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程,神圣的西藏~幸福的尼泊尔~开挂的印度~~~

羴 (上海) LV.19
2016-09-29 17:30 1725/19
  • 出发时间/2016-07-17

胡说八道

回来一个礼拜了。咋长大了觉得日子过得太快,记忆都会忘失,如果不整理照片,我会以为我做了个梦。
会忘记坐了20个小时的硬座.30小时的无座到拉萨。忘记亲爱的第一次骑单车载我,忘记在布达拉门口举过单车,忘记在五千米的地方看过风景 ,忘记在博卡拉玩过滑翔伞,忘记亲爱的骑摩托车在弯陡的小道上载我,忘记在印度琥珀堡当明星一样的拍照,忘记在爱情的泰姬陵面前发过呆,忘记在印度火车站遇到骗子,在火车站板凳上睡一夜车晚点14个小时。忘记这一切和亲爱的美好的回忆,所以不管你们看不看,反正写给自己回忆用的哈哈哈哈哈(写于8月17日)

此篇游记,我只能说想到哪写哪。攻略性不强,但若有你需要问了,我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哦。

其余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28880.html  2016年过年游记:二零一六新年~老挝~清迈~柬埔寨~15天~踏足~4国~寻找最美微笑(宝藏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309373.html  2015年过年游记: 〔云南印象〕昆明+双廊大理)+丽江+泸沽湖+成都12日自由时光(星级游记,宝藏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513255.html   2015.9.18~9.24“菲”常之旅-遇见长滩,遇见香港“(星级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738419.html    2017.2.1-2.13你说想要看绿光——所以俄罗斯 北极光我们来了

自己喜欢的照片

突然发现这组照片我们是情侣装色哈哈哈就是这么的巧

一些小须知

7.17号火车硬座到西宁,暑假所以火车票很难买,因为和亲爱的定在拉萨集合,他骑车单车从成都出发所以下图举起的小二是陪他骑过川藏线的,然后默默一个人出发啦。
除了北京的火车,别的火车都需要在西宁站换另辆火车。如果你车票只买到西宁,那就需要拿身份证上车补票。但是补票一般只有无座。(请转下图)

拉萨早晚温差大,带一件外套很有必要,防晒霜必备
住宿:藏地密码青年旅社
门口公交车到哪都方便,离大昭寺那些也就几公里,门口小吃店很多,推荐藏族的特色藏香猪好好吃,猪肉非常的嫩,现在想想还流口水。

尼泊尔,6,7月是雨季,一直下雨,推荐9月份后去,买当地的服饰穿。博卡拉的围巾比较好还便宜。
住宿:可以到了泰米尔地区现找,很多宾馆价格便宜,可以还价,网上推荐的中国老板开的凤凰宾馆,极其不推荐,工作人员是尼泊尔人但是会说中文,就是因为会说中文,所以住宿条件差而且价格还不低,另外这家还会收取押金。

印度,火车经常会晚点,而且时间很夸张,一定要下cleantrip软件,实时掌握火车动态

如果确定自己只有无座,请在换车时快速的拿上自己的行李跑到2节车厢的连接处,占据自己的一个小天地。推荐餐车旁的,因为吃饭方便嘛。晚上餐车可以花40元,就可以再餐车坐一晚上而且还包早餐。
坐着火车去拉萨,因为沿途海拔较高,车内会有制氧,请保持情绪稳定不要多动,尽量多喝水,不要有心里负担,在火车上是不会高反的,另外车上较冷可自备一件羽绒服。
吃午餐时,不推荐到餐车吃。只有点菜,青菜都要30元,而且吃得慢还会被催,吃个饭都不会有好心情,还是推荐买推车的饭就好,经济便宜还好吃

出发前的期待

骑行川藏全线是亲爱的一个要完成的事,今年6月份辞去工作,7月3号亲爱的出发了(之前从上海骑到成都因为生病放弃全程)7.5号正式骑行,说真的,感觉像是冥冥中安排,我的微信签名在没有遇见他之前就是骑着小破去拉萨,这次亲爱的骑着小二去拉萨,但是。。。。
因为带着单反,高原经常下雨,一时疏忽没有做好防水,导致相机进水无法打开,然后寄回上海又因为过程相机被挤压摔坏,导致问题进一步严重,一度以为相机和镜头都彻底报废了,导致他心神难定后悔不已;另一方面,路上各种塌方,一路上又一直目睹一些骑游失去生命和受伤的事情,为了不想让爸妈担心。在7,14号到达西藏界后选择了搭车,现在这件搭车的事是他最后悔的一件事,当他在车里看到路上曾经每天一直结伴的骑友还在努力的骑行时,他流泪了。
感觉一个很久的大事,突然就这么终结了。。。
于是我们有了新的约定等他50岁的时候在从搭车的地方重新骑,而我继续去拉萨等他,在过20年,我的小红裙还可以穿上嘛哈哈哈哈。

一些图片的记录。他骑行的十天里,从小白肉变成了小黑子,头发也剃成了小和尚。

一些川藏线上的风景,很多风景当时都把亲爱的美哭了,可惜没有单反,手机拍的,只能将就看看了,无法真正的展示出它的美,川藏线的美,也只能用眼睛和心去体会了

拉萨正式玩起来

尼泊尔为免费签证而不是免签证,所以需要提前办理签证,签证免费办理。
办理签证:每星期一至五上午10时至12点办理签证需2寸照片和护照复印件.(提前复印好不然五元一张)。申请签证之日起第二个工作日下午4点(四点开始)发放签证工作日顺延。电话6830609。但是最后3:45到4点若没有人排队直接关门。旁边旅游社可以办理加急50元。
顺便感慨下尼泊尔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上班太轻松了啊。

旁边旅行社就可以直接拼车(包车)去吉隆口岸
周一至周五下午四点半发车去吉隆口岸周末下午两点发车,车费统一价400元一人。17小时车上过夜。一路上反复检查证件,下车步行再上车,所以是肯定睡不好觉的。
吉隆口岸过境后,再坐车到加德满都统一价160元(越野车),可以直接给人民币,在加德满都需要换钱可以找中国人开的酒店比如凤凰宾馆之类的用支付宝换钱,汇率很高,记得支付宝。

霸气单车举起来。当看到布达拉宫时,不觉得很惊艳,没有圣地之感,但是还是很好看的,布宫门前路上
不允许停车,所以只能斜边拍照了

当我发朋友圈时,配上以前的骑318上海段的照片,很多人以为我骑到了 拉萨,哈哈哈,请看下图

哈哈哈,成功骗到了一些人,生活就需要自找乐趣,好多人问我咋没有黑

手上拿的娃娃是亲爱的送我的礼物,一路带着它,在布达拉宫面前合个影,可是后面亲爱的说 我干嘛带这个碍事呜呜,好吧长途旅行东西越少越好

和50元背面上的布达拉宫合影,突然发现我穿着小绿和毛爷爷好配哈

一路辛苦了小二,一路上很好的完成了你的使命,没有给主人增添一点麻烦

作为到达拉萨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布达拉宫门前拍照,各种拍拍拍,我给亲爱的拍照真好看,技术真棒

在客栈里面,看到有比较个性的明信片,3元一张,邮票8毛可以代寄。当即动手开始和朋友们一起分享旅途的欢乐心情,结果后来在外面发现才2元一张

客栈小邮筒寄出去,主人会每天收件后去邮局代为寄出。很凑巧,寄给同事的正好我到公司正好到,经历了20天

客栈编头发3块钱一根,其实外边很多有2块钱一根。入乡随俗。
在此次旅途中,意外的把我编头发的技能都给逼出来了,请见我后图,看你找的到不

编完头发,心情美美的出去逛街了

一圈一圈的转这经筒,信仰让每个人的眼神都变得温和

第一站小昭寺
小昭寺,位于拉萨八廓街以北约500米处,始建于7世纪中叶641年(藏历铁牛年),是文成公主奠基建成的。小昭寺现有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寺内主要供奉了释迦牟尼8岁等身像,另有诸多珍贵文物。
此次旅行我们很多的景点都是门口到此一游,毕竟像我这样浮躁的姑娘,对佛神,建筑都木有赶脚,门口合影一张

