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你一场风花雪月的承诺

• 出发时间/2016-08-31

嘚瑟嘚瑟的公休终于盼来了

盼啊盼盼啊盼,终于盼到了期待已久的公休。一星期的时间,不长也不短。本意是打算带着娃一起出去晃晃,鉴于之前被朋友在洱海拍的照片惊艳到,再加上电影《心花路放》中对白椅子的美好期许,对于大理充满了森森的向往。然而,了解了云南几个景点之间的距离后,苦痛的发现如果带娃的话,就只能呆在一个地方一星期了。再加上有朋友告诉我,两个人还是要偶尔有点自己的时间的,想想从怀孕开始,再无一起出去浪的机会(对啊我没打错啊就是出去浪),那么就当成是重温一下小蜜月?咩哈哈哈哈,当然,必须说的是,直到上飞机前,我还在纠结,到底要不要狠一狠心回去把小妞带上,唉,纠结着纠结着。。。就这么走了
好吧,既来之则安之。那么就开始享受这段奇妙的旅程吧,享受和你独处的时光。亲爱的路先生,写在最前面。
"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尘不染的真心
与你相遇好幸运"
                            ——《小幸运》

行程安排

按照路氏夫妇一贯惯例,出行从来不跟旅行社的原则。自由行必然是妥妥的,而且我们不喜欢奔波,不喜欢把时间浪费在路上,不喜欢逛景点,所以此次行程安排是:
DAY1.上午11:05的,直飞丽江机场13:55左右,就直接到丽江大研古镇,吃喝玩乐一条龙,晚上妥妥要泡吧;
DAY2.上午睡到自然醒,坐大巴前往大理,住于银桥镇(大理一个小镇,比较冷门,人少安静);
DAY3.沿着环海线路环游洱海,历经喜洲、海舌公园、双廊,重点是拍照拍照拍照(求此刻老路心里阴影面积);
DAY4.睡到自然醒,打包回到丽江再嗨一晚;
DAY5.睡到自然醒,从丽江机场打道回府。
没错,你没有看错,我们俩旅行的关键词就是——请跟我一起大声读“睡到自然醒”!蹦沙卡拉卡,蹦沙卡拉

亲爱的,我们出发吧

DAY1.八点左右起床,路小妹还在酣睡中,轻轻亲了她一口,蹑手蹑脚拉着行李出门了,公公开车给我们送到机场,带着些许对娃的内疚,带着小小的期待,我们的风花雪月之旅真的要开始啦!
刚到机场还很早,去买了本一直想看却没时间看的《白夜行》,顺便给老路带了本《假面饭店》,没错就是这两本书开启了我对东野圭吾的兴趣,一发不可收拾(当然这就是后话了)。有书在手,时间的流逝就根本不是问题了。当然,还是要装一下,来,哥们儿,拍张照。
PS、说点题外话,话说度蜜月时候,我和路同学带了一个巨大的箱子外加一个小皮箱,塞得满满当当我的各种裙子、首饰等等,路同学带了一身换洗的T恤、一个短裤。然而,有了娃之后出门短途旅行,一般带一个小皮箱,里面满满当当都是娃的衣服,鞋子,尿不湿,奶粉等等等等,而我就是一身换洗衣服,老路,zero。这次终于盼到两个人出行不带娃了,路同学还暗自窃喜,以为行李必然很少了,然而,虽然准备的不充分,虽然我没有带任何花裙子,虽然只带了几身换洗衣服,虽然带了一些我“认为”的必用品,但是当我整完,路同学打算塞他的电脑和三脚架的时候,看着满满当当的箱子再一次崩溃了。。。。

