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仙本那+卡帕莱+斗湖+吉隆坡 8天4人自由行(持续更新ing)

葉子姌。 (北京) LV.18
2016-09-29 18:01 3952/63
  • 出发时间/2015-12-05

马来西亚一直被我视为有生之年一定要去的国家之一,马航事件也磨灭不了我对它的浓浓情结。因为我最爱的歌手梁静茹就是马来西亚人,是啦~人家真心不是宁夏爱了她十多年后,我终于来到了她的国度。背景歌曲是静茹拍摄的马来西亚旅游宣传片的主题曲。

马来西亚沙巴也是我心念了几年的地方,我是看了TVB 2009年的经典台庆剧《富贵门》知道的那里,罗嘉良和袁咏仪有好几集都是在沙巴拍的。

老公说,这次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和另一对情侣好朋友吃饭闲聊,大家都有假又都想出去玩。老公提的位于沙巴州的仙本那,另一对也听朋友说过,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往期游记

俄罗斯贝加尔湖+圣彼得堡+莫斯科):http://www.mafengwo.cn/i/5572259.html
腾冲http://www.mafengwo.cn/note/create.php/modify/?id=96223006
北京密云紫海香提+张裕爱斐堡:http://www.mafengwo.cn/i/3212194.html
草原天路+大同+天漠:http://www.mafengwo.cn/i/3205657.html
港澳(内含婚纱照及其拍摄攻略):http://www.mafengwo.cn/i/3168383.html
上海http://www.mafengwo.cn/i/3010660.html
菲律宾长滩岛http://www.mafengwo.cn/i/2977403.html

关于这次旅行的几点说明

1、虽然是一次比较随性的旅行,但也是有一段逻辑的选择,拜平时浏览游记攻略所赐:时间定在12月份,一周时间,目的避寒度假,东南亚海岛是最好的选择,菲律宾之前去过,泰国小费风气太重且那段时间负面也多,印尼虽然免签我钟爱的某个群岛不方便,仙本那这个小渔村是最佳选择当然还有一个是马航事件后人少。

2、关于行程根据小伙伴们的意见,最终是岛+城市的组合,北京——斗湖(经停)——仙本那——卡帕莱——斗湖——吉隆坡——北京,详细行程见下文,虽然比原计划少了时间在海边吃海鲜,但确实是无比英明的,因为12月的吉隆坡真的可去(原因见下一条)。

3、吉隆坡每年6月和12月打折季,我亲身体验价格真是给力,非常适合购物,下文有记;12月吉隆坡酒店价格极低,400、500五星级酒店随便挑,真是赚到家;北京-吉隆坡的航班除了国航只有马航和亚航,中国人的思维你们懂的,少了中国人的喧闹,我们去的时候是亚航返程是马航,2大“不靠谱”航空,加上上半年的俄航,人生完美了许多;感觉马航事件影响挺大的,反正中国人少尤其是旅行团少,购物体验真的提升不少,各种服务也真是没话说。

4、梳理一下层级关系:马来西亚(国家)——沙巴州(省)——斗湖(地级市)——仙本那(县)——诗巴丹(镇)——卡帕莱(乡),沙巴州的首府是亚庇斗湖是是亚庇东南方向的一个临海小城市(真的很小),仙本那就是个海边小渔村,诗巴丹是世界著名的潜水区域,诗巴丹岛现在不能居住,主要都在这个区域的邦邦岛、马步岛、卡帕莱住。

5、选择斗湖住一晚的原因是早班飞机不想起太早,而且想尝尝斗湖的海鲜,事实证明斗湖海鲜比仙本那种类稍多但价格高,斗湖仙本那之间有大概1个半小时车程;仙本那特点明确海鲜便宜好吃,而且潜店众多通汉语,适合在这边考证;3个岛之间对比,邦邦岛有两个度假区1个最高端1个最低端,但是离仙本那最远离诗巴丹潜区也远,马步岛和卡帕莱离仙本那比较近,两岛隔海相望,离诗巴丹潜区很近,区别是马步岛度假区相连的是一个居民区,虽然对应的有沙滩但是质量一般而且总觉得有一堆破破烂烂的煞风景,卡帕莱是建在礁石上的独立区域,除了酒店就是海,整体度假区在海上3米以上,退潮时候有沙滩但是下不去,下去就上不来了哈哈,但是景色真是没的说比马步岛好,当然价格也稍微高一点了。

6、仙本那海鲜要特意说一下,价格低的离谱,不过他们都是渔民去捕捞,打上来什么吃什么,所以品类经常不全,我整条街就没看见老鼠斑,苏梅就一条,第一天晚上有一条被人吃了第二天也没货,大青龙也1只第二天果断吃了,各种星斑也是各家有一、两种,没有全的,正是这样就看脸了,不过也说明真是野生啊。参考价苏梅120RMB一斤,北京的饭店基本上在2000RMB以上吧。