换上了我的战袍,大红裙,编了美美的辫子,披上大红围巾,防晒,

在高原不要跳,拍照时 我跳啊跳 然后卖票的人好心规劝,其实看个人身体状态,高原没有想象的那么恐怖。

小昭寺旁边有个门进去很多转经筒,成了我拍照的道具,说实话好害羞,还有一种亵渎的感觉,毕竟对面有好多人看我

发了会呆,看到很多藏民很虔诚的走过去转筒,这是根深蒂固到心里面的信仰了吧

在人群中回目一眼,好开心你就在那拍我
继续行走,前往下一站大昭寺

大昭寺,又名“祖拉康”、“觉康”(藏语意为佛殿),位于拉萨老城区中心,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是藏王松赞干布建造,拉萨之所以有“圣地”之誉, 与这座佛像有关。寺庙最初称“惹萨”,后来惹萨又成为这座城市的名称,并演化成当下的“拉萨”。大昭寺建成后,经过元、明、清历朝屡加修改扩建,才形成了现今的规模。
大昭寺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大昭寺是西藏现存最辉煌的吐蕃时期的建筑,也是西藏最早的土木结构建筑,并且开创了藏式平川式的寺庙市局规式。
环大昭寺内中心的释迦牟尼佛殿一圈称为“囊廓”,环大昭寺外墙一圈称为“八廓”,大昭寺外辐射出的街道叫“八廓街”即八角街。以大昭寺为中心,将布达拉宫、药王山、小昭寺包括进来的一大圈称为“林廓”。这从内到外的三个环型,便是藏民们行转经仪式的路线。
大昭寺融合了藏、唐、尼泊尔印度的建筑风格,成为藏式宗教建筑的千古典范。
寺前终日香火缭绕,信徒们虔诚的叩拜在门前的青石地板上留下了等身长头的深深印痕。万盏酥油灯长明,留下了岁月和朝圣者的痕迹。

当时是北京时间的6点多,在拉萨好开心蓝天白云

说实话,看到这些对着墙壁,他们心里的神一直在跪拜,而且而且是那么的真诚。并且持之以恒觉得太了不起了,反正好像不知道该咋形容,很佩服

我们只是照葫芦画瓢

就是觉得右边的好像影子啊哈哈

我又发呆了

当时我心里想的是-全家健健康康幸幸福福

看照片,才知道自己是皱着眉毛的,其实当时真的是在想到底是什么的力量可以使他们一直一直的拜着

亲爱的也学习他们,但是我感觉到了 他的真诚,哎问你呢拜的时候是什么情绪

再现到此一游照
真的是太晒 了,不得不包成穆斯林姑娘了

真的是随拍都是风景 啊

你说,经幡上写的字都是啥呢,颜色很美

大昭寺出去后往右走一点点的地方,就是光明港琼甜茶馆,招牌很大,很容易发现,里面都是当地人,有茶有面条,逛累了逛饿了,在这里休息下,吃点喝点,再感觉下当地人的悠闲,融入其中

从大昭寺走啊走就可以走到布达拉宫了,正面的相隔一条马路,换个角度也不错

大红围巾绝对是我的战袍,而且颜色拍出来很好看,发型不好,包一下,太阳太大防一下 不要太好,很上镜哦,推荐购买啦啦啦啦

被拍的有点灰突突的的额的额

快看我的头饰,是14年过年在丽江买的,(骗你们去看丽江的游记哈哈)这次继续带上,拍个照还是很好看的.,拍照的时候有人就说快学学人家多美哈哈哈哈

好想跳,但是一想到高原,毕竟脸这么大的我,一跳就变成大饼脸,被某人嫌弃

大约8点的时候会有喷泉,请耐心的看完,因为结束后地面的积水,正好可以完美的倒映出布达拉宫的影子

以下照片是在药王山上所拍,因为上面有佛像 凡是穿裙子短裤的都不准进入,就算我的裙子都拖地了也是不行的。。。。呜呜当然你可以裙子里面穿个裤子

晚上的布达拉宫,另一种庄严

九点钟路灯亮起,一度我傻傻的以为是布达拉宫亮灯,让亲爱的在上面等着等着

这个是在白塔中间的空地拍的,正好遇到还有本地新娘拍婚纱照

都快10点的晚上了感觉还是蛮亮的嘛,入夜 人更少点,布达拉宫显的更“恐怖”一点哈哈哈 就像姑娘拿个手电筒照自己脸的人白兮兮

我就是那个姑娘

纳木错

纳木错”为藏语,蒙古语名称为“腾格里海”,都是“天湖”之意。纳木错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但是本人拙见纳木错你真的和羊卓雍错,少个雍啊,可远观而不可亵玩耶。
第二天早起6点 在布达拉宫旁的白塔集合去纳木错,这里也是拉萨周边游得集合点。我们是在客栈预定的纳木错一日游,330元一人,包含门票。
等车处很多卖早餐的,可以买点吃的喝的,当然还可以多备点当作午餐,回来的路上会带去一个卖牦牛肉的工厂,免费品尝不买没关系,请带好足够的水,因为你可以会品尝的口渴。
来回车程7个小时,只在纳木错待个1小时。值还是不值自行感觉,我觉得吧一路风景很不错,特别是在5000多米处留影虽然只有5分钟。
此次时间紧促只去了 纳木错,羊卓雍错没有去大本营没有去,没关系20年后在去啊哈哈哈哈

隔着玻璃拍的远处雪山,好漂亮的呢

这个好像是个度假村,大蒙古

在念青唐古拉山合影,亲爱的因为拍了远处的牦牛然后被那里藏民强行索要20元拍照费,太霸道了,超级凶,我们删除了照片,但是藏民依旧不依不挠,只能说无意之拍,太凶了,所以看到羊牛狗人请不能随便拍照不然就得付钱了,那么好的地方就被这样的人弄的非常恶心。

纪念青藏公路30周年的碑。

本来躺地上拍的一张 无奈太丑了,当时上海是40度高温,而我在青藏高原上穿着羽绒服冻成狗,哈哈

到达买票处,再开2小时就可以见纳木错真容了

帅是蛮帅就是腿短所以

一路的翻山越岭,越岭翻山
随便一拍都是WINDOWS桌面

远处蓝蓝的纳木错

此风之大,请忽略我凌乱的头发,进口就有骑马卖票处

走进了纳木错,真的突然没有了拍照的欲望,觉得好丑啊湖边都是拉客拍牦牛的,和很多嬉闹的人。

这是不开心的脸,后来想想不能白来,得留下纪念到此一游照啊

只想说太阳好大,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晒黑

虽然包的很严实但是也晒成了黑炭,这就是不涂防晒霜的后果

偷拍的牦牛,没有被发现不然要毛爷爷的

为了拍照我拼了,别人都是穿羽绒服,冲锋衣啊我就光裙,纯洁的白色,在纯洁的纳木错合影,多么美的画面,这是去之前的脑补。现实却是冻成傻x了

哼,我是傲娇的小公举

本来想捧个爱心出来的,像吗像吗

湖的旁边有一浅滩,里面一些长得像鸳鸯的鸟,围栏旁边有马,就是从进口处骑过来的,骑马的话有专人牵着,而且免费拍照

我也尝试飞,可惜可惜湖风太大,一直撩我的头发, 导致成像不能看

白云,蓝天,湖水还是可以看得但是人越来越多的话,有一点乱乱的感觉,不过环境保护的很好

骑了马就可以免费拍照哦

进口处拍摄纳木错

小羊羊栓在这里,觉得狠可爱,和它拍照,然后旁边一藏族大姐还很热心的要帮我拍,我说不用我自拍,但是后来尽然说要20元,20元,心好累,然后还价到5元。还是自己太年轻,所以不要拍任何的动物哦 在西藏

高坡上的经幡

五千米处拍的纳木错,感觉是颜料盘上几种同色系颜料糊糊湖变成了一种很巧妙的色彩

高原的经幡,更接近太阳,会不会更加的有力量呢

越是在高原,越是可以看到经幡的存在,感觉是人们在不可以接触的地方虔诚的祈祷

五千米处发傻的地方,鬼知道我想拍好看的照片,可惜风大, 脱下羽绒衣拍的真的惨不忍睹啊
经过了一天的坐车,高海拔,晚上回去 整个人都是晕乎乎的,接着又下起了雨,在我们酒店对面有一个木桶泡澡,2个人只要35元,一个人25元。真的很舒服,会缓解整个人的疲劳,泡完就想躺着不动了,值得泡一泡

