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 兰卡威 吃在马来西亚8天之旅

2016年08月3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1日-9月28日,
我计划去马来西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四个妹纸的自由行 happy~

行前准备

先感谢下蜂窝前辈们的各种马来西亚游记 真心帮助很大...沿用了三四张前辈们的图 见谅~

具体行程
9/21 上海 飞 吉隆坡 MH389 15:25-20:45  转机槟城  MH1194 23:50-00:40
9/24 槟城 船 兰卡威  早8:30开船(7:45到达码头 约2.5小时)到兰卡威 port swettenham码头
9/26 兰卡威 飞 吉隆坡 MH1447 12:35-13:35
9/28 吉隆坡 飞 上海 MH388 08:55-14:15

机票酒店等费用
在携X上纠结了很久的机票,最后依旧决定马航上海往返,一是因为坐过马航 真心觉得性价比不错,二是时间也合适,订了 9/21-28 上海往返吉隆坡的机票
这样的话 9/21第一天 直接中午从公司出发就行了,早晨扛着行李去公司~

来回机票价格一直有浮动 所以我们从出发前三个月就开始一直关注,发现反而出发前太早定,有些贵,当时为2700+含税 最后我们在8月底订票,来回2300+含税
PS 8月头 其实有跌到过2100+ 可惜没下手
其他对比了亚航的飞机,时间过早,然后没有行李票的基础上 来回也要1300-1500+含税 个人感觉性价比不高,到底也要5小时的飞行时间呢
然后东航的时间在夜里出发 来回含税要3000+ 哎...性价比太低 最终选择了马航...

然后中间段的飞机票 也是选择马航 是因为研究过吉隆坡有两个机场
一个为M机场 另一个是停廉价航空的机场
我们第一天转机时间有限 而且金额也差的并不多 (马航在200左右25公斤行李托运 亚航等等再100左右 而且无免费行李托运)
所以全程4段 都为马航 因为实在是行李买买买 重啊
最终机票价格 国际段 2330+国内段517 供大家参考

酒店费用
9/21-23 槟城 Reunion Heritage House Penang 3晚大床房 830/间 含早
性价比很高,就是房间有大有小 我们四个妹纸拿了两间相邻的房间 115和116 但是116就比115大出蛮多的~
酒店位于壁画的中心地带 周边走到骑车姐弟的壁画 就三四分钟...走去我们坐船兰卡威的码头约15分钟...走去亚洲十大小吃的福建虾面就5分钟...
除了去新关仔角夜市我们打了Uber 其他都是步行了

9/24-26 兰卡威丹绒鲁度假村(Tanjung Rhu Resort Langkawi) 2晚 CAHAYA套房 2000/间 含早
和四季酒店 独占了丹绒鲁的沙滩 美美的!
酒店很漂亮 就是上楼无电梯,但服务员会把行李帮你拿上楼 最后天拿下来...
有两泳池,忘记早上开放时间了,但一个开放到晚上8点 另一个开放到晚上10点 (后者有酒吧台,鸡尾酒价位在17-25马币左右,性价比很高)
缺点就是离开市区远 吃饭不方便 达到珍南海滩 自驾开车约25分钟 但是夜晚8点后,有段小路没路灯,大家当心 请慢行!
自驾的朋友,不推荐这里...进出麻烦~
自驾的朋友 请带上一位老司机...

9/26-28 airbnb订购的算是酒店公寓吧 在中央车站边...RAMADA
当初定的时候 是想着离开地铁近 然后事实告诉我们!全程都是taxi和Uber...什么地铁观光车 都是浮云
太热 简直不能走....

两房一厅两卫 2晚 1100/间 四个人住妥妥的...
忘记拍图了 大家脑补吧...无人打扫 无早餐 房东只是来给个钥匙 然后我们走后 把钥匙留在房间内即可

其他
槟城接机...凌晨1点到 140/5人座 单程
吉隆坡接送机 舒适7人座 375/来回
槟城兰卡威船票  512/4人
电话卡 60/张 含7天900M 4G 无限量 2G 四个人全程都靠他了,导航信号都妥妥的 最后900都没用完 服~
环球WiFi 140/8天 简直是差评!!!!!!第三天开始 就只有早上11点到下午3点可以刷朋友圈 开导航 其余时间都限量...微博朋友圈导航都不能用...竟然还有这种事情 找客服也是一百个没法子 只会让我们重启...
还好有电话卡 不然真的跪了...
吉隆坡塔 276/4人 内层
签证费 200/人

