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PINKY游世界之袋鼠国

2016-09-29 17:45 429/11
  • 出发时间/2016-09-29

说在前面的话

图片基本都是用Iphone拍摄,大部分照片都没有调颜色,如有不清晰请谅解!

先放一波“毒”

关于签证

我是在北京自主办理的签证,目前赴澳的旅游签证非常好办理,我有个朋友白本非京籍户口提交了相关材料一次就通过了。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网址(签证页面):http://china.embassy.gov.au/bjng/Visas_and_Migration.html
所需手续清单(旅游600):http://120.52.73.80/china.embassy.gov.au/files/bjng/Checklist-600-Tourist%20Stream-China.pdf

所需材料如下:
1. 1419号表格(英文版一份);54号表格(中文及英文版各一份)
2. 护照(复印件两份,其中一份需是彩色打印件。如是第一次赴澳需提供所有贴有签证标签页、盖章页及签字页的彩色打印件一份)
3. 户口本(户主及本人页彩色打印一份)
4. 身份证(彩色打印一份)
5. 照片(一张,贴在1419表格中)
6. 在职证明(英文,含职位、工资水平、工作年限、准假许可、审批人签字及联系方式,加盖公章)
7. 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8. 资金证明(如首次赴澳,可提供银行近半年流水单、存款证明5万左右)

Tips:
基本上,这个材料提供后都可以通过,我是5个工作日出签的,电子签证是以邮件的形式发送至预留邮箱。
我出国时打印了很多份电子签证,但是出入海关,包括搭乘澳洲境内航空,均没有被要求出示该邮件。

关于交通

☆☆☆国际往返机票☆☆☆
       我是提前2个月预定的往返机票,毕竟是12个小时的飞行,所以直接选择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费用在6000左右。在旅行的过程中,有些遇到的小伙伴说Jet Star公司有时候会有特别优惠的活动,他们只花了1800就从武汉悉尼往返,我也是满满的桑心。但是,这个航空公司是廉航,机票费用不含餐以及托运行李钱。同学们就自己衡量啦~
国航网址:http://www.airchina.com.cn/?cid=BR-pinzhuan:20160106:SEM:BaiduB:CHN:001

☆☆☆澳洲境内航空☆☆☆
      由于本人带了2个箱子出门,所以选择了Virgin航空公司,含23KG的行李托运以及餐。我必须要夸奖下维珍航空,“没有头等舱”的概念果然不是盖的。澳中境内我飞了3段,都是这个公司的飞机,服务佳,座椅超级舒适,就是餐基本就是小零食=。=
      同样,各位同学也可以选择Jet Star公司。
维珍网址:http://www.virgin-atlantic.com/cn/zh_CN.html?cm_mmc=CN%20Search-_-CN%20Dart%20Search-_-Baidu-_-virgin20%airline
捷星网址:http://www.jetstar.com/cn/zh/home

☆☆☆澳洲公共交通☆☆☆
      澳洲各个城市都有适合游客的公交卡,都是可以搭乘公交和小火车的,但每个地方会有些许的不同。比如布里斯班的公交卡每天有固定上限,到达后就不花钱了,机场有售。

关于费用

机票+酒店:13k左右
体验项目:6.5k左右(含动物园、观鲸、热气球、潜水、跳伞)
美食:澳洲随便吃一餐人均150左右算是便宜的喔,所以这次吃了不少钱。

关于购物

小费:在澳大利亚购物,无须给小费,因为任何小费都带服务费。目前汇率还算友好,差不多5:1的样子。其实,日本品牌在澳洲很不友好,不是没有专柜,就是价格不美丽。如果各位小主想要shopping一把,可以选择本土品牌和当地土著人手工制作的东西。

雪地靴:很多妹子一定想着去买雪地靴,在澳洲卖雪地靴的店遍地都是,会讲中文的人开的店价格普遍偏高。一般一双uggAUD100+都是比较好的价格了,看到就可以下手了。相比之下UGG这个牌子的鞋都是中国制造,澳洲的材料,做工很好。但是澳洲本土的品牌虽然是澳洲制造澳洲的材料,但是做工粗糙,你们可以自己考虑。

退税:澳洲境内任意一家店,购物满AUD300就可以在机场办理退税。
Tips:
购物时, 一定要认准绿色三角袋鼠标志,这个是澳洲本土的。购物的时候太多Made in CHINA,不是说中国做的不好,只是觉得中国做的干嘛不在中国买。