这次竟然坐在了应急出口旁边,吼吼吼,空姐果然来BALABALA了一番,恩,我保证不手贱
因为直飞丽江机场,所以貌似只能选择祥鹏航空,啊啊啊啊啊啊我要吐槽,请大家不要坐他们的飞机了,虽然民航局早说过飞机餐取消,但是大的航空公司根本都还是提供的啊,起码提供茶水咖啡什么的吧,结果,只有一人一瓶小矿泉水,另外午餐、晚餐都是要购买的,好像是38一份吧,关键是,巨——难——吃——呵呵呵。此刻,我多想来碗泡面解解馋(当然也就想想,飞机上有泡面我也没胆吃,怕大家给我扔下去),就在我无尽的碎碎念中,终于到了。

话说丽江机场真的好小。。。好小。。。好小。。。。有多小呢,就是飞机到了大家就拖着行李下飞机,步行半分钟走到航站楼。。。。。但是感觉依然特别棒,因为云南的云,真美。(照片在第一次导照片时候丢掉了,所以就不上图了)出了航站楼,门口就有机场大巴,一人20元,直接到达市区蓝天宾馆。然后你可以选择其他出行方式去你想要去的地方。
我们订的客栈叫丽人居客栈。此次行程全部由路同学操办,我没有参与也没有做攻略,不过订的各个客栈还都很不错呢。
打了一个滴滴去丽江大研古镇(就是我们的目的地),花了13块钱。到了古镇,有客栈人出来接我们,进古镇的时候要买一份古镇维护费,一人80,一张票好像抵7天吧,好多景点都需要出具这个。当然也可以选择等到晚上,古镇工作人员下班了,就可以直接进了。但是我们因为时间问题,就直接买了。到了客栈,放下行李,就开始逛吃逛吃逛吃了~郁闷的是这时期很多照片都被路同学弄丢了,简单上几张照片算了。

客栈长这样。

非洲手鼓是这儿的特色,虽然我也不懂为啥是非洲手鼓在丽江这么火,相信如果你去过丽江古镇,脑海里一定会被几段旋律所洗脑了,特别是一首叫“小宝贝”的,节奏感强,朗朗上口,那几天简直是张口就想唱。。。。关键是打鼓吸引人的女店主,都好正点,给你们一张福利看看,因为老路不好意思一个一个拍,他自己看爽了就行了,是不是很不厚道?

琳琅满目的小商品,全中国景区都一样,都是made in 义乌

橱窗里那件最爱的裙子,然而没有买。因为太贵了。就让她一直留在那里吧,接受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对她的赞美。有些东西,或许就应该这样高傲而又独立地存在着。

第一顿在这里吃了腊排骨,味道棒棒哒,特别是配上那种秘制的调料,真是好吃。腊排骨锅忘了拍照片,只能从网上偷一张给你们看看,蘸料是自己拍的。这家服务特别棒。

芒果汁还挺好喝的。

逛完四方街,我和路同学手牵着手开始探索那些长长的小廊道、小胡同。且感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在这里,一切时间都慢下来了。

看到青苔斑驳的瓦片,想起的只有方文山作的那首词
“要多少斑驳 青苔才会入墙
多少雨你才会 撑起纸伞
落花在亭外 又依稀了几番
流水送走呼唤 我不忍想
风惊扰河岸 也唏嘘了垂杨
你低头唏嘘了 那些过往
夕阳映屋檐 斜照木格子窗
悠然的旧时光 我却黯然”

---------一句一伤

很多次都感慨,云南不亏是叫云南,真的是彩云之南,云太漂亮

逛累了,找了家咖啡厅坐坐,听民谣歌手一首接一首的唱歌,而我们,就在这如画的景中,醉了。

路同学说抓拍这张,看起来我可圣了。。。

中二少女,药不能停

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所以,你们的啤酒都这么浪漫?话说风花雪月真的好好喝,比我喝过得啤酒都好喝,可能是我爱上了你的名字?想起我们家潇潇同学在《只见桃花不见源》书里写的那句:我把回忆喝了,为了里面不再有你。