以上基本都在马爸爸那边订的

9/21 上海飞吉隆坡 吉隆坡转机槟城

MH389 延误一小时 我们9.45pm到达吉隆坡 因为要转国内段 所以我们要先拿取行李...然后出海关
做电梯上到五楼的出发大厅,在办理国内段的手续...
到了五楼看大屏幕 并无显示在哪里值机...然后问了柜台 告诉我们在2道值机...(好像国内出发都在1和2道)
经过五个小时的飞行 胃里已经是空荡荡了...快点找了家炸鸡店 开吃~ 可乐没喝完 直接带上飞机
马航的国内段 提供饮料和一包花生...

经过1小时的飞行 很快就达到槟城了...司机事先已加好微信...在大门口等我们 送回酒店15分钟~
办理入住手续 他需要押金 什么钱都可以 而且随便给几钱 我们给了400RMB 就妥妥出住了
洗完澡 倒头睡觉~

9/22 槟城 壁画 新关仔角夜市

开始正式吃吃吃之旅
内含大量吃吃吃图片 肚子饿的慎入啊 (当初是边减肥 边看各种攻略的内心有千万个草泥马在狂奔)
11点起床出发 已经来不及吃酒店早饭了...那就直接开始攻略第一家
多春茶室 离开酒店大约走15分钟
到了那边 直接找位子坐下 然后有印尼的朋友 来给你点单(请耐心等待)~感觉都不是看图说话 直接拿出大众点评 点图片给他看就OK了 生鸡蛋很好吃 怎么说呢 都蛮好吃的 大概是真饿了...
环境一般 无空调 后面的行程中 有空调的简直数的出来  然后就习惯了
冰咖啡 太赞

吃完后 我们把身上的马币用的差不多了
PS 因为以前来过马来西亚 自带了200马币
然后我们开始找便利店的ATM机 准备拿着华夏卡 取钱(不用纠结ATM国际段手续费问题,我们三张华夏卡 都分别实验过 maybank 没比其他银联ATM机便宜 反而还贵了几毛钱。所以只要银联ATM机就拿钱吧 不用纠结!每日一次 免国内段手续费 华夏汇率在1.634左右 银联刷卡汇率在1.628 更划算)

这时候乌龙的事情开始了 我们大概太兴奋 看到了7-11就冲进去取钱。。。结果 卡出来了 单子出来了 钱没出来
我们四个英文一般般的傻眼了 找店员 店员要让我们打ATM的服务电话...结果一顿乱七八糟重口音英文后 无果 电话那头说让个会中文的给我们回电话...
结果等啊等... 15分钟过去了... 无助啊 想着那么倒霉啊 1000马币 就算等下有人来了 盘账的话 也要等等等 那今天就泡汤了...
结果有个细心的妹子的蓝朋友...突然来个消息!提醒我们 你们看下ATM机 有没有银联标志 如果没有 就不扣钱的...也吐不出钱...
果然无银联标志...这时候 我老公电话也来了 说卡里钱并未少...PS 我的卡是老公的...
我们大大的松了一口气 魂吓掉半截 哎~

接着 我们为了压压惊 又去吃了顿
海南鸡饭...味道一般般啦 大概是前面吃饱的关系

随后 就是各种看看看 拍拍拍之旅
在酒店拿了地图 基本壁画都很集中~~ 走三岔五就是
所以 我们走的很随意...

走走走的半路... 我们又饿了 再加一顿~

鸿记云吞 红色的是豆蔻汁 好好喝~~大家可以试试
面很劲道 无碱水味...虾子干捞 我的最爱

TVB御用大公鸡碗 哈哈哈~

这个时候 我要推荐本次旅游最好用的APP  Google maps 和 Uber 大众点评也算一个
一定要下 全程就靠这三个软件闯天下了 超级好用~

大约六七点后 我们Uber去新关仔角夜市(PS 大众点评的地址是错的 请跟着Google走 在海边 离开老城区远 一定打车...)

