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五日四城“暴走”

迷露 (北京) LV.12
2016-09-29 17:19 1227/7
  • 出发时间/2016-09-11

间歇性码字中~若有盆友有兴趣,可以单独提问随时解答哦~本人手头有一位资深英国海归可以咨询。花花花~~~

行程安排:
五日五夜

游玩城市:
伦敦布莱顿、吉尔福德

航班
9月11日 CA855
9月16日 CA856

签证办理:
我们从六月开始准备材料,六月底提交。十五个工作日后可以自行领取,领取时间北京为周一至周五8:00——15:00。
因为我们是委托旅行社递交的材料,没有接到签证通过与否或者任何的领取信息,不知道是不是就是没有通知。8月12日的时候试着去现场领取,发现签证其实提交后不到一个星期就批下来了。
我们申请的签证是两年有效期,允许停留180天。

忍不住吐槽下国航的灰机,经济舱的座椅距离真的是太近了,因为是旅行社订票,没有在订票的时候选座位,所以到出行当天现场check in的时候,靠窗的座位已经全部被网络买票预定光了(我们排在队伍的第二位,在听到前面的第一位订完了最后一组靠窗座位,狂爱趴窗户东张西望的我内心是崩溃的。。。)在中间的四排位置的中间落座,真真儿是种折磨。
国航是这样,在官网预定机票的时候,就可以选座位。如果其他渠道订票,只能在出行当天,窗口现场check in,没有网络选座和机器选座,对于第三方的订票者还是蛮坑的~~~~~
座椅靠背上写着wifi密码,然并卵,飞行模式都禁止开启,必须全程关机,国际航班现在只有国航是这个要求了吧,可怜了我老公手机下载了一堆电影,只能看座椅靠背小屏幕的渣像素电影,不过电影倒都是蛮新的。

抵达

抵达时间是伦敦时间8:29,起飞晚点了半个小时,抵达倒是提前了,也是蛮神奇的航班。
希斯罗机场这个时间抵达国际的航班不多,所以过海关还是比较快的,只要走在本航班的略前面,就不用排太久的队,海关会聊一些有关此行的目的、计划,随行人员等基本问题,夫妻或者家庭,可以一起通过。
好喜欢这个行李转盘上的啪啪键,老公搬行李的速度飞快,木有给我机会按,也没见别人按,但还是忍不住的想去按一下, 小遗憾,哈哈哈!

我们在当地约了一个地接,领取了行李,地接小哥也差不多到了,这个时间路上的车已经不是很多了,看起来店铺也关了大半。平安抵达住处,就洗洗睡了,迎接正式的旅程~
ps:考虑到抵达时间是夜间,又比较疲惫,遂没有选择地铁和小火车。
地接是在某宝上约的,主业大学讲师,人很好。

暴走伦敦

第一天开始啦,迎着和煦的阳光,和煦的。。。阳光。。。此刻我还没有意识到,这热情似火竟会连续伴随我四天。说好的雾都呢?说好的雨呢?出发前刚复习了三季《神探夏洛克》的我,不知该喜该悲【手动微笑:)】

酒店的餐食比较简单,鸡蛋、煮豆子、各种面包、各种咖啡、果汁、牛奶、麦片、茶,大概就这些,咖啡很是不错,牛奶只有凉的的我不太习惯,我本来早晨也不太喜欢吃太油腻的,所以早餐总体来说还不错。

白云朵朵中露出沁心脾的蓝,wow~美好的一天~

住处里海德公园很近,步行五分钟的距离。早餐后,我们来到公园散步,看着一只只天鹅,惬意的游水,草丛间不时有松鼠🐿️穿梭。

“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公共厕所也要收费的

坐地铁从海德公园到大本钟十分钟左右,这就是此地铁站的标志建筑啦。

出了站,映入眼帘的就是大笨钟啦,背对着的方向是伦敦眼,站在桥上,伦敦的标志性建筑大部分都尽收眼底。

注意看这张路牌哦,路程时间都有标注的。

如果时间恰好,一定不能错过白金汉宫的换岗仪式。为英国“皇室文化”的重要元素之一,皇家卫队换岗仪式每年都会吸引各国游客前来观赏,是在伦敦不可缺少的看点。主要的皇家卫队换岗仪式会在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和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举行,白金汉宫参观的游人数量较多。

