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记—-她陪我看山,看海(一岁半小妮子出国耍)

• 出发时间/2016-03-30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沉淀了好久(lan),开始记录我的这次冲绳之旅,总的来说,对这次旅行打80分,带着1岁8个月的阿PO出去玩,在逛街、购物体验上面打了很多的折扣。但是亲子这部分,我打了150分(满分100分)

“愿我的旅途中,有山,有海,有歌赋,爱的人,也在我身边。”

这是我2016新年许下的愿望,这次旅途,给了我所有我想要的。

前言:
“这一世,倾我至诚,为你守护”

一个女人,未经历过生产之痛,婆媳之交以及工作家庭的双面压力,不足以语人生。

在我已经准备好体验一把生产痛的哇啦哇啦叫的时候,因为胎位和提前破水的原因,老公和爸妈毅然不顾我的坚持,把我拖进了手术室。当我还躺手术台上考虑着生完宝宝该减肥这类问题的时候,清脆的啼哭声,突然世界安静下来了,情绪还没来及酝酿,眼角的泪已划了出来
“我当妈妈了”

“当妈妈的感觉,就像突然有了铠甲,亦有了软肋”

看着眼前这么一个小小的人儿,我期待了她十个月,可一见面,却好似我已经等了她几千年,人生突然明朗了起来。

摆在我面前的第一关,是我要喂饱这个来自未来的小家伙,护士长告诉我,我不具备良好的母乳硬件(一侧乳头凹陷),但是出于对宝宝的呵护,以及对妈妈这个奇特物种的信心,她鼓励我坚持母乳。
乳头被宝宝嘬的破了又破,刀口的疼痛就不说,那道长长的凸起的瘢痕像条蚯蚓一样影响美观,乳腺炎发作了一次又一次,我的母乳之路,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启程了。
忘不了每次急急忙忙的下班冲回家给宝宝喂奶,几次车上打盹差点碰擦;忘不了拒绝所有超过4个小时且不能带宝宝的休闲活动时的无奈;忘不了从全身镜里看到完全走样身材的惊讶;忘不了夜里一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挤奶的那盏灯光;
我不喜欢“断奶”这个词,要选择,我更喜欢用“离乳”来形容之后的时光,“断”太生硬,毫无感情,“离”只是身体的分开,却能感觉到“千丝万缕”的牵绊。

给你天堂的,也给你地狱,能够给你快乐的那个人,也能够给你相同程度的痛苦。天堂和地狱并不是两个世界,而是一个套餐。---张小娴《那些为你无眠的夜晚》

PO一岁半,能自己走的很好了,看着她到处跑跑跳跳,忍不住想为什么她已经那么大了,她竟然什么都会诶,她怎么会有这么多的需求,甚至怀疑,别人家的一岁半也是这样的么?
她不该长的这么快的,最好能再慢一点,等等我。让我来得及留下点什么,等有一天,她有了自己的生活以后,我还能轻松怀念起这段时光。

你改变不了一座山的轮廓,改变不了一只鸟的飞翔轨迹,改变不了河水流淌的速度,所以只是观察它,发现它的美就够了。---克里希那穆提

关于住和行

冲绳,度假胜地,有海,有鱼,日本的各种亲子服务,飞行时间只要1小时40分钟,没有什么其他的理由,PO的第一次出国行,就选这了。
住宿:所有的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搞定,带孩子出门,需求就是可以热简单的饭菜,离景点近,方便宝宝午休,离超市近,方便买吃的,这次选择的都是家庭式公寓。
一共住了三家酒店;
每周海港景大厦酒店(家庭房)(Weekly Harbourview Mansion);推荐度80;
楚瑞迷山酒店(Hill Churaumi);推荐度95;
西町海滨别墅(Villa Coast Nishimachi);名字听起来最牛逼,推荐度50,缺点:如果你体型超过170斤,那么你是挤不进去的。
交通:提前三四个月就买好了机票,因为担心婴儿票有限,又没有办法提前去柜台购票,就委托同程操作了这次整个的订票任务,没有选择红眼航班。两个家庭6人行,带着孩子和行李,从苏州出发开始,交通就是一个不能省的问题,苏州到浦东机场,自己开车,使用了美泊代停车服务,机场接机场送,非常轻松,行李多的家庭,一百分推荐。在冲绳当地,租了2天商务车,出行可以更便捷。