晚上跟着路同学泡吧,我要了一杯玛格丽特,路同学就是一杯杯的干啤酒。so,缺少点艳遇哈?我就说我们应该分开坐,哈哈哈

看到这个美女自己坐着看着手机,不时笑一下。恋爱中的人啊,真好

晚上11点半以后,就不允许酒吧唱歌了,因为怕扰民。所以我们就开始晃着往回走。夜晚的古城长这样。

作为吃货,必须带点夜宵回去啊,减肥什么的,出来玩儿就不想了。。。

因为它这个客栈分好几个分店,我俩还找错地方了,最后在百度地图的指引下,顺利到达。圆满的第一天结束啦。

一路向西,去大理

充满元气的一天开始了,本来打算趁今天去玉龙雪山,然而,自己去的话,散客排不上队,跟当地团是必须和蝴蝶谷还是什么景点搭配,一天的时间,晚上回到这里都六点了,我们还得去大理,时间太赶。再加上听客栈老板说这个时间不去雪山也不后悔,因为雪特别薄。好吧,干脆上午就松松散散的晃过去吧,下午直接去大理
作为不拍照会死星人,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让路同学给我拍照,因为客栈环境还是很美的。睡眼惺忪,大家将就着看。。

大概拍了几张,换了衣服就打算出门奔赴大理啦。

路上偶遇一只懒洋洋的小边边。

打滴滴到长途客运站,从丽江大理,大概两个小时路程,价格一人74。路上,望着车窗外,重峦叠嶂,山峰在云中间忽隐忽现,绿油油的麦田像是一块块地毯,铺天盖地一望无际。疾驰而过的美景,让我颇有种自己在电影场景中的感觉。坐在飞驰而过的大巴车上,幸而我不是离乡,也不是失恋,身边有你,就足以让我这趟旅行,安心喜乐。

路上还偶遇外国友人,大巴司机叔叔与人家交流毫无障碍比我强

司机把我们放在银桥镇附近,叫了一辆滴滴,八块钱就到了住的客栈。临海客栈,美得不要不要的。名字叫远山近水海景客栈。老板娘貌似是北京的,人挺好的,关键是他家养了一只边牧,哈哈哈,叫三九。胖的跟小乖一样一样的,以至于有人以为我带着我家小乖来云南了。。。三九作为一名迎宾员可热情了,一看到有人进店,扭着屁股一扭一扭就摇着尾巴上来了,你摸摸它,它就乖乖走开了。这货还是个标准吃货,你吃东西的时候,它对你绝对不离不弃。。。。
房间这样,小复式,走到阳台看到的就是洱海。楼上是专门看星空的,是不是特别浪漫~谢谢亲爱的路同学这么用心。为了不浪费,两晚时间,楼下睡一晚,楼上睡一晚

放完行李,就去楼下的小花园坐着消磨时光。看海,逗狗,打老路。

晚饭直接在这里解决了,不得不说,老板娘做的饭特别好吃呢

在这里长大的孩子都直接下海扑腾,三九一脸好事儿。

镇上其实挺安静的,商业气息不浓,这也是路同学选择住这里的原因,喜欢热闹的可以去双廊喜洲,但是目前简直像建筑工地,到处都在加盖客栈。放几张逛小镇发现的小吃,味道不错哦。

因为我晚上不好好吃饭的原因(那会儿确实不饿),晚上饿了,发现美团没有外卖,老板早早把大门锁了睡觉去了,镇上也是漆黑一片,所以。。。太不商业化也不好啊给路同学心焦的就差爬墙出去给我买饭了。。。请各位小朋友一定要谨记,要听话,乖乖吃饭唉,饿着肚子睡觉吧~晚安~

水色如天,月光似水,难忘那片洱海月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谁的头顶上没有灰尘
谁的肩上没有过齿痕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去大理

期待已久的一天终于到来,算是这次旅行的重头戏吧。早上爬起来,打开窗帘,不禁哇了出来,简直和自己当年去马尔代夫拉开窗帘之后的感受一样,惊呆。阳光照耀下的洱海,一望无际,终于知道了波光粼粼真实的含义,水面上闪耀着神圣的光芒,如同一位纯净而又娇羞的少女,让人只可远远观赏,不忍亵渎。感慨完,赶紧滚去洗漱,化妆,化完妆自己先去阳台臭美几张,美颜相机真是好东西,拍的我妈都不认得我了