让我来总结下拉萨的感受:
7.20正式到达拉萨。玩了几天7.24下午坐车去往尼泊尔,我和亲爱的一致认为拉萨如果没有那些美丽的自然景观,其实和一般的城市无异的。很多人说来一次拉萨就会净化心灵,不可夸大其词,如果你心存善意,哪里都是天堂。
我们此次除了纳木错别的景点都没有花钱,门口拍照留影而已。大本营和羊卓雍错因为天气和时间关系算是一个遗憾在心里吧。
7月份到拉萨,属于雨季,人也多,时不时会下雨,但是不会很热很冷,气温很舒服。所以在包里备好雨伞很重要哦,并且姑娘怕黑防晒霜少不了
很多人到拉萨会有高反的感受,如果你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到达之后就在拉萨市休整1天,适应一下,然后洗澡洗头的时候找中午时间洗。
藏民怎么说呢,就个人而言觉得有点野蛮,当然只是指少数人,在拉萨拍照的时候千万不要不小心拍到了别人家的牛羊狗。
办理去尼泊尔签证记得周1-5早上10点开始12点就结束了,次日下午4点开始拿证。如果准备去大本营的话可以自己在家里办好边防证,不然只能找旅行社了。50元一人

一夜的颠簸到尼泊尔

拉萨尼泊尔,现在只有吉隆口岸,办理签证处的旅行社可以拼车,400元一个人,周五就是下午2点钟出发, 回来的时候若是同一司机价格就是250元一个人差别好大啊。
车子一般都是17坐的,坐14个人,下午2点出发差不多到早上8.9点才到,一路上历经9处身份证检查,司机说到尼泊尔途中都是翻包,反正一路上无法睡好觉 的。此话无假,然后最好备一件厚衣服车里睡着会冷。
到达吉隆口岸之后,过了口岸就有少量的吉普车拉客,无还价的空间,160一人,好贵175公里,尽然可以开8个小时,可想而知那个路是多破。有一种拿生命在坐车的感觉,因为7-8月份是雨季,也容易泥石流。

行李会放在车顶上,刚开始是没有绑的,等到检查了7-8个口之后,就会吧所有的行李都包好绳子绑好,当时真的好害怕行李背颠簸下去,最后证明技术还是很好的。

7个人一辆车,前面1人,后2排各三人。路很破,在下午大概2-3点的时候司机带我们去一个路边饭店吃饭,比加德满都贵一倍,卖东西当地人和本地人差一倍。

从口岸坐车大概半小时,会去一个房子里面填入境单,请直接去往3楼,1楼有一些本地人帮忙填收小费,根本没有指示牌。所以直接去3楼填写

一路的风景,出了拉萨市之后就开始要检查身份证了。天还是蓝的云也很白,看着这个照片心情都开朗了

此时晚上8点多,天还是很亮,在日喀则吃晚饭

吃完晚饭之后,就开始了长夜漫漫的。睡的迷迷糊糊就被司机叫下去验身份证。抱怨多多啊。可是之后去尼泊尔就开始验包了,对比起来还是可以的。差不多一下验证了9次,从晚上到白天。

差不多这个是要快到口岸的时候下车检查,一回头周边的风景真的好漂亮啊,雪山才露尖尖脚

嘿嘿此照片来自别人的游记,呜呜忘记是哪篇了。除了现在中间建了一坐桥,别的还是这样,这对比

过了此座桥就来到了尼泊尔领土了,排队安检,会把你的护照收上去,然后自己验包的时候在拿。检查的可仔细了

排队中,好可惜没有拍对比照。真的是对比很大。分男女检查,女检查的很粗糙随便翻翻,但是在外边的男生检查包,会把你的东西一点点翻出来,很不幸我在男生这边,把我的洗漱包统统打开,但是也蛮细心的也都全部放放好,兵哥哥还是蛮友好的。

这是快到加德满都拍的照片,一路上检查,但是发现尼泊尔的人都很友善,露出白白的大牙看着还是蛮亲切

当时看到这张照片觉得好吓人。而且隔一段就有,赶紧叫亲爱的拍下来

到了加德满都,发现他们的房子色彩好小清新真好看,车子直接送到泰米尔地区,酒店直接去了同车姑娘预定的酒店。8月份也是尼泊尔雨季,雨说下就下,所以酒店也可以到了尼泊尔后再预定,泰米尔地区遍布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旅馆酒店。很多酒店的老板都会中文,为了省事,我们就和酒店老板预定去博卡拉的车住玩,在尼泊尔直接去找住宿也很方便并且真的很便宜,一定得砍价。

当天晚上找酒店里热情的店员兑换的尼泊尔币,他带我们去了一家中国人开的饭店,现金是16汇率。支付宝是16.5,差别很大啊,真的还是中国人会做生意棒棒哒。

尼泊尔办电话卡需要护照,照片,所以为了省事,我们又找了酒店里热情的店员带我们去办了手机卡,店员带去的地方,因为认识还少收了我们复印护照的费用,真的又方便又实惠。

用脚行走的一天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醒来第一件事当然是去找吃的啦,本地餐厅真的是开的晚,关的早,不到10点大多没有开。于是吃的还是中国的早餐,自助15元一位,发现好像是中国人开的店都可以支付宝兑换尼泊尔币,所以在尼泊尔你有支付宝就可以了哦。
尼泊尔的人大多会说中文,路边卖水果的都会随口说句你好。 对了在此买东西一定要砍价,一起的姑娘们买的香蕉本地人20卢比,卖给他们200卢比,还是坑外国人啊

杂乱的电线,彩色的展示牌也别具一格风格。

有了谷歌地图,就开始了暴走的节奏,先是去猴庙。一路上拍拍逛逛吃吃也是不错的,猴庙,杜巴广场,离泰米尔地区差不多就3公里左右。还是可以接受的

当地的铁桥。

现在的我已经练就了有人观看拍照也不害羞地步了。拍此张照片的时候对面好几个卖水果的大哥 看着我笑。

谷歌地图也不靠谱了一次,这条路走了2趟找不到地方,最后还是得靠嘴,原来猴庙英文并不是 monkey temper,不知是否因为中国人越来越多,现在都可以直接这样翻译了。

拍照的时候,路过的 人还会主动的打招呼,走出了泰米尔地区就看不到什么游人了。更加的有当地特色

行走之猴庙

猴庙:在加德满都西部。主要看猴子,可以在山顶俯瞰整个加德满都加德满都合影
地址:Swayambhu,Kathmandu
门票:外国人200卢比,本地人20卢比
开放时间:6:00-19:00
到达交通:泰米尔打车200卢比。或者也可以和我们一样徒步哈哈

嘿嘿走到了猴庙第一件事当然是找吃的呢,猴庙附近都是本地人的小店。上到二楼,点了当地出名的momo,其实和中国的小包子一样。这玩意吃2顿还行,吃个3顿就腻了,没有菜单,幸好有图片,照图下单,点的炸牛肉粒很好吃。

猴庙到处都是猴子和狗,有一个长长的阶梯走到上面,差不多走到最上面的时候再收门票。

尼泊尔是个信仰的国度,感觉建筑都是围绕着佛,各式各样的佛,在猴庙的门口也又很多的转经筒。
于是转经筒就看成了我们摆拍的道具,这边离拉萨很近,所以与拉萨的并无差异,某人说我摆的姿势神情很不好,某老师就上线了,请问女生好还是男生好。

很多大猴子小猴子,不愧是猴庙
捡了东西就吃,很萌的感觉

石头壁上花花绿绿的写了很多的字迹,完全看不懂,但是很好看,接下图

这边的狗狗可惬意了,数量之多感觉可以别名狗庙。
感慨一下做狗就来尼泊尔, 做牛就去印度

捕捉到一名很有感觉的摆摊老人,

让我来合影一张,拍照还是得裙子

两两三三的猴子不时的这边窜窜那边跑跑,完全不怕人
和猴子对视,有点怕他跑,慢慢蹭过去

腿短要把伸前面有拉伸感觉哦,但是怎样拍的我像个小矮子,哈哈现在的我越来越挑剔了,然后就被某人说你把我拍的完全不能看,也不注意的,自己的照片却可以挑出很多毛病,哈哈姑娘嘛没办法 有追求的我