7、关于OW、AOW考证:对于国人来说,仙本那是考潜水证性价比极高的地方,千万不要去那些旅游开发成熟的地方,遇到不负责任的潜店几率要高很多,仙本那普遍质量不错,而且很多都是华裔后代,语言沟通没障碍,我也曾经纠结过要不要在仙本那考一个,毕竟没有AOW诗巴丹是去不了的,但是又是笔试又是考试的,对身体消耗很大而且很费时(AOW需要5天),小伙伴们不想来度假还累所以就放弃了。回国后我也纠结要不要找机会专门去个地方考,尤其又去了马代回来后,权衡利弊决定放弃了,原因仅供大家参考,潜水虽然美好但是是个危险的运动,有点类似开车,是个熟练工种,像我这种一年潜一次的主,本着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的原则,还是放弃吧,水下虽然美,相比于看我更喜欢吃,而且是有命吃。

机票

本着出国不选国内航空的原则,只有亚航和马航可选,吉隆坡新机场投入使用以后,KLIA是马航的航站楼,KLIA2替代原来的廉价航空航站楼,成为亚航的航站楼,KLIA2内部非常大而且新,区域众多,两个航站楼之间有摆渡,距离也比较近,但是转机为了方便还是选择同一家航空好一点,安检麻烦。

亚航:北京-吉隆坡-斗湖(1338元+行李253元),斗湖-吉隆坡(438元+行李40元),转机预留1个半小时就可以了,要是逛全就留3小时以上。我们是在携程定的机票,然后在打亚航客服电话,买的托运行李,没买其他的,飞机上冷,多带衣服。

马航:吉隆坡-北京(1786元),马航的航站楼免税店众多,12月份打折狠,多留时间购物,我们就是时间少了疯狂购物。过了安检以后只是国内部分,还得坐小火车前往国际部分,国内部分购物少,但是有OldTown。

签证:135一人,携程订的。

酒店

重点说一下卡帕莱吧,我预定的时候卡帕莱只能在淘宝上通过代理预定,各种套餐写的也很清楚,现在有没有其他渠道就不好说了,卡帕莱都是水上屋,分布很广,先建了约50座比较老,面积小一点设施差一点,但是离着餐厅近,后建了10座我们住的,设施新面积大安静适合蜜月,但是缺点就是离餐厅最远,步行要10分钟以上,具体的位置图淘宝预定都有,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卡帕莱是一价全含的,早中晚接送机全包含,吃的没问题吃饱绝对可以了,吃好就因人而异了,每天从仙本那与卡帕莱往返3次快艇,根据自己航班会安排具体的快艇班次,像我们似的来不及坐最后一班15:00上岛快艇就得在仙本那住一晚,赶斗湖早班飞机从卡帕莱出发也来不及,也得要去仙本那或者斗湖中转,接送机要尽量和他们协商,很好说话的,本来我们觉得卡帕莱-仙本那-斗湖人家会管,第二天从斗湖去机场就不会管我们了,结果还是协商下来也管送机,省了很多事,斗湖早晨很安静,打车打不到的。时间隔得久了,很多细节记不清了,有问题可以问我。4天3晚,每间房7600元。

仙本那海丰是最大最好的酒店了,比国内三星宾馆差不多,不过住起来是不成问题的,不要期望太高。每晚每间279元左右。

斗湖:酒店选择余地稍微大点,但是也基本上就是三星级宾馆水平,MB酒店在中心区,去吃海鲜比较方便而已,还有马可孛罗几个酒店也是可以选择的。每晚每间230元左右。

吉隆坡吉隆坡虽然是国际化大都市,但是酒店真心便宜,五星级酒店500-600元左右,我们选的大华酒店,好处是原来英国殖民时期的总督府,风格明显比传统五星级酒店有意思的多,在旧火车站边,离中央车站一站地,周边全是景点,酒店早餐非常棒,下午茶更是出名,尤其是兰花厅需要提前一个月预定,缺点是虽然有一条地铁线,但是车次少间隔时间长,不过酒店有免费班车往返多个地方,也算交通,非常建议来体验一下。每晚每间584元左右。

另外单说一下 仙本那一日游,我们选的林老板敦沙卡兰海洋公园+巴瑶族淘宝店,每人380元。

手懒,从淘宝上盗图了。

下面这张图是老图,51-23单数这排延伸出去新盖了10座水上屋,就是新的设施好的。

行程

Day1 12月5日
2:30-8:55 亚航:北京-吉隆坡
8:55-12:15 吉隆坡KLIA2机场
12:15-15:05 亚航:吉隆坡-斗湖
15:05-17:00 卡帕莱接机:斗湖-仙本那
17:00-18:00 海丰酒店休息
18:00-20:00 肥妈晚餐

Day2 12月6日
7:00-8:00 酒店早餐
8:00-8:30 林老板潜水店集合
8:30-9:15 坐快艇前往巴瑶族水上
9:15-9:45 参观巴瑶族(送吃的)
9:45-10:00 坐快艇前往睡美人岛
10:00-11:30 睡美人岛登山活动
11:30-12:15 午餐(盒饭)
12:15-12:30 坐快艇前往布达曼湾岛
12:30-13:45 布达曼湾岛附近浮潜
13:45-14:00 坐快艇前往军舰岛
14:00-15:45 军舰岛登岛及浮潜
15:45-16:30 坐快艇返回仙本那
16:30-18:00 海丰酒店休息
18:00-19:40 肥妈晚餐
19:40-20:00 仙本那闲逛