我们到达大笨钟不到十点,就步行前往白金汉宫,一路走走停停,拍拍逛逛,也不到半个小时就抵达啦。

换岗仪式时间:每年的五月到七月份之间每天上午11时30分举行,其他的月份隔天举行,并且如有刮风下雨或是遇到特殊情况可以随时取消。具体开放时间请查官网:(官网中文版)http://www.royalcollection.org.uk/visit/buckinghampalace/what-to-see-and-do/changing-the-guard?language=zh-hans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这张图只展示了现场的四分之一观众~

如果想看得真切,建议早一些抵达,我们到的时间十点左右,前排的位置已经站满了各国游客。
位置建议选择正门靠右侧的栅栏旁,因为主要的换岗仪式是在院内,正式开始前会打开正门,所以站在正门拍一下白金汉宫正面全景就可以去占位置啦,在这里等待是没有用的,会被清离。

大兵的熊毛帽子带的位置都不一样,各走各的,蠢萌蠢萌的。

中午我们就选择在白金汉宫附近的一家fish&chips吃腐国最有名的“美食”啦,百闻不如一见,食物果然和各个攻略中展示的一样,卖相朴实的很。
图中上面一盘是炸鱼薯条,下面一盘是炸鸡薯条。

吃饱啦,我们就准备前往塔桥,泰晤士河游船啦~

再次路过白金汉宫,广场的人已经散去了,恢复了正常的交通。

暴走了半天,游船真的是种享受~

如果没记错,这座应该是千禧桥。

我们这艘游船的乘客不是很多,大家多选择在上层就坐方便观景~少数带孩子的家庭选择下面一层,全封闭,安全~

因为怕来不及游船,于是我们错过了去看唐宁街10号的第一猫,怀着一丝希望,选择在Victoria站下船,去“窥探”猫星人。
唐宁街不对外开放,门外有不少人争先和工作人员拍照,还有一部分不知是否是游客,一直驻足不知在等待什么。我只好举高手机,拍下了门牌。

对面的建筑很有特色,让我仿佛置身于英剧的剧情中,哈哈哈!

晚上我们打算去附近的china town吃饭,正好路过M豆世界。一共四层,从各式糖果食品,到纪念品,服装,应有尽有,喜欢糖果的一定不要错过呀~

这里就不过多介绍啦,基本各地的美食都有,港式居多。

酒足饭饱,逛圈牛津街,就回去休息啦~

晚安小鱼雷:一枚吃货眼中腐国最好吃的冰淇淋和最好吃的酸奶↑↑↑

萨里一日游

今天的主题是:我来带你的城市,走走你走过的路~~

老公毕业于萨里大学,而我们呢,相识于彼此工作后,所以此行的最重要的目的地就是跟着我老公重返校园,听听他讲过去的故事嘛~~

小火车半个多小时就到了,车上的人很少。

车站Guiildford音译吉尔福德,到了站就可以看到学校的指示牌啦~

从校区通往镇中心,路过一条小河,傍山而建的小镇蛮有一方情调。

再走过一条小街,就抵达了商业中心区。有两个比价大型商场,基本的牌子都有了。

关于学校,我就不过多介绍啦,有需要了解的盆友可以私信/留言~

温莎古堡 伦敦之夜

今天的主题是城堡。从我们住处8分钟距离的帕丁顿站坐小火车,前往温莎古堡,车程大约45分钟。
(我以为帕丁顿站会有帕丁顿熊玩偶卖,然而,并没有
tips:建议出行携带带芯片的visa卡,购买火车票、地铁票,公交卡充值,及大部分的商店购物都不识别磁条卡,只能现金支付了,比较麻烦和浪费时间。因为我们忘记了这一点,所以温莎古堡的门票是在现场排队购买的,因为网上购买门票,是需要现场刷购票所用的芯片卡的,当然,网上购买各类票,都是有折扣的。

出站直走就可以看见古堡的啦~

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位于英国英格兰南部区伯克温莎-梅登黑德皇家自治市镇温莎,目前是英国王室温莎王朝的家族城堡,也是现今世界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个。

城堡的地板面积大约有45,000平方米(484,000平方英呎)。与伦敦白金汉宫、爱丁堡的荷里路德宫(Holyrood Palace)一样,温莎城堡也是英国君主主要的行政官邸。现任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每年有相当多的时间在温莎城堡度过,在这里进行国家或是私人的娱乐活动。