下楼,老板娘早已准备好了早餐,坐在临海的客栈,就着阳光,吃了有生以来感觉最美好的一顿早饭。

出门前,找了一个路边姑娘给我编了彩辫。10块钱6根,哈哈,美美的~

吃完饭,我们租的smart已经在门外静静等我们了。开始也想租电瓶车来着,但是因为我们要环岛一整圈,大约是120公里,怕电量不足。也看过许多攻略里租电车的跑到没电四处充电的尴尬,于是干脆租了一辆smart(加了50块钱的油,没有用完哦),不过smart这车没有助力,开起来略感费劲。另外有点遗憾就是没有租到喜欢的骚粉色,好吧,小白,今天全靠你了。准备出发~
我们的路线是喜洲古镇——海舌公园——双廊古镇——大理古镇(最终因为跑了一天太累了,没有去)。路上,风景不断,反而是一些不起眼的路边小景,给了我们非常大的惊喜。
第一站是喜洲古镇。相比较丽江古镇来说,它明显更质朴些,商业气息没有那么浓,店铺也简单。适合安安静静走街串巷,拍照散心。废话不多说,直接上照片了

这个真的好好ci~~~~

当时还满喜欢这个节目的,嗯。。。再想借这个说一声,KIMI一路走好

仙人掌的果实,竟然能吃,还说清热解毒,反正真的挺好吃的。

接着环海,话说沿途的风景,那也真是一幅画。

无意发现路边一片花海,下车咔嚓两张,上车走人。自己玩就是这么随意开心

第二站,海舌公园。海舌在洱海西岸的喜洲镇金河村。苍山万花溪在这里入海,加上海水缓流和挤压的作用,形成了这块三面临水的长形沙洲,地方史籍记称“青莎洲”。洲长3里,由宽至窄深人洱海,如“舌头”,故名“海舌”。

“吹啊吹啊 我的骄傲放纵
  吹啊吹不毁我纯净花园
  任风吹 任它乱
  毁不灭是我 尽头的展望
  吹啊吹啊 我赤脚不害怕
  吹啊吹啊 无所谓 扰乱我
  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
  你看我在勇敢地去挥手啊”
                                                        ——野子

这是我看到草地里有个牌子写着,“附近有爬行动物出没”,真的吓到我了,囧,老路你真会抓拍

对你一脸嫌弃

喜欢这棵树,想起了《我的野蛮女友》里面那个场景。

因为没有来得及准备花裙子,只能走暗黑系,强烈建议大家记得带亮色裙子拍照最美。这个上衣是买了好久的心头好,因为一字肩一直苦于无机会穿,终于让它露脸一次了。至于裙子,是在丽江50块买的一条裙子搭一下,物超所值感觉这一套拍下来,像是《沉睡魔咒》里的玛琳菲森,当然,我木有朱莉的身材与美貌

路边卖花的姑娘,给我扎了一束可爱的花束。终于做了一回花房姑娘

出公园时候体验了一把马车,得架得架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但是那个味儿。。。。。。呵呵呵呵。。。。。

出了海舌公园,开始驾车前往最期待的白椅子——双廊。沿途饿了,吃了点小食。当地人招呼食客喜欢说“小鱼小虾”,我觉得特别萌。

终于到了拍照圣地。哈哈哈看起来很美,其实那些白椅子,玻璃球都是要排队拍照,而且一人5元,是不是想象那个场景就醉了,所以说,看景不如听景。但是,拍出来还是棒棒哒。来,看一下美好的假象~

这是路边一家客栈外面的小景,我觉得特别美,拍了一张,感觉不错

忽视俺的大饼脸,不想修成锥子脸,因为那就不是我了。下面就是各种拍,看的别太烦

很多人给这张 照起名为:大佬和他的女人,哈哈哈哈哈哈。好吧,这张路同学颇有杰森斯坦森的范儿。。。

恩,时隔这么多年,身边人和事许多都是物是人非,庆幸的是,我们一直都没有变。很久没有说过这三个字,但是在写游记的时候,看着之前的照片和现在,不由有些感慨,嗯,我爱你。

等待排队的时候,等的无聊,看到旁边有几盆仙人掌,当背景来拍一下,竟然意外觉得棒棒哒~

路同学为了等浪来也是等了很久呢,perfect!