关于行程

DAY01:北京 - 悉尼 - 布里斯班
DAY02: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龙柏考拉园)
DAY03:Surfers Paradise Beach(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
DAY04:Moreton Island(莫顿岛)
DAY05:Brisbane City Hall (布里斯班市政厅); 布里斯班 - 凯恩斯
DAY06:The Great Barrier Reef(大堡礁)
DAY07:Kuranda(库兰达雨林公园)
DAY08:Cairns City Tour(凯恩斯城市观光)
DAY09:凯恩斯 - 悉尼 ; The Queen Victoria Building(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DAY10:悉尼暴走
DAY11:Skydiving(跳伞) ; 购物
DAY12:The University of Sydney(悉尼大学) - Sydney Fish Market(海鲜市场) ; 悉尼 - 北京

1 空中小飞人

凌晨从北京出发,内心的小雀跃!
       北京悉尼差不多12个小时,下飞机后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到1楼的Virgin柜台办理手续。悉尼机场的国际和国内航站楼不在一起,但是都有免费的摆渡车。
       大概又飞了1个半小时就到达布里斯班。我是分开购买的机票 所以中间留了4个小时转机,时间还比较宽裕。
       入住Hotel Jen Brisbane,听说这个酒店是南航机组人员长期租用的酒店,离市中心步行5min,属于闹中取静的地段,酒店内也非常卫生。当然短租公寓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2 发现考拉

推荐: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
昆士兰是目前澳洲唯一一个可以合法摸考拉的州,所以喽,绝对不要错过抱考拉这个机会。
路线:在State Library坐船去(75min),坐公交回到市区(40min)。船长会给大家介绍沿途标志性建筑,欣赏下沿途的风景。中午慢慢的在考拉园里闲逛,与小动物互动,园区内基本上每个小时都会有表演,玩够了再坐车回市区。
门票+BBQ+抱考拉合照:350元
船票:75元

游船订票网址:http://www.mirimar.com/
Tips:
如果选择Mirimar游船,只需要走到State Library下面的步行道等待就可以了。我当时就是找了半天,最后打电话给他们,船长说在岸边等就好了=。=
回程公交就在公园大门口,一定要注意来往车辆,一不小心就错过了。

推荐:这家是韩国人开的汉堡店,味道不错~

Tips:Urbanspoon这个APP是澳洲版的大众点评。

3 黄金海岸

推荐1:Sky Point
这个地方一定要提前预定,当天是不可能上去参观的。我就傻傻的直接杀过去,结果工作人员跟我说今天没有档期,安排不了。
推荐2:Condoms Shop
口味重的小伙伴可以去玩玩,我是害羞的
路线:从布里斯班Roma Street Station做小火车到Nerang站下车,在Stop A坐公交到Surfers Paradise Beach。

Tips:9月中旬的天气还是有点冷的。海边没有太多人冲浪。

4 观鲸之旅

推荐:Moreton island - Whale Watch Cruise
路线:如果选择住在布里斯班,那可以选择带接送的1Day行程。

Tips:
鲸鱼是每年9月左右,晕船的宝宝们,记得上船前不要吃太多东西,如果赶上阴天,风浪还是杠杠的。
晚上喂野生海豚的时候,千万要给手机弄个防水袋子。我就在一个浪拍过来以后,扬声器功能就随着海浪消失了。还要记得要带泳衣和干毛巾,不然湿哒哒的衣服伴随着海风,那个感觉也是棒棒哒。

实在是喜欢这个照片,蓝天沙滩碧海,就是可惜没拍全我的腿。

这个场景熟悉不,Running Man澳洲那期,有木有!

这个巧克力店的冰巧克力可以尝一下,只有布里斯班有售喔。

强烈推荐这个商场,是以前的老建筑,非常有味道。在二楼走廊的尽头有一家老奶奶开的店,她应该是当地有名的书法家。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跟她学习怎么写花样英文信。

5 布里斯班市政厅

推荐:Brisbane City Hall
免费参观,在3楼有介绍布里斯班的历史。顶层的钟楼预约后,也可以搭乘老式电梯上去参观。

国外也有没素质的熊孩子

凯恩斯的夜市

吃了好几天的西餐,看到这个我简直快感动哭了。

6 大堡礁

坐直升机的时候,千万千万别手欠碰们上的把手!我玩的时候,边上做的两个看似印度人,不知道怎么搞的把舱门打开了,吓死宝宝了。害的我们没有飞很久就降落了。

7 热气球

推荐1:Hot  Air
建议坐第一班热气球,可以伴着夕阳起飞。当然了,这里的热气球 没有卡帕多奇亚那么壮观,但是清清静静的也别有一番滋味。
推荐2:Kuranda Sky Rail
库兰达的缆车是世界上最长的缆车,没有之一,全程要1个小时的时间。库兰达小镇上有很多土著人表演和手工制品。这个缆车在中间有两个停靠点,你可以选择下车游览瀑布等自然风景。

