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4晚5天自由行(纯干货)

黄毛丫头 (北京) LV.6

回程航班:KE879 15:50 起飞

费用说明

机票:往返2886元
住宿:5天4晚共计3468.03元(两个人哟)
(在booking上预定的,酒店位置比较好,保健路走到头就是,晚上周边非常热闹,适合爱逛街的小妞儿;并且去哪儿都还算比较方便;如果住在西归浦那边,可能就比较荒凉;若住在中文区附近,虽然酒店环境不错,但是可能晚上就真的只能在酒店待着了,更适合休息;所以选择住在机场附近,这家酒店前台基本都会说中文,check in和check out都很快,算的上是4星酒店吧;要说缺点就是很多中国旅行团都入职这里,酒店基本都是中国人住;晚上稍微可以听到一点外面的噪音,但犹豫比较累,还是可以忽略不计得;)
wifi:5天=50元(500元押金,可用支付宝或微信预付,这样回国的时候退款要比信用卡快捷,方便)
另外:3000元现金(2人日常吃饭、公交、打车零花)

出发前的大致费用就这些啦!!后面再具体说....

行程安排

DAY1   济州机场——中文区【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新罗舒泰酒店——保健路

DAY2   牛岛+城山日出峰——东门市场——七星路步行街

DAY3   爬汉拿山

DAY4   西归浦(偶来市场——李仲燮艺术馆——正房瀑布)+emart超市(选择特产带回国)

DAY5   保健路(补货)+济州岛机场

第一天

其实计划是这样的:济州机场——新罗舒泰酒店——龙头岩——东门市场——七星路步行街
个人感觉这条路是精心设计,并且比较完美的,但现实是残酷的。。。。

(实际路线:济州机场——中文区【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新罗舒泰酒店——保健路)
没有按原计划执行的原因:1)从机场出来直接上了传说中的600路bus,结果直接懵B了,到了中文区,好不容易下车了,觉得公交钱不能白花啊,就顺路进了中文区得两处景点。票价都是每人1w韩元,拖着行李实在受不了,于是把行李存在了门口。

这里要说的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实在有点恶心,个人觉得没必要去,也比较小,1个小时足够了。下图就是博物馆照片了,外面看还是挺漂亮的。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对面就是泰迪熊博物馆啦,门票同样也是1w,大概是三层,小熊们穿着各色的服饰挺可爱的,最下面一层是卖场,感觉能看上眼的都得平均300左右一个小熊;有点贵没舍得买

由于楼主走错了路误打误撞才到的中文区,因此回酒店的心急切啊……于是的于是……此时一辆600路擦肩而过,明显追不上了,走到公交站车走了,一个出租车大叔走来跟我们套话,英文+中文+韩语呱呱说了一堆,不打表送我们回酒店15000韩元,话说有35公里呢,后来一对比貌似很便宜的样子
ps:一路上看着某个不知道是不是表的东西一路蹦蹦蹦,楼主跟老公说不会是一人15000吧,楼主老公直接蒙了眼瞅着到酒店了,果然蹦的数字接近3w,楼主和老公正在心痛的时候,司机师傅说15000,楼主的心啊,那叫一个踏实,那叫一个美

进入酒店后Check in很快,前台是个会说中文的欧巴,个人感觉他服务态度不太好,后面具体说,不过按照楼主之前预订的要求给了楼主一间楼层较高,安静,无烟的房间。booking看来还是比较靠谱的,酒店是4星酒店,总体来说比较干净,整个内部设计特别像宿舍楼,不喜欢那种感觉;卧室挺干净,大小也还合适,沙发、电视、冰箱应有尽有,卫生间马桶也是那种可以冲洗的,唯一的缺点就是床有点小,楼主和老公都不算胖,但1.5米的床也着实小了点……晚上总是感觉外面有点点吵,不过也还好,能接受吧。

把东西收拾好后,楼主和老公就直奔楼下的保健路了,一路上有各种吃吃喝喝的,然后就是化妆品。顺着保健路周围溜达,找了一家人很多的烤肉店,叫什么不记得了,只知道大概位置是在济源鸡汤隔壁街上,里面都是韩国人,我们点的套餐,49000两个人,同样店里有会中文的服务生。套餐看着挺唬人的,下面上个图

酒足饭饱后原路返回,路过了新罗免税店,问了一下每天10:00开门,7:30关门,要过去逛的同学们注意喽~往前走几步马路对面就能看到一家超级大的MCM店,11点开门,至于几点关门就没关注啦,不过至少也得是9:30以后~再往前走就到我们的酒店啦,洗洗睡觉。明天再出发