推荐107号的炒粿条...虾很大
蚝煎 沙爹都吃了 好味~ 有位妹纸看了 XFUN俱乐部 做了攻略 蛮有用的(爱奇艺有)

附几张带备注的壁画...

9/23 升旗山

大清早 依旧没赶上酒店早餐(7-10am)~ 起晚了
然后搜了大众点评 亚洲十大小吃的福建虾面 就在附近
立马走过去 5分钟

大惊喜

很好吃 汤头是虾壳熬制的 特别浓郁~~ 如果大家有时间 一定要试试!!请点大碗  小碗不够
我们加了鱼丸...好吃 其实想所有的都加一遍 实在吃不消了

差点忘记了 白咖啡 超级美味~~~~

ps 忘记提醒大家了 2016年 10/1-10 不营业 貌似是什么神的生日…

吃完 步行到光大 约10分钟....

准备找公交204 座去升旗山...中间还陆陆续续又逛了会百盛...到了光大后 发现又饿了 再补一顿

隆重介绍 马来西亚KFC 芝士蘸鸡腿....不能再棒了~隔~~

大型公交总站 就在光大楼下 很容易看到
我们找到了204站牌 从PRANGIN MALL 上车 车费2MB 到终点站下车 就到了升旗山
看了攻略说 203和204都到极乐寺的 所以要去极乐寺的朋友 座203也OK
然后从极乐寺到升旗山做204 大约3站就是了~(有些距离)

我们吃吃吃花的时间太久了 没来得及去极乐寺 但是升旗山真的蛮漂亮的 天气不错 喝喝下午茶 拍拍照~
看到夕阳要落山了 就回家了

下山 做小火车 最后一排风景很棒 就是不太能抢着位置 完全看运气~

204车站出门就是 到光大下车 然后走路10分钟去了汕头街 依旧吃吃吃

天皇鸡脚的鸡脚 超级赞 味道很浓~~我们吃完还打包了....回酒店 几个妹纸继续啃鸡脚...

吃着东西的时候 又想起了 昨天去的鸿记 有人点的滑蛋牛河 好像很不错~
打开谷歌地图一搜 离开我们就400多米 又杀了过去~~

结果是滑蛋驴肉炒牛河.... 好吃

9/24 槟城 - 兰卡威

一早订了8.30的船 去兰卡威 电子票 需要去码头换取~
所以我们7.20就出发 拖着行李 走了15分钟达到码头  拿着电子票 直接换取船票后 在码头稍稍等了一会 就上船了~

然后就是提醒各位 一定要提早半个小时以上吃晕船药!!!
真的超级晃~~~~~~~~~~~
如果有下次 我一定坐飞机 再也不坐船了....................
吐得人此起彼伏~~~
也包括我边上的妹纸,所以楼主我 也是全程都不太好~~

到了兰卡威 果然码头上有很多人介绍租车 找了个看着面善的人 就直接被勾搭走了
带我们来到门口的一排小窗户
当天早上11点…
基本价位都不算贵 我们租了辆XX 我喊不出名字 行李够放(3个24寸 1个26寸)
120/天 我们租两天 交代清楚26号机场10点还车 老板也没另收费用…
付了240 +100MB押金 互相留了个电话
就妥妥开走了

码头出门向左走不远就有加油站 请导航…我们加了50马币油 后来还车时 还多出2格油…
亲们 我觉得下次加30马币就够了…

我们还谨慎的拍下了车子身上的划痕 但换车时 发现老板并没检查 就发动下车子 是好的 就给押金了

在介绍下团队里面的老司机 露露~
刚刚在上海拿到车 开了三个月。。。我们一群胆大的妹纸就上路了~
各种掉头 逆向 山路 还没路灯
现在想想。。。依旧没觉得后怕~~~~ 但回来把我妈妈吓到了
兰卡威路况不错,在这里提醒下大家小心驾驶~
老公说我们完全运气好 还好没出什么意外 他也吓到了~~~

饿的前胸贴后背 码头离开瓜镇不远 5分钟路程 立马吃饭!但商场 是真心没什么好逛 哎....