拍爽了,就撤了,双廊真的太吵了,各种建筑,各种拆。不喜欢。沿途突然看到一片小石滩,没有人,我俩如获珍宝,车停路边,跳下去各种拍,赞!

谁干的??!!

不是我,一定是路小妹!!脑补一下路小妹那张高冷脸:两个智障

恶搞来一张~

因为太累了,所以没有去大理古镇,直接回客栈,吃了美美的晚餐,休息~~

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苍山雪

今天主要行程就是爬苍山。苍山索道现在有三条,一条是赛马场上面的苍山索道,一条是感通寺旁边的感通索道,还有一条是洗马塘的大索道这个就是现在最好玩的一条,全长5.5公里,直到苍山顶。想坐大索道可以直接坐到山顶,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吧。我们是想即坐索道又爬山,就选择了感通索道。坐了十几分钟吧,然后爬半个小时左右苍山。因为我俩都不是太爱爬山,所以也没拍太多照片。

山脚下买的菠萝,甜的幸福感暴增,太好吃了!

路同学拍的溪水,有点感觉

从 苍山上下来,去大理古镇转了一圈,也算弥补了前天晚上没有去的遗憾。但是觉得没什么玩的,古镇来说,还是丽江好玩,虽然商业气息重,但是热闹。所以,当即决定重回丽江,和别人拼车回去,一人100吧好像。
到了丽江,重新选了一家客栈,这里要强力推荐。大业堂私人尚品客栈康美店,本来想着该体验的都体验过了,订了他家最便宜的房型,100多块钱,结果到了,那个房间的钥匙被弄丢了,老板一脸郁闷的说:要不你们给我加50块钱,给你们升级成套房吧,弥补一下我心灵的创伤。哈哈哈哈,要知道套房是他那最贵的,一晚上六七百来着,带浴缸带茶室,我俩屁颠屁颠愿意了,果然房型棒棒哒,特别满意哦。嘿嘿,老板也特别好,我们晚上迷路了,跑到另一家店去,那家店还专门给我们送到住的店。而且里面接待的小哥儿特别热情人又好,所以强烈推荐去他家住!

放完东西就出去接着逛吃逛吃了,晚上去了一家新酒吧,天空之城。我上去唱了首“忽然之间”送给路同学,乐队小哥和酒吧老板娘夸我唱的不错,哈哈,也算圆了一个梦。只是路同学听得太入迷,忘了拍照,我很郁闷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吃过午饭就起身前往丽江机场了。到的早,要了一杯天价咖啡坐着等飞机。依然如之前所说,走着上飞机,无比奇妙的体验。

完美ENDing

顺利回家,结束了五天的小蜜月。到机场了小妞儿接机,看到我们尖叫着跑过来,抱着她,感觉抱着了整个美好的世界。完美Ending,期待下一次带你看世界。最后,愿所有人都有爱的人陪你看苍山洱海,愿所有人都有爱你的人伴你风花雪月。愿所有人,被这世界温柔对待。

引用 猫的喵❀ 的图片:

这大风吹得,只想问楼主你冷不冷啊

2016-09-30 10:5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30 14: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30 10:57:10 的回复:

这大风吹得,只想问楼主你冷不冷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去的时候天气刚好,美得很呢~

2016-09-30 15:34

引用 victor 发表于 2016-09-30 14:25:42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victor:如果他忘带📷,估计我会发飙

2016-09-30 15:3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03 11:54

引用 icerwang_xx 发表于 2016-10-03 11:54: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