Day3 12月7日
8:00-9:30 酒店早餐及退房
17:30-19:00 照相
19:00-20:00 晚餐
20:00-20:30 岛上散步

Day4 12月8日
9:00-13:00 照相
13:00-14:00 午餐
14:00-14:30 买明信片及预约深潜
14:30-15:00 房间休息
15:00-16:00 浮潜
16:00-18:30 房间休息
18:30-20:00 晚饭

Day5 12月9日
8:30-9:00 早餐
9:00-11:00 体验深潜
11:00-12:30 休息
13:30-14:30 休息
14:30-16:00 浮潜
16:00-16:30 休息
16:30-19:00 照相
19:00-20:00 晚餐

Day6 12月9日
10:00-12:00 照相
12:00-12:30 退房
13:30-14:30 坐快艇返回仙本那
14:30-16:30 卡帕莱送:仙本那-斗湖
16:30-18:00 斗湖市区
18:00-19:00 晚餐
19:00-20:00 斗湖市区

Day7 12月10日
6:50-7:30 酒店早餐
19:00-21:00 晚餐
21:00-22:00 双子塔购物
22:00-23:00 大华酒店酒吧

Day8 12月11日
10:00-10:40 早午餐
10:40-11:45 酒店周边照相
11:45-12:00 收拾行李及退房
12:00-14:00 购物
14:00-16:30 前往机场并在机场购物
18:25-00:20+1 马航:吉隆坡-北京

Day 1:仙本那

亚航排队办登机的人有点多,排了一会儿才办完。

亚航是廉价航空,所有服务均收费,包括毯子、餐饮。不知是不是为了让乘客买毯子,空调开得有点凉,睡得我冷。我和老公一到机场就把羽绒服给公公婆婆了,我只好披着他的衬衫。