吃饱喝足 妥妥开往天空之桥...
本次兰卡威的旅游重点~~~

大约从瓜镇出发 我们开了半小时就到了

然后买票 上山 排队大约半小时 就登上了世界最斜的缆车.... 好美

达到山顶嘛  就是各种拍拍拍 如果要上天空之桥 还要付5MB 走2公里
但还有一种小火车可以做 记不清了 好像是10MB 也不知道是15MB 2分钟 就送你到天空之桥
在各种热的吃不消后 我们打算做小火车...

天空之桥有几块是透明玻璃做的~~~很多人排队拍照~~只是风太大了....我们的头发各种凌乱~

看完夕阳 下山~
停车场是自助付款的 先付钱 在开车出去!操作简单易懂 还有中文

然后山下的卫生间6点就关门了....找了半天 依旧没找到~~
所以如果请大家上完厕所在下车~~~~

开车 我们回丹绒鲁的酒店~~~
很美
但是周边没东西吃...
于是 我们又派我们的老司机 开车20多公里 去珍南海滩 吃东西... 折腾啊~

真浪大家乐海鲜~~ 晚上这边车位很紧张 所以请大家有车位 不要犹豫 立马停车 就算走走三四百米也是无所谓的 因为后来 我们找车位花了半小时

东西很好吃 上图上图了~~~
老虎虾 和 咸蛋黄鱿鱼 一定要来一发~~

吃完 又摸黑开了20多公里山路 回到丹绒鲁度假村
老板知道我们住在丹绒鲁,默默的来句了~~~ 路上小心~~

四个人全程都注视着车外...偶尔还会有猴子穿过...

9/25 兰卡威 巨鹰 海洋馆和小渔村

早起...吃早饭 酒店就给我种懒洋洋的感觉
穿过海滩 到达吃饭地...好美哒~~ 当然沙子是不够细 不能和长滩或者普吉比

然后早餐竟然有羊排... 来两块...饱了

吃完早饭 开车前往巨鹰广场....
本来想着买买买的

我们想多了
除了巧克力 尽没什么可以逛的 大概就逛逛香水了...
本来预留了3个小时买买买的 结果半小时结束了

星巴克坐会 找地方玩
然后去了水族馆...一般般 如果不是特别无聊 这个景点就可以省了...

大约从巨鹰广场过去 30分钟

下面就要说到兰卡威的重点了...
看了XFUN里面 介绍过的兰卡威小渔村...
大家千万别跟着谷歌地图走 是错的!
要跟着苹果自带地图走 在一个医院附近 那个是对的~~~

我们饶了路 其实从水族馆出来没多久就是了 但我们走错路了 后来在绕回来 花了些时间
小饭店6pm才开门 所以不用去太早
这边是每天有渔民把鱼送到这边卖 所以东西很便宜...一般只有当地然知道...
请一定跟着导航走

名字大家记好了... Medan selera nelaya
东西便宜又好吃...

结账买单 202MB~ 嗝~

吃完 看着夕阳回酒店~~~

然后下水游泳 !躺在泳池里面看着满天星星... 赞~

9/26 兰卡威 - 吉隆坡

酒店在北方 看不到日出 但碍于几天都没踩过海水...
我们决定今天早起 下海 踩踩~~

吃完早饭 我们出发去兰卡威机场
还车
办理登机牌....
然后我们重大发现...马来西亚的Chanel 超级便宜
还有各种日韩港澳断货的限量版...530限量版的指甲油 320的腮红...各种都有货 比浦东日上还要便宜20%
立刻买买买

然后巧克力请一定在兰卡威买 不要抱着吉隆坡超市便宜的念头 确实是这边最便宜 便宜很多 差不多翻倍了...

因为免税 退税都省了...

机场下飞机后 有人接机...直接送回公寓~
放下东西 打车出去吃饭...Uber 请一定打车 自己看地图找路 会疯掉的...
因为我们自己找茨厂街...按道理酒店过去1.5KM 结果我们走到趴下...

以至于后面的行程 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吉隆坡第一顿 奶奶家传娘惹菜
说实话 真的一般性!大概我对这种味道不习惯....一般般 那个虾还是死的 哎~手一碰 头就掉下来了~~妈蛋

吃完 uber去吉隆坡塔!!大概是早起 加上坐飞机太累 然后有疯狂太阳底下走了近20分钟...
我们完全没力气看风景了 上去了下下 吃了根冷饮 就下来了
大家决定先回酒店睡觉...晚上再出来
这个时候下午3点

怒睡 5个小时后 10.30pm我们醒了
Uber 出发 觅食
阿罗街 我们来了~~~

9/27 吉隆坡 买买买

倒数第二天...主要的任务来了 买买买~~
早上先去了国家清真寺 依旧Uber...
9-12am 开放 进去逛了圈..

