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的北京首站

Y菠萝 (大连) LV.4
2016-09-29 16:59 385/4
  • 出发时间/2016-08-19

所谓游记认真来讲不算游记。只是找个没人认识的地方记录一下扑葱的经历,在年岁大的时候回味这个“疯狂”

起因

其实早在2005年就去过一次北京,天安门、长安街、升国旗、毛主席纪念堂、故宫、天坛、长城。。。
那时候就对故宫念念不忘。总幻想着古代人是如何在里面生活等等。
所以这次决定去北京看演唱会的时候心想无论如何也要再游一次故宫。这次吸引我的还有古代建筑,那个不用一个螺丝一个钉子,只用木头就可以建造的建筑,真的很神奇。

day1。我为你而来之故宫

早上八点多下了火车,在出站之前买了一卡通,出了火车站吃口饭,就乘地铁去故宫了。
这里真的要说一下买一卡通的重要性。因为帝都哪哪都人多,地铁也需要排大长队购票,有了一卡通少一个排队流程。购卡45元,里面有20押金20乘车现金。临走前去地铁站退掉就可以了。
北京站地铁外排队安检时,有旅行社发的宣传单,宣传单后面有地铁线路图。那宣传单比地图小,方便携带方便看。
从天安门东下车,穿过南池子大街就到故宫了。

故宫门票60元需要身份证,有讲解器,20元不需要押金。因为是暑假时间去的,故宫人山人海。
走在皇城里,仿佛回到那个时代。
因为天太热人又多,逛完故宫我就去五棵松那面的酒店了。

一卡通,地铁公交0切换

南池子大街上古代又现代的门

颇有年代感的公用电话

皇城墙上的猫,一种贵族气息扑面而来

皇城脚下的风景

购票需身份证,每天都限流

皇城内古老的地砖

讲解器,20元无押金

古树

day2。我为妳而来之野蛮生长

此次北京之行两个目的,一个故宫,一个就是演唱会。so。。。第二天睡了个懒觉,起来收拾完就去乐视体育生态中心领取道具灯了。帮小伙伴领了一部分,总共7个,挺壮观的。

之后去翠微路买的稻香村及超市卖的北京特产。这里要说一下,最好不要在景点买特产(吃的)
我就是在大众生活中常去的商场超市里买的。超市有专门的特产专区。那里买的特产小吃味道好吃,比以往同事,亲友带回来的特产要好吃一些。稻香村要买正宗的老字号,百度就可以查到店铺分布。不过稻香村真的好重,盒装的只有5斤和8斤装,我买了两盒5斤装,回去那天沉得直接打车去的北京站。这里光想着买买买,还有沉死宝宝了,木有照片。昂,对了,一卡通地铁公交都可以用。北京的公交10公里以内2元,超出后另收费,所以和地铁一样上车刷一下,下车再刷一下。

早早的就来到场馆外,等小伙伴们,快八点了才进去。我真的见证了从入场稀稀拉拉的人群到百米开外仍密密麻麻的人群。

第一趴,绚烂唱跳趴
随着《存在感》的节奏,四位超模的助阵,野蛮生长北京首站拉开帷幕
舞台皇后闪亮登场,那气势一点不输超模。开场的时候只顾着兴奋了,没有拍到wuli 葱的金色斗篷和霸气开场。《存在感》唱完紧接着就是《1987我不知会遇见你》、《阿么》这两首都是唱跳类型的。接着是《对不起 只是忽然很想你》,正常来说这个也是唱跳的,可是宝宝不记得了,只记得里面的sorry sorry 只是忽然很想你改编成北京 北京,只是忽然很想你,双鱼的浪漫小心思引得现场一片狼嚎。第一趴的最后一首歌《下个路口见》也是唱跳的。第一次来李总的现场,第一感受:震撼!第二感受:有才!第三感受:唱功好!
第一趴结束后wuli葱就匆匆忙忙的下去抢换衣服了。

第二趴,情歌趴
wuli葱睡袍换上,一首接一首的小情歌送上,那浪漫指数,简直了
《淹死的鱼》、《你是如此难以忘记》、《当时》,这里要说一下,很多苞谷都说春春这一趴感情投入的哭了。可是傻苞我搜了好多照片视频以及在现场的亲身感受来说,那是热的汗及妆容问题。你们想想看,第一趴穿那么多,还跳了好几首歌,又下去抢时间换衣服,如果没有汗那才不正常啊。而且深圳站有视频放这一趴的时候也能看到葱头脸上有亮片。这一趴重点要来了喽,就是连唱8首之后的首次串场讲话!真是特别佩服她,连唱带跳8首歌,如果不是为了引出《春风十里》,我估计wuli葱都不带讲话的吧。那么重重点来了,《春风十里》一首送给北京的歌。最后ending,她唱: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手指向台下所有的傻苞)。傻苞os:我们说,所有的酒,都不如lee。爱你
wuli葱声音好好听,娓娓道来她对傻苞的爱