很多空姐很瘦,不像我偶像也是马来西亚人的梁静茹的身材

2:30起飞,8:30降落在新修的吉隆坡机场。我们在K区的ATM取了2000 RM,汇率较合适。免税店的化妆品平均比日上贵二三十 RMB。

飞往斗湖的航班在J区转机,就在Uncle Lim's吃早午饭:炸鸡米饭;热奶茶完全不甜,还可以。

13:00起飞,15:00降落斗湖

在淘宝预订的卡帕莱4天3晚的套餐包含接机服务,和我们同行的9个游客坐了1个小时多的小巴到达Seafest Hotel,通往酒店的路两旁都是棕榈树。

马来西亚,车的驾驶座在右,行人靠左走。

去往吃晚饭的路上,有个小孩向我伸手,我没理会。他就抱住朋友的包,朋友大叫一声,他就跑了,也许是想抢钱。

对比了几家,决定在网上口碑好的肥妈海鲜楼吃。大的花龙虾250 RM/KG,青龙虾150 RM/KG。生意不错,人较多,服务员就让一对港台情侣和我们拼桌。

上了第一盘生吃的海鲜,我们以为是我们点的生吃龙虾,吃了几口才从服务员那里得知是那对情侣点的生吃象拔蚌,我们就给情侣又点了一份,还挺好吃。

我们点了4龙虾仔多吃的套餐:芝士焗、椒盐、豉汁、生吃龙虾身+头熬粥。

龙虾刺身↓

芝士焗龙虾↓

清蒸龙虾↓

椒盐龙虾↓

龙虾粥熬得不好喝,比菲律宾长滩岛Dmall海鲜市场对面的餐馆熬得差太多。

蒜蓉小扇贝↓

清蒸石头鱼,这鱼长得丑,活着时有毒。皮被蒸后从红变绿,吃起来发苦,别吃,鱼肉很鲜美。

蒜蓉、鸡蛋炒沙巴菜2种做法↓

海鲜炒饭很香,没照。

超市里一直在播放中文歌,周杰伦《黑色幽默》、张震岳《爱我别走》。

在小摊买了一盒榴莲、6个小黄芒果。酒店写着不允许在房间吃榴莲、山竹,不过吃也没事,没人会发现。榴莲很香,芒果很甜,第二天再去就没卖的了。

yi'ceng'dian'ti酒店不让吃榴莲的标识↓

Day2:巴瑶族水上屋、睡美人岛、军舰岛

7:30我们四人在酒店吃早饭。

8:00去仙本那林老板旅游潜水中心,在淘宝定的仙本那一日游。胖胖的、又高又壮的就是林老板,图中没有。

马来西亚,涉及离岛出游,都要先签安全协议。最好衣服里面直接穿泳衣,到了浮潜的地方就直接脱了外衣下海比较方便。员工给了我们潜水服、脚蹼。

攒齐一船人坐快艇出海,海风吹得很猛。

有一个船员戴着Beats耳机,听的却是中国神曲《小苹果》,船员们都会唱,有时还听劲爆的夜店曲目,激动地跟着摇头晃脑,一副DJ的样子。

第1站,巴瑶族水上屋。

这个民族久居水上屋,游客一般来最好带点吃的给他们,他们看到游船来会蜂拥而至,扒着游船伸手要食物,船员也会带很多食物给他们,有香蕉、瓜、面粉。

我和老公带了婚礼发剩下的喜糖,分给了我们的朋友一半去给巴瑶族人发。

一些巴瑶族女人的脸上还敷着面膜就出来了。

第2站,睡美人岛,高300m,爬山爬得全身是汗。

山上都是石头路,鲜有台阶,不像国内的山。

我的运动鞋爬完就濒临坏掉的边缘了,所以最好穿一双比较扛爬、坏了不太心疼的运动鞋。

我和老公一鼓作气没休息爬了上去。

山顶的海景很美,没有船的海面很静。

下山后,船员提供午餐:炸鸡胸/鸡腿饭、西瓜。

马来西亚的米饭无论是否炒过都硬。

第3站,在深海里浮潜。我们穿着长袖潜水服、救生衣下海,没穿脚蹼。一开始,我第一次用浮潜呼吸管,半天用不好,容易呛水。后来终于会用了,不过有时泳镜里容易进水。这个位置不是很浅,大部分是各种小鱼,船员不让去浅水处,说容易被海蜇蛰。

第4站,军舰岛,有白沙滩。

一开始,我没穿救生衣,不知道自己已经游到脚站不到底的地方了。本来我不知道不害怕,老公一提醒我向岸上游,我就紧张得有点慌,不停踩水,还好船员看到就拽着我往回游到浅处,回到船上乖乖穿了救生衣。老公没穿救生衣,虽然他说肯定没事,但我不放心让他游远,一直盯着他。

第3站时还在适应浮潜,这次才拿水下相机,在淘宝100元租的水下相机果然拍照效果不好,且泳镜总起雾,看不清,只好一通乱拍。

这里浅,底下大部分是石头,扎脚,我就穿买浮潜呼吸管送的潜水袜。也因为浅,所以鱼很多,有较大的鱼。

16:30到酒店,洗澡完眯了半小时就出来吃饭。

在路边的小摊买了6只虾爬子(共50RM)、4个大椰子汁(5RM/个)。

本来想逛逛小城,但买了东西就还是直接去肥妈海鲜馆吃饭。饭店里的虾爬子更大。

买了一条4斤的大花龙虾,肉超多,身子一半奶油,一半生吃,头做龙虾粥。

我老公旁边的应该就是肥妈。

奶油龙虾↓

店员说这条一定要生吃,因为龙虾的肌肉纹理很好。龙虾刺身上来后要尽快吃,以免滋生细菌。

这里做的龙虾粥没什么味道,没有长滩岛的龙虾粥好喝,两天都如此,不过今天的龙虾大得连头里的肉都很多。

我们买的虾爬子请店家帮忙加工做了一半椒盐,一半奶油。

清蒸东星斑,蒸得有点过火。

今天还给每桌都送了西瓜、哈密瓜布丁、香草和香芋冰淇淋。下午回来时我还跟老公念叨想吃冰淇淋,没想到晚上就吃到了。

这顿吃得超撑,比昨天更撑。结账时646 RM,老板肥妈主动优惠到620 RM。

Day 3:卡帕莱

8:30我们在酒店吃早餐后退房。9:20接我们的司机载我们去码头,其实很近,走着也不太远,就在林老板潜水中心的旁边一点。

9:56坐中型快艇去卡帕莱,1小时后抵达。

我们买的是4天3晚游,每间房7600RMB,合下来1266.7RMB/人/天,一价全含。

上岛后在餐厅登记。

登记表上附着每人一个的wifi密码,我试了半天都没输对,分不清写的字母和数字,只好问服务员。

会说中文的一个店员给我们一起到的一船人讲各种注意事项:
1、进餐厅和办公室要脱鞋,不能穿泳衣或湿漉漉滴水着进餐厅和办公室;
2、只有餐厅有wifi。结果我发现信号还超差,根本发不出朋友圈;
3、涨潮或落潮时小心海蛇,不要动它,还有魔鬼鱼、石头鱼都有毒;
4、岛上有士兵守卫,很安全,看日出、日落、潜水,不能去士兵区;
5、浮潜要穿救生衣,不然容易踩到魔鬼鱼等看似沙子颜色的危险鱼种;
6、他还讲了早、午、晚饭时间,午、晚饭时间有点晚,分别是12:30、19:00开餐。