其实当时好几只后狗在睡觉,我偷偷的坐过去,可惜拍的不是很多,但是这边的狗狗睡的真的很踏实,在这应该没有人会捉他们来吃吧。还与佛为伴

走到半山腰,俯瞰下方城市真的是密密麻麻,色色彩彩

真的是一窝,一窝哈哈大狗狗,你看我干嘛现在看来这只狗狗好呆萌哦

猴子偷吃蜡烛,幸福感最多的国家,对小动物们也是那么的友善,和平共处

超大的眼睛,超萌,超嫉妒

走但半山腰有画手的,开价200卢比,还价150卢比,后来另个姑娘还价100卢比成功,画的还不错,另外同行的姑娘在泰米尔地区找了等风来里面帮倪妮画的小姑娘,收了她 400卢比。
感觉一对比自己好白哦,本来想买点这个带回中国自己画着玩,后来忘记了可惜啊
这个其实是印度传到尼泊尔的,但是在印度只在新德里看到过,别的地方没看到

画的时候,身边好多当地小朋友在围观,然后看到亲爱的给我拍照,很开心,让亲爱的帮忙拍他们,一个个镜头感超好的
(可是照片尽然不见了)

高冷的姑娘

合影一张,画好是立体感的大约20分钟之后可以撕掉上面一层,留下下面 淡色,不碰水的话可以保持1个月,我差不多一个礼拜就用热水洗掉了

走到了收票处,门票200卢比,合计了一下我们就下山了,并没有进去,再次到此一游。

下山走到门口,好多好多的猴子啊,看到很多人从楼梯走上去,尽然猴子不跑,所以我又忍不住坐上去合影了

看,他们是不是很不怕人 啊

酷酷的亲爱的,此张照片我拍了好几遍才满足了他,反正我拍照就是只按快门的,嘘

对面的这个小朋友一直找我要钱,我说没有,然后我拍照的时候,她就按住那个转经筒,成片感觉是我们互动一样

猴庙走出去走去杜巴广场,路遇当地小朋友玩游戏,孩子的童年就该是这样无忧无虑的玩耍

行走之杜巴广场

1:杜巴广场:
地址:Ganga Path ,Kathmandu
门票1000卢比
开放时间:6:00-19:00
到达交通:步行或者乘坐tutu车
(可以带护照和一张照片在广场那边办公室免费办张多次出入的visitor pass)
我们当时不知道进口在哪里,也不知咋绕的路,结果就绕进去了,然后出来的时候被要求买票,1000卢比外国人好贵,我们就说不进去了。于是就逛了旁边的小集市,卖一些当地的衣物。哪里有很多地摊,在那旁边有卖酸奶的超好吃,一点酸甜,配上坚果,比拉萨印度的都好吃

猴庙离杜巴广场也不是很远,走着走着就到了。默默的又下起了雨,可以看看三三22 的人们在一起

地震的毁坏了真的是巨大的,到处都是坍塌的建筑,固定的木棍,

翻倒的房屋,拉住了保护栏,远而看,破损清晰可见

虽然经历了大地震,但是人们还是开心的笑着,感觉没有什么大不了,人生就得这样。笑一笑十年少

很多人祭拜这那个大佛。拿着花

如果没有地震,这个建筑是多美的精美,现在多了一些凄凉之感

年轻的少女拿着花边放边诉说着什么

这时候我的手上画已经吧上面一层扣掉了,这个酸奶超好吃,酸甜,当地人都排队买吃,价格忘记了,但是真的很好吃

当地的集市,可以买一些摆摊的衣服,逛一逛也很不错

潇洒的背影和几只小鸽子,拍这个照片因为不好看还和亲爱的闹别扭了啊呜啊呜啊呜

逛完了杜巴广场继续走回宾馆,路遇一小庙,尼泊尔到处也有庙,红砖老建筑,

叮叮叮没有人在家

亲爱的带的帽子是当地结婚之后的人或者年纪大的人戴的,宾馆的人还指国王的照片说好看,很多人都夸他

尼泊尔加德满都的感受
       8月份真的是尼泊尔的雨季,老是下雨,但是就不会太热,尼泊尔的人超友善的,笑容可亲切了。
住宿推荐不是中国人开的本地人的店,这时候随便找找蛮好的酒店也就几十一晚。吃饭在尼泊尔中国菜以辣为主,我还是习惯吃中餐。
       寄快递呢可以找德邦物流,价格便宜走空运,但是一般只可以寄新的物品方便他们报关,价格是30一公斤,金刚菩提之类东西要50元一公斤。
加德满都还是偏紧凑的生活感,如果喜欢休闲游请往下看

博卡拉的费瓦黄湖

加德满都去往博卡拉,泰米尔地区很多旅行社,我们是找客栈的老板定的,28岁高富帅啊自学中文,人生赢家哈哈哈。800一人包含来回车费,博卡拉住宿,滑翔伞费用。整体来说这个价格比自己预定贵点好在省事,
单程去往博卡拉车费600卢比币左右。早上7点前到美国大使馆门口很多车子。
博卡拉住宿60人民币标间一晚。滑翔伞400-600人民币之间都有,感觉都差不多因为拉到山上之后随机分配教练的,当然,你想指定也是可以的。

博卡拉第一眼我是震惊的

早上7点多的车,一个小插曲可以显示出尼泊尔人是多么的淡定。
早上的车我们早早在大堂集合,等着酒店工作人员带我们去,等了好久,还不出发,后面才知道原来下雨的原因酒店门口有一摊积水,无法走过去,若不是我们询问他们他们就淡定的等着水退。。。OMG后来用摩托车载我们过了水塘。好吧怪不得他们幸福感最高,不烦不燥。之后到车上时所有的人都在等我们,好丢脸。

加德满都博卡拉大约7个小时,路况很不错,车上会发矿泉水,会各1个多小时就上厕所。中间会停吃饭的地方。第一眼看到博卡拉有一种有点破旧的感觉,但是到后面又觉得很喜欢。

我们都不相信这是费瓦胡,在那问别人,因为下雨的关系变成了费瓦黄湖。说是到9月份之后沉淀下来就是蓝色清澈,呜呜还我蓝色的费瓦湖

我们住在费瓦胡的下游,这边比较安静点,上游是商业区很热闹卖很多东西
坐船记不得多少钱了 反正不贵,人工超便宜

如果这是清澈的水配上这绚丽颜色的船该多漂亮。费瓦黄湖让我怎么爱你呜呜

这造型有没有很像道姑,某人说少了仙气

若天气好到9月份山那边就是喜马拉雅山

帅气的骑马在大马路上

马路旁的小水牛吃着早

亲爱的买了衣服配上他的国王帽子,哈哈哈 像不像服务员啦啦啦

我客串一下盲人

晚上就在酒店门口找了个当地小餐厅,吃了momo还有当地的菜,还被老板他们拍照,然后找了个有露台的餐厅喝的饮料,很便宜的吹着风很惬意,属于姑娘们的开心
吉隆口岸开始就结伴的4 个姑娘一直到尼泊尔结束才分开。旅行的意义可能有时候就是在不同的地方,遇到不同的人然后发生一段不同的故事吧

重头戏之滑翔伞

早上在当地小餐厅吃的早饭,速度是有的慢,但是汤面很不错。博卡拉也有很多中国人开的饭店,我们酒店旁边就是等风来餐厅中国老板娘,很嗨。
8点滑翔伞的车来酒店接,其实吧走路也就5分钟。接去旅行社,签个单子类似生死状哈哈,接着就继续坐车上山了。同行的滑翔伞教练有本地,欧美,好帅,本来还以为可以任挑,还是太单纯,到了山上随机随机尽然是随机分配。
去往滑翔伞的路况那叫一个差啊请看下图,还大雾。我们的车动力强大,好多别的教练还跳车到我们车上,到最后看着别人走上去,而我们是颠簸上去的哈哈哈。