第二天

饱饱的睡上一觉后,早上6点30起床,由于今天时间紧,任务重,因此闹钟定的比较早,济州岛吃早点的地方不好找,因此头一天晚上我们就在保健路旁边的街道买了巴黎贝甜,洗漱完毕,吃完早饭,准备出发!!!
出了酒店,楼下打车去长途汽车站(长途汽车站有通往各处的汽车,因此比较方便),打车10分钟左右就能到长途汽车站,大概3500韩元左右,(后来发现也可以坐26路公交车,但是需要先步行走几步)到了长途汽车站,长途汽车站的车有很多,710大概在里面的位置,站牌上有发车的时间,我们大概坐的是7点50左右的车。由于我们今天得路线是先去牛岛,再去城山日出峰。坐710或者710-1都可以,总站下车,下车跟着人流走就好。

进入售票大厅,首先港口售票大厅中间的桌子上表格要填一式两份,内容就是基本信息,坐船来回检票员都要收一份。两个人的信息就填在一张单子上就好,开始的时候楼主和老公还一人填了一张,偷偷瞄别人的,发现都是一起的人填在一张单子上就好呢。往返票价每人5500韩元;从城山港出发的有两个港口,下面是时刻表,大家可以参考哟

我们登陆的地点就是下牛牧洞港,坐船大概15分钟,船有三层,中间一层地板需要拖鞋休息,个人建议去的时候可以在3层(买点虾条可以喂海鸥,楼主看到韩国人在呢扔虾条喂鸽子,还是很有趣得,用力一扔,海鸥就冲着虾条飞过去了,如果海鸥吃到了甲板上的游客也跟着欢呼,还是蛮有意思的),从牛岛回来的时候可以进去二层拖鞋休息,看到很多韩国人都躺在地板上,地板很软,躺着也很舒服,可以试试哟。

下船后随处可见租车的,自行车,电动车各种样式的,个人建议租电动车,楼主和老公租的电动车,一人一辆,不过楼主是个女生,自己骑虽然好玩,但也有点害怕,总是掌握不好,所以此处建议可以两个人租一辆双人车,2个小时2w韩元,感觉租贵了,而且2个小时根本没法边吃边拍照然后还环岛,简直太紧张了,楼主和老公也只是才骑到了1/3就因为时间来不及原路返回了,别说环岛了,真真的2个小时只玩了一点点,当然中途拍了一些照片,以及吃了一个花生冰淇淋,最喜欢的还是橘子水,楼主独爱橘子,因此怎能错过各种橘子水呢~~橘子水得瓶也很可爱,是石头爷爷哟~~下图是楼主特意选的粉色小车,吼吼~~~

匆匆忙忙的骑回还车地点,据说超时了要另算钱,2个小时,12点楼主和老公把电动车还了,然后步行去吃饭,随便进了一家店,然后点了个海鲜面类似的,味道一般,料到是很足。

酒足饭饱,坐船去城山日出峰,还是710或者710-1,好像是30分钟左右一趟车。第3站的样子下车,下车后往回走几百米,然后顺着坡像上爬就对了,到了山顶基本就是这个样子,看下图

然后打道回府~~~,到了长途汽车站后,打车去了东门市场,市场很大,类似菜市场,主要卖的就是海产品、橘子,还有特色的产品,楼主和老公转了一圈买了一袋橘子10000韩元以及3000元一瓶的橘子水,橘子水不纯,不如牛岛的好喝,1w韩元的橘子还是很划算的,而且皮薄,肉满,水多,酸酸甜甜的很可口。从东门市场出来溜达两步就到七星街了,首先是个地下的商城,有点像西单的77街,适合年轻人,楼主和老公感觉已经不适合了,从地上的商城人比较少,简单转了一圈就走了,手机导航区黑猪肉一条街,路过看到很多吃豚的地方,但导航显示不是黑猪肉一条街,于是也就这么错过了,最后的最后,钻进出租车回酒店了,休息休息,洗个热水澡,出门去保健路吃饭~~

