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8.5一次说走就走的西藏行

牛牛 (南开) LV.4
2016-09-29 17:40 445/4
  • 出发时间/2016-07-25

西藏一直是我憧憬的地方,其特殊的地理环境特殊的气候又让我一直未能成行,今年夏天朋友的一句“去趟西藏吗?”让我彻底动心了,什么环境什么气候都抛到脑后下定决心一定要成行,由于第一次进藏又第一次接触高原环境谨慎起见还是选择跟团游,不过这个决定是正确的,从有想法到出发仅仅一周时间,搞定所有事项快的让我都难以想象,虽然说这次是跟团游可是准备比自由行还有繁琐,现在处于夏季可是进藏却要准备一年四季的衣服从羽绒服到T恤墨镜一样都不能少,准备时带着一些疑惑,不过到了那发现真的是必须的,在说药品也是带了许多,不过对我来说最主要的还是正痛片,还有大家提过的高原红虽不知道起的作用有多大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准备些提前服用,对于我来说还有一个芬必得,我在进藏前两天开始服用每天一次,应该是有些作用,反正到达拉萨后没有出现任何的疼痛,一切准备就绪,let's go!!!
7.27日经过地铁高铁一路折腾终于到达北京西,取到票后又是一通折腾终于坐上了北京西-拉萨的Z21次列车,晚上8:10火车准时出发,我的西藏之旅正式开始,由于一天的疲惫早早就休息了
7.28日-7.29日一直在火车上虽然是个漫长的时间可是沿途的风景确实让人震撼沿途经过了海南藏族自治区,海北藏族自治区,西宁白银兰州,美丽的青海湖沙坡头唐古拉山,自然保护区,昆仑河,藏北羌塘草原历历在目,太让人震撼了,所以说在长的等待也是值得的,经过了44个多小时的乘车后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拉萨,蓝天白云舒适的天气真的很舒服,在车上好心的邻居给我们讲了许多进藏的注意事项尤其是身体上要注意的事项真的很感谢,找到了接团的导游很热情的藏族小伙把我们带上车献上了白色的哈达,导游讲解进藏后的注意事项第一天最好减少活动量保持体力,不洗澡,吃些清淡的饭菜,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到达酒店入住,简单洗漱,保持体力准备地转天的行程。

7.30日拉萨-纳木错
进藏后的第一个景点居然要经过海边最高的地方,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啊,早上6点准时出发,上午驱车,可以看到碧海蓝天的绝佳风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可以远眺雄伟的念青唐古拉山山脉,感受蓝天白云雪峰下藏北草原苍茫辽阔的自然风光,经过海拔5190米的那根拉山口就到达了藏北景点—纳木措,纳木措意思是“天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首。湖面海拔4718米,景色太迷人了,各种照相,哪个角度的景色都是那么的美丽,不过切记一定不要动作太大,我们又蹲又坐,导致的后果就是高原反应带来的冲击真的好难受啊,今天运气不错回来时没有堵车,到达拉萨市里才8点左右,拉萨日照时间比较长天还很亮,溜了溜附近的小超市买了瓶红景天饮料和本地酸奶,很好喝,回酒店休息