滑翔伞的地方就是萨朗科,这里是观看日落和喜马拉雅山的好地方,但是8月份看不到,天气不好,若单独来的话还需要买票

滑翔伞降落到山下之后,一定要跟着自己的教练,因为有好几个着陆点,一定要跟着教练哦。滑翔伞说飞半小时,其实也就十几分钟,然后喜欢刺激的可以和教练说转圈,不开心就我没有转哼

真担心他们颠下来,还有落石,能安排9月份之后来最好

这其实是后一天我们骑摩托车开上了拍的照片

彩色的小房子,密密麻麻,其实博卡拉还是很大的

好的滑翔伞在大雾里飞喽

把我们拉到山上之后就等着,风来了 正经的等风来哈哈哈,亲爱的第一个飞,我紧随其后穿好装备, 可谁想晚了他1小时啊呜啊呜

刚上山上看到别人飞兴奋的啊,还是先拍照凹造型重要哈哈

飞之前教练会拿gp和你拍点照

然后就开始飞,教练在后面,我们就是乘客,起飞时需要在前面跑,跑到尽头缩脚就在天上飞喽

在空中,教练还会把GP交给你,让你自己来拍

每个人起飞都会陆地拍照,我发朋友圈别人说我男朋友很黑。。。 明明是教练,所以尼泊尔人和中国还是蛮像的

好开心的呢现在写起来还能记得当时的情形

飞起来的感觉就像,啊啊啊啊啊脚没地踩,可是好好玩,一般教练会前后左右上下拍照,自己把握好,

穿越浓浓大雾大雾大雾

超夸张的表情,看见我的大门牙

嘿嘿我在空中打开了我们公司的旗子,老板是不是得给我加工资啊呜啊呜

真的是白雾一片啥都没

底下很绿很漂亮的呢,自己亲眼看到更好,好像很多教练都会唱汪峰的我要飞得更高

冲出雾团慢慢的下面的植物显现出来了

自己拿自拍杆,一点不害怕

俯瞰费瓦黄湖啊

真的是好黄,如果天气好,背面就是珠穆朗玛峰

费瓦湖上,好刺激

全程大概15分钟左右,好几个降落点,所以不用和小伙伴先约好,之后就跟着自己教练就可以了会把你送到酒店,只需记得自己的酒店名字即可。

第一次“国际搬运工”

博卡拉雨季,早起发现雨淅沥沥下起来,又不能出去玩,然后前一晚在费瓦胡的上游繁华的地方逛过,买了好多围巾,几个小伙伴一合计说朋友圈发发,正好无聊卖卖啊哈哈哈第一次做了国际搬运工。于是就有下图了

啊哈哈哈,不过博卡拉的围巾真的比加德满都便宜好多,给姐姐妈妈们都买了当礼物,100%纯手工羊绒。

此图为前一天无聊去费瓦湖逛一逛遇到的几个本地小朋友,特别是左边的超爱笑。

下午天气好了起来,我们就租了摩托车4个小时800尼币含汽油准备逛博卡拉了。由于有2个姑娘不会骑车,于是就请了代驾司机超便宜只要200尼币。本来还想还价,但是后面司机太好了,又热情又友善,路上还不断的给我们讲解,又当司机又当导游。这边的山路很难骑,如果你不太擅长摩托车的话,还是租个帅司机吧。(下面有司机照片)

骑摩托车出去玩耍喽,骑车的人必须戴安全帽、乘坐的人无需戴但是我觉得戴着拍照好看哦。
还是我卖萌比较好看,怪蜀黍哈哈哈哈哈

骑到了萨朗科的半途,司机停下来让我们拍照,还是很好看的。之后因为在上去收门票我们就撤退了

啊呜啊呜黄黄的费瓦胡

超友善的说要帮我拍照,五湖四海的朋友在异乡一起玩,这就是旅行的乐趣,你不出发咋知道会遇到啥呢

帅司机也来凑热闹,不过他好黑哦哈哈好

骑到萨朗科的售票处,果断的我们就拍个照撤退,远处还可以看到滑翔伞呢

接着出发世界和平塔,以为是。。。然而。。也有出乎意料的东西

那就是原来这个是日本建造的,所以大门写着日本山妙法寺。

一直想练倒立,力气太弱只能来个背影了

帅气的我,感觉这张被偷拍的帅帅的呢,山顶有免费的饮用水,带着小瓶子的我喝喝喝

开的稳稳当当,然后他们又带我们去了一个新建的大桥,200尼币司机还当免费向导 妥妥妥的

高处看那个桥,这建的很有技术含量啊

另一个帅司机,他们笑嘻嘻的,特别是他,之前尼泊尔都是日本人,他们小时候还会学习日文,但是现在已经被我大中国人民替换了,哈哈哈,在世界和平塔他说你心里想的是美的眼睛看到的就是美的,心看即眼看,yes

连通2边的桥梁,有一个5岁左右小朋友狂奔,胆子就是这么从小培养出来的

还有绿油油的水稻,这可以美化视力吧

不看到脸更有气质的,嘻嘻嘻

再来个反手

博卡拉
怎么说呢,博卡拉要比加德满都慵懒很多,可能我们去的时候季节不对人比较少,玩滑翔伞的旅行社是中国女生开的,听她说地震之前,这边很热闹,而且教练都是外国人,后来地震了 很多人都离去了。恩一个地方被大自然破坏之后总要留下一些伤疤,不过博卡拉属于没有特别多的景点,大多是自然所以景致无差,如果你有很多时间,就天天吃吃逛逛睡到自然醒,吹吹风看看风景真的很值得一来,还有芒果真的好甜好便宜。

又逛加德满都之博哈拉大佛塔

博卡拉又回到了加德满都,然后就去了凤凰宾馆,怎么说,所有工作人员都是尼泊尔本地人,中文很溜,因为比较出名所以房间早被订完了,我们就住了一个像招待所的房间,价格还不低。果断第二天,就换了别的地方,反正这个季节随便找找价格低,装修好的房间一大堆呢

博哈达大佛离泰米尔地区比较远,需要打车前往,在地震中损毁严重,现在还处于维修期,出乎所料不需要门票,不是很大逛逛半个小时差不多。

有佛的地方就有祭祀的人

会有人卖鸽子的粮食,然后就有一些年纪大的人会在那喂食

一直想拍鸽子在身边四散而开的感觉,这里正好有很多的鸽子,于是我们就开始拍照了,刚开始我是拒绝的拍照的,感觉在那赶鸽子不好意思,于是他示范了哈哈

这个白发奶奶在慢慢的捣碎吃的给鸽子,怎么感觉自带光环呢

我上场了,不好意思但是拍照还是得美美的

我飞

其实当时有点不好意思,远处的小朋友在喂食,而且却去赶他们 ,我还是静静 的静静的蹲下来吧

此张照片抓拍的很好啊,一边倒飞

嘻嘻故意穿这个衣服来和它合影

到处都是钢筋架,固定,多少破坏了美感,天灾真的好厉害 哦

这张照片我不说在尼泊尔说是西藏估计也有人信吧哈哈

建筑还是很精美的,好在没有破坏的很大

尼泊尔又告一段落,其实在尼泊尔,有晃晃忽忽,随心所欲来形容再好不过了,从尼泊尔过境时遇到了4个可爱的姑娘,后来一直的在一起,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但是到最后感觉很自然的相处了,旅行有时候不是为了看什么风景,是会突然发现不认识的陌生人尽然可以像老伙计一样,
我们一起坐车,一起当国际搬运工,一起还去赌场,虽然啥也没赌,(听说有免费自助餐,但是没好意思吃)一起滑翔伞,一起分享照片,这感觉还是很好的,虽然谁知道这辈子还能见不,
 尼泊尔一个值得来的地方,感觉他们自带笑容让人很自然的放下戒心,相诚以待
然而接下来视线转到印度尼泊尔印度的机票蛮便宜所以直接一起玩耍了,机票只要600多钱,想着还可以多玩一个地方