第三天

本日行程特别简单,就是爬汉拿山,原计划第四天爬汉拿山,但看到预报说有雨,因此调整行程,提前一天爬山。整体来说虽然挺累的,但感觉整个行程最有意思的就是爬汉拿山了,一种融入当地人生活的体验。也是从等汉拿山后开始,突然觉得运动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排排汗感觉整个人身体都通畅、紧致了。
首先乘坐740路,该车是1小时一趟,之前如果路过长途汽车站的话,可以提前记下740发车的时间,方便出行。我们大概坐的8点多的车,由于当天是周六,因此车上基本都是韩国人,不得不说韩国人真是全民都爱运动,大家都穿着登山服去登山。
公交是没有汉拿山这个站的,乘740在御里牧下的车,下车后跟着人群往左手边的上坡上走就对了。御里牧上山时间为06:00~12:00,12:00后就不给上山了。山高1900多米,御里牧入口处于海拔1000米左右,因为之前一直听说御里牧上山,走灵室路线下山,风景非常的美。因此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趟线路。实际上也确实不错,但我们是9月底爬的山,山上的树叶还没有变红,如果要是10月份登山,脑补一下景色一定是非常秀丽的。
上山用了3个多小时,爬上去后是个供给站,大家都在呢吃吃喝喝,可以买泡面吃,1500韩元一盒,每人限购2盒。吃完的垃圾记得一定要自己带下山哟。在这里特别提示大家,可以提前在超市买些零食背着,比如巧克力,火腿肠,看到很多韩国人都带着紫菜包饭,酒等等,米饭......总之看起来很香。楼主就恨自己没有带紫菜包饭,看人家吃的可香可香了。不过楼主买的泡面也很好吃哟~~再次提醒大家,山上不可以扔垃圾,切忌带个塑料袋,吃完以后可以在上面拍拍照,,然后愉快的下山,下山用了2个小时,我们走的是灵室路线。主要都是石头路,跟上山的风景明显的区别,此处就不放照片了,大家自己亲自体验,才能看到美景哟~总之汉拿山还是很有意思的。
下山后可以看到一个740车站,这里要注意去往两个方向的740都要在这一个车站停车,因此上车前要跟司机确认方向哟

爬了一天山,回到酒店洗洗涮涮,然后去吃著名的济源参鸡汤,地方很好找,就在保健路隔壁的街道,距离新罗免税店也很近噢~~济源参鸡汤店铺非常小,里面都是中国人,没有看到一个韩国人,一个锅里一只鸡,鸡内部裹着米饭,店里只有两种锅,一个是鲍鱼的一个是普通的,个人觉得鲍鱼的有点腻,普通的味道感觉更好一点。

第四天

从酒店走15分钟的路程,到grace hotel门口,坐600路,在西归浦下车,步行15分钟左右就可以看到李仲燮艺术街,一条很窄很短的街道,两边的商铺开门的也不多,沿着李仲燮艺术街往前走,就能看到西归浦每日偶来市场,个人感觉跟东门市场差不多,卖土特产,橘子,饼干,蔬菜等等,人不多,我们在呢吃了一串烤黑猪肉当早点,还看到有卖炸鸡的,但是份感觉很大,就没买,楼主觉得每日偶来市场和东门市场选择一个去逛逛就好了,比较雷同,西归浦地方比较偏僻,没有什么可以逛得,如果没时间楼主觉得没必要单独去西归浦溜达,步行30分钟左右,可以手机导航到正房瀑布,门票不贵,但瀑布很小,遇到了好几个旅行团去那里。下图为正房瀑布。