7.31-8.2 拉萨-卡定沟-林芝八一镇-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南伊沟-伍巴民俗村-拉萨
7.31日 今天要去海拔比较低的林芝,早上6点准时出发又是一天的路途啊,途径5000多米的米拉山口,沿途依旧自然风景,据说前几天还下了雪,我们依稀可以看见未融化的雪地,经过一天的行程下午终于到达卡定沟,卡定沟又名嘎定沟,此处山势险要高耸入云,是典型的峡谷地貌,奇峰异石古树参天,落差近200米的瀑布飞流直下雄伟壮观,山崖天然形成的大佛、女神、观音、护法、如来佛祖、喇嘛颂经、神龟叫天、神鹰献宝、酥油灯(这些都是在山上自然形成的也要有一定的想象的),以及藏文"六字真言"佛字等;清新自然的天然氧吧将使您无限陶醉。在瀑布中时隐时现,天佛瀑布由此而得名。瀑布水小时如银链飘然而下,水大时气势磅礴、惊心动魄,岩壁上有自然形成佛像与守护者,沟谷中原始森林密布,有与藏传佛教浑然一体的优美传说,晚上入住林芝八一镇。
8.1日 早上5:30摸黑就又开始出发了开始游览雅鲁藏布大峡谷和措木及日这个林芝独有的自然美景,柏油山路又是2个多小时啊,到达素有“背包客圣地”之称的派镇,换乘景区观光车,游览世界最大的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区,参观大渡卡古堡遗址、惊叹爱情的神奇力量“情比石坚”,桃树从巨石中顽强地生长出来,熠熠生辉的雪山映衬得满树桃花格外美艳,这便是爱情的力量,在此闭目合掌,许下心愿,或放置一块小小的嘛呢石,为爱情祈愿铭祷。在亲水台听雅江峡谷轰鸣,在观景台看峡谷两岸村落间一簇簇盛开的桃花, 还可观高度排在世界最高峰行列第15位的—南迦巴瓦峰,据说这个雪峰海拔7000多米,想要看到它还要看当天的气候还是要靠点运气的。离开大峡谷之后驱车前往南伊沟这里有第55个少数民族珞巴族,这里气候宜人,种植比较繁多,是西藏难得的天然氧吧,晚上吃了当地特色美味石锅鸡,回到八一镇。
8.2日 今天游览西藏民俗第一村-伍巴民俗村,村庄依山就势,行走其间,浑然天成,各种藏式建筑错落有致地镶嵌在山上,让人感受最原始的山村风貌,我们要到村民家拜访品尝酥油茶听村里人讲解藏族的历史和风土人情,让我们更多的了解了西藏这个神秘的地方,晚上返回拉萨

8.3羊卓雍错
8.3日  今天游览羊卓雍错和藏药工业园,行程终于缓和了一下,早餐后乘车沿盘山公路到达冈巴拉山顶(海拔4990米)观赏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羊卓雍错,全景映入眼帘,宛如一条飘带挂在天地之间,清澈的湖水、巍峨的雪山、如洗的蓝天和朵朵白云融为一体,秀美如画的风景让你陶醉,在山顶可以看见牦牛,还可以合照,山上气候多变带着墨镜穿着冲锋衣,让家人感到很是诧异

8.4  布达拉宫  西藏博物馆  大昭寺
8.4日 今天终于可以游览西藏标志性建筑布达拉宫了,“布达拉”是普陀罗的译音,即菩萨住的宫殿。集宫殿、寺院和灵塔殿三位一体的建筑;也是旧西藏政教合一的的统治权力中心,分为红宫和白宫,红宫为历代达赖的灵塔殿和各类佛堂;白宫是达赖喇嘛的冬宫,是旧时西藏地方政府的办事机构。在这里可以了解各代达拉喇嘛的事迹,登上布达拉宫后记得看看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西藏和平解放纪念碑。午餐后游览西藏博物馆在这里可以更多的了解西藏的历史和现在,也是西藏第一座具有现代化功能的博物馆。下午游览大昭寺,又名“祖拉康”,藏语是经堂。距今已有 1350 年的历史,是拉萨最古老的寺庙,至今仍然是整个藏区地位崇高的中心寺。寺内供奉有释迦牟尼12岁时的等身镀金像,及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赤尊公主的塑像。(感受藏民在大昭寺点酥油灯,绕着八角街转经,整个八角街响彻着“唵嘛呢叭咪吽”六字真言的声音,气势宏大,甚为壮观!……)八角街,是拉萨乃至整个藏区人文景观的缩影,他汇聚着来自各地的朝拜者,围绕在四周的众多建筑,也暗藏着众多古迹,它们述说着拉萨的历史。八角街不仅是一条转经道,同时它也是拉萨最大的商业街,两旁店铺林立,商品充满西藏尼泊尔印度特色,布达拉宫和大昭寺的内部是不可以拍照的,只能拍外檐景色,结束今天的行程就意味着我的西藏之行就要结束了,我们没有放过这最后的一天难得的时间晚上找了一家地道的藏餐馆吃了顿藏餐,真的很美味,晚饭后沿路看了看拉萨的夜景和布达拉宫的夜景太美了,真的舍不得离开呀。

8.5 回程
今天就要回程了,还有许多地方没有去,真的很想去,有机会还要在来一趟,再见了西藏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30 19: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03 11:54

引用 水晶大王_ 发表于 2016-10-03 11:54:23 的回复:

回复水晶大王_:没有的,全程红米手机,设备不太好,只能说景色太好了

2016-10-03 17:59

引用 centy 发表于 2016-09-30 19:25:07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centy:这会含氧量会下降注意减少运动量,要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