左上方有一条短的弯曲的就是海蛇↓

石头鱼↓

小魔鬼鱼,颜色与沙子融为一体↓

卡帕莱的游客可以免费去附近的马布岛,那里不能潜水,主要是游览,生活着原住民。他们也许又像巴瑶族那样要食物,我们没食物了且觉得那里没什么,就没去。

剑鱼↓

岛上都是这种粉花。

岛上的植物园入口,其实里面没什么,都是些绿植。

卡帕莱最著名的鱼群风暴,成群的小鱼。

密集恐惧症啊

13:30才能入住,我们就先大体走走,找到了潜水服务中心。

岛上都是水上屋。

屋地面距离水面约2米。

12:30午饭自助,食物一般,只能算是吃饱不算吃好,一般都吃撑。

马来西亚有很多穆斯林人,所以肉食以牛肉、羊肉、鸡肉为主,猪肉多为肉肠。

水果只有两种,凤梨很甜,另一种是西瓜,有时是哈密瓜,很容易被一扫而空,所以服务员刚端上来时就尽早拿。

餐厅里只有一种饮料,就是橙汁,不好喝,味道就像冲出来的。

从餐厅到房间有点远,马来西亚不流行给小费,但大热天两个服务员拖着我们的4个箱子走了很久,于是我们给了他俩每人3 rm的小费。

我们订的是蜜月房,59、60号,在最东边顶头、看日出的区域,旁边就是士兵住处↓

海景房很大,从50以后的房间是新建的,比之前的格局好且大。

床正对着露台,外面就是海,醒来就能看到海。露台有沙发椅、摇篮椅。打开露台的落地窗,时有海风吹进来,屋里也不冷,可以在屋里一直裸奔

卫生间和外面都有淋浴喷头。白天暖和时在卫生间外面洗露天澡很舒服,当然有隔挡,不会走光。晚上如果海风大,外面的水就不太热,没卫生间的水热,也许是太阳能的。

卫生间里的吹风机一拿起来就自动打开了。

阳台外的海景。

回屋休息片刻,我和老公、朋友就去浮潜。

浮潜只需登记开始和结束的时间,免费提供救生衣。只能在岛附近浮潜,不能出海。海水没太深。我们浮潜了一小时。

鱼很多,常有鱼群风暴。

洗完澡后我分缝的位置头皮疼,且大块大块得掉皮,估计是浮潜时晒的。

本来想看日落,但老公非要歇会儿,结果我们收拾好出门后日落也快没了,只好改天再看。

本想逛岛上商店,但6点关门了,只好去餐厅等着开餐。

刷手机玩游戏的两人

19:10开餐,食物与中午有所不同,但质量差不多。除了屋里的,屋外也有几种。本来想不用着急排队,应该一直会补充食物,但有的菜,例如鱼就只上一次,共两条,服务员会先给每人一份,其他菜都是自取。水果虾不错,我第二次盛时,有个低素质的女人一直只盛虾、荔枝,里面的其他水果都不盛,还插队找她盛。我都只是盛不多,且一把下去什么都盛。

晚上又吃得太撑,就往日落的区域走,消食遛弯。

蜗牛↓

椰子树和可爱的老公

Day 4:卡帕莱

6点多,我醒了,上厕所后看了看窗外貌似已经日出了,也没赶上,就继续睡。本来我们也没打算看日出。

早餐时间7:30-9:00,8点多我们才起床,就没吃。

这次带了婚礼时穿的礼服,老公坚持让我穿礼服拍照,他却穿休闲运动装照,感觉不太搭

13:00我们4人吃午饭,这顿我终于没吃太撑。

在餐厅旁边的商店买并寄了明信片,3 rm/张,寄出2 rm/张。

我们4人预定了明天上午的体验式潜水,不用上课考证,练习完就能潜水,424 RM/人,含两次各半小时的潜水。

我和老公回房间睡了半小时后去浮潜,还是在昨天潜水中心附近的位置。

老公被晒红的脸

今天我们幸运地看到大海龟。它第一次浮出水面时,我离它很近,因为不让碰海龟,所以我怕碰到它就赶快躲开了,没想合影。它大部分时间在海底,有两次浮到海面上,不过时间停留短,穿着救生衣的我们很难潜到底和它合影,顶多露只我的手。我还看到一只老公说也许是海鳗的鱼,又粗又长又柔软,像蛇一样,一开始吓我一跳。还有一只被咬掉头、变得很恐怖的死鱼浮在海面上。浮潜了1小时。

晚饭↓

Day 5:卡帕莱——体验式潜水

8:30我在餐厅简单吃了点早饭。老公担心潜水时带氧气管会吐,就没吃。

8:55我们4人在潜水中心会和,先登记,填信息,包括病史。我问老公是填真实的吗?万一不让我潜水怎么办?他说当然,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人家不让你潜水就不能潜水。我就填了一个做过心血管手术,结果工作人员根本就没认真看。

穿上潜水服,脖子处很勒很紧。

两个教练带着我们4人。其中一个教练先用英文给我们教授技巧和代表上岸、继续往更深处潜水、有危险、慢一点的手势,讲解注意事项,包括:
1、如果在海下耳朵难受,就捏鼻子呼气。但下水后会发现这方法没用,而是咽吐沫最管用;
2、如果镜面进水,就仰头按住面镜上方,用鼻子呼一口气;
3、如果嘴里进水,就咬住呼吸管,快按一下管的按钮。

我和老公的教练↓

教练先带着我们在岸边的水下练习以上几个技巧。深潜的氧气管与浮潜的呼吸管不同,呼气时会有咕噜咕噜的水声,氧气瓶超沉。老公在岸边练习时被鱼咬了脚背,尽管教练帮他拨走了鱼,但脚背上还是留下了一排牙咬过的血印,不严重。