温莎城堡内有三个纪念品店,白金汉宫附近也有,里面的好多精品都是皇室制造,也就是made in uk,喜欢收藏的,还是不要错过的。
例如有一款纪念版的盘子,只有一千个,每个都是有编号的。
白金汉宫店买了一堆的我,忍不住在这里又挑了几款,哈哈哈,还是蛮开心的~

这两位大兵还是很养眼的是不是?据介绍,站在这里的大兵,可能前一天还在前线的战场上,真正的“太阳的后裔”呢。可以站在旁边合影,但是不可以动手动脚,迷妹一定要擦干口水,管住双手哦~

离开前,一定要记得在门票的背面的对应位置盖章,这样一年内再次前往,就可以免费再次进入参观啦~

温莎堡位于泰晤士河南岸小山丘上,从古堡出来,我们在一家日料吃了饭饭,就继续沿着古堡向河边游荡,体验下惬意的英国生活~

车站内女王的火车头

伦敦夜景

布莱顿 大~海~

布莱顿英格兰南部海滨城市,布莱顿以其密布鹅卵石的海滩而著称。标志性建筑是英皇阁(Royal Pavilion),还有今年开设的新地标——British Airways i360。布莱顿不仅海滩美、夜店棒、还有英国最高的25%基腐率。。。。。。

去海滩的路上,我们先在一家中餐馆吃午饭,因为是国内时间的中秋节,我还特意带了块月饼,天涯共此时嘛~

水煮牛肉盖饭和辣椒烧鸡盖饭~小店的中餐很正宗,还有剁椒、辣酱,都很不错,算是物美价廉的选择了~

有腐国“弯”城布莱顿的全城第一“直”之称的观光塔——British Airways i360今年八月开始投入使用。
作为吉尼斯世界纪录中最苗条的建筑,可以一次就能高角度地饱览英国南部海岸的风光。高达531英尺(约为160米高),顶端还有一个甜甜圈形状的观景舱。

大多的海滩大都是沙滩,而在布莱顿则以其密布鹅卵石的海滩而著称。

很多到布莱顿的旅行者都幻想着能在坎普顿买到一幢房子,这里错落有致地分布着有很多面朝大海的白色乔治风格别墅,是布莱顿海滨的一道奢华的风景。坎普敦是影视明星们聚集的地方,——劳伦斯·奥立佛爵士曾经在此居住,而凯特·布兰切特则刚刚搬到这里。在城市的另一角,保罗·麦卡特尼和他的妻子海瑟尔在Hove买了一幢房子,与他们几步之遥,住着著名的DJ兼音乐制作人Fatboy Slim。
据百度所说,
李连杰在布莱顿拥有一栋639平方米的海边别墅
范冰冰在布莱顿拥有一栋1943平方米的豪华别墅
汪峰在布莱顿拥有一栋1041平方米的二层特色餐厅(此段文字来源网络)

英皇阁(Royal Pavilion),是1815年为方便当时的里根特王子与他的情妇Fitzherbert幽会而建造的。在19世纪摄政王、后来的英国国王乔治四世的海边隐居地。
外观受到印度伊斯兰建筑风格(莫卧儿王朝)的强烈影响,有点类似泰姬陵。

看这个bar的玻璃颜色,腐国“弯”城名不虚传哦~

今天的晚餐是麦当劳,除了这个芝士球,感觉其他的和国内都是同步的吧~

大英博物馆

shopping day~

考文特花园是伦敦拥挤的旅游圣地之一,几个世纪以来,这里都是伦敦主要的蔬果花卉市场,80年代以后,这里逐渐发展成了一个独具特色的购物商场,建造起来了许多咖啡厅和餐馆、商店和陈列室,还有许多街头艺人在这里大展才艺。

希思罗机场免税店化妆品的种类比较齐全,款式也比国内新,价格比日上略底。
英国当地品牌the body shop,lush,holland&barrett在机场内都没有专柜,想带礼品的,可以提前购买好。
twinings川宁的茶和cadbury吉百利的巧克力有好多款可以选择,也是很好的纪念品的选择。

我是第一次关注到机场免税店也有城市的冰箱贴卖,忍不住又买了一堆。

我们在包括古堡内、学校等各处寄回了几张明信片,没想到不到一个月就收到啦~

引用 迷露 的图片:

传说中英国特产鱼和薯条吗

2016-09-29 18:15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29 18:15:34 的回复:

回复W1ndy:是呢

2016-09-29 19:09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29 20:25

2016-09-30 09:30

2016-09-30 10:33

楼主棒棒大

2016-09-30 23:38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