的不愉快。外出犯二再所难免,但我希望下次旅行可以不二,哈哈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29 20:2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