初见印度---新德里

尼泊尔印度,一下飞机,请不要在机场兑换货币,或者只要换个100美金足以,因为机场的是最低的只有62.5,酒店一般都有兑换的我们换的时候是65.5
切记哦~
到达机场之后直接有地铁到新德里火车站,我们正好就住在新德里火车站旁,就是为了方便坐火车。说实话 在坐上地铁的时候有一种坐动车的感觉,高大上,不知为何莫名的一种紧张感,听说地铁有专门的女士车厢,男生是不可以进去的。

接下来:
让我来说说得注意的地方
当时当我们下了地铁之后就懵逼了,因为没有手机网络所以订好了酒店不知道咋去,虽然知道离火车站只有一点点远,出了地铁口,知道住宿点要穿过火车站, 但是当我们上天桥穿火车站的时候,被一个人拦下来告诉我们这个地方很危险,被说了很久,反正叽叽咕咕说一大堆,完全懵逼状态,之后知道要让我们去政府部门,那边比较安全,当时感觉稀里糊涂的就就就被骗去了,然后打了突突车50尼币带到了一个“政府部门”一进去就知道被骗了 ,因为那边就是个旅行社,墙上还密密麻麻的写着一些赞美他们部门的感受,这个明显就是我们中国老掉牙的骗术嘛,于是我们2个就开始装傻,说就在这住2天,听不懂英文,僵持了一会就让我们走了,出来打了个突突车,司机也说他们是骗子,但是很奇怪,他也说这边很危险,搞不懂了如果很危险那还有人来玩嘛

防骗秘籍:
在火车站遇到什么人拦住你,完全不要理,当做听不见,如果有人主动和你搭讪,一般没什么好人,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们总结了如果开头就说我的朋友,你来自哪里,就是骗子了。一般如果你不回答,会用中文, 韩文,日文和你打招呼,来看看你是哪个国家的人,好牛逼

印度需要带转换头,最好在备个小的插座,这样充电方便,一般火车上都有插头,还有人借我们的插座嘻嘻

多可爱啊,地铁票,当时还在想,印度应该没有报道中这么差吧 哈哈,太年轻了,请继续往下看

地铁上会上来了一些当兵的,当时看到每个人都有枪,我尽然那么大胆的拍照,然后被某人骂了,是的万一崩了 我可咋整

来来来这就是首都的火车站,完全受不了啊

印度是个火车大国,一般城市之间的交通都是火车交通,在新德里就可以吧你后面的行程火车票买好,在新德里的二楼有专门的外国人售票处,需要护照,填表买票, 也就是说你得把你,买票的时间,车次,都得算出来,然后去那买。
他们买票有个专门的app还有网站https://www.cleartrip.com/,可以查询车次,强烈推荐坐火车的下载这个APP,可以实时掌握火车晚点信息,晚点在印度火车真的太常见了。

一天闲逛

印度真的吃不惯啊,超多的路边摊,鬼才敢吃,遇到一个中国人说他朋友吃了路边摊之后腹泻不止。不过满天飞苍蝇真的不敢吃,第一天就在住宿的宾馆餐厅随便吃了点。
印度必须要有导航啊,办理75元1GB流量的电话卡,50元是办卡的钱,有了导航,我们就开始了出行。但是由于不断的被灌输危险的言论,所以还是有点害怕,虽说是首都但是感觉新德里是城市最破的。
当时不知不觉走到了小巷子里面,妈呀感觉要是在这被人捉走都没有人知道,还好万幸平安无事。
对了在印度得准备一些零钱,不然坐车大票找不开,突突车司机就不会找给你,我们就遇到过,不开心啊

德里红堡(简称:红堡,Red Fort, Lal Qil'ah、Lal Qila)位于印度德里,是莫卧儿帝国时期的皇宫。自沙贾汗皇帝时代开始,莫卧儿首都自阿格拉迁址于此。红堡属于典型的莫卧儿风格的伊斯兰建筑,位于德里东部老城区,紧邻亚穆纳河。
这座城堡因其由红褐色的沙石建造而成,故名“红堡”,是一座颇具伊斯兰风格的古老建筑遗址,500多岁的红堡是了解印度历史文化的好去处,这座城堡的辉煌过去见证了曾今的莫卧儿王朝的不可一世,寄托了王朝的第五任皇帝沙贾汗对爱妻泰姬玛哈的无限怀念,同时也记载了当年英国入侵印度的殖民遗迹。

德里红堡还是很好看的,但是很可惜那天去的时候,关门了不进去,然后看到了 一些士兵在里面升旗子,好可惜只能外边看看,

德里红堡附近就是贾玛清真寺,很多旅行团会来这边,一般都是欧美人居多,楼梯走上去才会收费,想想走都走了也就买票进去看看了。

印度最大的清真寺——贾玛寺(jama masjid)位于旧德里古城东北角,于莫卧尔王朝的贾罕杰大帝下令于1650年开始建造,历时6年时间建成。它是与沙特阿拉伯麦加大清真寺、埃及开罗的爱资哈尔大清真寺齐名的世界三大清真寺之一。

需要脱鞋,鞋子收费寄存或者自己拿着,女生会免费发放大袍子,用来拍照也不错的呢,走到里面,中间就是大的广场,很多人休闲的或坐 或拍照,一进去就有一种安心的感觉,好安全啊 而且很凉快, 二楼需要再购买票,我们就一层休息休息

建筑还是很精美的

某人要拍思考的状态

穆斯林学生,当时还和我套近乎,让我戴眼镜,当时还在想还是学生纯朴啊,多可爱的小朋友啊,还和我们合影,然而我还是太年轻了。

虽然他们在拍照的时候还整理服装,当时真的在想,这些真是可爱的孩子,但是之后尽然向我们要钱,要钱, ,要钱,,晴天霹雳啊,虽然只给了1元但是心里还难过,哼

怒气在脸上,真的是脸显心

里面也是很好看的呢

有慵懒的感觉吗啊哈哈哈,我咋觉得像是算命算命吗

清真寺不太喜欢建筑的比如我们,拍拍照之后就躺着休息, 但是还是很漂亮的而且有一种难得的清净,虽然会有一些好奇的目光投向你。

从清真寺打突突车去印度门,好像是200,反正打突突车至少还一半的价格。有很多TUTU,要是你不赶时间的话,就多问几个货比三家哈哈哈哈;
印度门让我有一种来到了景点的感觉,因为这边很多兜售纪念品,拍照,卖自拍杆的小贩,人很多,还是很庄严肃穆的
后来无意间看到了之前印度的一个很大的公交强女干案,游行活动就是在印度门这边举行的,而且那些犯人说如果她不反抗就不会把她打死,,,,,有一种心痛感,然后还和亲爱的说万一我被捉走了是反抗呢还是反抗呢,其实想想在那样的环境下应该很无助吧,
印度的治安走完几个城市之后,觉得好像首都的最乱,之后火车报纸也看到新闻发生了强女干案。妈妈说知道那个邻居是坏人,但是没想到发生在自己的女儿身上。

德里门,印度首都最著名的建筑物,一个城市地标,新德里和旧德里的分界线,左面古城,右面新都,现实与理想,传统与现代,贫穷与富裕被标注被放大,德里一个城市,因此两个世界。许多事物在新旧中更迭,但地标一直被记忆。

印度门背面的国王大道,之前看别人的游记那边挺好好看,还有鸽子,印度的气温还是让人有一种晕眩累累的感觉所以我们就没有去,时间充足去去应该还不错吧

满满的人啊,这边也有很多的旅行团来此,不过真的很多都是欧美人,不见啥中国人,在中国人眼里印度是个危险的地方,潜意识里看到他们也会有点怕怕。

包的严严实实的,不想晒黑哈哈,凹个造型

很多小贩,也是别有一番风景

印度门下的士兵还是很威严的,站的笔直,

坚毅的眼神,挺拔的身躯,是个帅哥呢,我们还讨论他们高鼻梁大眼睛 就是黑了。

反面的印度门远处,这里没啥人,也可以拍全印度

背面也合影了几张,因为担心治安问题,所以就想着早点回到酒店,直接突突车回酒店了。
比较头疼的火车票,如果不懂得话一般酒店大堂有咨询旅游的台子,可以给点咨询费让他们帮你查询好购买火车的车次等信息,写下来后,直接去火车站买票。新德里可以住在火车站的附近,这样很方便哦。

