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偶记 | 才不是古都,这只是个大烤箱。

刘二咩 (珠海) LV.4
2016-09-29 18:02 288/7

闲扯 —— 交通

在这随口聊聊西安旅行计划吧,毕竟基本来蜂窝的也都是找攻略。
比较著名的两条线,东西线,但我估计会来蜂窝的也都是奔着自由行来的。
先说【交通】
西安自由行很容易,交通很方便。
【火车站——秦始皇陵——华清池——火车站】
在火车站处会有大巴车,很容易见到。最早一班车蜂窝上应该有写,车有是公家的,也有是私人的,坐满即走。价格相差不大,也就一两块钱的事儿,不那么在意的就随便坐吧。我个人推荐先去秦始皇陵,从皇陵出来后回到你下车的地方,或者路边,都会有大巴车,再去华清池。从华清池回市区也很容易,就在路边就会有从秦始皇陵发回的大巴车停下,都有座位,不用担心会发生去了回不来的事情。西安的旅游业这么多年了,已经很完善了。那些不完善的地方...一会再聊。
【火车站(高铁站)——华山站——出租车(班车)——华山
这个行程很容易,一张车票,然后带着你的水和你的体力就行了。想说一下的是出租车,在华山站的出租车上车点有一个牌子,上面详细的写着从火车站去每个地方多少钱,因此也不用怕司机宰客啥的,该给多少就多少。说句题外话,在西安叫出租车啊,也不局限西安,全国各都一样,你别一脸怯生生的拦车然后问司机“去哪哪哪走不走?”,不宰你宰谁啊一瞅就游客。直接拉开门上车,报地名就成,他要是真不走那就下来呗,没几个真不走的。
城区内不用多说,西安公交车尤其方便,百度地图搞定一切。
说个冷门的,【茂陵】
茂陵是真·没人啊,汉武帝霍去病都没人来瞅瞅,都跑去看大型手办和爱情故事了吧。确实交通不方便,自驾还成,自由行没有直达的车。我也是听从蜂窝的指示走,城西客运站坐车去兴平(不上高速),上车之后和司机说一下你去茂陵,他就会把你放在距离茂陵最近的路口。下了车一片荒凉尘土飞扬,有专门等在那载客的私家车,送到茂陵博物馆。那地方都没出租车,砍下价钱,我想不起来了但记得倒是不贵。而后茂陵博物馆和茂陵的石碑还有一段距离,门口有那种...三轮摩托?我形容不太好...每个地方叫法都不一样。价钱我也不记得了...对不起天生数学不好完全记不住,肯定很便宜!你也可以溜达溜达过去,也没特别远。
回程我一把心酸泪,...个人建议你听从当地人的安排...因为那地方real 没人没车,我就是不信邪的那种,坚信我国新农村建设特别健全,肯定通了班车。实际啪啪打脸,走过大片的苞米地,又穿过几个村子才回到能看见车的公路。
当然,我是和我喜欢的男孩子一起即使大苞米地累成狗晒成傻哔在村里唯一的商店吃泡面走路到腿软我也觉得特别好你看你有没有我这个信念了你也可以像我一样追寻野趣

闲扯 —— 景点

西安旅游景点众多,就闲扯几句我的感受。
华山】没有爬山经验的人,和没有爬山执念的人不要选择夜爬。
【秦兵马俑】有很多游客一下大巴就懵了,从停车场根本看不到售票处,也没有任何指示牌。周边会有拉客的人说带你去看一号坑二号坑什么的,不要信。你要是去了就是参观工厂,让你买玉。如果你买了玉..请拨打12315,投诉,然后就会给你退货退款。毕竟是西安,没那么穷山恶水,你投诉了他也不敢不退。
说真的我觉得只要安一个指示牌就不会有人被骗了,因此我总觉得骗子这么多就是当地政府默许的。
【华清池】【骊山】自己走容易迷路,第一次去可以考虑找个讲解员,挺划算的。
陕西历史博物馆】冬天去人真的少,夏天简直人多到可怕。如果自身历史素养一般,建议请讲解员,这会让你的博物馆行程变得很长知识。
【碑林】看个人兴趣和时间安排,属于去不去都好的类型。

刚从珠海的大蒸笼逃离,又他妈一口气跳进西安这大烤箱。
说好了陪闺蜜几个西安玩着,愣是被这太阳逼的出不了门,也懒得去堪比春运的旅游景区受罪,于是吹着空调等外卖小哥,昼伏夜出的生活就这么颓废的过了。
终于把闺蜜几个打包全扔回东北,剩下我一个人在西安,等着他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9 19:54

引用 刘二咩 的图片:

2016-09-29 21:22

写的也太少了点,期待继续。

2016-09-29 21:41

2016-09-30 05:19

真美!

2016-09-30 09:10

就是太少

2016-09-30 09:3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