Tips:这里的缆车最有名的是玻璃底,然而玻璃底的需要单独加钱喔。

8 凯恩斯市中心

这天什么安排都没有,完全是前几天有点累,就想睡个懒觉,城市里面瞎溜达。

这个老爷爷就弹2个和弦,然而我还是给他零钱了,他还坚持要我拿走一朵花,心情美美哒。

这个Chemist WareHouse非常有名不用说了吧,想买Swisse的,还有范冰冰同款VE Cream,万用木瓜膏的同学可以来这里尽情买买买。

推荐这家冰棍,老板娘跟我强调这是纯天然无添加,吃起来确实是浓浓的水果味。

这个游轮叫Dawn Princess,是从悉尼港口开到凯恩斯的。超级豪华,有15层高。如果只是想要体验下豪华游轮可以了解下,这家公司似乎还有短途的游轮体验。

凯恩斯中心有个大商场,这里好多小童鞋,太可爱了~

喝了好多这个超喜欢这个味道

凯恩斯有名的户外泳池,这周围有自助烧烤点,前面广场还有很多人弹吉他,变魔术,非常适合晚上溜达。

这家pizza味道还不错,都是老外,服务生也是小美女。

9 凯恩斯 - 悉尼

市政厅

市政厅对面的QVB(The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10 悉尼大暴走

推荐1:St Mary's Cathedral
非常典型的西方教堂,彩绘玻璃很好看。
推荐2:Mrs Macquaries Chair
可以照下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绝佳地点,当然还可以看到全悉尼的海军力量
路线:Hyde Park(海德公园) - St Mary's Cathedral(圣玛丽大教堂) - China Town(唐人街) - Sydney Opera   House(歌剧院) - Mrs Macquaries Chair(麦考利夫人的椅子) - The Royal Botanic Garden Sydney(皇家植物园) - Sydney Harbour Bridge(海港大桥)

Tips:我的路线并不合理,因为在悉尼我要见朋友。还有一定要选择晴天,还有还有只要多云就要带雨伞。

Spanish Breakfast 有兴趣可以尝尝,还不错,就在海德公园

这鸟特别厉害,我用面包喂鸽子,它给过来给鸽子全咬跑了

11 跳 跳 跳 跳伞

裂墙推荐:Skydive
这极限体验感太棒了,不会有失重的感觉。我体验过后,打算下一站迪拜,接着跳去。有兴趣的同学我可以给你们推荐公司。

费用:教练+照片+摄影 AUD375

发型都不在了,我就不露脸了,脚下就是Blue Mountain

给粑粑麻麻寄的明信片,现在已经成为习惯。

我是被粉色吸引的,味道不错

和朋友一起下午茶

12 悉尼印象

推荐1: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澳洲最有名的大学,当然要去看看,而且听小伙伴说他们大学没有院墙,我也是绕了半天才发现标志性建筑。
推荐2:Sydney Fish Market
这海鲜市场超级大,里面竟然有中文服务,分为生鲜区、烧烤区。这个市场坚持卖新鲜的海鲜,所以每天只经营到下午5点,要吃请早儿~

结束语

这次玩的超级爽,溜达的地方基本都没有中国旅行团。如果上述言论有各位不喜欢的,请直接关掉。

期待下一次出发!

引用 pinky 的图片:

树袋熊真的好萌~  不过脾气不太好啊~

2016-09-29 18:2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29 18: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9 18:20:32 的回复:

树袋熊真的好萌~  不过脾气不太好啊~

回复耳背de阿怂:刚好拍到他们打架

2016-09-29 19:04

引用 anyali 发表于 2016-09-29 18:25:58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anyali:嘻嘻,生活总是要为自己活两天

2016-09-29 19:05

引用 pinky 的图片:

2016-09-29 21:29

详细的攻略

2016-09-29 22:5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29 22:53:15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2016-09-30 00:27

真美!

2016-09-30 09:1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30 09:10:0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嘻嘻~谢谢~哦就当你夸人美了

2016-09-30 09:3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03 11:54

引用 mycomein 发表于 2016-10-03 11:54: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