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赤峰承德草原游记

尚sir (德州) LV.3
2016-09-29 17:33 108/3

张北赤峰承德草原游记
       每年都有旅游的冲动,但总是由于种种原因没能成行。繁杂的工作让我心烦,临时性的工作无止境,想出去散散心,更重要的是该带上儿子一家人亲子亲近一下自然了,毕竟儿子已经记事懂得描述了,看着同事同学朋友们晒旅途照片,家人甜蜜,我按捺不住了,我要出发。尽管要花钱,要时间,都可以想办法解决,但如不趁着年轻走走,等有money、time时还走得动吗?
        还是要根据工作的时间来安排,没办法,工作是无法绕开的。把手头的工作往前赶,挤出时间,去草原吧,没去过的去一次,和一家户外性质的组织参加旅行。准备行囊,出发...
        第一天早上4点起床,把儿子叫醒,背上行李,打车去集合,5点多出发, 一路高速,开始很兴奋,不觉得困,看看没走过的路,德衡——大广——廊涿——张涿——张石,山区经过很多隧道,这么多隧道也挺惊奇的,中午1点多到达张北县,就餐,然后去参观一个很大的风力发电广场,草原上竖起无数风车。再去了一个游乐场,骑马一圈,感受一下马也很好的。晚上去了中都草原,在直径60米的大蒙古包里就餐,边吃边看民族表演。在度假区里转了一圈,这里的草还是很高的,但也盖不住牛羊。最后看了大型演出“成吉思汗野狐岭大战”,表演很精彩,值得一提的是打铁花,1600度的铁水弄成点状往假树上泼,成了火树甚是壮观,树里礼花引燃声音震天。住农家旅店睡了一晚。
      第二天早起吃饭,长途奔波去内蒙克什克腾旗,很妙的名字,沿途就是草原风光了,其实环境也不是都好,有的地方也很荒凉,但是越走绿色越多,天越兰,云越白,12点多到达克旗政府所在地经棚镇。 就餐后,赶往阿斯哈图石林景区,好远,沿途都是草原、马牛羊蒙古包。到了石林,这个石林云南的不同是横的一层层石头堆起来的,云南石林导游说是竖的,以后到云南在核实吧。坐车到山顶去不同的区域观看石林,感觉一般,景点分区很分散,照了几张像拉倒,感觉不全是自然风貌,有人工痕迹不少。下山在石林蒙古包下住下了,条件很一般,就是感受一下氛围。晚餐吃了烤全羊,一人一百,说实话全羊真是吃不惯,只是感受一下而已,不值那么贵,风大这个入住点取消了篝火晚会。去其他居住点看了篝火晚会,游客又唱又跳很是热闹,感受了一下,这边没组织篝火晚会,有遗憾。
          早起去贡格尔草原,草原很大景色很美,照出来的像不错,如果有个好的相机会更好,中午在贡格尔塔拉吃饭,下午去玉龙沙湖,很远路上还下雨,以为要取消,但到了景区就没雨了,沙湖就是草原里的沙漠,玉龙就是在这出土的C型的玉器,很有名的可以搜一下。沙漠里有三条路线,坐越野车、骑骆驼、徒步,感觉来一次就感受一下沙漠吧,选择徒步绕道后山,从沙漠里爬到坡顶,还真费劲,风一刮细沙往嘴里进,脱了鞋爬起来还轻松,脚在沙子里还挺舒服的, 下坡时很快,很好玩,草原里感受沙漠这个还真不错,赞一个。听其他人坐越野车上去的,说下来很刺激,我估计顶多也就是做大摆锤过山车的感觉,甚至不如过山车刺激,徒步感受沙漠吧。玩完就去赤峰了,很晚到,在特产店买了些牛肉干,乳酪之类的,吃不惯还挺贵,特产就那么回事吧。去酒店洗澡就睡了,吃了包方便面。
       早起去承德,这次大部分人都愿去,少数服从多数,想想以后专程去的可能性不大就去了。当天避暑山庄很热,周末人又多,受罪,照相就是合影,坐船排不上号,最搜了一些知名景点玩了玩,山庄太大了,天热,大殿里凉快不让进,其实要是时间充足应该跟导游蹭听一下。转了3小时就出来了,急匆匆。感觉像这种地方应该让孩子来感受一下,但是要选择凉快的季节,别赶到周末小长假,慢慢细细的品,幸亏自己有点历史积淀,挑重点的景点印证了一下,文津阁没去有点小遗憾。所以以后要是再去北京故宫什么的绝不跟大溜。吃了点零食1点多就往回赶了,很晚才到德州,司机师傅车开的不快,有些人嫌慢,我不觉得,早到又怎么样还不安全呢。
        旅行结束,很累,睡了大半天,要是真正玩好就一个景点一天,慢悠悠,可是假期不够,没办法,有时舍得花钱还没时间,工作让我又爱又憎,要是工作能互补一下该多好。这次旅行景色不错,吃住一般,很奔波。我想有些地方只要来过就够了,有些地方需要细细品味,需要多次去,草原就属于来过就够的地方,但是也不是贬低她的美,我还是觉得没白来。
         本来还想写一下感受,但是有些已经夹杂在刚才的记录里了,不再罗嗦了,和照片相比文字更能久远,我就胡乱记下了,免得以后忘了。加一点关于高速的评价吧,职业有关,感觉国家修路是对的,尽管有的路车少,但是不能只算经济账,沿途经过衡水沧州保定廊坊张家口、锡林郭勒、赤峰唐山承德天津,国道和高速都不错,有的省道也很好,如果路不好这次出行肯定会更艰辛,支持国家搞交通建设!
        最后大赞一下儿子和老婆,老婆后勤工作做得好,吃的用的带的很充足,让大家路上没受罪,儿子很省心,不像其他孩子那样晕车、生病什么的,陪我们有精力一起玩耍,以后多带他出去玩,长见识。

没有照片?

2016-09-29 20:24

没在手机上

2016-09-29 20:49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