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蛮 彩云之南——丽江的青石板路,洱海的蓝调,大理的灰瓦白墙…

落落清欢 (沈阳) LV.4
2016-09-29 16:55 118/2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很久没笑过,却又不知为何,既不快乐又不愿离去的样子。

路痴而又不擅长计划的自己其实从来不喜欢独自出远门,我是那种对方问我周围有什么标志时会回答身边刚刚过去一辆公交车,车身上广告是谢耳朵的生活大爆炸的人。可是跟路痴依赖比,矫情更严重,我更不喜欢跟着旅行团,按照固定的路线,下车拍照买东西。
曾经在北京生活了三个月,自己绕着南锣鼓巷绕道天黑才找到,在故宫里走着走着身边没人了,死胡同了,这个妃子的寝宫我来过的………回忆起来全都自己拿着手机,开着百度地图转来转去。后来差一点就独自旅行的目的地是济州岛,这个差一点曾经我觉得那是自己的大幸运,可是后来发现我那么较真儿那么信仰的纯粹神圣的原来自始至终是个笑话,我后悔了,悔不当初……我困在翻来覆去否定自己而又没处诉说的情绪里,急切要找一个出口,听着这首歌,我对自己说,我要去大理。去哪儿上定了机票,问了朋友路线,动动手指,就这么敲定了行程。我想逃避,我想,去看看青砖灰瓦白墙的古城,去宁静的双廊村,我想去过两天别的生活。我想要遗忘,彻彻底底干干净净,好像一切从来没发生过,我还能和过去一样……

9.28号出发到昆明,行程计划:丽江古城两天→洱海三天→大理古城一天→昆明一天→10.6号返回。
航班凌晨12点多才到,提前定了机场周围的酒店,广元商务酒店,看了评价说不错,去了发现是很好,两个大床的房间,吐槽一下天秤座的自己纠结了好久我要睡哪一张,窗边的还是还是另一个……蛮干净,空调热水电视也很好,wifi速度得不要不要的(•̀ω•́)✧ 最让自己满足的不是它的住宿条件有多高,是老板很热心,刚刚落地开机,就打电话进来,接机已经等在外面了,向老板咨询路线,直到2点多还都在帮忙确认,可能一个人在外遇到这样热情的人都会感到格外的暖。前几天下雨忘记带雨伞,也是遇到好心人让我一起打了伞,我想起那句话,“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 生活还是总会有温暖有美好。

酒店位置在机场附近,所以如果选择火车去丽江,还要去昆明火车站,火车的时间也要8个小时,票也没有那么多,还有最最重要的是自己太路痴,少周转为妙。所以我决定280包车到古城,本说好送到古城门口,结果中途周转换了好几个车,然后在大理的时候被告知需要选择坐客车还是火车去丽江,我本来的好心情有点儿被影响了,又被骗了(。•́︿•̀。)  我最后选择了时间更短的火车,此时此刻……正在路上………2个半小时的车程,写个游记。Ps:特别喜欢天空的自己,很喜欢大理的天。。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29 19:36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