感觉我们俩没练习多久,教练就觉得好了,带我们先下海了。

潜水时教练会一直拽着你来游。

我们的朋友↓

第一次潜到海下5米,耳朵确实难受,但不知是否因为方法不对,我们俩都觉得教练教的方法没什么用,我一度很难受得想上岸,不过后来好了。

好肉头的海星,可爱ing

我们看到了很多种鱼,一只大海龟趴在植物上,一动不动,教练就给我们与龟拍合影,这个教练还蛮会拍照。

休息半小时后,第二次最深潜到了12米。老公说如果耳朵难受,咽吐沫最管用,这次我就用了这招,果然比上次好多了。

海鳗,和昨天我浮潜是看到的差不多。

豹纹鱼

从远处看到一只竖着的动物,我天真地以为是海马,其实想想也不会是海马,因为海马都在深海。游近了才看出只是一只长得像乌贼的鱼。

又看到一大一小的海龟,大的这只一副嫌弃的眼神

不和你们玩了,游走了

小的比大的更灵敏,本来我们想与它合影,结果它扭头看到我们就游走了。

不能摸哦~我只是比划一下~

还有鱼栖息在海龟的背上。

教练还指给我们看又长又粗壮的长方体动物,老公说是海参,我觉得长得有点恶心。深潜前我还忐忑会看到鲨鱼,结果根本没有。

潜水前我还忐忑会看到鲨鱼,结果根本没有,都是些温顺的小鱼

浮出海面后,船来接我们,我们还以为要出海浮潜,后来才发现原来已经游了很远,是要回岛,本来其实也就两次各半小时的潜水嘛。回餐厅的路上下雨了,但很快就停了。

站着的两个人就是我们4人的教练↓

我潜水完很饿了,吃了较多。

坐在远处的老公

午睡了一小时,有点阴天,又下了一阵雨,还出现了彩虹。渣技术拍不出彩虹

本来想拍日落,但我们边走边拍,还没走到离日落最近的地方,就已经日落了

晚饭有烧烤:羊肉串、鸡翅、肠,貌似都抹了蜜汁。不知为何,从中午到晚上,每顿都只上了一次水果。

今晚的海风比前天更大,大得声音吵得我睡不着,因为卫生间与外面之间没有门。

Day 6:卡帕莱、斗湖

10点左右,餐厅附近的海里有好多小海星。

早上退潮后,海水浅。我们看到了沙滩色、黑色的小海参,比昨天在海底看到的小很多,像肉虫子一样。

还有沙滩色的小海鳗。

这里是看日落的人造沙滩。

漂亮的小海星↓

还有一颗多了一个角的畸形海星↓

回房间后,帮忙拉行李的工作人员已等在门口,这次两人终于用了拖车,拉着3个房间的行李一起走。

13:30我们4人坐快艇回仙本那,再坐只载着我们4人的车曲斗湖MB酒店。在一段泥路上下了一阵漂泊大雨,车开得较慢。

16:30在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外出觅食。斗湖这座城市有点破,不太发达。我还在地上看到一只大老鼠。

来这么多天了,我终于在我偶像梁静茹的家乡马来西亚看到了她的广告,是在屈臣氏的泊美。

我们在水果市集买了杨桃、菠萝蜜;莲雾,有点涩;青芒果,好吃;

还有一种没见过的奇特水果,老板和几个开车来买水果的华人大妈说是红毛榴莲,我们就买了一个。但老板找了半天都没挑到熟的,就主动退钱给我们。后来热情的华人大妈找到了一个熟的,老板就帮忙切开。结果我们一吃觉得一点榴莲味都没有,反倒比较像释迦,酸酸甜甜的,好吃。

我们本来想去海鲜街的金陵海鲜,但没营业,就在旁边的好景生猛海鲜店吃饭。

七星斑↓

清蒸七星斑,蒸的火候和肉质比仙本那的好。

终于吃到新加坡马来西亚都比较著名的黑胡椒蟹,我大爱。

貌似木耳菜的一种青菜,好吃

斗湖的海鲜比仙本那贵很多,最离谱的是老公一直想吃的苏眉鱼比仙本那贵1倍多,可惜在仙本那那两天都没有苏眉。我让他别嫌贵,尽管吃,但最后他还是没要。

我在711吃了巧克力布朗尼味的梦龙。买了荔枝汁、芒果汁,不是很甜。

Day 7:吉隆坡

在酒店吃早饭。

7:30司机送我们四人去斗湖机场。

小机场没什么东西。10:10起飞,13:10抵达吉隆坡。这趟航班上的空少较多,有一个还蛮帅,我貌似没看见空姐。在吉隆坡机场光等行李就等了快1小时。

14:17坐每半小时才发一趟的机场快轨到kl sentral。

15:20再坐非高峰时段每半小时才发一趟的地铁,只坐一站就抵达Majestic Hotel。

Majestic Hotel曾是总督府,浓浓的英国殖民地风格。到的时候是下午,有很多人在吃下午茶,也是英式下午茶,看起来就很好吃。分旧楼和新楼,我们住在新楼。

环境超好。

酒店有去kl sentral、武极免登等地的免费班车。

去武极免登的车要等将近一小时才发车,我和老公就先坐班车去kl sentral,再坐地铁去双子塔klcc。

地铁票↓

吉隆坡知名连锁面包店The Loaf吃了主打的u hu hu小芒果芝士蛋糕、巧克力牛角。

本想去武极免登逛街,但那里不方便去,还有段距离,晚上老公想吃的餐厅就在klcc。我们就不去武极免登,在klcc附近逛了一会儿。有一个普通档次的购物中心,包括H&M、优衣库、佐丹奴等品牌;还有一个高端购物中心,包括LV、FENDI、Coach、Burburry、D&G、Gucci等品牌。