当时在酒店大厅 帮查车次的时候,那个热情的小哥和我说 ,女士如果你去火车站有人拦着你不让你走,你就不理他们或者骂他们,然而事实去买票并没有人拦我,反正遇到人喊你不要理,还有火车站不需要查票,所以有人问你要票千万不要给,只有在火车上会有人查票。。所以得保管好哦

坐上火车去斋普尔

一大早上5点多的火车,还好住的近,一大早就步行去火车站,天还是黑的,外边没什么人说实话有点小怕怕。第一次坐火车是C3软座的,条件还不错,而且空位很多,很多插座,虽然火车门是打开的但是分等级,这样可以买贵点的就不会有人无票上车。

火车的门是打开的,要是想不开不是很容易跳车自杀,,,,,好可怕,在火车上,还是很多的好奇目光,上厕所的时候亲爱的会看着我进去再出来,反正在外防人之心不可无

超棒的一觉醒来好多吃的,好后悔买了面包和吃的,于是我们决定后面的火车就不买吃的了,
还是太年轻啊,原来只有这个C3的座位有吃的,硬卧,软卧什么的都没有哦

发水,发报纸给我们看,当时觉得好棒棒哦

到达了 斋普尔之后感觉哇比德里好多了,嘻嘻。印度的8月份也是雨季说下雨就下雨了。
斋普尔被称为粉城,后来听亲爱的说是因为当时迎接英国女王,刷成了粉色,满满的少女心好漂亮的呢
但是经过风吹雨打日晒,感觉色彩已经很不明显, 若不是提前知道, 才不会知道斋普尔是一座粉色之城。

酒店楼下自拍,很不错的酒店,服务态度很好,离火车站也很近,而且淡季人比较少吧,餐厅的吃饭也很不错呢,晚上的时候还是蛮冷的,建议穿长袖。
下午包了tutu车。去琥珀堡,风之宫,门口一个会说英文的司机说最低800卢日,然后我们砍价之后推荐给我们他的朋友一个不会说英文的司机,无所谓反正不沟通,便宜一点是一点。

第一站琥珀堡
斋普尔的古都,是由MAN SINGH 国王于1592年始建的。堡内的建筑物,由多个不同时期的宫殿组成,并依山势兴建,层层叠叠,极为壮观,是最典型的RAJPT风格。里面最为著名的是1675年建的玻璃的宫殿(Sheesh Mahal),宫墙上有无数面小镜子,在阳光下,流光溢彩,非常漂亮。其镶嵌镜片和彩色宝石手法,与阿格拉著名的泰姬陵如出一辙。只需燃起一点烛光,即可反射出千点光芒闪烁,堪称世上绝无仅有的奇观。

下过雨之后附近的景都是朦胧感的,黄黄的颜色宫殿显得格外的好看,没有买门票,因为我们走到一大半就下来了,感觉没啥玩的 ,对建筑欣赏力不够啊哈哈哈但是这边玩很好就是你会被人邀请拍照,嘻嘻

超级大的琥珀堡,很雄伟不知道以前是不是给国王大人住的,住在这山顶之上呼吸的空气都是清新的

琥珀堡的对面也是个阶梯可以爬到山上去,我们就遥望一下

我感觉我很酷,像个阿富汗姑娘。拍照的时候很多当地的游客都会对着你笑

细节处点的琥珀堡也是很好看的,经过了那么多年,雕刻的小窗子多好看哦

印度的猴子哪哪都可以看到,他们一点都不怕人,还有羊狗,小动物在这自由自在的

其实我只是想和猴子拍照,然后他们邀请了我

说实话看着这个小猴子还是有点怕怕的离的比较远,亲爱的让我靠近,可是真的怕它咬我

此路是我开,过去请交保护费,就是这只凶猴,超级凶啊呜呜

很多本地人来这玩耍,绿绿草夹杂黄黄建筑是一种视觉的清新享受

再来说下围巾大的就是好,一包裹只露脸 小小的多好看哦

包住小背包,露出长头发,还是很漂亮的呢

好喜欢这张,背影好

想当明星来这里啊,请叫我们f4

啊哈哈哈和我拍照的都很友善,笑笑,和亲爱的拍都板着脸,毕竟我是姑娘啊

一家5口人
他们邀请我们帮他拍照,拍好给他们看的时候笑的可开心了

小绿小朋友看着我, 估计觉得我很好看,还是在想我怎么这么白呢

小帅哥,也要求和我拍,但是的脸咋这么大

从琥珀堡回去的时候,司机虽然不会说英文,但是带我们去一些地方,然后让我们拍照还是很友好的

来个耶

第二站风之宫殿
斋浦尔城区规划独特,采用传统伊斯兰式建筑,是哈普尔的地标建筑。整个城市“四四正正”地划分为九个长方形区域。风宫建于1799年,位于皇宫后方。风宫的墙壁上开了很多窗户,使得宫殿内任何地方都有风吹入。如果有狂风来袭,只要把窗户都打开,大风就会吹过前后窗户而不会把宫殿吹倒。风宫据说含有屹立不倒的意思,它是印度建筑史上的杰作。
在风宫还镶嵌着许多玻璃,每当浩月当空,整座风宫闪闪发亮尤如繁星万点,月色如织,故而又被称为是“月宫”。从镶嵌有雕刻的窗户中,皇宫内众多王妃可以俯瞰街景和庆典,又可以不被丈夫之外的男子看见自己的面容。

时间总是经不得消磨,到达风之宫殿的时候,不敢相信,因为去琥珀堡的时候有路过这里但是完全没和风之宫殿联系起来,因为这个就是在临街的建筑
       临街的老房子被涂成粉红,马路对面拍拍细节还是很好看的,进去之后需要买门票,总觉得这个好看的东西外围最好看 然后就拍了照,有点失望啊呜啊呜

宫殿隔壁就是小商店,兮兮扰扰,

这个角度的风之宫殿最美

继续到此一游拍照

看,这就是风之宫殿的外围哦。只能看看小景

第三站,司机又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博物馆的门口,拍拍照,超级多的鸽子

我与鸽子一起飞喽

回到酒店,时间还早,大好的阳台不能浪费,拍拍拍,可惜街景并不是很漂亮。

建筑奇迹阿格达泰姬陵

啦啦啦阿格达,算是行程中期待地之一,因为有泰姬陵,虽然没有常识的我以前以为这个是在泰国,啊呜啊呜。从斋普尔坐火车要7,8个小时。印度的火车站是不用票直接进站台的,你要提前看好的站台并且要仔细听广播,因为站台会随时换,不过就是隔壁。

啦啦啦,爬火车开始了,原来中间的柱子是用来给人抓的,照片无法感受到,反正还是满好奇的第一次看

会在火车的外边贴士座位号还有名字, 这样你只要找你的名字就知道自己有没有喽,蛮人性化的呢

像本地人一样随地而坐

这是火车的内部,靠窗的侧卧最好了,独占全景窗户,可惜我们一直不是

晚上到达了阿格达,火车站门口坐突突车,提前预定好了酒店,晚上打车的时候要先和司机交流,从谈话中寻找比较靠谱的,毕竟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如果司机价格都不说就直接让你上车的话,就很不靠谱。

泰姬陵(Taj Mahal ),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迹之一,世界文化遗产,被评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
泰姬陵全称为“泰姬·玛哈尔陵”,是一座白色大理石建成的巨大陵墓清真寺,是莫卧儿皇帝沙贾汗为纪念他心爱的妃子于1631年至1653年在阿格拉而建的。位于今印度新德里200多公里外的北方邦阿格拉(Agra)城内,亚穆纳河右侧。由殿堂、钟楼、尖塔、水池等构成,全部用纯白色大理石建筑,用玻璃、玛瑙镶嵌,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泰姬陵是印度穆斯林艺术最完美的瑰宝,是世界遗产中的经典杰作之一,被誉为“完美建筑”,又有“印度明珠”的美誉。
泰姬陵因爱情而生,这段爱情的生命也因泰姬陵的光彩被续写,光阴轮回,生生不息。尽管有人说,沙贾汗只是一个好大喜功的暴君,根本不是多情种子;尽管有人说,泰姬陵美轮美奂的脚下,不知堆砌着多少人的鲜血乃至生命。但是我们似乎更愿意相信这世上真的有情深意重的男子,有穿越时空的思恋,有生死相随的爱情。泰姬陵依然超越着简单的建筑学意义,默默地美丽着,不为别的,只为世人心中那一点对爱情的美好向往。

