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道如织、石桥纵横、高墙深巷、水阁飞檐——漫步江南古镇

坏丫头 (北京) LV.16
2016-09-29 16:48 207/2
  • 出发时间/2014-10-08

一个久居城市每天忙忙碌碌的上班族,累了、倦了,想做一次短暂的逃离,没有需,没有bug,没有紧急上线,没有deadline,有山有水还有我;
选一个人潮散去的黄金周之后的时间,带着简易的行李, 辗转舟楫之后,来到了江南古镇;初见古镇顿时感受到了诗词里的古镇“碧柳黄莺啼早春,古桥净水醉红尘。晚来谁处渔家曲,翠色轻烟一径深”;

由于是十一之后的一周,人非常的少,整个乌镇感觉被我们承包了似的,乌镇的人民很热情,路边任意的一个大爷大妈都非常的热情,笑容满面的对待每一位游客;
独自走在古镇,仿佛自己俨然一是以为江南女子,撑着一把油纸伞,走在悠长的石板小道上,时而误入别人的院落,时而闯入半掩着的古朴大门,兴起时也想敲开主人家的大门;

望极模糊古树林,湾湾溪港似难寻.
芦花重霜初下,桑柘阴移月未沉.
恨别情怀虽恋酒,送衣时节怕闻砧.
夜行船上山歌意,说尽还家一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