简单逛了下,老公就饿了,我们就先去文华东方酒店餐厅吃晚饭。无线网不免费。

虽然能勉强看懂英文菜单,但还是看中文菜单更方便,我就问服务员是否有。她说没有,不过找来了会说中文的华人厨师给我们推荐菜品。

调料盒↓

餐前面包↓

海鲜汤↓

澳洲安哥拉肋眼牛排、肋眼牛排,都是5分熟,口感差不多,我吃着有点生;配黑椒汁,我喜欢;红酒汁,带点甜味。

配菜是芦笋、时蔬。

巧克力熔岩蛋糕,挖开蛋糕后,流出浓浓的热巧克力,比在俄罗斯吃的好。

苹果塔,比较甜。

这家的菜品和甜品的分量都较大,别点太多,有的两人可以点一份分享,比如甜品。

送的巧克力↓

吃完都9点了,商场10点关门,就回COACH迅速买了桃粉色、绿色两个亮色系的包,本来打5折,刷银联卡再打8.5折,一共才2800多RMB。我忘了把只有银联标识的储蓄卡带出来逛街,就用带着银联和visa双标识的卡刷,所以还收了一点手续费。如果刷只有银联标识的储蓄卡,就没有手续费。

购物完就出去看双子塔的夜景。

刚走出商场就偶遇了我们的朋友,于是一起回酒店。

我俩回酒店的酒吧喝了两杯杯子上插菠萝的鸡尾酒。

免费的玉米粒和花生↓

我点的这杯红的里面貌似有树莓,好喝。

我给他点的那杯不好喝。

Day 8:吉隆坡

9点多,我和老公去吃酒店的早餐。

刚入座,服务员就帮我们倒咖啡。虽然我及时让他停止了,但还是倒得较多。我就把桌上的奶兑进咖啡,又要来倒了一小杯奶。

马来西亚的穆斯林人较多,各家餐厅都很少有猪肉,就连这家早餐的培根都是牛肉的,不过超好吃,我拿了好几片。

早餐的种类超多,光面包就有一排很多种。

在餐厅看到好几个又高又瘦的年轻美女游客,比我还瘦。

酒店附近貌似是以前英国殖民地旧址,有很多英式风格的建筑,我很喜欢。

我俩走到清真寺只是看了看,没想进去,且周六不开门。

貌似是警察局↓

酒店某层的露台上在办婚礼。

婚车,Line家族的Brown熊和Cony兔,可爱ing

12点,我们四人退房,把行李先存在酒店,去kl sentral买手信。马来西亚的丝巾分长方形和正方形两种,我和老公给长辈买了中国普遍的正方形丝巾。在商场中一家比超市便宜、种类多的特产专卖店给家人、朋友、同事买了水果干、榴莲饼、旧街场白咖啡。

酒店里一间摆满花的餐厅↓

我们四人回酒店本来想吃下午茶,之前酒店大堂说下午茶的营业时间是12:00-18:00,结果下午茶餐厅的服务员说15:00才开始,时间来不及,我们只好去机场。

值机后,先去给在商场买的大牌包包盖章,过了安检后,再退税。

退税处↓

我们失望地发现只有巧克力、烟酒、BALLY的免税店,没什么可逛的。

之前一直没在吉隆坡看到我想吃的Old Town White Coffee,没想到机场有,果断吃之。

鸡饭;咖喱面,好吃,马来西亚的咖喱都有一点辣。

经典原味白咖啡,还带有黑咖啡原有的酸甜味;榛子味白咖啡,比原味甜一点,但我也喜欢。

我们吃完才知道还得坐小火车才能到登机的地方,到了才发现原来大牌包包、衣服、鞋、化妆品的免税店在这里,早知就早点过来了,现在只好迅速逛。

小火车↓

我在Salvotor Ferregamo买了经典款——vara系列的肉杏色平跟鞋,6折,才2400多RMB。它家号小鞋大,我穿38就行,平时一般穿38半或39。

老公在拉夫劳伦买了格子衬衣、黑色薄毛衣,5折后每件都不到500 RMB。

我们还特意去COACH店里看了价格,没有我买的那两款颜色,同款没像商场打那么多折扣。

下了一段时间瓢泼大雨,飞机晚点了半小时,19:00起飞。

逛街时我就发现马来西亚商场里的年轻衣服款式也偏老,上了飞机看到马航空姐的衣服也又老又丑。不过下图貌似没空姐

马航的设施比亚航好太多,也许因为下午喝咖啡了不困,就一路看了两个电影。

飞机餐,还可以。

关于我

我是一枚喜欢没事写写东西的旅游爱好者,如果你还想看我写的其他东西,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和围脖。
微信公众号:时光旅人的故事
围脖:@葉子姌

2016-09-29 18:21

引用 Regina, 发表于 2016-09-29 18:21:59 的回复:

回复Regina,:

2016-09-29 18:54

卡帕莱景色好美

2016-09-29 20:02

引用 Cafe老板娘 发表于 2016-09-29 20:02:35 的回复:

回复Cafe老板娘:嗯呢

2016-09-29 20:0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29 20:25

引用 candyhom_ 发表于 2016-09-29 20:25:59 的回复:

回复candyhom_:谢谢耐心的亲

2016-09-29 20:29

2016-09-29 20:47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9-29 20:47:35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09-29 20:49

2016-09-29 21:23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9-29 21:23:47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09-29 21:37

2016-09-29 21:45

赞一个

2016-09-29 22:52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29 22:52:05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2016-09-29 22:55

引用 葉子姌。 的图片:

这么迷人的曲线,都想追你了

2016-09-29 23:40

引用 徐徐Hsu 发表于 2016-09-29 23:40:09 的回复:

回复徐徐Hsu:现在是大肚婆了

2016-09-29 23:49

LZ高挑~

2016-09-30 00:48

2016-09-30 05:20

2016-09-30 08:56

真美!

2016-09-30 09:10

引用 Neo.都勻 发表于 2016-09-30 00:48:49 的回复:

LZ高挑~

回复Neo.都勻:粉你啦

2016-09-30 09:25

引用 昊令天下 发表于 2016-09-30 05:20:46 的回复:

回复昊令天下:谢谢

2016-09-30 09:26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9-30 08:56:48 的回复:

回复llm123:多谢支持

2016-09-30 09:2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30 09:10:4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9-30 09:27

2016-09-30 09:37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9-30 09:37:52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09-30 09:39

2016-09-30 10:25

引用 甜小韩 发表于 2016-09-30 10:25:53 的回复:

回复甜小韩:也顶你的游记啦

2016-09-30 10:31

引用 葉子姌。 发表于 2016-09-30 10:31:24 的回复:

也顶你的游记啦

回复葉子姌。:

2016-09-30 10:31

好游记,赞一个!

2016-10-02 09:16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10-02 09:16:02 的回复:

回复宇瀞:谢谢亲啦

2016-10-02 10:0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03 10:56

引用 喜大狼 发表于 2016-10-03 10:56:23 的回复:

回复喜大狼:建议淡季11……1月去,因为人不多,体验会很好,海岛淡旺季没什么景色或天气上的差异,所以也不影响

2016-10-03 11:19

引用 葉子姌。 发表于 2016-09-30 09:25:58 的回复:

粉你啦

回复葉子姌。:

2016-10-10 18:11

引用 葉子姌。 的图片:

好羡慕的身材,我此生无望了。

2016-10-17 22:5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7 22:58:57 的回复:

回复丸子:你也可以滴

2016-10-17 23:17

2016-11-03 09:54

引用 coleone 发表于 2016-11-03 09:54:36 的回复:

回复coleone:

2016-11-03 10:16

引用 葉子姌。 发表于 2016-10-17 23:17:22 的回复:

你也可以滴

回复葉子姌。:我已经放弃了~放弃了。。。

2016-11-16 10:45

2016-12-03 08:40

引用 seven 发表于 2016-12-03 08:40:55 的回复:

回复seven:

2016-12-03 08:42

2016-12-03 10:57

引用 寒冬的小花 发表于 2016-12-03 10:57:20 的回复:

回复寒冬的小花:

2016-12-03 11:07

引用 坐着火车走遍中国 发表于 2016-12-16 17:01:09 的回复:

回复坐着火车走遍中国:谢谢 粉你啦

2016-12-16 17:02

谁给你们拍的啊~~真好

2016-12-23 16:12

好美的背影

引用 云中月 发表于 2016-12-23 16:12:17 的回复:

谁给你们拍的啊~~真好

回复云中月:三脚架自拍

2016-12-23 16:23

下个月去

2016-12-23 16:27

引用 丨炜丨 发表于 2016-12-23 16:27:42 的回复:

回复丨炜丨:好耶~现在这季节正好不错

2016-12-23 16:29

亲亲你好 请问购买多少钱以上才能去TAX FREE退税呢

2017-01-07 17:24

引用 曲奇酱🍪 发表于 2017-01-07 17:24:37 的回复:

回复曲奇酱🍪:不太清楚 你网上查下可能有说

2017-01-07 17:35

引用 葉子姌。 的图片:

也支持一下我的新游记—广西篇http://www.mafengwo.cn/i/6677183.html

2017-02-22 01:37

引用 demo在路上(BJ) 发表于 2017-02-22 01:37:16 的回复:

回复demo在路上(BJ):👌

2017-02-22 07:41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7-02-25 10:40:19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2017-02-25 10:44

漂亮

2017-03-24 21:42

引用 三栖摄狼 发表于 2017-03-24 21:42:00 的回复:

漂亮

回复三栖摄狼:这张是官网的图

2017-03-24 22:04

引用 葉子姌。 发表于 2017-03-24 22:04:48 的回复:

这张是官网的图

回复葉子姌。:以为你航拍的😭

2017-03-24 22:06

引用 三栖摄狼 发表于 2017-03-24 22:06:58 的回复:

以为你航拍的😭

回复三栖摄狼:没设备

2017-03-24 22:32

2017-04-24 10:25

好身材

2017-04-24 10:26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7-04-24 10:25:54 的回复:

回复chenyao:好吃的说

2017-04-24 10:27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7-04-24 10:26: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