都说去泰姬陵要赶走,所以第二天一早,直接突突车去泰姬陵,其实很近的距离,早上去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先买票,票价不知不觉中又涨了,变成1000卢比一人。买票还是很快的,刚买好就会有人很热心的向你提供帮助,带你去取免费的鞋套和水,然后就会推荐把自己给你当导游了。

大太阳把自己包的严实严实的,进门的时候查的比较严实,大的包是不可以带进去的,只能背个小包,检查的很严

这张照片,亲爱的很喜欢,但是当时人太多了,前面的那个手机破坏了整幅画面。

全身都是汗,回眸一下,有感觉不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旁边的柱子在搭建,维修,破坏了 美感不开心啊,没有想象中的照片中,别人游记中的那么震撼,不过伟大的爱情故事还是很好的,花了20几年为去世的妻子建造的漂亮建筑。

累的真的是随处坐

人实在太多,所以只能不断的找角度
远处拍照,讨厌那个柱子

我要和泰姬陵一样高了哦,里面也有很多拍照付费立取的服务

还是背影美

没有风只能靠手动

我要做一个海贼王的男人,这样儿的感觉

大理石,古代的人真的好厉害哦的,没有现代的机器却建造了这么美的漂亮东西

进门口的建筑也是很漂亮精致的

虽不能感受震撼,但是还是会觉得哇塞真的好好哦

鬼知道我为什么要拍这样的照片。摆这样的姿势。热疯了疯了

走着走着脸都热了,流汗, 头发, 不忍直视

泰姬陵里面不让拍照,不过里面也没有什么不如外观漂亮。

泰姬陵旁的亚穆纳河

泰姬陵2边都有这样的建筑,上方和泰姬陵很像,下方砖红色,感觉守卫者

他们邀请我拍照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这样的表情,感觉很不情愿其实真的是热的

小朋友哭,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于是就有这样的照片哈哈哈

孩子妈妈还让爸爸和我拍照,亲爱的说她好大方,还让老公和别的女人拍照 哈哈哈

虽是维修保养泰姬陵,这些架子真的不好看,

累到后面直接躺在石头上,被偷拍

这样的建筑和吴哥窟有类似,

拍拍剪影也好看

参观完泰姬陵,已经累的不行,坐着突突车去了下一站阿格拉堡,又热又累,所以也就门口拍了照片,没有进去,真的是因为太热了。

建立在阿格拉的“红堡”,坐落在亚穆纳河畔,占地1.5平方公里,外围由高十二米的红色砂石城墙围成,总体呈半圆形。曾经是莫卧儿王朝的皇城所在地,现在是伊斯兰教建筑的代表之作,著名世界遗产和印度著名的旅游之地。从16世纪到18世纪初,阿格拉一直是印度首都。这里是统治全印度几百年的莫卧儿王朝的首都所在地,这里融合了登峰造极的艺术成就与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

门口拍个照吧

到此一游

超级晚点火车去瓦拉纳西看恒河

这是此次行程中最虐心的一晚,晚上7点的火车,因为买不到从安格拉到瓦拉纳西的火车票,所以只能从阿格拉旁边的小镇栋德拉坐火车去瓦拉纳西,没想到,这竟是噩梦的开始。
阿格拉坐突突车去栋德拉坐火车,包突突车600卢比,然后在进火车站的时候会收停车费,去之前先说好,包不包含在车费里,不然下车会临时和你要。
栋德拉是在离阿格拉差不多1小时车程外的一个小车子站,如果在阿格拉火车站有票千万不要来这。

车站里面有专门的女士候车厅还是很不错的,里面有卫生间和冲澡的。不过并没有很多人来这里,但是里面有老鼠蟑螂,最害怕老鼠 了心碎

当我在女士候车厅看门口的大老爷们呢还是有点怕怕的

最惨的就是火车晚点了13个小时,再次推荐 cleartrip app 实时观察火车的动态,从晚点5小时,7小时到最后的13个小时心都碎了,明明晚上7点火车硬生生变成了第二天的早上,在这样的火车站过一夜痛苦可想而知。

晚上才到瓦拉纳西,天都黑了, 打突突车的一定要问好,是否可以带去酒店,因为那边路很绕,而且司机很不靠谱就是自己封路饶路了,和我们要钱,不要脸。
瓦拉纳西的突突车司机大概是整个印度最差的了

住的酒店很不错哦,房间就是靠恒河,餐厅的吃的也超好吃,大露台,于是我们所有的饭都在这吃的

推开房门就是河景

每天白天,他们就这样直接在恒河里面洗澡,希望圣水可以保佑他们。

在酒店的楼顶拍拍照片。其实我是想拍小清新感觉,但是有点长得不清新啊哈哈

可以买贴额头的,入乡随俗

拍完照片,就急着去和恒河来一个亲密接触了

走去祭坛,和游记看的又是不一样的,地方很小,一点点大, 没有大的阶梯,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走错了地方

印度的建筑色彩很好看,尼泊尔的也是,给人心情愉悦

当地人会买一些花朵蜡烛放在恒河里,以表自己的心愿吧

很多人,男男女女呢在恒河里沐浴,地方很小,我们就拍拍照

还有分发一些吃的,本来也想拿但是后来还是放弃了因为完全没有食欲啊

印度的女生年轻时都很瘦,长大了老了就胖了不好看

到此一游照片

来到恒河边还是得摸摸的

只想说超级油真的真的

来到圣河了,肯定也要让身体在圣河里浸一浸

在马路上,来自各地的信徒都穿着一样的橙色衣服,背着恒河水在路上游行。感觉这也很无聊啊,但是这个信仰的力量无法理解

一个小黑哥,看到我们后一定要我们给他拍照,然后还给了 facebook账号让我们把照片发给他,希望他玩马蜂窝哈哈哈

神牛马路上随处走走

摸摸小牛沾沾福气

街拍

这些油炸的东西到处都是,但是一直没有勇气去尝试

路边的小酸奶店,写的日本字,因为这边日本韩国游客很多,所以很多人以为我们是日本韩国人,酸奶超级酸,吃了西藏尼泊尔印度酸奶,还是尼泊尔的最好吃,甜甜的加坚果。

忍不住拍几张

又在酒店楼顶拍照, 好多猴子的呢,还会抢吃的,在印度的小动物太开心了 ,但是苦了我们 都没有肉吃

哈哈哈哈,帽子都没有理好

回到酒店继续拍小清新的照片,瓦拉纳西没什么逛的,就恒河发发呆,

超级大的风吹起了我的围巾

假装喝恒河水,然后朋友的小伙伴都惊呆了,问我喝了有什么作用吗

最后一顿午餐也是在酒店吃的,然后很多猴子,酒店顶上的门窗都是铁栅栏围起来,因为小猴子会抢吃的,还不怕人,我把面条给他吃,然后一起共进午餐哈哈哈

最后一站加尔各答

火车站的牛随处游走太开心了

到达加尔各答之后请在火车站就坐图上的小黄出租车因为这个城市没啥突突车,走超远都没有

火车站门口的大桥。合影一张在七夕节的时候

坐车去往修女之家, 可惜中午的时候休息,于是就门口看了看

请看开放时间

最后的以2个人当时发的朋友圈心情作为结尾,游记断断续续写了快1个月,终于写完了,有点记流水账的感觉,但是还是查看有回忆之感,么么哒结束期待下一次和亲爱的玩耍

本篇游记共含21999个文字,50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沙发,哈哈~~

2016-09-29 19:28

引用 羴 的图片:

很美的建筑,开眼界了

2016-09-29 20:22

2016-09-29 20: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可爱的小猴子

2016-09-29 20:26

2016-09-29 21:05

2016-09-29 21:07

漂亮

2016-09-29 21:08

2016-09-29 21:48

引用 羴 的图片:

哈哈,这个经历会比较难忘

2016-09-30 00:50

真美!

2016-09-30 09:09

2016-09-30 09:59

2016-09-30 10:3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