第三趴,放开了嗨趴
这一趴就已经非常嗨了,wuli葱也特别欢脱。首先唱的就是《我的王国》。这首歌在去年十年why me是开场歌曲,当时就被这首歌震撼了,李宇春这是你的王国,我甘愿俯首称臣!当然今年这首歌放到这一环节里,我就没有那种你是王,这是你的王国的感觉,只是特别嗨。《TMD 我爱你》这首歌现场互动简直了。wuli葱:TMD 话筒递台下,台下大喊:我爱你。wuli葱说换,递话筒,台下:甜蜜的,她:我爱你。哈哈哈,好喜欢这样的表白与被表白。这是十一年李宇春与玉米的默契。《开放》她居然唱着唱着就跳起了钢管舞。并且早在几个月前她自己已经在ins爆料了!这一趴最后一首《dance to the music》,这首是她自己为趣多多量身定做的歌曲,wuli葱还秀了一段B-BOX。现场嗨到爆。

第四趴,浓情蜜意趴
这一趴唱了《山河故人》、《蜀绣》、《会跳舞的文艺青年》、《和你一样》
这一趴没有舞蹈,只有深情的歌唱。在《山河故人》和《蜀绣》这两首歌的时候全场关道具灯,只有一束追光灯。静静的听她唱山自山水自水,听她唱君可见刺绣每一针有人为你疼。这两首没有一起合唱,傻苞们都在静静的聆听。《和你一样》这首歌是玉米写给李宇春的,后来被李宇春收录到专辑里。自从有了这首歌,每次演唱会傻苞都会跟她一起唱。全场合唱真的超棒!她唱:我和你一样(我和你们一样),我们说:我们和你一样

第五趴,野蛮生长狂欢趴
这一趴曲目《magical show》、《混蛋 我想你》、《普通 disco》、《那又怎样》、《似火年华》、《野蛮生长》。wuli葱说:最后三首歌大家一起唱。于是全场嗨到爆爆爆,最后结尾她给了大家彩蛋。这一趴,现在想想都觉得兴奋。《那又怎样》我的最爱之一,全场合唱。《似火年华》全场合唱,而且大家从这首歌开始全站起来直到演唱会结束。wuli葱的再不再不再不再不,这首歌现场七分多钟,哈哈哈,超爱这歌的现场!《野蛮生长》她唱:你受不了吗?台下齐声喊:我惊扰天下!她唱:你看不惯吗?台下:明年再看吧!她唱:家里的篱笆,台下:留给盆栽吧。她唱:对岸的堤坝,台下:等着我去跨 (kuar)。这个默契宝宝我给满分
北京站就在会长给的彩蛋后结束了。首站全程高能嗨,在现场我几度听不到wuli葱的声音,音响震耳欲聋到好几次我都唱跑了,感觉心脏要被震出来了(大伙自行感受一下嗨到什么程度)
第一次看演唱会,第一次扑葱,第一次去她的现场,然后宝宝就沦陷了。现场很多细节感动我,感动傻苞跟李宇春的默契,感动李宇春对傻苞的爱,感动傻苞对李宇春的感谢。现场会有这样默契的互动,她在台上一一感谢,台下就会跟着喊谢谢,她感谢玉米,台下会喊不用谢。她开心台下嚎叫声一片,她难过哪怕只是回忆伤痛,台下都会心疼的哀嚎。她享受着万人齐喊李宇春我爱你。我们也享受着她带给我们的视听盛宴。她两次抱怨傻苞声音太大,音响师声音太小。她说现场傻苞的热情呼喊让她的耳膜都炸裂了。最后她的声音有点沙哑,可是演唱的水准依然很高。整场演唱会她从头唱到尾,没有太多的串场热场,只是唱歌。在歌声里跟她的玉米互动。我爱这样的她,不善言辞,却字字入心。用音乐表达她的态度,传达她对玉米的爱。最初我们爱她是因为她的音乐,她的舞台,而后的十几年里我们逐渐了解爱上她的人品,她的睿智。而她一直坚持最初的梦想,坚持用音乐的方式回馈玉米。这样的李宇春,我很爱!我是小宇亲爱的歌迷朋友。

END

北京行结束了,在返程的车上我发了一条微博:明年,我会带着更好的自己去见你。
这篇游记真的拖了好久才完成,拖到深圳站都结束了,哈哈哈。
不过,最近也是事情超级多。
深圳站那天晚上,我在家刷微博,看到小sorry改成深圳,送给深圳的歌是《南方姑娘》,好听到爆。冷宫曲目《入戏》(首唱啊),还有《无花果》首唱。说自己7岁第一次看大海就是深圳小梅沙。说是灯光舞美也做了调整。当时肠子都悔青了,为啥没去深圳站。wuli葱每一场都会别出心裁来点不一样啊,不想错过每一场演唱会。所以南京,我要来了!哈哈哈。
以后要努力工作,努力赚钱,不想错过lee的每一场演唱会。
因为遇见lee,自己想要变得更好。带着最好的自己去见这么好的偶像,多么的正能量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29 18:25

好的

2016-09-29 20:3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