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脚丈量梧州骑楼城

等风来 (深圳) LV.8
2016-09-29 17:12 221/2

时间:2016年9月28晚上十点至2016年9月29日下午两点
人物:一人
旅游景点:骑楼城步行街,中山公园,白云山四恩寺,白鹤观,英国领事暑,河滨公园
美食:夜宵螺丝,白云山豆浆
花销:除高铁费共用120元

先吐槽:梧州公交太难等(高铁站,四恩寺景区下来);想吃顿米饭太难了(高铁,火车站没有,景区没有,步行街太少,夜宵比较多)

行程:下高铁到公交站等48(末班9点30,费用1到2块)路公交到中山路下车(用时40分),中山路旁边就是骑楼城步行街。下车傻傻分不清,打了个摩的5块钱让带着逛了下骑楼城,如果你多人下车随便找都能找到骑楼城。早上起来从中山公园后山上的一条小路下到马路上就能到白云山景区和冰泉豆浆馆。游玩白云山从四恩寺下来然后就没找到公交过,穿过各种大街小巷,终于找到住的地方,然后逛白天的骑楼城,不同感觉。觉得河西和河东挺近的,就走去河东鸳江泛春,白鹤观,河滨公园各景点,没看到吃的!饿惨姐了!然后火车站也没吃的,超出我理解范围,然后吃了今年的第一顿泡面!

今年伊始,思想发生巨变,终于迈出‘’宅住‘’的脚,四处计划着我要出去,不能变成霉女。于是各种假期旅游计划应运而生。梧州是十一的第一站,想着念着许久的骑楼城夜景终于遇见了。
晚上因到的比较晚,街上人已经很少了。摩的师傅是个本地人,载我转时一边跟我讲解骑楼城的历史,最后问了我一个苦笑不得的问题:“曾经有中央电视台的来这边录节目,留下疑问说骑楼城柱子上的铁圈是什么作用。这个问个当地人都知道,这是因为这边老是发大水,那个是用来拴船的!”穿梭在骑楼城如在斑驳的记忆里徜祥,特别在一个人的夜里,最是容易感觉历史的沉重。我喜欢历史,虽不善,却执着的喜欢着这种感觉。
与晚上灯火辉煌的街道来说,白天的骑楼城更显沧桑,可能因为色泽的原因,即使新建的一些建筑却也是带着点颓然。染,楼下商场却分外热闹。
有人说来到了梧州一定要吃冰泉豆浆,我听从住宿老板建议从中山公园后山走下去,却两次错过龙母庙上面那条小径,最后是抱着“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态走下去才发现‘’柳暗花明又一村‘’,直把自己大呼运气好。白云山脚的豆浆分外醇厚,带点清甜。白云山上的四恩寺却也是雄浑质朴,从山脚仰望上去,寺庙高大,层层叠叠。
如果春天来时,我想应该能看到鸳江泛春,只惜来时未是时。沿着江边的古长廊到了白鹤观,小小一间古朴犹存,再往上走就是河滨公园了,公园里有多处历史遗址,清风漾来,缓慢行走在期间,油然间岁月静好。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29 18:1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