逛完 出发吃早饭去~~
终于轮到我最爱的肉骨茶了....哈哈哈哈
新峰肉骨茶 味道好赞~

桌上的熬油膏 好好吃 辣椒也正合适

接着就是各种买买买的行程了...
去了柏威年广场 和 双子塔
是我们购物的风格...各种买买买
不能和国金比 大概就是梅龙镇的风格吧
在这已经算很不错了…
然后发现 双子塔伊势丹里面的奥尔滨 竟然比日本还便宜!店员告诉我们是汇率的问题...
还可以退税5% 好开心 败两瓶
各种化妆品 鞋子 就不多说了 shopping的环节 大家自己看着办就好!
马来西亚的汇率 差不多刷卡1.628 真心便宜...

双子塔出来 雨后 一缕彩虹
美美的
打车去超市...

打车20马币 到达viva商场 里面2楼有家规模不算太大的超市!
但对于我们要买白咖啡和调料的人来说 绰绰有余了…
这个商场真的有点破 超市还相当隐秘我们找了半天 以为来错了地方~
要找超市的朋友 请从星巴克边上的电梯上去 就是了!别太往里面走了
买买买好特产后 uber回酒店 放东西…
再继续出来觅食

放完行李 uber杀去茨厂街 吃福建面…
点评看了下 开到凌晨3点 来得及…
福建面超好吃
猪油渣很浓郁 口感很好 我太黑心了 要了大份 结果四个妹纸吃不完了~
老鼠粉加蛋也美味的
薏米水更是大赞 不算太甜 但很可口…
半夜12点的茨厂街

差点忘记了 全程一直没肚子吃榴莲
晚上12点 茨厂街竟然还有卖 两个40马币
又吃撑了~~

9/28 吉隆坡 - 上海

清早 预定的司机就来接我们去机场了
请需要退税的朋友 先去3楼左手边走到头的GSF柜台 给他看东西(不需登机牌)
就是动作超慢…请大家预留时间…
好了以后 再去5楼办理登机牌托运…
然后进关后 坐小火车 在C1附近拿现金或退卡…
附百度人家的退税图片…

完结

全部行程结束…
希望对去马来西亚的朋友有所帮助
最后在pps句 全程uber打车 大约就花费了90马币 所以请大家打车…省力气

刚晚上去看望了朋友 是位领队
7/27号 马来西亚的团 云顶翻车 司机当场死亡
她重伤 住了2个月刚回国…
多处骨折 现在都不太能走路…
然而国家 又把这种报道压了下来…哎
再次请大家 坐车一定绑安全带~
出门万事注意安全 吉隆坡飞车抢包的案例很多,请一定小心~~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29 20:25

引用 无敌-蛋蛋 的图片:

2016-09-29 21:24

引用 ohmychange 发表于 2016-09-29 20:25:58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ohmychange:谢谢亲 我也写完了 希望有帮助 嘻

2016-09-29 23:20

2016-09-30 05:22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1 13:3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03 11:54

亲,UBER用什么结账的??我平时在国内就绑定了支付宝而已,可以吗??搜索目的地要用英文吗? 联系司机也英文吗?

2016-10-03 17:45

引用 Livy吉 发表于 2016-10-03 17:45:52 的回复:

回复Livy吉:也是用支付宝结账 目的地用英文 司机的话 碰上华人就说中文 碰到马来或印度的 就直接让他们照着目的地的导航走就行~~他们英文口音太重 难交流

2016-10-04 09:20

引用 无敌-蛋蛋 发表于 2016-10-04 09:20:33 的回复:

回复无敌-蛋蛋:那我得先把目的地的英文先搜集好了,马来式英文看不懂的谢谢

2016-10-04 09:23

引用 无敌-蛋蛋 的图片:

小朋友在吼。。不要挤

2016-10-04 10:56

引用 Livy吉 发表于 2016-10-04 09:23:27 的回复:

那我得先把目的地的英文先搜集好了,马来式英文看不懂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