【DAY1】苏州-冲绳-国际通

航班是上午出发,中午到达,一早把PO叫起床,可能是知道要旅行,PO很配合的穿衣,在路上买了简便早餐,我们开车从苏州到浦东机场,交付停车后,临时买了机场的一个VIP候机室套餐,里面吃的喝的都有,对于一早就赶车的人,花点小钱,但是整个旅途从一开始,就很舒坦。
PO才一岁半,飞机是小飞机,所以座位即便是在第一排,还是有点不舒服,加上飞机起降的压力,PO整整哭了半个小时,中途各种哄睡和逗趣,只能说,带孩子出门,相信孩子的适应力是一方面,做好孩子哭闹的准备也是很重要的部分。
一下飞机,PO和同行的润润哥哥就嗨起来了,嗨到我都决定要夜宿机场,预约了接送机的人都赶着出关,我们6个人反正没有预约,反而淡定很多,慢腾腾的出关,到取行李的地方一看,机场的服务人员已经把我们的行李排好了,整个机场真的只剩下我们。
我们住的第一个公寓酒店是Weekly Harbourview,在booking上是排名比较靠前的公寓,确实在冲绳这样的迷你城市,能有50平米以上的房间且还能有这个价格,非常难得了。公寓基本上就是住宅区,优点是离国际通仅有两站轻轨的距离,出行很方便,楼下就是超市,房间里有微波炉,热水什么都有,就是一个居家,可惜我们只住了一天,这样的房间,比较适合住的久一些。
中午简单的超市买点吃的,带着孩子午休了,换了新环境,PO坚决不睡,加上妈妈蠢蠢欲动的购物欲,我们奔着国际通而去,接下来就是逛吃逛吃逛吃,预想的海鲜市场,也真是不大,有着水土不服的既往史,冰淇淋和路边摊什么的也是控制了下,也没什么特别推荐和特别介绍的,地方真的不大,到处是亚洲面孔,和普通的商业中心区别不大。想吃暖暮拉面的同学们要记住,排队会排很久,真想吃,做好充分准备。
一夜无梦……

【DAY2】万座毛-琉球村-美之海水族馆

今天的行程是北部游,以海洋公园为主体,晚上住在海洋馆的对面别墅中,打算途中见到什么玩什么。
租的车子约好10点到楼下等,是个中国帅哥,日本留学。多租了一个儿童座椅。按照帅哥给的建议,先去了“到此一游”的景点万座毛,地方不大,真心不大,稍微走走,大概15分钟就能玩够的景点。假如你带了帽子,请务必要脱帽,和礼仪无关,和风大有关,假如你没有带帽子,同时希望有顶帽子的话,悬崖下看起来有不少,当然,你头大,帽子吹不掉不在讨论范围。
万座毛预预热,就转头去了琉球村,带着娃,哪里都能玩出深度游的感觉,一个平时半小时就能解决的琉球村,带着娃,愣是玩了3小时左右。玩的时候很兴奋,回过头砸吧砸吧嘴,倒是没什么回味的。
玩过琉球村,到了楚瑞迷山酒店(Hill Churaumi),在Booking上预定的别墅,两家人,刚好楼上楼下。老板在酒店等你,交待注意事项以后,交待临走的时候只要把钥匙放在门口的报箱就可以了,被信任的感觉亚克西。
这个房间是整个行程中最舒服的房间,干净,不远处也有超市,到海洋馆步行也就10分钟不到,在一片住宅区里,绿化好的不行,还有烧烤架,推荐指数95,扣5分,怕他骄傲。
一觉睡到3点,想在海洋馆里好好的玩,是不可能了,奔着鲨鱼而去,PO在海洋馆里,兴奋的到处掀人家裙子,谜一样的嗨点。

【DAY3】儿童王国-国际通

是的,你没看错,我们又去了一趟国际通,在描述之前,我还是要说一下冲绳的儿童王国,嗯,有一个市级的公园的规模,其余就不多说了,作为成人,没什么留念的。做为宝宝,学会了喂鸽子,喂鱼,喂兔子,喂。。。。。。
之所以反复的去国际通,哎,真没啥可以溜的地方。

【DAY4】波上宫-波上宫海滩-闲散溜达

【DAY5】日本返回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