楼主和老公觉得没啥意思,拍拍照,回去购物喽,一定要在7点30之前哟~新罗免税店,我们来了~~免税店门口乌泱乌泱的人,一层是大牌包包(lv、prada、gucci、mcm、BV、chanel、tods、salvatore ferragamo等等),二层珠宝首饰(最爱的梵克雅宝、卡地亚等等),三层化妆品(后、雪花秀、兰芝、香奈儿、雅诗兰黛等等),四层日用品(橘子巧克力、橘子VC等等)。建议提前采购一批,然后可以选择机场提货,也可以带走回去装箱,楼主和老公把面膜打包了,剩下的全部商品都选择的机场提货。
不论是新罗免税店,还是乐天免税店都不大,货品相对也比较少,之前楼主姐妹推荐我在乐天网上商城先下单,楼主下载了乐天的app,里面有不少优惠,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楼主人品差,出发当天在北京机场,用支付宝交易了4次并且让楼主好友帮忙付款交易均没有成功,楼主不甘心啊,觉得支付宝和微信不给力啊,总是支付后秒退款项,永远下单不成功,于是楼主决定用信用卡试试,搜搜直接钱分分钟划走了,订单仍然没有生成,所有上商品都在购物车中,楼主急啊,7k多大洋啊~~于是楼主给乐天北京的电话打电话一阵音乐过后又是一阵音乐,再打,终于接通,跟楼主说1个小时后再给他们打电话,才能查到到底有没有下单成功,于是楼主的就飞走了,到了韩国后又给乐天打电话确认没下单成功,乐天表示已经退款给银行,等楼主旅行归来仍没有退款,又给银行打电话,银行推乐天,乐天推银行,后来银行告诉楼主15个工作日如果没有收到退款银行会帮助楼主找钱,这样楼主放心了;讲这么多,楼主是想告诉大家,如果用支付宝交易没有成功就千万不要信用卡支付了,太麻烦太麻烦,揪心好再第8天楼主的钱回来了,感觉跟天上掉了一笔巨款似的美~~
扯得太远了,逛完免税店楼主去吃校村炸鸡了,位置很好找,就在保健路走到头,右手边,附张图,大家就知道了,在店里吃的,感觉上菜挺快的,不能带饮料进去喝哟,要在店里买才可以。个人感觉味道不错,点了炸鸡,可乐,以及沙拉,薯条,楼主最爱吃的那种大大的薯条。

吃完一肚子的炸鸡可得好好溜达溜达,散散食,楼主和老公每晚必去保健路,保健路上有个画漫画得,楼主观察了好几天,绝对给别人画的都超级可爱,1w韩元一个人,楼主和老公2个人就是2w韩元,买个相框1w韩元,于是楼主跟老公商量要是给楼主画的好就买相框,不好就不买了,漫画画的挺快30分钟,很多人排队,楼主等了4天,终于画上了,满心的期待啊,然后的然后,楼主只付了2w韩元......楼主觉得给自己画的一点都不像,也可能楼主高估自己相貌了

第五天

睡到自然醒,去保健路旁边的一条街道快速买了teenie weenie的衣服,韩国的小店基本都是10点后开门,顺便在路边小店买了几双袜子,楼主觉得又便宜又好,后悔买少了。。。11点往酒店赶,拿出在emart买的韩国泡面、酸奶,以及头一天没吃完的校村炸鸡,开心的和老公吃的饱饱的,12点退房,check out简直是分分钟,都没有查房...楼主和老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又去新罗免税店补货去......这就是离免税店近的缺点啊啊啊啊,每次去从不空手而归....
1点回到酒店,取了行李,打车去机场,机场很小,感觉安检也很方便,跟北京的地铁差不多,很快就安检完毕,提货区域在14,15号登机口对面,新罗与乐天免税店提货窗口挨着,明显乐天排队的人多,楼主分析可能大部分人都是因为在乐天app上买的原因,所以乐天提货窗口人超级多,不过如果可以付款的话还是在乐天app买比较好,毕竟商品比较多,而且也便宜。提完货坐等飞机,楼主和老公取得3000元人民币还剩下1w5左右的韩元没有花完,楼主又默默的逛了一圈机场免税店,超级小,楼主又买了30片不知道什么牌子的面膜,然后又花了75元人民币买了个猪鼻贴,钱全部花完,安心回去等飞机。
登机的人都是大包小包的化妆品啊,如果你要是东西多,建议先排队哟,这样方便飞机上放东西哟~~~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29 20:25

引用 yunhancai 发表于 2016-09-29 20:25:57 的回复:

回复yunhancai:旅游的话还是两个人一起有意思吧至少还能有个人拍照,总感觉一个人旅游需要一颗超级强大的内心

2016-09-29 21:31

2016-09-30 10:30

引用 甜小韩 发表于 2016-09-30 10:30:36 的回复:

回复甜小韩:嘻嘻,谢谢,希望可以有帮助

2016-09-30 11:1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03 10:56

我之前去济州岛,是在易途8上定的车,司导姓李,人很nice,推荐了不少济州岛美食,土鸡火锅,参鸡汤,帝王蟹。还为我们买便宜的景点门票,更难得的是因为marine park的门票紧张,为了不让小朋友失望,主动提出增加半天行程满足小朋友与海豚亲密接触的机会,且没要额外费用,相当感动!

2016-10-25 23:08

亲,想报2月24日去济州岛牛岛+城山日出峰一日游(赠接送机)http://www.mafengwo.cn/sales/2106561.html,4人可独立成团,可是我们只有两个人,想拼一下,有和我们同样行程的可以联系我哦,微信524457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